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114074746854.jpg 

ap_F23_20090114074747147.jpg 

ap_F23_20090114074749597.jpg 
前言:圖片、影音來自於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利未人生命關懷協會利未人室內樂團的窩貓王子提供

在分享利未人室內樂團之前,小娜想請大家先欣賞一段音樂演奏影片:


如何?有沒有覺得很棒呢?應該有些朋友心裡開始會想,假如這是在現場聆聽的話,該有多麼享受啊....

這場音樂的饗宴,名為【秋天小客廳音樂會】,而小娜分享的是其中一首曲目。



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一邊做事一邊聽歌。不過我因為沒有一心數用的能力,所以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情。讀書就讀書,看電影就看電影,看書就看書,說話就說話,思考就思考....由於只能一次做好一件事,所以我沒辦法一邊忙一邊聽音樂。漸漸的,就沒有聽音樂的習慣了。

而關於音樂的資訊和流行趨勢,也越來越生疏,越來越遙遠,越來越陌生。

我已經對音樂生疏到最近誰出了什麼專輯,哪裡有音樂表演,目前流行音樂類型、曲風...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哪裡有美妙的音樂饗宴了。

幸好,經由我的好友貓王子邀約和介紹,我才知道利未人這個組織,以及參與了一場很棒的音樂洗禮。

利未人室內樂團表演場所位在東區的敦化南路上某棟建築物二樓。我們一到二樓的時候,工作人員請我們先脫鞋子入內,一開始我還非常詫異,想說為什麼要脫鞋子啊?不過工作人員很貼心,有發給我們專門裝鞋子的帆布袋,不至於讓會場被大家鞋子的氣味薰到臭氣沖天想要昏厥~XD


不過我的疑惑在進入表演會場之後就得到了解答。場內昏黃柔和的燈光讓人覺得很溫暖,心情很放鬆,簡潔又不失人情味的擺設讓來賓一點都不感到拘束。柔軟舒服的沙發靜置在入門左手處,是主人熱情好客的無聲歡迎,又像回到自己家中一般的悠閒。

而木質地板,走起來不會發出吵雜聲音的木質地板透露著大自然的氣息和溫馨,我每踩一步都彷彿將要進入森林探險般期待、愉悅,卻又自在,整個人都輕鬆慵懶了起來。

這裡的每一個佈置巧思、每一個擺設方式,都是三位漂亮寶貝自己親手一點一滴完成的喔!
照片 223.jpg
以畫作當作壁紙的獨特牆面佈置

 照片 222.jpg
牆面是三位漂亮寶貝的素描畫像

照片 231.jpg      

照片 250.jpg

照片 238.jpg    

照片 237.jpg
       
4b0f7826bc026.jpg 

4b0f780352ad4.jpg

巧遇朋友親愛的豆腐阿喵,原來大家都是英雄所見略同來欣賞美好的表演呢!(開心)
照片 215.jpg

原來...表演場地的布置竟然如此貼心,它要抹除大家聽一般音樂會正襟危坐的嚴肅感,它要讓大家像在自家客廳休憩一樣閒散舒適,我坐在沙發上眼睛一閉,想像著這是自己家中客廳,來一杯暖暖的咖啡或喜歡的飲料,用最棒的家庭劇院聆聽音質最細膩清晰的CD...啊!好享受啊!

不過,來到這裡就不用幻想了。當我再度睜開眼,三位漂亮寶貝已經站立在大家面前,對大家嫣然一笑。莫非是CD中的音樂精靈從音符中跳出來了嗎?我心中不禁雀躍!

4b0f7a0699136.jpg 

4b0f7b35038ef.jpg

4b0f793a37140.jpg

三位漂亮的音樂精靈,一位手直長笛、一位拉小提琴,一位演奏大提琴,三種簡單的樂器在他們手裡,卻交織出千萬種令人驚豔的音符旋律,美妙的音符穿越我的耳膜,我一直有種沐浴在森林裡,接受大自然芬多精的那種暢快淋漓啊!

當曲子演奏一結束,我每次都鼓掌得幾乎停不下來,心中充實著滿滿的感動和歡喜。



利未人室內樂團是由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利未人生命關懷協會所成立的。

『利未』一詞出自於聖經舊約,利未人是指聖經中猶太人的祖先雅各,以及他的第一位妻子的後代們。利未人負責以色列人的祭祀工作並向老百姓講解律法,但是不參與土地的分配。利未人對神忠心,被耶和華揀選作為事奉祂的支派。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利未人生命關懷協會,就是以上帝慈愛世人的精神,創立這個生命關懷協會。希望能將那種慈悲關愛的態度和精神,來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們。利未人室內樂團的三位漂亮寶貝,在她們神採飛揚的外表和悠揚演奏的樂聲背後,其實都各自背負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成長過往。



漂亮的長笛美女張湘宜長期在家族病使陰影下成長,母親有精神分裂症,父親也在情緒不穩定狀態。湘宜曾經一度擔心自己也會遺傳到精神疾病,因為惶恐擔憂所以鬱鬱寡歡,也因此封閉自己年輕美好的心靈,拒絕接觸外頭的世界。很長很長時間,她都不知道快樂為何物。

但是看著她現在能面對廣大群眾談笑風生,自在自信的吹奏長笛,她用行動告訴我們,她走出來了,她找到方法拯救自己的心靈,她破繭而出了!

