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娜有個潮男朋友叫做Jacko。(是『潮男』   朋友,『不是』潮  男朋友~63d4808b.gif


Jacko長得很不錯,175以上的中等身材。有一點像單眼皮的小內雙,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完全的瞇成一條線,看起來非常可愛,他長得有一點像張智成『凌晨三點鐘』MV裡頭的男主角。人風趣幽默,口才也不錯。穿著打扮也很有自己的風格,也有著不錯的品味。

我們相處的時候都很自在輕鬆,可以不設限話題的盡情聊天,我高興的時候他會跟著我一起大笑,我難過的時候他會安靜的坐在一旁陪著我,我想訴苦時他會專注的聽我說話。而更多的時候我們可以勾肩搭背,甚至拳打腳踢,打來打去耍幼稚。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開始蠢蠢欲動的說:『有八卦?』

這時候,我會拿星爺的台詞回你:『八...哇咧八你老木的老木~~~~~~~』罵.gif

很抱歉讓各位狗仔失望了,因為我跟他要好歸要好,但是偏偏我們兩個人就是互相不來電。哈.gif

也幸好因為如此,重朋友的我才能多一份可以長久的友誼,因為很多時候,往往友情總是比愛情來得長久,而我真的不想失去他這位朋友...

我們後來因為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各自過各自的生活,所以也很久沒有和對方見面或聯絡了。我還記得上回最後一次和他聯絡的時候,他說過他有喜歡的女生,正準備火力全開攻下對方心中的城池,建築幸福的城堡....

後來發展如何我就不知道了,但是當朋友的內心還是很給予祝福的。


前一陣子,Jacko突然佛心來著、良心發現、迴光返照的主動跟我聯絡!

當然,朋友太熟就是這樣啦,基本上想念歸想念,但是真正聯絡上反而不太會有好話~XD


小娜:『你他媽的還活著啊!顧談戀愛過得太爽,還良心發現知道要出現一下啊?』

Jacko:『你他媽的戀愛個鳥蛋啦,拎杯失戀了啦~嗚嗚嗚嗚嗚....』

小娜:『靠邀勒,哭屁啊!』

雖然罵歸罵,不過身為好友的我當然還是好好要安慰一下他,但是在經過一番詳細瞭解之後,發現這老兄根本沒有所謂的失戀!!

被發卡哪算失戀啊!根本都還沒開始啊,哪來的結束,失戀個屁,掯!

老實說我聽完整個來龍去脈加上我的一大堆追問之後,我發現我一點都不想同情Jacko耶,甚至還想給他幾百個昇龍拳、幾千個迴旋踢外加鎖喉功、金臂勾,四字固定法然後歐飛到外太空去!!

因為這一切的失敗,都。是。他。自。己。自。找。的!(攤手)

小娜我在2008年有寫過一篇文章『把得到妹跟把不到妹的男生的差別』 。其實裡頭就已經舉很多例子說明男生剛開始接近心儀的女孩子時要注意的事項,我完全是站在女生的立場去思考大多數女生的感受、想法或反應而寫出來的,目的就是希望好男人能學著讓自己敏銳一點、觀察力強一點,不要被發卡發得那麼冤枉。

當時Jacko也看過這一篇文章,我還以為會對他追求女孩子有所助益,沒想到
Jacko居然還是落到被發卡的下場,我不揍他揍誰啊?老師在說你都沒有在聽嘛!047352f3.gif

Jacko:『嗚嗚,我哪知道啊!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都很順利啊,感覺上她對我印象也很不錯。所以我才覺得一定會成功啊!哪知道我自認時機成熟、緊要關頭、零秒出手、滿心歡喜,準備達陣時...就被裁判直接判出場了啊!』

哼哼,一邊哀怨一邊還有力氣開玩笑,果然是Jacko。

我仔細歸納整理了一下,發現Jacko的問題在於,他太過有自信以致沒有認真觀察對方傳達出來的『正確訊息』。另外,他對那位女生其實還不夠瞭解的情況下就急於表現自己,結果反而一開始追求方式就錯誤,造成女生內心的困擾跟反感。

其實Jacko在追求上犯的錯誤,可以歸類在『把得到妹跟把不到妹的男生的差別』文章裡頭的第六點。小娜節錄如下:



