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瑪麗游吵著說想吃牛奶鍋。

我的腦袋轉啊轉的,終於想到了一家有名氣、又據說好吃,然後份量上一個人又很剛好,但是我一直沒機會去吃的火鍋店_鍋媽媽。

兩個人決定抱著探險的心情去嘗鮮一下,我們是晚上七點多到的。
DSC_0789_0025.jpg
這是鍋媽媽的店門模樣

DSC_0788_0024.jpg
鍋媽媽的招牌

DSC_0780_0019.jpg 
店門口使用的是按壓的自動門

DSC_0782_0021.jpg   
還有幫店內的寵物狗狗小黑設計的專屬自動門開關,只是不知道小黑用哪裡壓開關~XD

我們在門口就看到裡頭客人幾乎將座位都坐滿囉。幸好還有兩個空位,於是老闆就招呼我們坐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鍋媽媽的生意好到需要用預約的才有位置,而且位置不予以保留,如果遲到了就會被取消喔!所以我們坐的應該是遲到被取消的客人的位子吧。

一坐定裡頭的服務人員就很有禮貌的招呼我們,問我們要什麼口味的湯底,還細心的問沾醬要不要加蔥加蒜,是否要加辣...

湯底的口味蠻多元化,味增海帶、酸辣泡菜、蕃茄肉醬、地獄麻辣、養生、補氣中藥、素食等湯底,當然絕不能錯過的就是店內最具人氣的湯底_美白牛奶鍋!

我們本來就是衝著牛奶鍋來的啊,所以兩個毫不猶豫就點了美白牛奶湯底。至於火鍋種類部分,瑪麗游點的是雞肉,我點的是三併,可以任選三種食材,我選的是蛤蜊、羊肉、鯛魚。

店內的肉片種類也很多,還有和風骰子牛呢!

牛奶鍋送上來囉,除了濃郁的牛奶之外,鍋子裡還多放了一塊奶油,融化之後跟牛奶湯頭融合在一起,更有味道。
DSC_0759_0003.jpg DSC_0763_0005.jpg
因為加了奶油之故,所以湯底白中帶點淡黃色,聞起來香氣撲鼻啊!

不管點什麼鍋種,店內一定會幫客人上固定的食材,裡頭包含高麗菜、青江菜、香菇、蕃茄、貢丸、米血糕、豆腐、地瓜、南瓜、豆皮、蟹肉棒、玉米苗,份量很剛好,不多也不少。
DSC_0758_0002.jpg DSC_0765_0007.jpg


接著送上來的是個人點的食材。上面附一小瓶的酒,是給客人依照喜好酌量添加到湯頭使用的。
DSC_0757_0001.jpg
這是瑪麗游點的雞肉,份量多肉又很嫩唷!

DSC_0764_0006.jpg
這是我點的三倂:羊肉、蛤蜊、鯛魚

跟一般我吃過的涮涮鍋相比,鍋媽媽給食材給得比較大方。一般店家我點鯛魚,通常一次只給兩片。但是鍋媽媽這兒一次給六片唷,讓我喜出望外,吃得超級開心哩!其他例如肉片等食物,份量也比一般涮涮鍋多一些。算是很有誠意的店家。
DSC_0774_0016.jpg
因為只顧吃,等到想起來要拍時,鯛魚已經煮到剩兩片~XD

DSC_0776_0017.jpg
鯛魚看色澤就知道很新鮮,蛤蜊也很大顆啊,老闆在食材選購上很用心。

DSC_0766_0008.jpg
這是另外加點的起司燒和麻吉包

DSC_0770_0012.jpg  
這是瑪麗游加點的松板豬肉,每一片都切得好大啊!

湯頭滾了,我迫不及待先喝一口,嗯,牛奶加上奶油散發著濃郁的香氣,湯底很實在,絕對不會像外面一般牛奶鍋為了省成本加太多水所以味道很淡的問題。

接著開始陸續丟火鍋料下去煮啦!牛奶湯底一直在鍋中翻滾著冒泡泡,那種期待大快朵頤美食的感覺真叫人興奮啊!
DSC_0769_0011.jpg
服務人員在旁邊放一碗牛奶鍋底,讓我們隨時可以添加

 DSC_0768_0010.jpg 
喔耶,滾了滾了,湯頭快滿出來!

DSC_0767_0009.jpg
香噴噴的牛奶湯頭在鍋底咕嘟咕嘟的冒著泡泡啊!

