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9133513  
(圖片出處:http://www.edu-sp.com/static/html/20090629/28306.htm





我有一個很漂亮,氣質出眾的女性朋友,她真的相當美艷迷人,也很有魅力,男生大多都深受其吸引。


不過有時候,上帝可能不允許太完美的人事物在世間,所以這位很漂亮的美女,同性緣其實有點不佳。

她之所以喜歡找我,是因為我之於她根本毫無威脅。當然,諧星怎麼有可能威脅到女神呢?族群種類上根本的不同啊,當然不會衝突,就像山會去跟海比高嗎?海會去跟山比深嗎?

但是我就很常聽她抱怨了,說她明明什麼也沒做,但是就老是被某一些女生討厭。她說一些話又沒有要針對誰,就老是有人要來對號入座,然後她就被排擠得莫名其妙....

最後她自己找到的答案跟結論是,她的模樣太漂亮,她的鋒芒太露,造成其他女生的威脅感,所以被討厭了.....可是,她又不是故意的,她就是這樣的人啊。

所以她覺得那些女生都心胸狹小。

我聳肩,沒說話。

身為她的朋友,我知道她需要的是吐苦水而不是要我發表意見,所以我都只是靜靜的聽她抱怨完,然後每回下了差不多的結論。

接著,我就知道我可以專心喝咖啡了.....

可是在我的感受裡,我沒說出口的,只覺得她是樹大招風而已。

難道全台北的女生就只剩下她最美艷,最亮眼?

漂亮的女生滿街都是,照她的邏輯應該所有像她一樣鋒芒耀眼的都會被排擠到死才對,可是為什麼有不少美女可以又耀眼又能好好的活著?充滿魅力也被同性認同喜愛?

所以從來都不是她光芒刺痛他人的問題,而是,她不知道的,自己心態有問題。

我承認她很美,很迷人,可是我跟她一同出門,站在旁邊看她一直被追求、搭訕而我整個被晾在旁邊,我從來不覺得有一丁點兒難受。

她很醒目、耀眼,但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在她身邊被刺痛過雙眼。

是我很有自信嗎?

不是啊!

很多時候我都還是會羨慕他人的才能和美好,或者人緣和能力,然後感嘆自己的不足。

是我覺得她的魅力太望塵莫及嗎?因為明顯知道差距是怎樣都追不到的遠,所以不會去嫉妒和不滿。就像女生會說,我跟那個某某同事誰比較漂亮,卻不會有人問『我跟林志玲誰較漂亮一樣』,因為鞭長莫及啊!

也不是啊!

我對她也沒有什麼羨慕,反而我講笑話的時候她都覺得我比追求她的男生還幽默,覺得我比他們還搞笑。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安然自在?

很簡單,我不比較。

要比也是昨天的自己跟今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跟明天的自己比,而不是跟他人比。

雖然許多人都不停讚嘆她的美貌,但是,我卻覺得她並沒有真的有這麼美麗.....

或者精確一點兒的說,她的心態和想法,讓她看起來已經沒有那麼美麗。

或許,別人因為自卑、嫉妒...而可能產生負面的情緒。但是如果你不刻意用你的美好刺痛他人的缺憾,我想也不會有一次又一次,總是有機會聽你說又有誰討厭你。

散發光芒是你的權利,是你的天賦,是你無法說不要就可以不要的優勢,但光芒的熱力和溫度,是刺痛了他人,灼傷了他人,還是照耀了他人、溫暖了他人,卻是你可以自己決定的。

為什麼,我不跟她說這些話?

因為,她只會覺得...我應該是在小小的嫉妒她(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