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小娜的工商服務時間



承上:
台灣故事館_無限惋惜的回顧(一)入口篇(SAMSUNG S860舊記錄)

來到了台灣故事館,入門之後迎面而來就看到代表人物香蕉弟弟,相當可愛討喜,大家都搶著跟他合照喔!
照片 055.jpg

話說,2009年的我看起來真清純,嗚嗚.....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往事只能回味啊~唱)。
123221543257t.jpg

香蕉弟弟的背後,就是這種古早的電火燈,我小時候在鄉下的外公外婆家有看過,超級懷念的呀!
123221544061t.jpg

路燈下等謀郎啊....(當年的我很愛演)
123221545969t.jpg

電火燈旁邊是防空洞,以前的人常常要躲空襲警報,心驚膽跳的。
照片 062.jpg

照片 077.jpg

香蕉弟弟的弟弟,抱了一串香蕉躲在防空洞裡面~XD。
照片 076.jpg

這些標語應該七年級以前的國小課本都有吧。
照片 072.jpg

防空洞旁邊是『府後里』的活動公告
照片 063.jpg

照片 079.jpg

這邊有應徵打掃阿桑跟接線生,早期的人力銀行就是這樣來的~XD。
照片 080.jpg

照片 081.jpg   

哇賽,一堆人被通緝了耶!歹路不通行呀!
照片 066.jpg

由此可見,沒公德心跟明知故犯這兩件事,我們祖父時代的人就很行了~XD。
 照片 070.jpg

照片 071.jpg     

照片 067.jpg

循著香蕉弟弟的目光望去........
照片 068.jpg

你會看到消防栓和早期的郵筒,當時還不是紅綠兩色唷!
照片 087.1.jpg 

照片 106.2.jpg

古早的子母垃圾桶,用木頭的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上就比較乾淨耶。
照片 105.jpg

還記得平溪支線的菁桐車站嗎?就是這種日本式的建築。
照片 097.1.jpg

照片 880.jpg

1232215541103t.jpg

照片 099.jpg

台灣早期跟對岸是非常緊張的敵對關係,加上日據時代的背景,常常有空襲來臨,所以隨處都可見空襲警報的標語。
照片 117.jpg

照片 121.jpg

各位鄉親哪~我要來去台北打拼了,掰啦!喔~瞎瞇攏不驚!喔~向前行!
1232215561111t.jpg

車站月台的前方,有一顆好大的榕樹啊!有著可能要六個人合抱的粗大樹幹。蒼蒼老榕樹見證了不少人世間的物換星移。
照片 884.jpg

這張照片超有復古味的啊,好像爸爸媽媽年輕時,那年代的相片質感,害我好想高唱『榕樹下』。
照片 089.jpg     

樹下又一台孔明車。
照片 111.jpg


哇.....看著當年用小DC拍出來,十張有五張都手震的照片,真的是好有朦朧美啊~XD。
1232215645147t.jpg

嗚嗚我當年真的好清純......請給我個『還我漂漂拳』吧!(吶喊)
1232215650149t.jpg

榕樹的另一頭,有個小小的廣場。
照片 154.jpg

照片 079.jpg

照片 107.jpg 

原來是『日通貨運行』
照片 124.jpg

旁邊有一間小小的土地廟,還可以求籤哦!
照片 128.1.jpg

心誠則靈
123221552897t.jpg

土地廟旁邊,就是一間修鞋坊,不但可以修皮鞋,還可以修包包,修雨傘喔!
照片 139.jpg

這個價目表是真的喔,因為那個鞋坊是真的可以接受客人送修的。
照片 132.1.jpg

鞋坊內部的光景
照片 133.1.jpg

照片 100.jpg

你看真的有師傅在裡頭修東西呢。
照片 101.jpg

照片 136.jpg

這是台灣故事館鞋坊對面的建築物。
1232215553108t.jpg

這是建築物的外觀
照片 110.jpg  

可能因為戰後嬰兒潮的關係,所以國家希望能盡快增進人口以強大國力,就會宣導要『增產報國』啦~XD。
照片 114.jpg        
     
不,我在增產報國前面幹嘛~= =|||

我當時是怎麼了~囧。
1232215659153t.jpg       

台灣故事館其實真的是很細膩的展覽館,雖然參觀的消費者根本很少抬頭往上看,但是它還是很寫實的將電線桿的電線、電線上棲息、飛動的鳥兒呈現上來,而且還做展翅飛翔的模樣,相當栩栩如生,真的是很用心啊!
照片 882.jpg    

而且.......

這一篇從第一張照片,看到現在的每一個場景,其實都還沒有到真正的入口喔!

因為參觀台灣故事館是要購買門票的,但是離真正的入口撕票處還有好一段距離,而在入口前就有這麼多場景免費展示,你看是不是很棒!

我真的好懷念台灣故事館的一切喔,請大家陪我一同用照片,引發思古之幽情般的懷念下去吧......

 

繼續逛街囉:

台灣故事館_無限惋惜的回顧(三)展覽館、春露商店、布袋戲舞台(SAMSUNG S860舊記錄)



創作者介紹

Bel far niente。ยินดี娜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latteblue
  • 谢谢你写的这篇~提醒我过年带上海的朋友去玩
  • ㄜ.....標題會說無限惋惜是因為.這裡已經停止營業了.所以我只好靠照片懷念了

    蓮娜VS蓮小娜 於 2011/11/15 13:26 回覆

  • your nickname ...
  • 我也好懷念那裡喔! 謝謝妳的照片!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