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人節過後寫這篇文章似乎相當應景啊.....

 

看到有網友留言說,希望可以閱讀到『他』其實並不喜歡你版本的文章,那就在情人節的前後來好好探討一下這個話題吧,不過為什麼標題是『他並不是真心喜歡你』,而不直接說他不喜歡你呢?那是因為這又再度牽扯到男女先天構造上的差異所造成不同的生物本能,以及面對愛情的態度有所不同的原因,造成同一個話題,卻有程度上的不同。



要觀察女生的喜歡或不喜歡,需要正確判別的階段,往往是在追求的時候,因為通常被追到手之後,女生大多都是死心踏地居多。

要觀察男生『真正的』喜歡或不喜歡,需要正確判別的階段,卻是在已經交往之後!


因為男人本來就有天生的獵物性格,在沒追到手之前他們都很願意卯足了勁豁出去,做出許多違反平常個性或原則的事只為了討女生的歡心。這時候的男生渾身充滿鬥志和衝勁,興致勃勃蓄勢待發....可是你有看過打到鹿之後,把鹿扛在肩上回家的獵人,還精神奕奕充滿熱忱幹勁的嗎?他們通常會把緊繃已久的身心都鬆弛下來,只想好好的喘口氣,休息一下,應該也不會急著想要怎麼料理那頭鹿,一定是先放在旁邊等有心情有力氣再說啊!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生都會抱怨男生追求的時候很殷勤,追到手之後就完全換了一個人一樣。



女生通常喜歡跟不喜歡,是分得很清楚的,通常對於完全不喜歡的對象,女生很多時候不要說當普通朋友了,連給丁點機會都不肯,而不到喜歡程度卻有好感的,才會給予追求或曖昧的機會,而連好感都不多,但是覺得這人其實不錯,可以當個朋友無妨的,才會在保持一點距離的情況下跟對方相處。

所以簡單來說,一個女生你怎麼約都約不出去,對你反應一直都很冷淡,她真的連0.1%的喜歡都沒有,而願意和你相處,跟你聊天甚至出去玩,但是平常卻很少主動跟你聯絡,凡事都是男生主動居多,而出去也跟你一定保持肢體上的距離,那就是她真的覺得你還不錯,可以當朋友,卻不想因為多餘的行為讓男生幻想或誤會有機會。

而會讓女生產生主動行為的,多半都是有好感才有可能。(雖然對你主動,卻每次叫男生出來都只是把你當司機、捆工、提款機的不在此列喔,女生只是在利用你,請男生懂得判斷兩者以上的差別)

 

 

女生的喜歡其實大部分都很單一也很純粹,或許某些行為讓男生摸不著頭緒或是會錯意,但是女生喜歡跟不喜歡其實內心是有一把尺的,她們自己很清楚。但是男生的喜歡就複雜多了,也比女生的喜歡『生物本能』多了。

因為男生的喜歡比女生更容易拆開來分成『精神上的喜歡』或『肉體上的喜歡』,而男生也不是跟女生一樣,一定要精神上有喜歡才可以接受對方。有時候只是肉體上的喜歡,但是男生會貪圖肉體的歡愉或是解決需求的便利性,又或者是還沒遇到更好的鳥可以打獵之前將就著用的心態,而去接受跟一個他其實並不怎麼喜歡的女生在一起。

其實很多時候在感情上的心態,男生是比女生『懶』的。他們可以因為對方看起來太多人追或覺得應該很難追而放棄,就算他真的喜歡這個女生也一樣。他們也可能因為床上實在太契合,所以可能女生個性或外表不是他真正想要的,但他還是會留在對方身邊,直到他看見更想要的對象為止。他們不會因為愛一個人就讓自己完全的陷入造成自己困擾的不方便,也不會因為愛一個人就完全失去了做自己。

甚至有些自信心比較低落的男生或是比較大男人主義的男生,甚至可以放棄一個他其實比較喜歡的女生轉而去跟一個自己不怎麼喜歡的對象在一起,只因為那個他不怎麼喜歡的對象看起來比較需要他,他在對方身上能得到被需要的滿足感和存在的價值。

女生愛一個人,可以為對方付出到沒有了自己,可是男生再怎麼愛一個女生,他內心都還是有自己的底線,在這底線之前他都可以接受或忍受,但是一旦超越了他的底線,你會發現男生會突然用令人驚訝的速度清醒起來,而且絲毫不拖泥帶水的斬斷和對方的關係!

說好聽一點的,以兩性而言,男生比女生更懂得愛自己!一般男生在愛情的渴求上,還是會以滿足自己的需求為優先。





正因為男生的『喜歡』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切割的,所以探討男生的喜歡相對的比女生還要複雜得許多(所以不要再說女生複雜了,你們男生才更複雜,好嗎?),而要怎麼觀察這個男生是真心喜歡你,還是因為貪圖便利、覺得不用太費心經營維繫(比較輕鬆),或是只想找人陪的姑且心態在對待女生呢?

有一個關鍵很重要:就是他對你重視的程度!

當男生重視一個女生的時候,會處處以對方的感受和立場為出發點做著想,讓對方受傷害的事情或是不愉快不開心的事情,他都會盡量避免不去觸犯。他只想要對方開心,他只想要看見對方因為他的付出感到高興、感動,對他露出美麗燦爛的笑容!

很不可置信吧?真正墜入情網的男人,其實要的只是這麼簡單!



