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娜我最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憂的是,因為冬令進補的關係,所以...我。又。變。胖。了!!

胖了至少有3公斤吧~(嗚嗚嗚嗚嗚嗚嗚)

不過喜的是_我的小胸部因禍得福長大了~XD

究竟最近到底吃了什麼好料,才會胖成這樣呢?(不是歐羅肥,謝謝。)

話說,有一天我在噗浪上說我好想吃港式飲茶的小點,大家也知道,吃這種話題是很有效益的,所以搞得大家也跟著我飢渴了起來。於是我們一群朋友就相約要一起去吃港式小點啦!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到位於南京東路二段的『鑽星港式飲茶』。

大家一坐定就直嚷嚷著很餓,於是我們一口氣就點了非常多的小點。接著,就是進入漫長的等待....


其實鑽星出餐的速度算很快啦!只是我們真的太餓又太期待了,所以才會覺得每一秒鐘都像一世紀那一漫長。

照片 002.jpg 
等啊等,菜哪時候上來?

等候時間閒來無事,只好拍照打發時間
照片 073.jpg

照片 074.jpg 
請自動忽略這位流浪漢+中年大叔

等了一陣,菜終於上來囉!其實鑽星上菜速度很快,因為在我們剛剛開動享用其中一道小點的時候,下一盤小點已經端上來了,而且一直連續如此,到最後整個桌上都堆滿了,我們都來不及吃。

看到桌上滿滿的美味港點,真的覺得好開心啊!
照片 030.jpg 

來看一下我們吃了哪些好吃的港點吧!

首先第一道小點是叉燒酥,光看它的樣子就知道製作技術非常費工,因為看看它的側面圖,就是薄薄的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的,表面充滿了誘人的金黃色,還有白色的芝麻增添香味,這一道很受在場的人歡迎,盤子一下就見底了。

 照片 007.jpg

照片 008.jpg 

照片 010.jpg 

說到小點,我想很多人都一定會來一盤『臘味蘿蔔糕』,因為這也算是港點裡面最普遍也接受度最高的食物。味道還不錯,不過表皮可以再酥脆一點就更好了。
照片 012.jpg

照片 013.jpg

喔喔~再來是好吃到想咬舌頭的鮮蝦腸粉,皮薄而且口感滑溜溜,蝦子又新鮮,組合起來就是美味啊!(其實那是因為我很愛吃腸粉所以才那麼大力稱讚的~XD)
照片 014.jpg

照片 015.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臘味腸粉來吃吃看,這道小點也蠻好吃的。只是味道比較重,所以口感上比較油膩,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清爽的鮮蝦腸粉。
照片 017.jpg

這個不是臭豆腐喔~XD是芋頭糕,味道普通,雖然好吃,不過不會有特別驚豔的感覺。不過吃得到芋頭顆粒,算是用料紮實的一道小點。
照片 024.jpg

照片 028.jpg

忘記名字的蒸餃了~XD心得,跟上面的芋頭糕一樣。
照片 016.jpg 
照片 021.jpg

這道菜呢,其實也忘記名字了~哈哈。請原諒我這個老人家,這道小點好吃的原因,那外頭滑溜溜,半透明的皮佔很大的功勞喔。
照片 018.jpg 照片 019.jpg 照片 020.jpg  

口感好吃,可是內餡有一點點黏的燒賣。比普通更優一點吧~XD
照片 023.jpg 

這一道粉蒸排骨就真的很好吃了,排骨肉夠軟嫩,鹹味也剛剛好,而且咬下去很容易跟骨頭分開,所以是相當好吃又不會吃的很辛苦的一道菜,大推!
照片 025.jpg   

這個外表看起來跟白饅頭一樣平淡無奇的東西其實是『奶黃包』,別看它其貌不揚,滋味可是非常棒喔!一端上來熱呼呼的,麵皮摸起來非常的鬆軟,咬下去,裡頭的奶黃醬就緩緩的流出來。

微微的甜味完全不會讓人感到太過甜膩,連不喜歡吃甜的人都能接受,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會吃膩的問題,反而會想要一個接著一個呢。

