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貴婦奈奈的『正妹和你想的不一樣』講座之後,我突然對於『正妹』這個詞有些感想。

『正妹』可以是一種讚美詞。

通常用來簡稱真的長得非常漂亮、外型很出色亮眼的女生。

『正妹』也可以是一種普遍代稱詞。

早期還不流行『正妹』這個名詞的時候,當時通稱女生都叫做『美女』。君不見菜市場賣菜的阿伯,或是賣衣服的店員,總是用最燦爛的笑容,大聲的呼喚著你:『美女,過來看一下啊!』

奈奈說:『肯稱讚女生是正妹的都是好男人。』

宅男爸爸名言:『肯跟阿宅出來的女生都是正妹。』

所以『正妹』其實說穿了,在現今的社會大概80%的時候只是用來當作『女生』的統稱而已。

被人稱讚漂亮、正點,當然是一件好事。因為那是一種對你外型的肯定和殊榮。可是我不知道是因為媒體暴力的影響跟強力的洗腦,或是整個社會、價值觀的扭曲。大家似乎對於女生正不正這件事越來越追求、越來越有一種類似公式化的標準和眼光,大家對於女生是不是正妹,變得非常的在乎。

所謂市場原理,供需法則。說穿了,會有那麼多女生積極拍很多看起來和本人根本相差十萬八千里的,所謂的『正妹照』。不就是因為有廣大的男性老是愛用『正妹』當關鍵字Google嗎?

女生越來越在乎身材、化妝技術,不就是因為大家都默認了童顏巨乳才是美的標準,胸部大是正妹條件之一(雖然非必備),所以搞得許多自我認同不夠,或是價值觀認知不清的女生,一昧的用盡各種辦法,無所不用其極的去包裝自己,甚至『偽裝自己』以求符合這個社會對美女、正妹的定義,迎合這病態社會對『正妹』的標準。

小娜我並不是諸如某一類思想偏激的反外貌族群,覺得注重外表就等於膚淺。因為我看過太多言語激憤,情緒激動的人,在痛罵所謂的『外貌協會』,罵他人以貌取人沒腦袋,只注重外表很膚淺。但是我仔細觀察過後,發現那些會用著很偏激的言語,很激動的情緒去批判這些事情的人,本身看起來都非常其貌不揚。通常不是身材又胖又不修邊幅,就是自己本身看起來狀況很遭很邋遢,以致乏人問津沒人理,所以心理不平衡故意找個點狂攻擊、狂謾罵,亂發洩一氣。

我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自我意識到,其實他所攻擊的事物,只是因為自己身上沒有那些特質,所以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矚目,渴望卻又得不到那些令人羨慕的對待,心理很不平衡之下,就用個『正義』的外皮包裝、冠勉堂皇合理化自己的偏激言行罷了。

其實很多自以為『正義』的魔人,氣憤的都不是這社會上真正的不公平,大多數都是他自己個人目光如豆所在意的眉角而已。而且往往都無傷大雅,可是他們卻異常執著,我不免感到可笑。

比如說:某位網友曾經以『唸過心理學』這一點拿來說嘴,煞有其事的『教育』貴婦奈奈,稱呼她的小男友是很大女人主義而且很扼殺男性氣概的行為。

請問奈奈戀愛有礙著你嗎?她叫小男友有因此造成任何人的傷害、困擾、不便或不愉快嗎?小男友有跟你這位大心理學家訴苦嗎?

如果都沒有,這位自以為正義的魔人,人家在吃麵,你喊燙個屁啊~XD

所以講難聽一點你只是單純看人家不順眼而已嘛!哪來那麼多關冕堂皇的屁話,還教導勒!

說穿了,老是用攻擊和批判別人來彰顯自己的人,其實那是因為你一無是處,本身拿不出什麼吸引人的內容物,所以就只好攻擊真正會的人來讓自己看起來好像比他更會。

好像批評教練看起來你就比教練行,其實你行的,也不過就那張嘴罷了。

可笑可笑啊!


言歸正傳,畢竟『食色,性也』。會被比較漂亮或美好的人事物吸引,本來就是生物的天性,批判這樣的行為等於批判自己的天性,如果你在批判的過程中還一邊自暴自棄的說:『對啦!反正這社會就是愛俊男美女,我們這種人就活該沒人要。』的話,我真的不會對你有一點同情!