--------------------------------------------------

 

所以要判斷一個男人是不是真心喜歡你,就從他『重視』你的程度來判斷,如果他是這樣對待你的,那麼女孩兒們可能要小心囉!因為他其實並不是真心喜歡你:
 

1.追求模式都是見一個愛一個,亂槍打鳥

我說過了,男人先天性格上有著獵人特質,追求、爭取是他們的本能。不論在打獵過程中有多辛苦,在他將獵物到手之後,一切的成就和滿足感都會讓他感到值得。這也就是為什麼女生太主動獻殷勤男生雖然不會拒絕,但是卻不可能對這樣的女生有多重視和多珍惜的原因,因為你剝奪了他打獵的樂趣嘛,他怎麼可能還提得起勁?

但是既然不怎麼喜歡某個女生的前提下,為什麼很多男生還是會選擇先上床在說,或先交往看看再說呢?因為以男性先天上的獵人本能而言,他一心想打大象、老鷹等獵物,但是他就是怎麼打都打不到啊,這時候旁邊有野鴨、羚羊等動物,他當然會退而求其次先求有在說,因為總不能空手而歸讓家裡的老小餓肚子吧?所以他必須以『求有』為優先,才能『求好』。可是他心中一定多少有遺憾,覺得野鴨、羚羊不是他真正想要的,所以他當然會心不在此,一心還是想著有機會要去打大象、打老鷹,獲得他真正想要的獵物。

 這是男性在石器時代,搞不好甚至更早的時期,就發展出來的本能特質,而這是從生物學和腦內科學研究出來的理論,不是我個人在亂掰。因為我覺得既然要探討兩性,還是要用比較客觀的角度和比較科學的基礎去探討比較好,而從比較科學角度去討論的相關書籍,我建議大家可閱讀這本書當做入門:『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亞倫.皮斯,芭芭拉.皮斯/著)

當然現今社會沒有那麼多動物可以獵,可是從遠古時代就發展出來並延續到今天的男性本能怎麼辦呢?那種獵人本能就轉化為追求權利和社會地位、追求金錢、追求刺激、追求女人。事實證明,很多激烈競賽類的運動,都是男性發明出來的!


 

但先天的本能被創造出來,只是為了滿足『活下去』的需求,所以基本上它對事物的品味、質感、美感好壞的感受上,都是比較粗糙而原始的,是因為後天的教育和知識上的訓練,讓男性大幅度的提升對人事物的品味和對質感的鑑賞能力。但是不是每個男生的孺子可教程度都這麼高,也不是每個男生都這麼有慧根如此受教,所以很多男生還是停留在原始本能的階段,後天教育對他的提升和幫助並不多的情況下,這樣的男生就容易停留在『只求有』的階段。

通常這樣的男生上進心和成就通常都不高,追女生也不在乎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或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只要看到女生就瘋狂亂追,寧可錯殺一百也不放過一個般殺紅了眼的卯起來追!而亂槍打鳥的男生,你只要稍微花點心思觀察他,你會發現他喜歡的範圍還真的是廣得令人傻眼,可以從矮胖平凡的女生到高挑美女他都喜歡過,搞到後來你都弄不清楚他喜歡一個人到底有沒有基本的類型?

這樣的男生就算他在追女生的時候多殷勤、多賣力,付出得多用力,女生都不要輕易相信他真的很喜歡你。因為女生內心深處都是希望男生喜歡自己是因為對方發現了自己的獨特之處,而他是被你的特質吸引才喜歡上你,而不是因為你『剛好只是女的』這種膚淺至極的原因吧?




這種只求有的男生,因為沒有鑑賞的能力,沒有品味的能力,所以五星級飯店的佳餚和路邊攤的小吃對他來說都沒有差別,因為他根本就分辨不出來好壞,所以他看到其貌不揚條件普通甚至個性很差的女生也追得很用力,看到善解人意思想成熟打扮漂亮的美女也追得很用力,而如果你是條件好如五星級飯店的女孩,你會希望自己跟路邊攤小吃相提並論嗎?然而在他眼裡他根本分辨不出差別,你還怎麼能相信他是真心喜歡『你』這個人?你怎麼能還不火大?
 

小娜我就曾經遇到過類似的情形,對方追我的時候很用心,我一開始也有點感動,但是當我知道他上一個追求的女生居然是一個愛慕虛榮、拜金勢利眼,做作又有心機的女生時我整個氣炸了!我心想:連這樣的女生你都可以追,那表示你根本不是真的喜歡我,而是只要女生都你追追看,只要有一個願意跟你在一起就好了,你才不管他人品個性,這麼亂槍打鳥心態的人實在太侮辱了我的愛情了啊!!!!

所以女生不要因為一個男生在追求你時很用力就急著先感動,你可要先弄清楚他是真的被你特質吸引的品味男,還是見一個愛一個的不挑男啊!如果他只是亂槍打鳥的盲獵人,那麼女生千萬不要信他是真心喜歡你!

