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b76e5958.jpg  
圖片出處:http://sandyzei.blog.sohu.com/74785212.html

記得SHE有一首歌,我很喜歡的歌,聽完很有感覺的歌....

歌名是『愛我的資格』。

歌詞裡頭有一段是這樣的:

你對我多好

多溫柔

多認真

不構成愛我的資格。

除非你只看著我

想著我

只有我

愛本來就該獨一無二

 

是的,每個人在一段關係中,都希望自己是那個唯一,在對方心中,獨一無二!

 

生活中有一些朋友,男生、女生,都在閒聊時,跟我說過類似以下的情形。

他們遇到一個對象,感覺很契合,很聊得來,跟對方相處也很愉快,而且對彼此似乎也有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提到的那種『怦然』!

可是他們只是一直dating,一直很緩慢的前進,但是兩個人相處已經親密到跟男女朋友可以說是是沒兩樣了,對方卻還是沒有承認自己是男朋友或女朋友的意思。


 

其實很多兩性的狀況,在男生、女生的身上都會發生,不過因為作者我是女性,所以用我女性角度做敘述會比較方便,但是我還是再說一句,很多例子男女皆適用。

當我們面對這樣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時,我們常常因為喜歡對方,不想失去對方,希望能留在對方身邊。所以對於他的不肯承認,總是給予諸多包容,甚至.....替他想好他不能承諾的藉口。

藉口大約都不跳脫工作繁忙怕無暇陪伴、全心衝刺事業無法花太多心思在戀愛上面、因為前一段傷口還沒走出來所以無法前進、因為害怕交往以後分手當不成朋友,所以不敢承諾在一起.....

其實不管理由多麼充足,不管立場多麼合理,其實說穿了,背後的那句真心話是『我喜歡你,可是還沒有喜歡到足以讓我願意為你定下來』!


因為大家都知道,交往之後才發現....分手,真的很累、很困難、很不容易。如果發現對對方沒感覺了,還不能馬上閃人。因為除了背負負心的罵名之外,還會被女生咄咄逼人追殺說『到底是什麼原因你不要我?』

而就算你真的只是很單純很單純的對她沒感覺而已,但是你也沒有喜歡上其他的人,女生對於你的誠實絕對是打死都不相信!不管是打死她還是她打死你都一樣,反正女生能夠相信男生說分手真的單純到沒有第三者,除非地球毀滅、宇宙消失吧!

其實不能只怪女生都猜疑多心,事實上太多男生不負責任或處理方式太低能的行為,造就了女生這種先入為主的恐懼。

其實人對於衝動性的發生關係,或是因為需求性的陪伴,都很樂意接受。但是要因此而承諾交往,對不少人而言就變得很困難。

就像肚子餓會去吃泡麵一樣,你願意吃,吃了之後也感到滿足,也不討厭泡麵的味道,但是從今天起,跟你說『你只准吃泡麵』,你會欣然同意嗎?

你一定會開始掙扎....想說我真的只有這條路可以選嗎?然後開始覺得泡麵其實還缺了點什麼,或許應該有更好的替代品,更好的味道....

但是如果跟你說,你想吃就吃,不想吃時也沒關係,這樣你是不是會覺得吃泡麵不再是一種壓力,而反而會不時品嚐一下。



而男女之間不承諾的巧妙之處就在於,你可以因此有個媒介,滿足你平常的需要,不管是肉體上的滿足,或精神上的陪伴,或是親密感的需求。但是彼此又沒有約束,就算哪天吃膩了想換食物,也不用像在大賣場買錯商品一樣,還要把包裝好好的包回去,帶著發票回去跟收銀說明為什麼要換貨。這樣繁雜又麻煩的處理!

不同於雙方同時認定的正式買賣(交往),試用品(沒有明確關係確立)本來就是合用繼續用,不合用就換了或扔了,不是嗎?

如果兩個單身的男女,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彼此講好,就只是『陪伴』。那麼之後誰不小心動了真情愛上誰,也只能自己去承擔那種痛苦,因為畢竟是你自己答應這遊戲規則的,是你自己願意下場玩一局可能變質的遊戲的,願賭,服輸。

可是我發現其實很多男生,並不喜歡用開宗明義的方式去跟女生達成協議,而是喜歡用很多聽起來有機會,讓人對未來感到期待的話語或態度,誤導女生掉進夢想。


我有一個很漂亮很漂亮的女生朋友K,笑起來模樣好甜好甜那種,不過美人無美命,她談感情其實都是受傷居多,多半都不順利。被上一段男方劈腿的感情弄得傷痕累累的她,恐懼到好長一段時間都完全不敢觸碰感情。直到後來遇見了B男...