那些痛批外貌協會的激憤主義者,與其花時間在攻擊這種事情,不如把這些時間和力氣學著如何讓自己看起來順眼宜人充滿吸引力,更照顧自己、愛自己一點吧。因為你罵半天,也不可能會有人因此就改變作風去理會看起來邋遢、不修邊幅或給人第一印象很糟糕的你。期待地球繞著你轉動,不如選擇你自己繞著地球轉動,改變自己絕對比企圖改變別人有效率。

但是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如果因為過度在意外表,而變得一昧只追求外表上的美麗,或是評斷一個人只用外表決定一切的話,那就真的是淪落為膚淺的境地了。

事實上,現在很多女生,都讓我覺得她只有外表好看的程度而已。除了外表,她就幾乎一無是處。

這樣的人其實是有點可悲的,外表不是不重要,但是外表不是一切,因為你再漂亮也會年老色衰,就算打再多肉毒或電波拉皮,人永遠不可能真正戰勝地心引力!況且這世上的正妹太多了,你永遠都有比不完的美,打不完的仗。你的對手多如過江之鯽,幹也幹不掉,殺也殺不完。

如果你的人生樂趣或目的只剩下把『其他看起來很正的女生比下去』或是『走到哪都要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眾星拱月的公主或女王』的話,那你的人生真的有點悲哀。因為,你就算比贏了,也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其實我觀察過真正的正妹,態度都很自然,流露出來的氣息都很落落大方和自在。他們從來不會和任何人比美,也不會看某個好像比她正的女生不順眼。她不需要故意安靜不多話來假裝很有氣質,或是一直裝無辜表情跟娃娃音(天生的不算)來讓自己看起來很無辜可人。因為真正的美女,不是靠你畫多少眼線、貼多少假睫毛或是水餃墊多厚,甚至去整型就可以當得成的。

因為你努力了半天之後,心胸氣度卻依舊狹窄。不能真正去欣賞其他漂亮女生的好,而是處處比較深怕有人美過自己的話,那你骨子裡還是個醜女罷了,因為你的心很醜陋。

可惜這社會真的走到一種價值觀被扭曲到有點過度偏差的境地。所以導致很多人對美的標準已經到了觀念偏差的地步!

首先最嚴重的迷思就是,大多數的男人腦袋還迂腐的停留在:『安靜的女生等於有氣質』的恐龍時代觀念。

氣質這東西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內在和涵養,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現今這社會還有很多腦袋定格在侏羅紀時代的男生,一昧的覺得安靜的女生才是有氣質。

所以女生太能分享,太能言善道太健談就是不夠有氣質。女生動作比較隨性自然一點就嫌不夠有氣質。女生開心的時候仰天大笑就嫌人家不夠有氣質,女生率性一點做自己就嫌人家不夠有氣質.....

媽啦!就是有你們這種食古不化的草履蟲,才搞到一堆做作女跟心機女,多到工廠製造一樣大量生產,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而且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娜我坦承不諱。曾經在二十出頭的時候,我也一度很享受被男生包圍的虛榮感。我也一度沈迷在走到哪都眾星拱月的感覺。到哪裡都有人願意搶著來載,去哪吃飯都有人買單。吃喝玩樂都不用錢,還要看我臉色心情來決定賞不賞臉。

但是通常男生會那麼殷勤絕對都是帶著目的的。好一點的男生,就是真心喜歡你,想跟你交往,差勁一點的(而且其實佔大部分)其實只是想要你的肉體,而且其實我到後來發現,這樣為了吸引男生而不得不刻意去做些什麼的行為模式真的好累好空虛!

因為你為了維持到哪裡總是眾星拱月的榮景,你當然就必須讓那些對你有意思的男生一直保持著對你的好感。所以就算對方你壓根兒打從內心底不喜歡,你還是得偶爾接他的電話,跟他出去吃吃飯聊聊天,保持曖昧的氛圍,讓男生覺得可能進展有望,才會願意繼續接近你啊!