 

 

2.追求時期一個模樣,交往時期又是一個模樣

其實『演化不全症』的獵人有很多種,亂槍打鳥只求有的是其中一種,而一直停留在沉迷於狩獵過程中的刺激和快感的獵人也是一種。

如果一個男生在追求你的過程中很用力付出,很拼命討你歡心,而你跟他交往之後也不是因為你跟追求時期形象落差太大造成他幻滅這類的原因,他就對你態度變得很冷淡,也不怎麼重視你,對你愛理不理,只有在他主動想到你的時候才有熱情,那通常是因為這種演化不全症的獵人無法適應『啊!打獵結束了,我要進入真正的生活了』這樣的事實,他就是只想要享受追求獵物的快感,只想享受那種看著女生漸漸被他用盡各種方法征服的成就感和優越感,而不是真正喜歡獵物本身。這種獵人通常火力比較強大,不會像不挑型獵人只要有獵物就好的苟且心態,他們會謹慎的挑選獵物,然後下手追求。
 

而他的興致往往在追到手的那一刻就熄火了。如果他追求一個女生,女生太容易追,一下就被他追到的話,一開始男生當然會沾沾自喜,想說『哇!這次好輕鬆,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追到了』,可是他內心深處還是會有著莫名的失落感,時間久了他就會漸漸質疑起自己,這麼容易到手的對象是我要的嗎?還是我應該要追條件更好的、更難追的?而女生如果是他費盡千辛萬苦才追求到手的,他當然珍惜的時間會比較長久一些,他冷卻的速度也會比較緩慢,但是那並不是因為他真心喜歡你,而是因為你比較能夠滿足他的成就感。


早期扛著獵槍的西部獵人習慣將自己打到的大象、犀牛、獅子、獵豹等大型動物的頭做成標本,然後高高的懸掛在自己客廳的牆壁上。因為那是他冒著生命危險才得到獵物的驕傲象徵,他當然要掛在時時可以看到的地方,提醒自己是多麼的強壯有能力,他打大象、犀牛、獅子不是因為他愛大象、犀牛、獅子,而是他可以藉此滿足自己的優越感和成就感,所以像這種老是追求狩獵快感的男生,他就算卯盡全力在追求你,也只是想證明他有狩獵獅子老虎的能力而已,而不是因為真心喜歡你。獵人打到大型動物的滿足雖然可以維持比較長久,但是終究有耗盡的一天,所以獵人不可能一生中只打一頭大象、獅子、老虎,因為他只要一段時間不狩獵,他就開始有失落感,所以他必定會再度扛起獵槍,尋找下一份滿足,這時候放在客廳牆上的標本已經不是他的重心了,那只是一個見證他能力的過往。

 
這種類型的獵人,就是這樣週而復始的不停用力追求女生,追到手之後,又開始莫名產生失落感,而這樣的人只是很會追求女生,卻不懂得如何維繫和經營感情,所以一旦他出現失落感了,他選擇的不是找出方法去努力維繫,而是再去尋求下一段可以讓他腎上腺素激增的對象,因為他追求女生根本不是因為出自於真正的喜歡,而是為了滿足自己,所以當女生到手之後,他會覺得那些每天溫馨接送情、噓寒問暖、製造浪漫、體貼關心.....等等都已經不必要了,所以當然女生會覺得他怎麼在追求的時候是這樣一個人,交往後完全變了另外一個人。


 

這已經不是女生夠不夠好的問題,而是男生自己內心的障礙,但是這類的人往往對自己的問題不自知,因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對女生就忽然失去興趣,而女生又老是拿這類的問題來煩自己,所以在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情況下,往往都會以為是因為對方不夠好,自己才會對她忽然失去興趣。所以女生聽到這類型的男生在嫌棄自己哪邊不夠好的時候,千萬不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著說我會改,因為那不是你的問題,只是因為他不是真心喜歡你!

 


 

3.不肯承認你的存在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裡頭已經對這個情況作過討論,有興趣的網友不妨閱讀一下:

一個男(女)人對你再好,都不如他(她)承認你的存在

而不肯承認的定義,從他不願在外承認你是他女朋友,到不願帶你見家人,或不肯陪你回去見你的家人,不願意參與你的交友圈或不願帶你進入他的朋友圈都算在內。

通常不願意承認的原因在於,他一直覺得你不是他真正想要的對象,或許對你是真的有喜歡,有好感,但是就是沒有喜歡到願意為了你定下來。因為他認為自己可能遇到更符合他心目中理想的對象,所以即便身邊有你了,他還是不想放棄追求更理想對象的念頭,而萬一有一天他心目中真正喜歡的對象出現了,當然是在單身的情況下接近對方最有利啊!所以不管是真單身或是偽單身男生才不在乎,只要女生當下認為他是單身就好了。

而有的男生想法就更糟糕,他不是心猿意馬而已,而是他根本就不想對這段感情負起責任,他就是只想玩玩,而他願意留你在身邊是因為他覺得你好用或夠聽話,或是他認定你就算抓到他出軌的證據你也拿他無可奈何,簡單來說就是他認為他夠把你『吃死死』,但是他一點都不想讓你曝光,不想承認你的存在,那就算他私底下跟你相處的時候對你多好都沒有意義,因為那只是他心血來潮的溫柔,而不是真心喜歡你。

一個真正愛你的男生,別說急著承認你了,他還深怕是你不肯承認他呢!所以他會比你更主動想要公開交往關係,他會想讓更多人知道你的存在,好確保你是他的,因為他怕不這樣做,萬一你跑了怎麼辦?

只有一個不是真心喜歡你的男生,甚至不害怕失去你的男生,才希望可以瞞過全世界。

 
 

 

4.一定非要跟某些女生走得很近,寧願惹女朋友不高興也不肯保持距離

我相信這情況一定是讓所有女生都髮指的行徑!

有些男生真的擺明就是一副居心不良,想搞曖昧甚至有機會就想偷吃的心態,一點也不想對交往的另一半忠誠,所以在外面不是一堆乾妹妹,就是一堆乾姐姐。這種男生對乾姐姐或乾妹妹的照顧還真是無微不至,連照顧女朋友都不見得那麼有心!