就是因為大家吃太快,所以才來不及拍到奶黃流出來的樣子啊~XD

 照片 032.jpg

喜歡吃起司的朋友一定要點這一道嚐嚐看喔!這是『起司海鮮塔』,味道跟焗烤白菜差不多,不過多了海鮮的濃郁口感。底下的餅皮酥酥脆脆,真的很好吃!
照片 034.jpg

這是我吃港點必點的佳餚之一『鮮蝦腐皮卷』,雖然說這道菜也很好吃,但是它炸得比較久所以外表比較膨脹也比較乾一點。

其實腐皮卷本身就是味道不會有太大差錯的港點,就算廚房的技術不好,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不過說真的,我吃過最好吃的腐皮卷其實是『錢櫃』的,雖然錢櫃的腐皮卷沒有炸得表皮蓬蓬的看起來很像份量很大,但是它不會太乾,咬下去有點被油脂浸軟的口感才是絕品,而且錢櫃的腐皮捲有附上專屬的沾醬,沾醬的酸味和腐皮卷簡直是絕妙組合啊。(遠目)

照片 033.jpg    

剛剛前面吃了一堆港點,其實胃有點油膩,這時候來個魚翅罐湯包,化解胃的油膩感。湯頭非常清爽,整體味道很清淡但是又不是食之無味那樣,而且那個看起來像餛飩皮包著的東西口感也蠻好的,我們一共點了兩盅,一下就被分完了,貓王子還非常意猶未盡的說:『唉~我好想獨佔一盅啊!』
照片 047.jpg

照片 048.jpg  

這道是甜點類,名稱依稀記得是桂花糕之類的。也是頗受歡迎,一下就被分食一空。
照片 076.jpg

這是芒果奶酪,有一點偏甜,不過味道尚可。另外再報一條馬路消息就是,港點中真正超好吃的芒果奶酪是中山北路的『新紅寶石餐廳』,食記擇日補上,敬請期待!
照片 077.jpg

由於我很喜歡吃杏仁,所以就點了這道杏仁豆腐。

但沒想到,前面吃得都很愉快,居然在甜點這一道我踩到了地雷(晴天霹靂貌)!!!

它的杏仁豆腐真的...不。好。吃。

因為杏仁豆腐在我的印象中,應該是非常滑嫩而且軟到很咕溜的口感。可是他的杏仁豆腐,非常粗糙,吃起來在舌尖上的感覺居然有顆粒感!!(怒!)

而且上面的蜜餞太甜以致太過搶味道,所以把杏仁豆腐本身的香味和口感都蓋過去了,一整個失敗中的失敗啊!

照片 078.jpg 

由於我們都沒有點菜餚類,都只有吃小點的部份,所以無法告訴大家菜餚類好不好吃,其實鑽星港式飲茶的小點,以平均值來說,整體味道是不錯的,只要避開幾個地雷菜單部分,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港點這一頓吃下來,七個人,平均分攤起來是兩百多塊,雖然是不貴,但是我們這群大胃王都沒吃飽啊~嗚嗚。所以我還是建議沒有預算問題的人,就放手盡量點吧!(因為快月底了咩,荷包.....,所以我們不敢狂點)

不過我們這一群人都太會吃,況且隨行的還有國小就吃八碗飯的小八~XD。所以基本上沒有吃到飽消費的話很難餵飽我們的胃。我們就開始討論到底是要再叫第二輪呢?還是就轉戰其他地方續攤?

經過一番討論,我們決定到林森北路吃熱炒填飽嗷嗷待哺的胃!唉...我們這群人就是無法走精緻路線,只能走呷粗飽路線啦!

於是我們又前往錢櫃林森三店(有茶餐廳那一間)的對面巷子裡,吃海產攤的熱炒。雖然說我們已經先吃過了一輪港點,但是續攤還是點了一大堆菜,你就知道我們這群人是多麼餓死鬼投胎啦~XD


嗚喔喔,我最愛的炒海瓜子(大心)
照片 115.jpg 

酸度剛好,Q度也剛好的開胃薑絲大腸。
照片 118.jpg

這不是鹹酥雞,是炸蚵仔。酥酥香香的太棒了~XD
照片 119.jpg

照片 120.jpg

美味又新鮮的綜合生魚片,我們連點了兩盤,好好吃(樂奔)
照片 121.jpg

照片 122.jpg

充滿家鄉味的炒龍鬚菜
照片 136.jpg

照片 137.jpg

很好吃,很下飯,但是不道地的客家小炒~XD
照片 138.jpg 

照片 140.jpg

另外我們還有點了蛤蜊湯、鹹蛋苦瓜...等等。可是因為都忙著吃所以來不及拍到啦~XD所以我說我們這一群是餓死鬼投胎沒錯吧!

這一餐吃下來,終於稍微把我們餵飽了,心滿意足。平均分攤下來,一樣是兩百多塊。

-------------------------

接著是鼎王火鍋之旅!