雖然男生大多時候都很笨,可是在『符合經濟效益』這一件事情上面卻是精明得很!如果追這女生擺明就是沒希望,那男生可是不會多浪費一分時間體力金錢精力在一個女生身上。當一般朋友或許可以,可是絕對不會有那種公主女王般的待遇和殊榮。

可是有的女生就是被捧慣了啊!被寵慣了啊!只要到人較多的聚會
沒有人包圍她、伺候她,她就會心情不好不高興。沒有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她就會不開心,沒有司機接送金主買單捆工搬貨她就不想出門。或許當事人會覺得自己這樣才身嬌肉貴,可是很抱歉,在我看來你可以去領殘障手冊了,因為你真的跟行為無自主能力的殘障人士沒啥太大差別。

沒人請吃大餐就不吃飯,沒人接送就不出門,沒有男生講笑話搞笑你就沒能力逗自己開心....你說說,這跟植物人或行動無法自主的人有啥差別?

其實男人雖然永遠都是視覺上的動物,但是相對的男人其實也是很好騙的。因為男人其實很多時候都只是憑一個『感覺』來前進,真正會對女生美醜的細節斤斤計較的只有女人自己。只有女生會注意對方雙眼皮是否黏得太誇張,或是指甲油剝落、手腳毛其實有點多,牙齒有點黃、皮膚其實很差,小腿有點粗....很多男生根本就看出不來這些小細節的問題在哪裡,反正只要那個女生大體看起來很正就可以了,他們才不管你是人工的、化妝的還是天然的。

如果男生不那麼好騙,那麼現在網路上那麼多假面正妹怎麼混得下去?

我二十多歲那些個年頭還沒有那麼多單純善良的阿宅可以利用,其實那年頭的男生大多精得要命,所以其實女生耍心機不一定會有勝算,搞不好一個不小心還會讓自己傷痕累累。但是現在善良的好人阿宅數量越來越多,所以很多女生就算準了阿宅的單純善良正直盡情利用。

其實阿宅幽默風趣有想法有主見的也不少,像宅男爸爸就是(他兒子還跟我同一天生日~科科),但是大多數的宅男因為都花很多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所以對穿著打扮比較不注重,對時尚流行也不懂。可是他們的本質都是很良善的。然後很多假面正妹心機女,就衝著阿宅單純好騙這一點,故意丟丟幾顆曖昧的煙霧彈,就把阿宅耍得團團轉。

其實很多阿宅分不清楚女生是真的對他有好感願意給機會,還是只是故意製造曖昧氛圍好讓阿宅死心塌地為她做牛做馬做馱獸。其實精明一點的男生就看得出來了,那些假面正妹心機女,用的手法和伎倆都很拙劣,稍稍有點見識的男性一眼就看出她們的企圖。可是阿宅就是單純加涉世未深,不然那種幼稚園等級的可笑小手段實在很搬不上檯面。

但是其實真正妹與假面正妹心機女,其實很好分辨。只要男生收起被美色迷惑以致失去判斷力的暈眩一點,多恢復狩獵時代本能的精準觀察力多一點,其實不難發現這兩者存在著天壤的差別。

在我的內心裡,真正的正妹其實外貌的美醜不是絕對更不是一切,而是自然、真誠,落落大方。看到漂亮的女生,會發自內心很誠心的稱讚對方漂亮,不會嫉妒或是小心眼,更不會表面假裝要好私底下拼命拿自己跟對方比較,也不會有那種別人要把她當成公主女王來伺候的高傲心態。任何人跟她在一起都很舒服、很自在,如沐春風。

因為她不用跟任何人比較,不在意自己是否成為眾人的焦點,所以她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友善的對待每一個周遭的人,她會發自內心關心男性朋友,花時間跟他們相處溝通以便更瞭解對方,而不是平時對對方漠不關心,自己有事時才CALL人家過來做牛做馬當勞工。

因為她夠真誠,所以散發的氛圍都是舒服的、美好的。

而假面正妹心機女呢?