這類的男生可以三更半夜被call去出也要送某些女生回家,或是女生一通電話就火燒屁股的跑去找對方,比對女朋友還殷勤,而當女朋友反應火大、吃醋時,千篇一律的爛理由就是『她就我妹啊,有什麼辦法?我不能放著她不管』,或是『你也知道我跟她明明就沒什麼,你為什麼老是要無理取鬧』....等等。

可是如果還有心臟跟肺臟的人(不會沒肝沒肺)應該都懂得將心比心。試想,今天你的女朋友也認一大堆乾哥哥、乾弟弟或藍顏知己,然後三不五時就跟他們出去,玩到半夜才回家,又常常跟他們聊天通電話,難道男生不會懷疑有鬼嗎?這時候,女朋友跟你說『啊就我弟啊』『我跟他真的沒怎樣,你幹嘛要疑神疑鬼』,男生看到自己女朋友是這種態度和反應,不但不會絲毫不感到不悅,還無條件相信對方的請你用力舉手給我看!

我相信這種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的嫌疑行為連男生自身都無法接受了,為什麼很多男生還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去說這種低能拙劣的謊言欺騙女生?難道你的乾妹、乾姊、紅粉知己,比真正的女朋友重要嗎?既然如此,你又何必交女朋友?

 

感情中最禁不可考驗的就是信任,信任是相當脆弱的東西,男生要女生不懷疑自己,為什麼自己不願意把行為修正得好,言行一致,讓人覺得你為人君子、正派,真的對你沒話說。講難聽一點,法庭上每個被告都說他是冤枉的、清白的,可是你今天如果沒有絲毫嫌疑,難道法官會起訴你?如果今天男生只是真的異性緣太好,異性朋友太多,那就請你讓女生有安全感一點,介紹所有的姊妹、紅粉知己認識你的女朋友,並且在言行之中無形的告訴所有紅粉知己你是多麼重視你的女朋友,盡量以女友的感受和立場為優先,而不是自己行為瓜田李下,卻不允許人家懷疑你做賊,那就實在太誇張了!

真正重視另外一半的好男人,就算之前多麼風流倜儻、瀟灑如楚留香,但是一旦有女友之後,會自動的和異性保持安全的距離,不會讓女友擔心,不會讓女友誤會。就算是紅粉知己三更半夜喝醉哭鬧,打電話來要人照顧,真的不得已得出門一趟的話,真正重視另一半的男生也一定會帶自己的女朋友出現。因為既然他介紹自己女友給他的眾異性友人認識,那麼他的女朋友也是她們的朋友吧?女朋友前來一同關心照顧沒什麼不對,如這時候那些所謂的乾妹妹、乾姐姐、紅粉知己會因為看到男生的女友出現而不爽,說真的,那一定是該女生有鬼,甚至男生自己也有鬼!

 

很多男生老是用超爛的藉口說:『她就自己要喜歡我啊,我有什麼辦法?』

我們當然無法阻止任何人喜歡上我們,可是在知道之後不是更應該保持距離,不要給愛慕者更大的期望或想像空間嗎?很多男生明知道一些女生對自己有意思,還不肯避嫌,硬要出去飲酒做樂,然後意亂情迷發生了關係,再對自己女友辯解是對方女生主動....喝醉等問題,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他自已最無辜,他都沒有錯。

我只能說這根本是離譜兼不負責任,如果男生知道自己就是會意志不堅把持不住衝動或誘惑,那就應該要連最開頭的機會都不要製造!知道自己容易犯錯,就更要提高警覺遠離會犯錯的環境或氣氛,而不是一開始都不阻止自己,一步一步走進去,事後再來講得好像自己多身不由己一樣!

對方女生力氣有可能比男生大嗎?她有拿刀拿槍逼你嗎?如果你硬是要把某位女生推開,她真的能耐你何呢?

 

我以前有一群阿宅交友圈,有一對情侶,男生先前也是風流韻事一堆,後來一個年輕正妹出現在這個圈子後,引起一陣騷動。這個男生每次都在女朋友加班沒空的時候,就跑去朋友圈常聚會的場所找這位正妹,有時候連半夜兩三點都還堅持要過去一趟。她的女友當然為此很不高興,認為自己男友是不是在偷偷喜歡這位年輕正妹,男友當然一直否認,可是當女朋友要求他可不可以不要單獨跑去聚會場所找那女生,尤其不要挑三更半夜這種敏感的時段,男友卻堅持不肯答應。女友很苦惱的跟我抱怨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男朋友真的有鬼!

我不懂為什麼很多男生老是把外面那些女生看的比自己女朋友重要,就算女朋友因此感到不開心不快樂,他也寧願犧牲女友的感受,就是硬要繼續跟這些『疑似』小三的女生攪和在一起?

所以親愛的女孩兒們,如果你的男友不把你的情緒、感受放在最前面,不在乎甚至不理睬你的沒安全感和吃醋,那就表示他並不重視你,所以你的一切他都覺得不重要,這樣的他,就算願公然承認你是他的女友,他依舊不是真心喜歡你。




 5.總是忘記你的生日,不願意陪你過重要節日

當我們真心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時時刻刻想念對方,會想多了解對方,多陪伴對方,好一起創造屬於兩人獨一無二的共同回憶。而生日、逢年過節,不就是最具特殊意義,最具代表性的回憶嗎?但是一個人會老是把你生日忘了,那就是他沒有心,他根本不想跟你擁有或創造什麼屬於他的回憶,過節他都嫌多餘。

