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友人閒聊理想中的愛情跟對象這回事....

 

其實我很容易被這一類的人吸引:有腦袋、有深度、有高度、有文采、眼界寬、表達溝通能力佳。

 

不是四選一,而是四項特質都同時擁有,但是佔的比例可以不一樣,但也不用太過於卓越,因為我不是想跟達賴喇嘛交往...

 

但是往往我遇到這樣的人時,一方面清楚自己正被他們散發出的魅力吸引著,一方面卻又覺得跟他們太接近甚至交往會倍感壓力。

 

因為會害怕自己在他們眼中是膚淺的人,是深度不夠的人,是眼界見識太過狹隘的人,所以一但交往起來,雖然會因為每天與崇拜愛慕的對象相處感到甜蜜,相對的卻也同時會因為壓力過大而死...

 

 

友人說,人往往都會選擇給自己安心的愛情,而不是激情。

 

其實對於想要的,我曾經很努力的、很勇敢地追求過。

 

只是,自己因為高度不夠、條件不夠、能力不夠,所以沒能夠留得住...

 

不是不想要,只是是自身條件啊、各方面狀況啊....等等客觀、主觀的因素,所以即便努力了也得不到。

 

所以,在能得到的範圍內,努力尋找最適合自己的,也接近理想的就可以了。

 

聽起來似乎有點傷感,是嗎?

 

但這就是理想與現實劃開的鴻溝。

 

或許你可以選擇沉溺在追求理想裡痛苦,因為那畢竟是你最渴望、最想要的。

 

但是,或許試著讓自己轉身,去擁抱一下現實能握住的甜蜜,也很美好。

 

這是我執著、掙扎多年之後,後來,新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