為什麼我要把兩篇食記寫在一起呢?因為吃港點跟吃火鍋,只是隔一天的時間而已,所以我的肥胖之路就是這樣來的啊~泣。

中午的時候我先去找小八,跟他一同到傳統市場買火鍋料。其餘的人到鼎王先包酸菜白肉鍋底。

說到鍋底我又不得不碎碎念...真正道地又美味的酸菜白肉鍋底是台電大樓站的『台店員工勵進餐廳』啊!而且小菜超好吃的。(不過很久沒去了,有人可以告訴我它還有營業嗎?)

不過在一起吃火鍋,有時候只是享受朋友相聚的熱鬧溫馨氣氛,所以即使味道不是最頂級或最道地的,也就不那麼重要了,重點是我們買很多食材啊!可以吃粗飽(這才是真相~XD)

 這次火鍋聚會,食材依然豐盛啊!
照片 146.jpg

照片 147.jpg

照片 148.jpg

照片 149.jpg

照片 151.jpg 

照片 153.jpg

照片 161.jpg

照片 162.jpg

這是紫綾從台南帶回來的道地蝦捲,超好吃啊!(不過怎麼最近好像吃了一堆蝦料理的感覺?)
照片 157.jpg

照片 155.jpg  

酸菜白肉鍋湯頭滾得好慢啊~大家都癡癡的等,小八你該換電磁爐了啦!
照片 158.jpg

照片 159.jpg

鼎王包回來的肉片,喔耶!
照片 160.jpg 

我跟恰吉在認真的幫大家涮肉片,可是坐在道長旁邊的小嵐正在出神的看著什麼呢?
照片 166.jpg

原來不知道那個粗魯人,打翻可樂啦~XD
照片 167.jpg

其實火鍋不是真正的重點,重點是飯後甜點啦!

美味的甜點就是幾分甜布丁,以及美味芋頭奶凍捲。
照片 182.jpg  

幾分甜布丁,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容器是用真正的蛋殼盛裝喔。看起來好可愛,好討喜喔!至於布丁上面的一些小黑點,千萬不要擔心,那不是過期或發霉了,而是為了增加風味的香草棒。

我們小時候最早吃到的相信都是現在便利商店、超市都買得到的統一布丁或味全布丁。而從小吃到大,對於布丁的印象自然停留在口感軟軟QQ的感覺。所以我一直覺得口感軟軟QQ又滑嫩,才叫做布丁啊!

所以台南聞名的阿布丁丁雖然非常火紅,可是它的口感對我而言太過乾也太過硬,我吃不慣。所以一開始我看到幾分甜布丁的時候,不禁擔心會不會跟阿布丁丁一樣口感偏乾偏硬。

所以一開始大家在吃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動靜,直到我聽到吃的人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呼聲,我才好奇真的好吃嗎?

好奇心戰勝一切,於是我也忍不住拿了一個來品嚐。意外的,非常對我胃口啊!

雖然它沒有像焦糖布丁或是統一、味全那種布丁那麼軟,可是它不是硬,是Q。口感很好,再來它一點也不乾澀,味道也不會太甜,而且加上香草棒的香味,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啊!

幾分甜又讓我重拾對自製布丁的信心囉!
照片 186.jpg

照片 185.jpg  

幾分甜也有芋頭奶凍捲喔!


照片 188.jpg 

從側面看來,它的內餡很厚實。中間的內餡吃起來芋頭的香味非常濃郁,軟硬度比較接近慕絲,但略微比慕絲硬一點。我是覺得口感很剛好,而且外頭的蛋糕很鬆軟,整體而言就是__太。好。吃。啦!

所以不是只有諾貝爾才是奶凍捲的唯一選擇喔!
照片 190.jpg 

照片 192.jpg 

 吃了這些好料之後,我整個人真的覺得好心滿意足啊~飄飄然。當然,心滿意足的結果,就是會心寬體胖,所以我就整個變胖啦~嗚嗚嗚!

不過冬天嘛,誰不是吃吃喝喝又變胖的,應該很少有人在冬天減肥吧?(恥力低)

畢竟減肥是需要力氣的,所以當然是先吃飽才有力氣減啊~XD

--------------------
店家資訊:

鑽星港式飲茶:http://mvp098.104web.com.tw/cetacean/front/bin/home.phtml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6號
電話:02-25115998
未命名.bmp 



幾分甜:http://famemotorwork.ecservice.com.tw/cetacean/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48197
門市店址:http://famemotorwork.ecservice.com.tw/cetacean/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48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