通常這類人的藉口不外乎出去人擠人很麻煩,特殊節日都要花很多錢....等等。但是,一年才這麼幾個節日,又不是365天天天叫你去人擠人,或是一整年都要你吃大餐,關鍵時刻為了有深刻回憶的花費也許高昂了一點,但換來的浪漫感動和難忘的回憶卻是無價。

可是有的人卻吝嗇到偶一為之都不肯,那就表示他並不是真心喜歡你,所以在不想在你身上多花任何一點心思,反正他只是想要有人陪,然後應付你,而不是真心把你當最珍惜的寶貝對待。

就算你們真的是窮到連出去玩的錢都沒有好了,但是表達心意的方式有很多種,我知道有一個男生花很多時間摺紙鶴和星星,裝了滿滿一大罐玻璃罐送給女朋友,有的人自己DIY親手做一張別具創意的卡片,上面寫滿對女朋友滿滿的愛意,有的男生甚至會去超市買一點點材料,親自下廚給女朋友吃.....其實浪漫就是這麼簡單,不需要花大錢,不需要人擠人,看到眼前這男人盡心為自己付出的模樣,只要不是勢利眼拜金女公主病等不怎麼正常的女生之外,幾乎所有的女生都會感動吧?

如果一個男生總是忘記你的生日,那表你的一切他都並不想關心,不願陪女朋友過任何重要節日,那代表他根本不想跟你創造回憶,因為他不重視你,當然,那絕對不是真心愛你!




6.蓄意欺騙你

 我不知道『他騙我是因為他還愛我,在乎我,怕我傷心』這種誤導戀愛白痴的話到底是誰發明的,我真想派殺手去幹掉他!

女孩兒,別傻了,也不要假裝弱智腦殘看不清真相的欺騙自己了!男人之所以說謊,是因為他怕麻煩!

如果今天一個男生雖然跟你交往,卻不怎麼喜歡你,他很老實跟你講,下場通常是如何?

如果今天一個男生出軌外遇,他很老實跟你講,下場通常是如何?

如果今天一個男生很老實的跟你說,他不喜歡你的某些習慣或個性,甚至到了有點受不了的程度,通常下場是如何?

我相信女生多半都是瞬間抓狂,用超級賽亞人般的戰鬥力狠狠攻擊男友,他不死大概也剩半條命!

一般動物都會欺敵了,人類也是動物之一,當然會! 
 

如果他是無傷大雅的善意謊言,那真的是因為他喜歡你。比如說你胖了幾公斤,他卻說你很可愛,騙你說他在加班,其實是精心佈置要製造驚喜給你。他在工作上的不順遂,被老闆狂罵一頓,卻只分享今天出了一點小失誤被念只因為捨不得你為他擔心......這些雖然都不是真正的事實,但是這些謊言卻不會造成實質上傷害,這就是善意的謊言。

但一個男人早就已經不愛你了,或是已經出軌了,或是做了些對不起你的事,卻刻意隱瞞讓你永遠成為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人,那他的出發點就不是因為愛你,而是為了保命。

我曾經遇過也從生活周遭耳聞,知道一些爛咖,自己想玩愛劈腿又沒肩膀沒擔當,自己早就想拋棄對方又不想當壞人,就故意一直無限上綱的挑剔女朋友缺點,數落她,把她嫌得一無是處,最後再說『我早就已經受不了你了』然後硬要分手,不明就裡的女生還以為自己真的做得不夠好所以對方對她失望,哭得肝腸寸斷,甚至還不死心想拼命挽回這種爛咖。

一段感情能夠長久經營下去,兩個人需要的是信任,一旦信任瓦解了,彼此內心產生陰影和怨懟之後,緣份就如同死去,再也回不來!明明知道欺騙被揭穿的那一天女生會更痛苦,明明知道真相大白的那一天女生很可能會因此承受不住而崩潰,有些男生還是選擇只想讓自己逃避麻煩,而不是保護女友不受傷害,那他真的不是真心喜歡你。
 



7.一直嫌棄你、打壓你的自尊,不支持你

有的男生不知道是因為自信心不足還是自卑感作祟,真的都見不得女朋友好。女朋友在職場上升官加薪,甚至薪水比自己高,發自內心與有榮焉,為女友感到開心驕傲的男人還真是寥寥無幾。

男人驕傲的自尊心和巨大的要面子枷鎖,一直牢牢孤箝制住了男人的內心狀態和觀念,深怕矮人一截,深怕被人瞧不起,所以女朋友只要比自己出色,比自己搶眼,交遊比自己廣闊,我真的很少聽到男方發自內心真心讚美的,都是講一堆酸不溜丟的風涼話或在一旁冷嘲熱諷。

一個內心成熟且真心愛你的男人,會去尊重對方所做的一切,會去分享她的喜怒哀樂以及榮耀。如果覺得女友太出色太耀眼,或能力太強,男生要做的是應該是加把勁,也努力多充實自己,提昇自己的內涵和外在條件,讓雙方都共同成長進步,這才是正確的作法。可是很多男人根本心智不成熟又毫無上進心,根本不想長大、不想進步,只想懶懶的安逸過日子,而女友的太能幹在他眼中反而成了刺,好像不對女友嫌東嫌西,洗腦女友『其實你根本沒那麼好』他就沒安全感似的。

 我跟周遭一些輕熟女的友人都會有共同的感慨,他們也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她們明明美麗能幹,思想成熟也善解人意,不會對男人無理取鬧或亂給壓力,很多事情她們能解決的就自行解決,不想也不捨得麻煩男朋友,結果這些男人最後都去追一些心態幼稚又會吵鬧的女生,讓這些輕熟女很受傷....想說我到底哪裡做錯?為什麼你寧願選擇一個處處不如我的女生?