B男條件很好,跟K其實很登對。兩個人一開始只是彼此分享心事。聊到自己對上一段感情的傷,都有種同病相憐、惺惺相惜的感覺。K其實對B男是有好感的,但是恐懼讓她害怕踏出那一步,所以她決定只當B的好朋友,在精神上陪伴著B一同渡過他的感情復原期。

直到有一天,B男對K說,他覺得他已經療傷完畢,他的傷口已經好了,他已經可以開啟心房,再接受下一段新的感情,而他想跟K在一起,他問K,願不願意?

K其實內心受寵若驚,但是很害怕再度受傷的她,一直遲遲不敢馬上放下全部的感情。B男說,沒關係,我們就先約會交往吧!就是像美國影集或電影演的那樣,常常見面、約會聚餐,比一般朋友更親近,但是還不是男女朋友這樣。

K一直以為這是B男的體貼,諒解她的恐懼受傷,但是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見面跟聯絡的次數越來越密集,兩人相處機會越來越頻繁...最後,所有男女之間該發生的事情都發生完了。

這時候,K心想,她跟B男應該算男女朋友了吧?

B男在和她約會時,就很專心的只跟她一個人相處。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陪伴她,所以根本沒有機會也不太可能陪伴別的女生,而且B男會親自下廚煮東西給K吃,知道K喜歡什麼,會不動聲色的買給她,天氣冷時,B男用搓熱的雙手握住K冰冷的腳,為她取暖.....時時刻刻關心她,照顧她,她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可是後來敏感的K漸漸發現事情不對勁了,為什麼所有男女之間該發生的事情都發生了,B男卻好像還是沒承認K是他女朋友?

B男會帶K出去聚會,讓K認識他所有的朋友,但是當朋友起鬨嬉鬧的說:『喔~女朋友哦!』B男都只是笑笑的說,不是女朋友,我們在dating....

B男曾經跟母親提過K這個人,說了很多K的好話,但是末尾依舊是那句話:『不是女朋友,我們在dating....』

就連K興高采烈的跟B男分享著,她夢想中兩人未來的藍圖,B男的反應卻出奇的冷淡,沒有隨著眼睛發光,參與討論,只是淡淡的說:『再說吧!』『以後再說....』

終於,某天K忍不住了,她決定找B男問個清楚!

她想知道,現在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她不想這樣不明不白的一直相處下去。

 

 

『然後呢?』這是我聽到K分享這段過往,講到這節骨眼上時,我的反應。

『我根本沒有生氣,也沒有逼他,我只是好聲好氣的問他,我們現在倒底是什麼關係?....』平常優雅的K,突然變得有點歇斯底里的吼著:『他媽的他連給我答案都沒有,就消失了!』

當時男生看K梨花帶淚的柔聲問他,他只說自己當下腦袋很混亂,他請K讓他好好想一想怎麼回答,然後就自此人間蒸發了!!

老實說我聽完很生氣,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這麼沒肩膀,連回答的勇氣都沒有。我也很不能能理解,他為什麼要營造許多未來可能發展的假象讓K一頭栽進去?

我知道K是一個獨立堅強的女生,思想也不古板。如果B男一開始說好只是互相陪伴,那麼她思考之後覺得能夠接受,也會答應,所以根本不需要這樣用願意交往的假象來做欺騙啊!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只好抓一個交情很好的男性友人來問。(所以不是所有的男生都很差勁不值信任的,還這世界上是有好男人滴,我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哦!)

我將前因後果,來龍去脈都跟這位朋友敘述完畢之後,我問他,B男對K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友人說,他不認識B男,他不瞭解B男的個性,他只能就『同為男性,男人看男人』的心理去分析B男。

友人:『B男是真的喜歡K沒錯。』

我:『既然喜歡,為什麼不給承諾?』

友人:『因為其實B男,當下的階段只是想要人陪罷了。』

我:『要人陪又不一定要找K!』

友人:『如果只是有人陪跟有一個漂亮、條件好又合得來的人陪,你會選哪一個?』

我:『果真是人性呀....』

我又問:『那為什麼他一開始不跟K說清楚講明白,就說彼此陪伴就好了?為什麼要說他已經療傷完畢,能夠打開心房接受下一段感情,而他想跟K在一起這種鬼話?』

友人這時候深深嘆了一口氣,說,老實告訴你,其實這男人很自私,他最愛的只有他自己,所以他也希望對方就算是陪伴,也是全心全意毫無保留的對他付出。

如果今天他開頭就跟K說,我只希望你陪我一段,但是我們不要交往。就算K答應了,但是人基於保護自己的本能,就算再喜歡對方,也會有所保留。願意給對方的付出,也不會那麼多那麼深。

可是B男就是希望得到女生全心全意的喜歡,不要有何保留,他不這樣說,女生怎會卸下心防全心對待他呢?

唉...好一個厚黑學啊!我聽完都覺得這社會太黑暗了!!



