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瀏覽網頁時,無意間看見了一個MV。

拍攝手法、穿著、女主角的妝很過時,但是卻勾起了我不少的回憶。

記得那是個CD還沒出現,或者已經出現但是非常不普遍的年代~XD。窮學生如我,只買得起錄音帶,但是一樣覺得錄音帶好貴!

現在,我已經差不多成為半個天龍人,但是,我以前仔仔細細,辛辛苦苦捻錢買下的錄音帶們,還收藏在我故鄉的房間抽屜裡。

老實說,那時候,在故鄉也沒有錢櫃、好樂迪這類消遣。我們平常的休閒就是逛逛街、租小說漫畫,去茶舖喝茶,這樣就滿足了。那時候湯姆熊、撞球間跟庭園式KTV在大人眼中是被列為管制的,那裡都被稱作『不良場所』,在那裡出入的人都會被上貼標籤,被視為太妹、小流氓。

所以,當年我從來沒有看過這些我曾經喜愛過的歌曲,拍成的MV。都只能看著錄音帶附的歌詞內頁那些偶像照片,一面意淫過過乾癮。

那時候民風純樸,年尚紀輕,思想單純,還很羞澀,所以意淫能夠幻想的,就是牽著手雨中漫步(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下雨很美,也許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心態作祟也不一定吧。如今看到下雨只會覺得濕答答好討厭,還有淋酸雨會禿頭這類務實至極卻再也不浪漫的實際思想,可見我真的成為成年人啦!~唉),或者類似追夢人那樣,被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載著,風呼呼從耳邊嘯過,我胸口發熱著,因為我緊抱著為我擋風的他,這類夢幻卻又芭樂的劇情。

當年單純,意淫都這麼普遍級啊!我也是曾經經純真過的呀!

一直到過了十幾年之後的現在,才看到並知道當年我喜歡的歌,在MV中是用什麼樣的意境呈現。

相信這位大男孩大家一定不陌生。

ab060808004.jpg  
這是他出道時的第一張國語專輯『我愛你』封面

1353.jpg  
這是第二張專輯『我想偷偷對你說我愛你』專輯封面

看到這裡有勾起了我當年對他迷戀崇拜的回憶,即便過了二十年後的今天,我看到這兩張照片,感想還是跟當年一樣沒變。

這時候一般正妹部落客一定會在後頭加上一句:『啊!這樣就被大家看出我的年紀了,糟。』這類可愛的語句,可是老娘從來沒在介意被人知道年齡,我就是歐巴桑啦!只是差別在於不會衝到傳統市場去買兩塊薑要人送把蔥、大殺價而已。

當年看到帥『郭』青澀美好的說法是...

『好~~~帥~~~喔~~~!』(而且要帶著夢幻並且被電暈快要昏倒的表情)

現在因為江湖走跳太久已經不復當年純真,加上因為談過好幾次戀愛之後領悟出『愛情就像鬼,聽到的人多,看到的人少』這種結論之後,已經從當年的夢幻少女變成務實所以沒情調的歐巴桑,所以現在最貼切的說法是...

『媽的,趕羚羊勒怎麼有人可以帥成這樣啊~乾!也太帥了吧!』

當時我才十三歲,對異性懵懵懂懂又好奇的年紀。學校是男女分班,大家常常在下課時間,藉由去廁所、操場、福利社,增加偷看異性的機會。

記得當時男生班有一位日本人,也可能是混血兒。我對他印象很深刻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名字很特殊,他叫做藤澤守人,一聽就知道是非常日籍的名字。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的眼睛很迷濛,看上去也有點憂鬱...對,極像郭富城當年那種深情款款的眼神。

嚴格來說他算不上帥哥,但是那雙像極了郭富城的憂鬱眼神實在太吸睛啦!一整個撩撥少女的心哪!所以即便我根本不認識他,他到現在還不知道我是誰(所以大家不用去幫我人肉搜索了,他真的連我曾經是他同校同學都不知道),但是當年我真的深深為那一對雙眼迷戀過。

也不是喜歡上他或想跟他交往的那種迷戀,但是就是喜歡跟幾個一樣被他眼睛電到的女生躲在一旁偷看他。小時候,幸福真的是一件簡單的事,能夠這樣遠遠的看著一個人,居然已經很滿足了。

話說回來,現在我歐巴桑純真大劣化的程度,意淫的內容就算不推倒在床上,可能也要來個熊抱或狂親之類的才能消解吧~XD。

或許是因為當年的偶像被包裝得太有距離,平凡人如我們,除了在電視上之外,根本看不到本尊。所以或許是對那位藤澤同學的移情作用,藉由追逐他那像極郭富城的眼神,實現想看到偶像本人的一點點小小幻想吧!



  

我一直到張雨生都已經過世了,才知道,原來當年讓郭富城一砲而紅的歌曲『我愛你』,詞曲居然是出自張雨生之手,難怪歌詞有深度也很有意境。(現在的歌好白話啊,不但白話,還已經是在地口語化了,胡適地下有知應該很想哭吧!)

也直到今天晚上,才知道『我想偷偷對你說我愛你』跟『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MV劇情是有連結的啊。



女主角是當年很紅的女生團體『星星、月亮、太陽』裡的月亮馬萃茹。以現在的角度來說,這個女生不但是個大正妹,那種美還很有靈魂,很有氣質的哪! 現在的正妹除了臉皮美而已,靈魂都好空洞,樣子看久也都差不多,沒有太大的特色了。害我空虛寂寞覺得冷~唉...

 

 當年的城城真的好帥!

雖然歲月不饒人,老郭已經從偶像努力晉升成實力派,但是樣子已經不太像言情小說中走出來的白馬王子了。

(題外話一下,還記得那時的言情小說,形容男主角的俊俏,大概都不脫以下形容模式:濃厚的劍眉、炯炯有神的雙眼,尖挺的鼻子,剛毅的下巴...當年沒有想太多只覺得故事好浪漫,但是現在卻會疑惑:剛毅的下巴到底長什麼樣子?會跟許效舜一樣那麼剛嗎~?)

雖然後來帥哥備出,像陳曉東、賀軍翔、黃義達、韓國的張根錫、趙寅成、四川的李易峰(被發現了,我喜歡奶油小生~XD,不過以上都是純欣賞,顧目啾的啦!)

可是我知道,再也不會有城城這樣第二張臉了。

我只能說,幸好當年少女情懷的年紀,同齡的男生也因為太年輕,不懂什麼叫憂鬱深情的眼神。沒想過要假裝,而且也裝不來,不然以現在社會險惡的程度,我當年肯定被騙假的呀!

今晚聽著已經超過十年以上的經典情歌,只覺得好懷念喔,那種行雲流水般的旋律,那樣淡淡的、含蓄卻又充滿無限遐想的歌詞意境,帶我彷彿回到當年渴慕的少女心。


曾經,那個憂鬱眼神的大男孩,如今提醒著我,原來,我們都曾年輕過....

 

 

 

註:圖片影音接來自於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