親愛的,沒有別的原因,其實那只是因為他不是真心喜歡你,他不是把你當成重要的夥伴、重要的家人、親密的愛人。因為在真正的愛面前,自尊和面子其實都是微不足道的!

所以他只是把你當成可能打壓他讓他頭都抬不起來的敵人,他害怕對方變得太好自己就會掌握不住,但是卻又不肯努力爬到同一個水平面,寧願往下找一個看起來可以依賴他、需要他,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很厲害的女生在一起來彌補自己脆弱的自尊心和要命的面子。這樣的自卑男只關心自己的面子,只關心自己的自尊,而無法打開心房真心參與你的一切,那麼,還是放棄他吧,因為他不是真心喜歡你。




8.開口跟女生要錢,和女生約會不願意花錢

也許有一些女生會以為男生和自己約會的時候都不肯出錢,表示他生性比較節儉,但是節儉跟小氣的行為定義可是差地遠。節儉的男生,或許會希望用少少的錢,買大大的快樂,所以他可能不會常常帶你上名貴餐廳吃大餐,也不會常常跟你出入高消費的場合,他找你約會的地點可能都是郊外、大自然,或是看一場電影,欣賞一場展覽,也或許不會買名牌包給你,但是他還是願意為你付出,願意對你好,只是他用誠意和關心,以及生活上必要的照顧來用心對待你,而不是用『錢』討好你。

我必須說難聽話....如果女生因為男生老是帶自己去吃路邊攤,或是沒有買名牌包,還是沒有開四輪的來接自己約會就生氣鬧彆扭,覺得男生對自己不夠好的話,那可能你自己要檢討你是不是有被人寵壞了或是有公主病。因為他不是沒有付出,不是沒有重視你,只是他不想用花大錢的方式燒錢當浪漫,但是他很重視跟你出遊的每一分每一秒,他會及早計畫、用心安排約會的行程,顧及你的需要(不是貪婪的想要),他的用心雖然樸實無華,卻是踏實而真誠的。

但是小氣的男生,你會發現他不管到哪裡,都會毫無愧色、恬不知恥的做些他認為『賺到了』、『撈到好康了』的行為,而不管自己吃項難看的嘴臉,之前在mobile01有一篇很紅的文章,後來甚至還出書了,介紹這離譜到令人看不下去的『蕩生哥傳奇』,這應該算是小氣男裡頭,經典中的經典了吧!

而最近因為迷姦案鬧得沸沸揚揚的富二代小開,在我眼裡也算『小氣卻裝闊』的代表。喜歡包場找一堆名模藝人到夜店招待名貴洋酒,但是該結帳的時候卻尿遁或賴帳不付錢,但還是很多女明星對他趨之若騖,老實說我真的蠻傻眼的,因為『他有錢並不代表他願意在你身上花錢』,這完全是兩碼子事啊!


 

我曾經有一個女生朋友,因為雞婆的親戚友人硬要介紹一個有錢的對象給她,她勉為其難的和對方出去約會,但是後來對方完全被她列為黑名單,她寧願被親友家人誤會也不肯再和對方有任何聯繫,我那時很好奇的問朋友,他到底做了什麼事?

她說,第一次約會對方的確開好車來接精心打扮,穿著洋裝和高跟鞋的她,問她想吃些什麼?她很客氣的說,她都可以。於是對方帶她去吃某間人擠人、位置狹小又沒冷氣的小吃店!

吃小吃店不是重點,重點是男生問她想吃什麼,她說她其實不太餓,所以...然而話都沒說完呢,男方就已經扯開嗓子對店家說『一碗陽春麵,一碗牛肉麵,牛肉麵要加湯加麵,還有牛肉大塊一點』,然後轉頭對我朋友說『你不餓應該吃陽春麵就夠了吧?』。朋友感到無言,但是她還是笑笑的沒說什麼,默默的把那碗陽春麵吃完。

這時候,已經吃飽的男方拿著牙籤開始剃牙,然而下一秒卻出現令她傻眼至極的畫面----男方剃完牙之後,居然把整盒牙籤通通倒進自己的包包裡(有外包裝那種,單支分裝的牙籤),還順手把隔壁桌上剛開封的餐巾紙包也掃進了自己的包包中!男方還一邊很得意的說說自己很會精打細算,女生差點都想站起來走人了。

之後,該男又開著他那名貴的好車,帶她去......逛夜市!

逛夜市也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為了省那幾十塊的停車費,他硬是在車水馬龍人聲鼎沸的夜市附近繞了一個多小時,就是為了要找免費停車位!他一邊找停車位,一邊語氣很自豪的說,他停車從來沒有付過錢。最後繞到女方受不了,她說:『你停到停車場沒關係,停車費我出!』。

到了夜市,兩人經過一間賣花枝丸串的攤販,男生轉頭問女生:『你要不要吃?』女生沒多想就說好啊!

但是令女生再度傻眼的是,這位仁兄居然只買........

一支!一支!一支!一支!一支!

一支!一支!一支!一支!一支!(因為太震驚了,所以重複播放)

然後神色態然自若的說:『來,我們一人一半!』


後面我就不多敘述了....總之就是男生總是做出一些令人傻眼噴飯的行徑和戲碼 ,而最後男生送她回家時,說是有禮物給她,卻掏出了一把原子筆。第一次約會送原子筆倒是很新鮮的事,朋友好奇問他為什麼要送原子筆,他很得意的說:『我們公司很多啊,部門裡面只要文具沒有了就可以自己去拿,所以要多少有多少,還有你需不需要橡皮擦或訂書針,我家裡還有好多!』聽到這裡女生只想趕快下車逃之夭夭,完全不想跟他多待一秒,呼吸共同的空氣!

