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監獄,向來是給人國家行執法之所在。經過國家所任用之法官,對有犯罪事實的人做出裁決之後,便移交監獄管束,以候發落...

可是,當監獄不再是站在公理正義為出發點的位置時,這社會又將變得如何呢?


時間是2012年,在全球不景氣的一再逼迫之下,美國終於經濟大崩盤。失業率飆升至令人無法置信的地步,犯罪率也到了幾乎無法控制的情況。

此時居然連監獄也開始民營化,監獄不再由國家監管。而是由私人企業經營!資本主義的企業者所經營的監獄,已不能再期許它的公平與正義,有的只有利益、利益與利益!

監獄犯人相互搏鬥廝殺的場面,居然被當成現場實錄拍攝下來製作成電視節目。並且要觀眾購買版權才能收看!在那裡頭人命已經不值錢,人權、人性...已經被遺忘,人只是工具,背後藏著龐大的利益!

詹森安姆曾經是一名紅及一時的業餘冠軍賽車手,但是如今只是個落魄的碼頭失業工人。某天他返家之後,無意間被人迷昏。醒來之後的他發現自己心愛的妻子居然倒臥在血泊中,而自己的手中卻握著一把刀,上面沾滿鮮血....


就這樣,他被關進了企業者經營的民營化監獄:終結島

如期名,在裡頭的人似乎已經在這座監獄終結了自己的人生。許多人一輩子都無法再見天日,有的甚至老死在裡頭,被這世界遺忘。當然要快速離開這裡也很容易,那就是參與『絕命尬車』這項比賽。

這是一種暴力賽車的方式,除了要較勁速度之外,更可以啟動許多危險武器將對手連人帶車幹掉!許多人就是這樣離開了監獄,只不過他們是橫著出去的,沒有人真正靠自己的雙腳,走出這座牢籠。

詹森被誣陷入獄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典獄長的陰謀....

由於讓監獄犯人參加血腥廝殺的暴力飆車,再將其競賽過程製作成直播節目,獲得廣大觀眾好評。而會讓許多犯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參賽的原因,就是那背後終究能得到的__自由。只要連續贏得五次絕命尬車的冠軍,獄方將會簽署出獄同意書。

而連續蟬聯四次冠軍的囚犯法蘭克,由於他出賽時總是戴著面具,所以沒有人知道他的真面目。但是正因為他神秘的身份和過人的賽車技術,吸引了大批的觀眾,然而法蘭克卻在一次競賽中喪失了性命。典獄長為了顧及觀眾票房的利益,決定隱瞞法蘭克身亡的事實,於是才會派人陷害詹森入獄,要他頂替法蘭克的位置,繼續賣命演出絕命尬車,好繼續穩住收視保證!

而在賽車的時候,駕駛副座同時會有一名美艷動人的女囚犯做賽程指導,這也是賣點之一。然而詹森在賽車的這段期間,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陰謀....

典獄長根本不想放任何囚犯出去,她只是利用釋放囚犯這一點誘人的利益,去吸引許多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參賽,但是相對的她又煽動擔任指導的女囚犯干擾選手,好達到她隨心所欲想操控誰贏誰輸的目的。

而詹森在競賽過程中,意外的發現殺死他妻子的兇手竟是選手之一。另外一方面,典獄長又利用他年幼的女兒來威逼利誘詹森在監獄永遠的扮演著法蘭克,好成為收視保證。

面對著殺死自己妻子的兇手,面對著一心只想利用囚犯,卻不把囚犯當人看的,利益薰心的典獄長,新仇舊恨同時湧了上來....

他會乖乖聽其擺佈,還是會亡命在賽車場上成為另一個犧牲者?詹森想走出去,可是他是否能靠著自己的雙腿走出去,還是成為另一名在塵土下嘆息的靈魂而已?

-------------------------------------------------------------------------------------

很難想像經濟崩盤之後,人性跟道德也會在同時殞滅...

當監獄不再是懲罰罪惡的所在,反而是借伸張正義之名,行中飽利益之實的時候,人們的法治沒有了依歸,那時候,我們又該相信些什麼?

當政府單位都蒙蔽世人的時候,又有多少清醒的眼睛,能夠真正看透這一切呢?

堅定,才能走出自己的道路,盲目,只會導致毀滅....

監獄中早已經假釋出獄很多年的老囚犯_教頭,他被關了太多年,身心早已經俱疲。他忘了自由的感覺,他不認識外面的世界,踏出大門之後,太多未知的恐懼在等著他面對,他退縮了,選擇了留在這座牢籠裡,因為他就像被豢養的金絲雀,雖然不快樂,卻也早已經忘了怎麼飛...



從觀眾只愛看血腥暴力的競賽就知道,人性跟著黑暗一起墮落了__

從把囚犯當工具予以任意操控其行為及生死,只為了中飽私囊,就明白,人權已經成為神話!

這時候你還能清醒的提醒著自己,我還是個『人』,堅強並忠實的告訴自己。或者,就忘了自己曾經理性的樣子,變成追求血腥暴力快感的野獸呢?

清醒、沈淪,存乎一線間....

不是這個社會要你選邊站,而是你自己要忠誠自己所選擇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