6.其他很有可能得罪女生的白目行為:其實男生會白目.多半是因為沒有搞清楚自己的立場跟身分.還在追求階段就說出男朋友或老公才有資格說的話.或是以為做一些行為會讓女生因此而吃醋更在意你.其實如果她沒有正面給你肯定的答覆.你永遠都是在試鍊階段.不要以為跟她多出去幾次就表示跟她很熟.或是她願意跟你出來你就真的很有希望.大家都喜歡交朋友.朋友多多益善.只要無冤無仇女生也沒有必要沒事就壞臉相向.所以女生說當朋友就是當朋友.會點頭就會點頭.現在的女生不會把欲迎還拒用在交往上.(有的甚至也不會用在床上).說不要等於要的瓊瑤時代已經過去了.女生在感情上說要時不一定是真的要.但是說不要時就一定是不要.不要自己亂幻想或解讀.切記!



或許看到這裡,很多好男人應該會發出跟Jacko一樣的疑問:『那到底要怎樣判斷女生到底喜不喜歡自己啊?這實在太深奧啦!』

唉,原來先前這篇文章的第六點,已經發展到必須要延伸出進階分析版了嗎?

Jacko啊,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我把Jacko犯的毛病和錯誤整理之後,分析如下,希望給許多被發卡之後覺得莫名其妙、一頭霧水、滿臉茫然的好男人一點明燈吧!

以下的分析是以『這個女孩是真誠好女孩』為前提所提出的分析和見解,公主病、假面正妹、心機女不在這一章節的討論範圍內,如果不知道怎麼分辨好女孩跟假面心機女的話,那就勤勞一點先閱讀『假面正妹心機女,和你想的不一樣!』這一篇吧。



要如何判斷女生是否喜歡你歸納如下:

1.男在追女生之前,千萬、千萬一定要先好好觀察對方是什麼個性,什麼類型的女孩子。誠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再度強調),你一定要先瞭解你喜歡的對象是何許人也嘛!才能對症下藥...ㄜ,是投其所好。

如果你喜歡的女生,每次出門打扮類型都是短裙洋裝高跟鞋,每次出來都把自己打扮得很精緻漂亮像個洋娃娃。通常這種女生一定對美妝、保養品、時尚穿搭有極濃厚的興趣,她喜歡出沒的地方多半都是百貨公司、精品店、度假村,休閒嗜好不是網路購物就是逛街,或是去吃下午茶。但這時候你卻笨到約會時找她去爬山、運動慢跑,以為可以來個親近大自然的約會,那麼男生被打槍真的一點都不奇怪!

因為你根本只是在一廂情願,搞不清楚狀況嘛!甚至對你喜歡的女生也沒有多做功課多瞭解,真的應該面壁思過加上跪榴槤悔過才對!

再來,如果你喜歡的女生是獨立自主慣了的女生,你就千萬要尊重她原有的生活模式和空間!因為她在認識你之前已經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照顧自己的一套方式。像Jacko就是急著現殷勤想要表現,所以女生只是隨口說句心情不好,他馬上就打電話追問對方怎麼了?或是馬上敲MSN問對方要不要約出來聊一聊?

Jacko認為他只是想表達自己的關心而已。但是表達關心有很多方式,不要咄咄逼人般的追問對方怎麼了,或是一直像老爸老媽一樣對對方碎碎念個沒完。

如果你喜歡的女生是個性比較軟弱,習慣依賴、又愛黏人那種,那麼你的方式絕對讓她倍感窩心。可是Jacko喜歡的女生剛好很獨立又有自己的想法,獨立的女生多半習慣先自己去面對、處理事情,凡事都會先讓自己有嘗試的機會,不輕易假手他人。只有等到她們真的靠自己找不到答案或解決方式的時候,才會主動向他人求救。

所以男生要做的就是適時的表達關心:『還好嗎?需要幫忙的話跟我說一聲!』之後就還給她自己的空間。

如果你總是急著想表現自己的殷勤跟解決事情的能力,但是獨立的女生並不會因此覺得你很厲害或很棒。因為你過度插手的行為只會讓獨立的女生解讀成你把她當白癡、當無能,你質疑她獨自解決事情的能力和智慧,因為你連試都不給她試的機會就搶在她前頭想替她解決。這是很傷人自尊心的行為啊!



2.有些男生覺得女生都會接他電話,也會跟他出去,偶爾還會收他送的小禮物,應該就是對自己有好感才對啊!