首先,很多假面正妹,沒帶妝就出不了門。而且因為走到哪都要吸引他人目光之故,她的穿著永遠都和活動類型及場合格格不入。她很可能登山、逛淡水老街還穿迷你短裙細跟高跟鞋,去郊外活動踏青還頂著完整的妝容出現。有時候你根本搞不清楚她是真心想跟大家出來玩還是來相親聯誼的。

接下來,假面正妹吸引男生注意的方式,就憑個人修練程度而有所不同了。有的是走無辜裝可愛型,動不動就嘟嘴眨眼娃娃音上身。不然就是一副啥都不懂不知道,好讓別人覺得她單純天真。

我曾經遇過一位女生,明明大家聊天的話題都是很隨性,很閒話家常的,也沒有探討宇宙人生大道裡,或是講些艱深的蘇格拉底伯拉圖之論還是嚴肅的中東危機或國際情事,她也可以兩眼空洞無神的說:

『你們在說什麼啊?我都聽不懂。』

『什麼啊?』

我知道她的用意就是希望有人因此注意到她,然後跟她聊天或是解釋給她聽,可是與其在那邊裝無腦企圖吸引男生注意,不如多充實自己內涵可以引出更多有趣的話題。

是的,真正的正妹就會選擇充實自己,假面正妹因為所有的腦容量都用在如何吸引男人注意跟眾人目光上面了,所以沒有心思跟心情去充實內涵讓自己內容物有料一點。

有很多假面正妹心機女,在男生面前就很秀氣,好像聽個黃色笑話都會害羞,說話輕聲細語,笑容安安靜靜,男生就覺得這女生真有氣質。可是說不定她私底下髒話連篇或是言行粗魯,你真的願意跟這種人格分裂型的女生過一輩子?

真正的正妹,會有話直說,勇於表達。今天她只當你是朋友,她會很誠實的告訴你。她對你有好感,適當時機她也會承認。絕對不會搞霧裡看花讓男生在那裡窮瞎猜。如果大家說好聚會吃飯,她沒錢會誠實說她沒預算,所以不克前往。請男生幫忙會很明確的說明需求,不會讓男生以為她在找藉口暗示什麼。

假面正妹心機女呢?

很多時候她們不是真的沒錢,那一頓飯也不見得她吃不起,可是她就老是要說:『聚餐喔?好啊,可是....我沒錢耶。』然後丟出這一句就沒她的事了,也不說她到底是要去還是不要去,就等著男生幫她想辦法。最好是遇到那麼一兩個騎士精神的男生很慷慨的說:『沒問題啊!我請你啊!』

或者是:『好遠唷,好累喔....』然後又是讓男生去為她想辦法傷腦筋。

然後通常她拿人手絕不會短,吃人嘴絕不會軟。甚至很多假面正妹覺得男生對她好,對她付出根本是應該的。大方接受男生的幫助殷勤和好處之後,溫和一點的就可能突然某天閃人另交男朋友,讓付出的男生錯愕不已。兇殘一點的在享盡好處之後還要回過頭來補對方幾箭、插對方幾刀。

明明吃了對方請的大餐,收了對方昂貴禮物,拿盡對方好處,最後背後還要跟其他人說嘴抱怨:

『他講話很無趣很沒內容耶!跟他出去其實好無聊。』

『他講話方式很討厭耶,我總覺得他好像在對我性騷擾,噁心死了,也不想想自己什麼德行。』

『穿衣服沒品味,又沒型沒款,整個人就帶不出場嘛!還想跟我交往咧,自己也不先去照照鏡子...』

『他都一直主動獻殷勤耶,是不是想追我啊?這樣我好困擾喔...』



我只能送這種假面正妹幾個字:『金桔掰!』

如果你對對方沒意思,那就不要一直利用人家。如果覺得對方不稱頭,不是你的菜,就不要吃人夠夠。不要享盡對方付出之後,得了便宜還賣乖,還要沒品德沒格調的去批評那個對你付出的人。最後還很無情又理直氣壯的說一句:『是他自己要對我好的,我又沒有要求他。』

買賣不成仁義在,就算真的不來電,也可以當個普通朋友無妨,重點是在不傷害對方的前提下去處理,但是拿人好處還要私底下拿對方的事到處批評說嘴,當事人情何以堪?

在這裡奉勸天下男性,今天有女生私底下跟你抱怨或批評另外一位男性如何如何,千萬不要以為那就表示她跟你比較親近,因為今天她會這樣對其他人,將來有一天也會在別人面前這樣嫌棄你,所以不用急著暈船或沾沾自喜。因為人絕對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真正的正妹,不吝惜盡情表現她的情緒和喜怒哀樂,該大笑時她就會大笑,生氣時她會明顯的讓你知道她正在憤怒。開心時會告訴你她好開心,玩遊戲時放得開,談任何健康的話題都可以,她不會老是想要別人繞著自己轉,她會讓別人有表達自己的空間,進而互動。你不用花太多心思去猜她話裡的意思是否還有背後幾百層真意,也不用擔心會摸不透她到底是不是在暗示。正妹說是就真的是,說不是就真的不是,她不會故弄玄虛讓你跟她相處像演偵探小說,你要猜她心思還要先學會讀心術。

假面正妹呢?