然而...慘事還沒完,過了幾天,男方主動打電話給我朋友,問說:『上次我請你吃飯,那你什麼時候要請我吃飯?啊...其實不請我吃飯也可以啦,就出來見個面....』我朋友雖然聽電話聽到幾度翻白眼,但是她也是不喜歡欠他人的個性,更何況她知道對方一定會三不五時就拿『我曾經請你吃過飯』這件事來騷擾她,所以她決定主動請對方吃一頓好料(但當下並沒有把決定告知男方),於是她約對方在高級的歐式餐廳見面。

男方依約前往,但是看到餐廳內的裝潢擺設之後,突然露出有些難看的神色說:『你臨時約我出來,所以我很匆忙我沒有帶錢包哦!』朋友看對方一副『要我掏錢我會死』的樣模樣,內心不禁冷笑不已。等到男方確認是女方要請客做回禮時,他開始鬆弛了緊繃的神經,然後毫不客氣的點最貴的料理,一邊享用還一邊不停的說:『對嘛!出來吃飯就是要吃這種好料才對....』。

女方看他貪婪的嘴臉,一點胃口都沒有,男方掃完自己餐盤上所有東西之後,居然伸手拿女生的餐盤說:『怎麼?你不吃喔?不吃好可惜,我幫你吃...』最後因為份量真的太多,所以連男方都吃不完,他居然手一揮對服務人員說:『這些剩下的全部幫我打包,我要帶走!』

女生忍耐著對方欠揍的嘴臉和難看的德性一直到了最後,買單之後她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擺脫這傢伙了,沒想到男生居然叫住她說:『我為了開車來這裡赴你的約,結果找不到停車位我只好去停到停車場了,所以停車費你也幫忙負擔一點吧?不用多啦,兩小時一百二我收你六十就好....』

我很慶幸我的朋友還算是理智很強的人,沒有失控斷線,所以隔天沒有什麼殺人傷害事件上社會新聞版面!


當然,我只是舉我朋友遇到的小氣男當例子,畢竟他們只是初識,不是真正的男女朋友。可是如果你的男友始終都是只肯對自己大方,對你付出卻斤斤計較,只要讓他多付出一點他就像要了命似的,而且佔人便宜卻不手軟還沾沾自喜自以為賺到,甚至佔女朋友便宜都還毫無愧色的男人,我只能說,真的....快用光速逃離他吧!

還有,老是不付錢要女生出錢已經很誇張了,有些還反過來時常和女生借錢。真正有gus的男生是自己遇到了困難,寧願跟朋友借、跟家人借,自己去想辦法多賺錢,也不是當伸手牌男友。如果是夫妻的話那另當別論,已經是同舟共濟的一家人,當然要彼此互相扶持,共體時艱,可是還在交往階段的兩人,太早在金錢上牽扯不清真的不是什麼理想的方式。

這樣的男人其實誰都不愛,全世界他最愛的只有他自己,他眼裡只看得見他自己,這樣連你都看不見的男人,你認為他能有多愛你呢?我想連談喜歡都很多餘吧! 
 


 
9.在床第關係上一點都不尊重女生 

很多男生一直有種錯誤的觀念,以為只要交女朋友了,當他有生理慾望,女生給他是天經地義!

錯了,錯了,錯得離譜!

只要是在女生非自願的情況下被強迫發生性行為,都可以控告對方性侵害,法院也曾經受理過女朋友告男朋友性侵害的案子,而且是判決成立,所以男生啊,不要被精蟲沖昏了頭,法律和現實的常識還是要清楚一點的!

曾經有一位男性友人,他跟我分享了他一位朋友的狀況,對方疑似性上癮症,除了每天晚上都要之外,而且一個晚上都要來好幾次,假日全天在家的時候,那個女苦主就更慘了,等於是一整天都在性愛當中渡過。女方覺得這樣實在太累了吃不消,所以幾次拒絕男友,但是男友卻因為被拒絕就對她發脾氣,甚至亂摔東西,而且女生月事來的時候,他就要求女生一定要幫他口交直到射出(因為男生討厭碧血洗銀槍),女生又因為年紀太小,太愛對方,所以一直忍耐著。

不管是法律或是教育,都教導我們要尊重彼此的身體,況且性愛是兩情相悅的事,怎麼可以因為一方蠻橫的想要,一方就得沒道理的給?

而有些男生總是只顧自己生理慾望,不願意多做前戲也不管女生是否濕潤了沒,就急吼吼的想要進入,弄痛女生也不憐惜,甚至射出之後就忙著穿上褲子去做自己的事或是翻身呼呼大睡,我聽過最離譜的居然是男生一邊做愛一邊看棒球比賽,真的是一點都不專心也超級沒誠意。

如果一個男人在最親密的階段都不能給予你一點體貼和尊重,那我我相信在生活中其他事情上,他也一定不尊重你,不在乎你的感受,所以聰明點的女生,還是包袱款款,遠離這樣的男生吧!


插播一則消息:那個連女朋友月事來不方便行房都還要女生幫他口交的男生後來發生什麼事了呢?和這位倒楣的女友分手後,他後來終於追到了他暗戀很多年的心目中的女神,這男生整個像變了一個人。不但平常噓寒問暖呵護備至,極盡體貼溫柔的對待,甚至他想要時女神說不給就不給,他也不敢發丁點脾氣,默默摸著鼻子去廁所打手槍。因為他深怕他只要一個表現不佳,女神就會被別人追走啦!所以誰說真愛不會改變一個人呢?