那我真的要麻煩你,請再詳細研究第六點裡頭真正的意思。現在的女生不像古代女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現在很多女生活動比男生還要更多采多姿。所以會單獨跟男性友人出去也是很普通、很習以為常的事。這時候你就要擴大觀察,她是幾乎每次都會答應你所提出單獨出去的邀約,還是只因為你提的活動她正好有興趣?

如果一個女生對你有意思,那麼不管多麼簡單甚至無聊的活動,她都還是會願意跟你出來。因為她『只要跟你在一起』這件事本身就很開心了嘛!所以去哪裡做什麼活動根本不是重點。

再來如果你們有共同的朋友的話,你們每次出去都是一大群朋友的次數居多呢?還是私底下單獨出去的次數居多?如果你每次對她提出邀約她都欣然答應,但是都會再約一群朋友參加同行的話,那表示她並不喜歡你,因為對她而言,跟一群朋友相處的歡樂顯然勝過跟你獨處的樂趣,她對你並不是那麼有興趣。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觀察的就是,她是只跟你單獨出去居多呢?還是她也常常跟其他男性友人單獨出去?如果女生不只跟你單獨出去,或是她跟其他人單獨出去的頻率不比跟你相處時少,那就表示她接受並認可普通異性朋友也是可以單獨出去的。她只把你當成眾多朋友之一罷了,你的受到的對待並沒有比較特殊,所以千萬不要一廂情願沾沾自喜。


3.男生對喜歡的女孩子,千萬要真正去瞭解她習慣的『肢體語言訊息』。

如果對方本身就是個不拘小節,容易跟任何人親近、當朋友的女生。那麼她偶爾不經意的搭你的肩、講話時拉著你的手,或是大笑時打你,男生都不用急著小鹿亂撞!因為那只是她的肢體語言容許範圍度比較寬一些而已。

 

她或許個性比較大而化之,所以容易把男性友人當哥兒們對待,她或許是人來瘋,所以比較失控一點,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她是在針對你。

如果更不幸一些的,你發現她和別人的肢體互動總是比跟你來得多,那表示其實她正有意無意的跟你保持距離,這時候男生就要注意,是不是自己喜歡對方的企圖太明顯了,對方才會有所閃避。而會閃避的原因當然就是,她其實並不喜歡你!

如果你覺得某個女生對你好像很好、很親近,那麼這時候你要做的絕對不是怦然心動然後開始暈船,而是千萬更要瞪大眼睛跟清醒的腦袋,看她對其他男性友人是否也是如此?

有些人的親切度比較少,所以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她對某個人特別好。但是有的人個性就是對誰都很容易親近,這時候她對你很親近也只是她表達善意的慣用方式罷了,如果她不是對你特別的不同的話,你真的用不著在心裡面狂喜或偷笑,趕快省起來吧!順便擦一下因為妄想症而流出來的口水。

小娜一直覺得那些只因為女生對自己比較親切就輕易喜歡上對方的人真的很奇怪,好像這輩子從來都沒有人善待過你一樣。不然女生只是對你釋出自己的善意而已,幹嘛就那麼受寵若驚急著把感情丟出去啊?


4.判斷一個女生到底是只有把你當朋友,還是對你其實也有意思,就看她平常對你主動的程度。

如果幾乎每一次見面、活動都是你主動去找她,去約她。她從來都沒有私底下單獨約過你,請相信我,她真的沒有喜歡你。如果每一次聯絡,都是你主動打電話找她聊天,主動傳簡訊給她。她卻很少打給你聊天(預約時間地點那種聯絡性質的通話不算),也很少傳簡訊給你。如果你們在MSN上互動,也都是你主動敲她居多。請相信我,她真的並不喜歡你!

試想,你平常對一個有交情但是你對她並無任何喜歡之意的異性朋友,你會想要常常打電話給她跟她聊天嗎?你會三不五時就想約對方出來見面嗎?你會常常想到她嗎?你不會。但是你還是願意接對方的電話,願意跟對方出去,願意不定時關心對方一下,那是因為對方是你的朋友,不管於情於理,你都願意這麼做。

所以同理可證,如果你們的互動狀況總是你主動,她被動,你付出,她沒拒絕的狀況。那麼請你千萬要相信我,她絕對不是害羞,而是因為她並不喜歡你!