你會發現她除了漂亮的外表之外,其他簡直乏善可陳。因為她的世界只容得下她自己。她只關心她自己,只在意她自己。所以她開口閉口只會『我我我』,說的永遠都是只跟自己有關的話題。但是內容又無聊到破表,不是炫耀自己有多少人追,誰對她有意思,就是說參加了什麼金光閃閃的名牌聯誼或時尚Party,或是今天誰又請她吃幾千幾萬塊的龍蝦鮑魚,還是那個有錢小開又開名車跑車帶她去兜風之類的。

她沾沾自喜以為那就是行情,可是我想問一句:

『那些好康都是別人給予的,請問你自己擁有什麼?你自身拿得出來些什麼?』

不是屬於自己的,終究不是屬於自己。今天那些人有能力在你身上這樣揮霍消費,哪天也可以在你身上完全收回去。如果有一天對方不再付出給予,或是給了之後又收回去。你還剩下些什麼?

不是憑自己實力的獲得實在沒什麼好驕傲,因為當別人不再持續供給時,就只是一場空。所以我真的覺得就算吃頂級松露或鵝肝醬都沒什麼好值得炫耀,坐在藍寶堅尼裡面我除了新奇之外也不會有太大感覺。

假面正妹崇拜頭銜,在乎財力、社會地位。可是我相信真正成功的男人其實很有目力的,今天他願意請你吃大餐買個名牌給你或開跑車帶你去兜風,那只是因為那些錢對他而言只是九牛一毛而已。他或許和你約約會,甚至交交往,但是終究不會把你娶回家,因為他看清楚了你其實很cheap,只要用頭銜跟金錢就能打發你,那麼你的靈魂一點都沒有價值,他怎麼會真心想跟你在一起?

而且只用社會地位、頭銜和財力來衡量男人的女人,自以為挑男人很精,但是其實往往也是最容易看走眼的。很多拜金女自以為挑到了有錢好男人,結果他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年頭裝闊裝有錢裝人面廣的男生也不少,因為他們也想當獵食異性的補蠅草。

親愛的善良好男人們,今天一個真誠的好女孩,不會用那麼多花招裝扮自己。

她絕不會三腳貓功夫的以為吸引男人只能一昧的賣弄性感,所以不管去哪都不顧場合的穿迷你裙高跟鞋細間帶。也不是每次都精緻娃娃妝容男生才會為之驚豔。真正真誠的女孩她不會介意讓你看到她的素言模樣或無傷大雅的小缺點,她真誠的做自己,你不用擔心遇到假面人。

真正真誠的女孩,她不會在乎更不會炫耀自己有多少人追,因為她根本不在乎自己有沒有人追,她只想跟她真正愛的人在一起,那只要一個就夠了,要麼多男人追或獻殷勤幹什麼?真心只有一個又不能分割。

真正真誠的女孩,也會用真誠去看你的真心。她愛你喜歡你是因為也被你美好的內在特質所吸引,而不是因為今天你年收入多少、開什麼等級的車,或是買多少名牌包給她。她只要你一個微笑就很開心,只要跟你相處就很快樂,因為愛就是這麼簡單。

真心的女孩,在你面前不會耍那麼多心機。她不會故意跟你搞曖昧來讓你對他暈船。也不會神神秘秘讓你沒安全感充滿不安。她會因為喜歡你而刻意和其他男生保持距離,她會因為不捨讓你難過或感覺受傷而小心翼翼。因為她是真正在乎你的感受,真心對待你。而那些不是花言巧語或是行為做作能夠相比的。

就像阿宅總是不懂用比較花俏的方式去製造驚喜來討好女生,但是他們的付出絕對真心而真誠。其實真心的女孩也一樣,她們不想包裝而不是沒有能力包裝,所以雖然不會總是安靜嬌羞有氣質或總是性感撩人來滿足男生的幻想,可是真心,無價!

親愛的好男人們,千萬不要再因為識人不清而受傷了,因為,假面正妹心機女不是你想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