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於看到溫馴的小動物通常會怎麼做?

 

人們對於看到獅子、老虎通常會怎麼做?

 

當你的一舉一動開始會被人放大,你的一些言行會被人拿來談論批評,他人開始會用比較嚴厲的態度看待你的時候,那表示你某些程度上來說,已經有份量到塞得進那些人的眼睛裡,他們已經無法再假裝看不見你。

 

會批評你、會對你看不順眼、會攻擊你,那是因為你激發他們潛意識的不安全感、危機感,你的存在對他們來說是刺眼的,是不安的,是有威脅性的。人只有面對威脅才會做出反彈或是攻擊的舉動。因為那是面對不安時本能的自我保護。

 

那些會背後批判你、評論你、甚至攻擊你的人,因為你對他們而言不再是『誰啊?不認識!』而是『他這樣樹大招風很討厭!』

 

也就是說,你從nothing變成了somebody 。

 


戴爾.卡內基曾經說過:

『如果你被人惡意攻擊,請記住,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獲得一種自以為重要的感覺,而這通常意味著你已經有所成就,並值得別人注意。

許多人,在罵那些各方面比他們優秀得多的人的時候,都會獲得某種滿足感。

請將別人不公正的批評當成是對你的另一種認可。

沒有人會去踢一條死狗…』

 


我很忠實、也很真誠的在做我自己,不管你喜歡與否。但是我也願意接受他們當面糾正,只要你願意面對我,直接說給我聽,而不是背後批評。只要有道理,沒有什麼不可以改變的地方。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我願意隨時調整改變,讓自己成為更好、更進步的人。但是,如果並非我真的做錯了什麼,你的不滿只是單純個人的看不慣、非善意。那麼,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