如果今天一個女生喜歡你,卻比較害羞的話。就算她不敢鼓起勇氣主動表示,也會丟出暗示訊息期望你有所回應。比如:

『我好想去看某個電影喔,可是都沒人沒我去看...』

『我很想去某個地方耶,不知道誰有興趣...』
(然後在你答應之後,通常也不會在下一秒就找一大堆朋友共襄盛舉, 因為她喜歡你就會渴望跟你獨處,她喜歡你就會珍惜每一秒跟你單獨互動的機會。而不會每次都找一大堆電燈泡來破壞氣氛。)


5.有時候女生不喜歡你,但是她並不討厭你,也願意跟你當一般朋友。但礙於怕破壞友誼或傷害對方,所以拒絕的態度跟方式比較委婉。

如果你是一個非常紳士的男生,每次出去都是由你負責幫女生買單。找女生的次數多了之後,她開始跟你說:『我們不要常常出去大吃大喝啦,這樣你會花很多錢。』

 

或是:『你一放假就來找我,你都沒時間休息這樣會很累!不如不要那麼常出去,你休假就好好休息。』時,千萬不要開始樂奔認為女生在心疼自己,捨不得自己。

 

其實女生說這些話的時候,她們真正的意思其實是:『我好累喔!可以不要一直約我出去嗎?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我也偶爾也想要真正好好的休息啊!』

如果今天一個女生喜歡你,她會因為喜歡引起的思念而渴望跟你見面,她同樣會心疼你,但是她會用其他方式去減輕你的負擔或彌補你的辛苦。比如說去消費比較便宜的地方或是輪流買單(各付各的不是互相喜歡的男女之間會有的相處模式),或是在你來的時候幫你按摩或是準備你喜歡的東西招待你,但絕對不會請你減少去找她。


6.其餘男生在追求過程中需要注意的:

有時候唱情歌表情意是很好的方式,所以很多男生喜歡約心儀的女生去KTV。但是如果你深情款款的唱著情歌,女方卻忙著埋頭苦吃或是跟其他人盡興聊天,那麼你依舊要堅定不疑的相信小娜老師,她並不喜歡你!

 

因為女生沒有喜歡的感覺,所以對方對你並不會有太多特別的注意,就算你狂點情歌她也頂多以為你剛好想唱那些歌曲罷了。



男生們也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心儀的女孩子身邊沒有其他男性追求,無人爭奪的情況下,你出馬就絕對穩操勝算。

關於這一點小娜很喜歡用『水果理論』來說明。

 

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吃榴槤的人,就算其他水果都沒有了,你還是不會因此就決定吃榴槤對吧?感情也是同理,如果今天你不是某個女生的菜,她本來就對你沒有感覺,她也並不會因為身邊都沒有其他異性就因而接受你。

況且很多好女生並不喜歡把『有人追』這件事掛在嘴上當炫耀,所以你怎麼能那麼有把握的認為,除了你沒有人同時也看上這朵小花?

此外,如果一個女生因為身邊只有你這位唯一的追求者就決定接受你,那麼充其量你不過是她需要人陪伴時的替代品而並非真心喜歡你。就像我們肚子餓的時候找不到東西吃只好吃泡麵裹腹一樣,當吃飽了之後,泡麵就會被冷落了。其他時間你一定寧願去喜歡的餐廳、路邊攤點自己真正愛吃的食物,而不會總是想念泡麵。

而你,真的想當泡麵先生嗎?




男生們也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付出得比較多、比較用力,機會就比較大。因為感情本來就是非理性的,更不是條件論。如果你自恃對對方很好很用心,就以為對方一定會接受你或喜歡你,那麼你恐怕怎麼期望,就會怎麼失望。如果你認為花很多時間陪伴對方,常常送禮物、請吃飯女生就會被你的誠意打動。那麼絕對會有比你更有閒、更願意隨傳隨到的男生幹掉你,絕對有比你更花得起大錢送禮物請大餐的男生秒殺你。

同樣的問題再反過來思考,想想你喜歡的那個女生。你會喜歡上她是因為她先去你家替你打掃、煮飯、洗衣服,為你做了非常多的事之後,你才因此喜歡上她的嗎?如果不是,那麼你憑什麼以為你只要辛勤的做很多事,女生就會因此喜歡你、接受你了呢?




