100040001_54d4fcfc9c598  
 (圖片來自網路)

前公司同事L晚間敲我,問說可否讓已被主管弄走的情侶檔同事加我的line?

 

我說,可以啊!

 

L補了一句說,他們應該是想聊關於公司的惡行吧!

 

我說,我知道他們很不甘心,如果要罵人我可以當個聽眾,但我覺得與其花力氣在無法改變的事實上,不如好好去休息一陣,放鬆自己,再重新開始新的人生比較實際!

 

我在站上也曾經抱怨公司主管,跟寫不少發洩文。可是我不是只有光抱怨而沒有任何行動或改變。的確,在我還沒想過未來的去向之前,在我還不敢貿然離職之前,我就只能也只剩下抱怨。但在我離職之後,我已經沒有再批評公司或主管那些鳥事了。因為我在離職的那天起就把這一切通通甩在腦後了!

 

我休息都來不及,我睡覺都來不及,一堆好看的影片我追進度都來不及,我跟朋友出門散心吃美食都來不及,所以我不知道我哪來那些多餘的時間要浪費在那些無法改變,無法讓我有新的開始的人事物上面?!

 

我知道他們想發洩,想找人聊,找人談,但在這之前,他們該罵的,想罵的,其實已經都在L面前run過一遍甚至好幾遍了吧!

 

既然都發洩過了,卻還要找其他人,再從頭到尾repeat一遍,對我而言就顯得太沒必要了一點。畢竟都離開那兒了,出去玩,盡情睡,好好休息都贏過找人再強調一次主管有多可惡來得有意義!

 

這不是在強調我自己有多豁達,而是我很清楚認知到,當你每講一次,等於你就不自覺逼自己再回想一次,情緒跟感受再跌入一次。聚焦的次數越多,人就會越走不出來,越看不開。在公司時那些辛苦跟不痛快都是沒得選的必定。我現在有得選了為啥還要挑一樣的??

 

面對感情其實也該如此。深深記著對方曾經付出的好,然後淺淺知道他曾經傷害你的片段,這樣就夠了。然後跟自己說,那只是我們都還沒遇到真正適合的人,所以最重要的是邁開步伐往新的方向走。就算依舊帶著傷口也好,都不要停下腳步站在原地不動。站在原地死守著傷口和回憶,永遠不會有開始。

 

star代表星,代表明亮,象徵希望。start,是開始,起點,出發,啟程。充滿希望的亮光就在前方,你怎能不動身前往它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