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0001_550bc4cdb9a64  
(圖片來源:網路)
 

 

習於觀察已經是我的本能之一,對情緒感受都比較敏感,以及直覺性強都是我的本能,所以我往往很容易嗅出一絲『怪怪的』、『不大對勁』的味道。

 

但是不代表我是算命仙,也不代表我如果過於頻繁的、密集的使用這些本能不會內耗,我也會累,也會想休息,有時也會關掉敏銳的雷達,讓自己休息、輕鬆一下。

 

所以人跟人之間相處,終究還是要坦誠溝通是最為上策。

 

有事情真的讓自己感到非常困惑,最好的方式,還是好好溝通,誠懇提出疑問吧,不要自己私下猜想,因為我們不是神,我們沒有無所不能,就算連心理諮詢師也不可能每件情都想得對。

 

所以心裡有事,不管開心的、生氣的、愉快的、不愉快的.....必要時還是要說出來,旁人才會瞭解,才不會增加誤會。

 

而且一直關心的問著『你怎麼了』,一次、兩次、三次......久了也會累。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沒有耐性的人,重複的話我聽三遍就煩(所以唐三藏絕對不能坐我旁邊,我怕我會10秒內就錯手殺死他了~XD),同樣的事情、同樣的舉動,我經歷兩三次就容易抓狂。但是我是可以直接面對面溝通的人,猜,太累,要我頻頻詢問也太累,坦承面對把話說開,還是最好的方式。

 

對我有疑惑,請不要猜疑、不要試探。有困擾,請好好溝通,好好詢問。我不囉唆、不複雜、凡事講清楚就好。

 

我耐性的扣打真的不多,所以一旦耐性被消耗完了,我的主動、友好、親和跟熱心都會消失不見,只會剩下被動的友好。

 

這就是我與人相處的態度、想法跟方式!

 

你對我敞開心房,你會驚訝的發現我心房的門可以打得比你更開。你決定關上門,那麼,我門內的蝴蝶花香也不會飄到你門前。

 

所以,這距離,要多遠,要多近,由你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