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這裡一段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Anyway~我是來報平安的,至少,對於還在乎我、關心我的人,我想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今早起床的時候,發現雨下得暴大。而且又有突如其來的地震,這些奇怪的『異象』伴隨著今天的開始....

下午,就傳出了江子翠捷運站瘋狂砍殺人的駭人事件,震驚全台!而我也感到相當震撼,因為江子翠是我每回通勤必會經過的站....

看著網路上蘋果釋出一張張血腥的照片,最令我印象深刻且震撼的,不是那些受害者倒地的斑駁身軀,而是旁邊一張捷運座椅座位中心內凹的部分,已經被血填滿。這個部分我感到非常震撼,而且停留在腦海中許久,能夠把座位填滿究竟是流了多少血?500C.C?一公升?捐過血的我仍舊無法衡量!

這讓我想到了一本我已經閱讀許久,卻一直沒能看完的書『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

多數人本性都是善良的,所以往往都認為,一個人會犯下大罪通常一定有其原因,可能是小時候的環境影響,或是曾經經歷過重大創傷....但是這本書就是要顛覆所有人以為的觀念,因為有的人天生就是沒有良知的。就如較少數的人天生是左撇子。你可以接受有人天生是左撇子,為何你無法接受有人天生就毫無良知?其實這兩者都一樣,都只不過是一個存在的事實而已。


天生毫無良知的邊緣性格者,對於痛苦和憐憫,缺乏感受力。所以殺人對於他們而言,跟吃飯睡覺一樣,只是『一件事』!

所以他們不會認為自己有錯是因為,殺人的感受跟吃飯睡覺對他們而言是一樣的,為啥殺人要被譴責?他們不能理解這道理,就如同我們不能理解他們一樣!


網路上一堆鄉民的馬後砲留言很讓我生氣,都是一堆事不關己的風涼話讓我很反胃。一堆人說來一派輕鬆的講『捷運上那麼多人怎麼沒人制止他啊?大家都在幹嘛呀,就不信10個人打不過一個人....』

我只想說,那是坐在家裡看電視、看電腦,安全得要命然後又覺得事不關己的人說的風涼話。說真的,當下這件事就近在眼前,你、我都正好在事發現場,誰能不驚慌?誰能不害怕?難道不會驚嚇過度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反應嗎?制伏一個人也不是用嘴巴說說那麼簡單,況且對方不要命,但是我們都還想活著,能夠看到這種瘋狂行徑還能不害怕,眉頭都不皺一下,還能面無表情立馬衝過去把歹徒手扭斷的大概只有傑森史塔森或席維斯史特龍辦得到吧!拜託不要電影看太多!那種英雄只有好萊塢電影裡頭才會出現!

我們是活生生的普通人,活在活生生的現實世界裡,所以,就不要太苛責捷運上這些飽受驚嚇的民眾了吧!

要慶幸老天給了一場大雨,否則天氣晴朗的話,車上的人可是連雨傘能當唯一的防禦都沒了啊.....


對~我就是討厭馬後砲,那些罵很大力的人,如果你剛好在現場,你會第一個衝出去阻止對方嗎?如果你不會,那麼,你沒有資格在那邊靠任何夭~結論!

至於廢死聯盟.....嗯,我希望他們收養這個殺人犯年輕人,拜託一定要用愛感化他,毫無保留的對待他,不准給我尖叫說『我不要,他是殺人犯耶,我家這樣會很危險』~聽到了嗎~蛤!


其實對於血,我並不陌生.....

年輕的時在錢櫃待過大夜班,越夜越美麗,什麼三教九流,龍蛇雜處的人都會去KTV。當然包括黑道份子也有!酒喝多了人本來就容易失控,所以常常發生包廂打架、樓層打架、大廳打架事件,曾經有兩派人馬在走道口角,大打出手,結果撞進別間包廂,該間包廂的人不爽被打擾,也加入戰局....於是又打進另外一間包廂....最後演變成整條走道上包廂的人馬幾乎都在打群架,搞到主任必須關閉又厚又重的防火門,把這些人關在裡面,讓他們在裡面自相殘殺,才不會傷及更多客人和員工。

警察姍姍來遲,人抬走了,包廂的血跡誰清理?當然是員工們....

血跡,是最難清洗的!比任何果醬、蕃茄汁、原子筆都難清洗。1994年非洲發生的盧安達大屠殺事件,至今血跡仍舊深深的烙印在地上,轉褐、變深...卻無法完全除去痕跡。

你知道為什麼血跡最難清洗嗎?

因為,要留下歷史的傷口,人們才會記得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