如果一個男人曾經肯為了某人付出一切,卻不願為你改變更多,那只是因為他不是真心喜歡你。

 


10.總是放女生孤軍奮戰,不願同一陣線支持你

我相信很多女生在交往的過程中,甚至是到了結婚後都必須面對和男方家人相處的問題。對方的家人、親戚對女生來說是多麼的陌生,要和一群從未謀面也從未一起生活的人們要建立起良好的關係,真的是很不容易,因為不知道彼方家長親友的個性,也不知道他們的習慣、喜好,一旦不小心觸到地雷,那對形象的傷害可是幾乎無翻身的機會。

這時候男生應該扮演的角色,應該是在帶女友回家之前,先和女友聊聊自己的家人,介紹家人的個性、脾氣、喜好或習慣,免得女友不知情誤觸地雷。在相處過程中,有些家長都會抱著一種『審視』的態度去觀察這女生,在女生回家之後,可能私底下會討論或批評,這時稱職的男友該做的,應該是多替自己的女友說好話,強調她的優點,要爸媽多觀察不要這麼快就下評語。

而在結婚之後,如果有婆媳相處上的摩擦,身為丈夫的更應該當母親和妻子之間的潤滑劑,當做溝通的橋樑,但是我所知道的有許多男生根本不重視這件事,一直認為女友或老婆和家人相處是她自己的事,完全置身事外袖手旁觀,甚至只要家裡的人說了些什麼,男人還會大剌剌毫不客氣的轉述給女生聽:『我媽說你如何如何.....』『我爸說他不喜歡你哪裡....』,殊不知這樣轉述的方式,尤其還是從自己心愛的男人口中說給自己聽,這對女生來說是重度的傷害啊! 

我甚至還聽過男生把女朋友帶回家,就自己跑進去房間玩電動,把女朋友一個人拋下,讓她獨自在客廳面對她不熟悉的一群『對方長輩』,女生內心有多慌張,多不知所措啊,可惜這男友根本不關心。


還有,我真的舉雙手雙腳還有全身的頭髮跟寒毛贊成,女生絕對不要跟媽寶型的男生交往!因為在必要的時候,媽寶永遠會先選擇委屈你、犧牲你,就算是他自己的老母無理取鬧也一樣!他愛他老媽比愛你還多,他跟他老媽的情感堅硬如銅強鐵壁你永遠都打不穿!不要費勁去挑戰媽寶了,他或許很愛他娘,他或許很愛自己,他或許很愛朋友同事、親戚家人,但就是不會最愛你!




11.他時間很多,但面對你時永遠沒空

他不見得是花心,不見得是有第三者,可是他永遠把其他的人事物都擺在你前面,他們都比你重要。

你約他下班吃晚餐,他說可是我兄弟約我去唱歌,你約他假日出外走走,他說我妹叫我幫她洗車,你想念他時希望他來找你,他說他要幫鄰居搬家,你要求某些特別的節日一起渡過,他說那天他媽找他吃飯.......

而事後求證,他都沒有說謊,他真的跟兄弟去唱歌,幫老妹洗車,幫鄰居搬家,跟他阿母去吃飯.....但是你呢?你在哪裡?

他永遠都有忙不完的事情,見不完的人,可是那些人裡面從來沒有你。

當你跟他抱怨說他都不肯花一點時間陪你,他也不會反省自己真的冷落你的事實,而是怪你無理取鬧不夠體貼他,他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忙,有很多人要幫...

『你老是為了他們犧牲跟我相處的時間,你偶爾就不能為了我推拒他們的邀約嗎?』女生憤憤的抗議。

我相信你得到的答案絕對是:沒辦法!

因為這樣瞎忙碌型的男人,他就是老是把自己看得很重要,也以為他自己真的有那麼重要,所以他認為朋友沒他不行,他家人沒他不行,他同事、上司甚至鄰居沒他就不行,他在這種瞎忙的過程中得到了他想要的滿足感,他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對很多人來說都好重要!雖然你明明知道這一切只是假象,可是他為了這些假象他不敢輕易推拒別人也不願停止瞎忙,因為他深怕一停下來他在大家心目中就不再重要了。

他只想要博得眾人的重視,博得眾人的喜愛,而卻對最重視他最愛他的人不在乎。

說穿了他最愛的依舊是他自己,仍舊不是你!
 


-----------------------------------------------------------------


其實,關於『他不是真心喜歡你』能舉的例子,真的太多太多了.....

但是女人總是愛在中願意委曲求全,願意先自我欺騙。很多情感上的受害者,常常被人罵笨、罵傻,其實她們不一定是真的笨,真的傻,只是她們為了不想失去對方,所以寧願把自己戳聾弄瞎,活在自己想像出來的美好裡。因為現實太殘忍了,她怕承受不住而崩潰....

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一個謊言是可以說得天衣無縫毫無破綻的,男人能騙得過女人,不是因為你厲害,是因為女人先欺騙了自己,然後才甘願被騙。

經典的早期電影,劉德華與張敏合演的『與龍共舞』裡頭,戲裡張敏的母親就曾經對女主角說一句話:『女人哪,笨不要緊,重要的是要笨給自己喜歡的人。』

在這裡我想小小的修改一下:

女人哪!笨不要緊,重要的是要笨給真心喜歡你的人!

因為這樣不管你是真笨還是裝笨,才都笨得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