值得一提的是,鍋媽媽店內使用熬湯的水,他們特別花成本從國外進口備長碳用來過濾水質,備長炭以堅木、枹樹等材質堅硬的樹木為主,有名的備長炭是以堅樹類中最硬的姥芽堅〈老目堅、馬目堅〉為原木作成的備長炭。備長碳的比重大、碳元素含量高。組織呈現高度緻密、孔多、極富礦物質,能夠除臭調濕,當然用來淨化水質的效果更是一流。

而且備長碳中的礦物質又可以讓水質變得更甘甜,難怪湯頭喝起來都這麼美味啊!而且鍋媽媽的火鍋還曾經得過鍋物大賽的冠軍喔!果然備受肯定哪。

在用餐的過程中,老闆陳先生不時親切的主動問候客人需要什麼、火鍋吃得還習慣嗎?而且我們在用餐時,一直有客人打到店內,不管是預約訂位、或是客人遲到,陳先生永遠都客客氣氣的說:『是,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疏忽』『幫你預約好了,麻煩你了』

當客人跟他點東西或是要醬料時,他也是面帶笑容的說:『好的,馬上來!』,然而其實服務的速度已經算很快速了,他還是不忘加一句:『對不起讓你久等了』以及『還需要什麼可以再跟我說』。

老實說我光顧很多賣食物的店家,因為忙碌的關係對客人就口氣不好,或愛理不理。就是一副『我只是負責賣東西的啊,東西給你你也已經吃了,接下來沒我的事了』那種感覺。服務態度很不專業素質又很差,往往很多人覺得吃一頓飯還要花錢受氣,真的很不值得。

可是陳先生不管多忙碌,也不曾見他表情垮下來,態度也不會因為忙碌、疲憊有所打折。就算只是接電話沒有直接面對客人,也非常親切有理。其實人都希望花了錢可以買到重視跟服務品質嘛!如果一家店態度非常惡劣,就算食物再美味,我相信也沒幾個人願意為了一頓飯受氣,鍋媽媽老闆的EQ之高讓我非常佩服,服務也很周到,這是我對這家店印象很加分的地方。

我們一進門,陳先生就注意到瑪麗游背的相機了。只見他眼睛一亮,對瑪麗游問東問西,好奇的打聽他的單眼相機。在閒聊之餘,知道陳先生也是喜愛攝影的,本身對攝影有研究,對攝影器材工具都很有概念,所以當他一看到D700就知道那是高檔貨,也知道全幅機的優點,所以興奮的一直和瑪麗游聊個不停。

還說很想看看用D700拍出來他家食物的照片,效果如何。我提議請老闆入鏡,他卻害羞又客氣的說不用了啦!

之後老闆看到我們正在涮松板豬肉,主動送上特製的沾醬。沾醬是用味磳、豆腐乳、芝麻醬、薄荷所調製而成的,味道甜甜鹹鹹又很清爽,口味蠻特別的。可是其實牛奶鍋本身就已經滲入肉片裡了,所以不用沾任何醬料,肉片口感也很甘甜。
DSC_0771_0013.jpg
這是剛涮好的松版豬肉片,可不是縮水唷,是太大片了我用筷子挾斷,先吃一小部分

DSC_0773_0015.jpg
特製的沾醬,味道蠻獨特的

不要看這小小的個人鍋唷,因為火鍋料很豐富,所以吃完之後,我跟瑪麗游兩個人都超飽的。老闆送上飯後甜點_仙草。這是店裡面自己熬煮再冰凍的,甜度非常剛好,冰冰涼涼的,真是太好喝了!
DSC_0779_0018.jpg 
真的好好喝啊!超想把整鍋仙草喝光~XD

老實說這個真的是我吃過用料蠻用心、蠻實在,服務態度又很好的店家,所以我會想一去再去。如果喜歡吃火鍋的朋友一定要去嘗試。不過記得要預約喔,因為它生意太好了!另外,它的湯底跟食材都可以打包外帶唷!雖然價位跟一般涮涮鍋比是高了些,但是能同時買到很實在的美味跟服務,我覺得貴一點值得啦!

後記:吃過鍋媽媽之後,我們感到意猶未盡,所以過了幾天我們又帶兩位朋友去吃啦!當然這次就記得要訂位囉!老闆只見過一次就把我們記起來了,一看到我跟瑪麗游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們,跟我們閒話家常延續之前的話題。兩位朋友在我跟瑪麗游的極力推薦下,也點了美白牛奶鍋。吃完之後,他們也都大呼好吃,直說機會還要再來呢!

------------------------

鍋媽媽小火鍋專門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天祥路6號(從捷運站往天祥路出口,步行只要3分鐘)
電話:(02) 2531-4598(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哦)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3:00
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