有的人或許會說:『我的男(女)朋友,有承認他跟我在一起啊!可是他對我也沒多用心,沒有多專心。』

我說的承認,不是僅止於口頭上的『你是我(男)女友』這樣的表面行事而已,而是要打從心底,發自內心的承認對方的存在。徒具形式當然沒有意義。

或許他當初是為了急於把到你或是睡到你,所以不擇手段出殺手鐗。但是其實他骨子裡並不想跟你定下來(不要相信『我還不想定下來』這種鬼話了,他只是不想跟『你』定下來) ,所以雖然勉為其難的給你一個叫女朋友的頭銜,但是他出門不想帶你出去,聚會不想介紹你給大家認識,出去從來不跟你合照,對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偽單身,那絕對是他其實不是真心想跟你在一起。

真正對感情感到痛到怕的人,一定是寧願孤單一個人也不想再碰任何的可能,因為他沒有心力,也對感情不信任,對人或對自己不夠有信心。那樣的人會保持絕對的單身,而不會一面嘴巴說害怕傷痛所以不敢承諾,一面跟你在床上滾得很開心爽快。

也不會說因為覺得自己還不夠資格給你幸福,所以我們不能交往這種鬼話,那在房間練習操兵刺鎗術的時候,當下怎麼就不會認為自己不夠資格給對方幸福所以不能亂上人家?

說因為這樣那樣原因說服女生不能給承諾,要慢慢來,當做盡男女朋友該發生的所有事情之後,還不肯給交代的人,我認為心裡都一定有鬼。


就算他溫柔如李大仁,會三更半夜去送宵夜給你,會幫你卸妝吹頭髮,會一通電話就趕到你身邊,會願意在你身上花錢,但是在感動得熱淚盈眶之餘,千萬不要忘記把眼淚擦乾讓自己看清楚一點,眼前的對象,是連一個承諾都給不起的人!

他連勇敢跟你說在一起的決心都沒有,你又如何能指望他將來多有肩膀,對彼此的事情多有擔當?

而且講難聽一點,他只是丟出一點點『我們可能有未來』的煙霧彈,就騙得女生團團轉,沒有名分卻已經犧牲奉獻得心甘情願,那他幹嘛要費心跟你交往?他都還沒有祭出王牌呢!你就自己把底牌都丟光,空手博奕怎麼會有勝算?

其實根據我的觀察案例和經驗法則,一開始就不打算給你名分的,代表他一開始就沒有打算真的想跟你在一起,不是他不曾喜歡你,但是就是認為你沒有好到讓他想定下來,他還想貨比三家,他還想騎驢找馬,哪天看到更好的對象他可以直接跳過分手就去追求所愛。

反正你抗議哭泣,他只會對你說:『可是我們本來就不是男女朋友啊!』然後揚長而去。

而且千萬不要抱著戲棚子下站久了就是我的那種僥倖去跟對方賭氣,想說就一直跟他耗下去他終有一天會承認。因為根據經驗法則和觀察案例,時間拖越久,他越不會給你你最想要的承諾!

 

不是說女生一旦發生什麼就一定要男生給名分、做承諾、負責任。而是遊戲自有遊戲法,你不要玩得那麼沒品兼沒水準兼不衛生。男生可以跟女生誠實的說,希望互相陪伴,但是不要假裝要認真交往然後在那邊掛羊頭賣狗肉,這是誠信問題,不要蓄意欺騙!

女生也不要強辯說,可是他對我多好多好.....

B男在跟K相處的時候,也對她超好啊!好到我們都羨慕到口水流一地,可是那又如何呢?

事實上B男家境非常的好,他根本不缺錢,就算不上班光靠祖產都可以躺著吃一輩子,所以他有閒有時間,高興陪伴K多久就陪多久,他要對K多溫柔多體貼都有那個心情,他要買什麼給K都不用手軟,所以你說他對K很好,那是因為這些對男B來說,只是九牛一毛。

但是K除了人漂亮、善良、知性等自身先天條件以外,就沒有多餘的能力可以等同B男的付出,這樣的付出方式換成是K的角色來做,可說是已經用盡她全部的力氣了,所以她當然會感動,會覺得B男對她很好,因為他們付出的能力本來就不對等。


所以在感動『某某人對我很好』之前,先冷靜一下,思考久一點,他是掏心掏肺掏肝臟的為你付出,還是這些事情以他的條件而言,其實很輕鬆?例如有的人本來就有潔癖,要去你家作客過夜,看到髒亂就是會不舒服,所以去幫你整理家裡真的沒什麼好感動。除非那不是他本來個性裡頭會產生的事物,今天他為你而做了,且只因為你而改變,那才是真感情。

而通常這樣的人,會在你猶豫之前,就趕在你前面開口,希望你答應跟他交往,他會用很堅定不移,而且滿滿的誠意,讓你知道他是真的想要跟你在一起。

所以,如果一個人喜歡你,卻不願意為了你定下來,不要抱著僥倖屈就,因為他不是你的真命天子(女)。

因為,一個男(女)人對你再好,都不如他(她)承認你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