或許這時候會有人說:『如果那麼努力都得不到想要的結果,我乾脆什麼都不做算了!』

但是小娜我想強調的是,我並不是叫男生就此就束手無策,甚至乾脆擺爛什麼都不做。而是追求也是需要察言觀色、適可而止的。

 

如果今天你已經付出到一個程度了,女生還不為所動。那就表示你跟她的緣分可能真的不夠深,她對你就是沒有感覺,這時自動知難而退將喜歡的情感轉化做朋友的關心不是很好嗎?總比一昧窮追猛打的追求,弄到女生最後覺得很煩很困擾,或是硬要告白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搞得兩人從此以後見面都很尷尬,最後甚至連朋友都不想當來得好吧?





男生在追求過程中,有時候可能會找一些好友當軍師。有軍師幫忙當然好,但是麻煩請找對人當軍師!

 

如果你找的人完全不會客觀的幫你分析事實,試著協助你真正了解和這女生是否適合,交往的機率有多少?而是只會一昧盲目的敲邊鼓叫你趕快告白的話。你還是少找那些人商量為妙吧!那些人不是真心想看到你幸福,只是喜歡湊熱鬧的鄉民罷了。反正告白成功結果就很熱鬧,告白不成他們也不痛不癢,受傷、被打槍都你家的事,他又沒影響,當然不會阻止你告白啦!


當然有時候不見得是軍師的錯,而是當事人自己誤導聆聽者。如果軍師根本不認識你追求的對象,根本不了解你追求的對象。那麼他唯一能參考的線索就只有你的口述。如果你老是信心滿滿的跟軍師說事情進行很順利,你覺得很有希望。那麼軍師當然會被你的話所誤導,以為事情的發展真的就如你所描述的那樣。


像Jacko就是過度自我感覺良好,從頭到尾都以他自己的感覺在判斷,根本沒有真正察覺到對方女生的內心感受,然後Jacko又喜不自勝跟他那群狐群狗黨好兄弟亂說一通,接著就被起鬨拱告白,然後聽信鄉民讒言的結果就是馬上被女生一槍斃命,活該活該,死了應該!~XD


誰叫你魯莽衝動,貿然行動之前,不先來請教小娜老師!



最後,Jacko在這段感情中犯了最嚴重的錯就是,原本個性幽默風趣,也很有自己想法的他。因為太過在意他喜歡的女生,所以反而變得綁手綁腳,不能夠自然的展現自己原來的樣子。因為太過在意他在女生面前的表現跟女生對他的印象,他變成玩笑也不敢開,很多自己的想法、希望都不敢真正表達。最後變成女生說什麼他都認同,女生說什麼他都稱讚,他以為這樣女生會很開心。

但是對方女孩子偏偏不這樣覺得,她就是喜男生幽默風趣,就算是互相吐巢鬥嘴都可以,她也喜歡聆聽他人不同的意見,這樣才能相互激盪,產生新的想法和觀點。Jacko一開始的確是那樣,不過當他喜歡對方之後,他變得太害怕失去而漸漸沒有了他自己。

可是當一個人連自己都失去了,對方又怎麼能喜歡你呢?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一定會存在著差異。可是你可以因為喜歡對方而為她調整你自己。比如說你喜歡A事物,但是對方卻喜歡B事物,你可以為她調整到A與B的中線,甚至超過一些都可以。但是不要因為害怕失去,發現對方喜歡與你興趣想法不符的B事物或是B觀念,你就就懦弱的把自己的立場從A整個翻盤到B去!

因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今天這個女生不喜歡你,也絕對會有其他欣賞你的獨特的女生存在,所以做自己就最迷人!



我想上述Jacko的盲點,也絕對是很多男生在追求女生中的盲點和容易犯的錯誤。

其實說穿了,原則真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用心、用心、再用心。

當你放下自己的『以為』『錯誤感覺』『一廂情願』,讓自己像一只空的杯子般去跟對方相處,一點一滴盛裝與對方有關的一切,那麼你就會真正了解對方一點,更清楚知道對方的喜好與需求一點,就不會犯了強迫對方接受自己好意,以及一廂情願表現,但付出的卻都不是對方想要的這種錯誤了!

 

 但願這一篇文章誕生之後,能夠讓許多好男人們更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學習真正讀懂女性的正確訊息。如此才能好好調整自己重新出發,找到真正幸福的方向啊!


加油吧,各位好男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