4b0f7ed85cbcc.jpg

4b0f78b123745.jpg

4b0f78db2e279.jpg  



短髮俏麗的小提琴手顏妙容,在學習音樂的路程上是壓力巨大且沈重的,遇到的老師非常嚴格,對妙容要求非常高。但是卻總是用言語辱罵的方式教導她,讓她內心倍感受傷,而且感覺毫無尊嚴,所以她始終沈浸在負面情緒裡。

大家都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但是妙容的家庭卻恰巧充滿了語言暴力,讓她總是在不被讚許處處責罵的艱難環境中生活,當然很難開朗起來,充滿了負面情緒的妙容當然也不快樂。她也曾經在追求自己熱愛的音樂和人生道路,以及放棄自己理想一肩起家計的現實中掙扎不已。

但是從妙容美麗臉龐的燦爛笑容中,我們看見了她懂得了寬恕,她學會原諒在生命中對她造成傷害的人,因為心寬闊了,所以人生道路也開朗了。

4b0f7e4e6e023.jpg

4b0f7e83682a3.jpg




對音樂人而言,最寶貴的當然是能徜徉在自己喜愛的音樂世界以及忘我的演奏自己喜愛的樂器,那種與音樂為伍、人神合一的精神層面,只有熱愛音樂的人才能深深體會那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好感受。然而大提琴手黃名吟卻曾經罹患腕邃發炎幾乎無法拉弓演奏,深愛音樂的她不知道失去了音樂這一塊重心,她自我的存在價值究竟在哪裡?所以她曾經痛苦至極,在琴房踢過譜架,摔過琴弓及琴譜,對人生充滿了怨恨和不平衡。

然而今日看著名吟流暢的拉動著大提琴弦,我們知道,那個遺忘已久的大提琴熱情和靈魂,名吟用自己的力量和方式喚回來了!
4b0f7eac3484a.jpg

4b0f79aab32bf.jpg 

4b0f7c278d74d.jpg

這三位漂亮寶貝,人生也曾經在絕望的谷底,可是她們沒有因此放棄自己,她們努力的、積極的用自己的方式奮鬥著走出來了。她們的親身經驗,更能夠傳達利未人生命關懷的精神_當你絕望時,絕不要放棄自己,然後,會有更多溫暖的雙手願意拉住你、關懷你、陪伴你走過一切。

音樂,其實是最具治癒心靈的無形能量,也是最毫無國界的溝通傳遞,所以她們用愛和關懷化作美好的音符和旋律,撫慰、振作、柔軟了這個社會的心靈。她們的演奏遍及了許多地方,如:88水災用愛擁抱募款音樂會、啟智教養院義演、地檢署更生人音樂分享學習、彰化基督教醫院演奏....等等以人道關懷為出發的演出。

當我知道利未人的精神時,再聽到她們的演奏,只覺得感動更深更深了!

照片 229.jpg


美好悠揚的音樂時光很快的接近了尾聲,聽眾們幾乎都意猶未盡,都希望這場聲色俱佳的演奏會能一直持續下去。活動結束之後的時間,貓王子帶領我過去和這三位美女們打招呼。湘宜記性超好的,一下子就認出了貓王子,由於她個性很活潑又親切,所以我們一下子就聊開來了,好像很久沒見的老朋友一般,一點都不像第一次認識喔!
照片 208.jpg    
                             4b0f7bafb402d.jpg  
  
4b0f7d45e884c.jpg   
左邊這位帥哥是當天的活動攝影師

這個特別的夜晚,我看見了三位漂亮寶貝,用她們獨特的方式對這個世界散播友誼、關懷和愛。每一首樂曲,每一個演奏,都是傾注靈魂的投入,總是那麼令人感動!

讓我們一同繼續享受這樣的美好吧。
4b0f7881dc239.jpg








------------------------------------------------

社團法人利未人生命關懷協會:
ap_F23_20091109035137624.jpg 
總會會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5號2F(敦南利未人的家)
聯絡專線:02-2711-1939
傳  真:02-2711-3395
信  箱:
levites-family@hotmail.com



●利未人室內樂團

部落格:http://leviteschamber.pixnet.net/blog

定期公益演出:
利未人室內樂團每個月一次在
台北市敦化南路165號2樓利未人藝文空間與河岸留言公館店,進行室內演出,將演出門票所得贊助弱勢團體從事公益活動。

不定期街頭演出:
週末例假日在國父紀念館與大安森林公園為台北市民在街頭演奏,藉由樂音流洩在人們的心中,幫助軟弱失喪的人,從音樂中得到心靈的紓解與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