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W_FTE~1.JPG 
前言:
1.照片來源皆為網路
2.文章為網路上收集整理資料後編寫


自從看了變形金剛第一集之後,我就對它的特效為之驚嘆!甚至樂意陪不同的朋友上好幾次電影院,就為了看那特效一流的場景。期待了許久,變形金剛第二集『復仇之戰』終於上映了!台北日新戲院也趁勢推出了IMAX版,由於我只去過美麗華的IMAX影廳,所以對日新戲院的IMAX版充滿好奇。

朋友們也都嚷嚷著好想看,所以我前天晚上決定上網訂票,沒想到變形金剛實在太受歡迎啦!23:40以前的場次全部都爆滿!而且雖然有位置,我只能訂到第七排,實在太前面囉,那觀賞打鬥的時候不就會被炸到了嗎~XD

我知道自從『復仇之戰』上映以來,網路上言論都對它褒貶兩極。但是我是以抱著『看特效』的心態去欣賞這部電影,所以對它除了特效以外不想太多苛求。果然『復仇之戰』依舊沒有讓我失望,而且導演也加重了不少劇情的著墨。

例如:

在第一集中,除了博派的變形金剛,以及狂派的首領密卡登有台詞,以及那個很愛碎碎念的收音機自言自語以外,其餘狂派的變形金剛幾乎是一出場就不停的戰鬥。但是第二集鍾導演終於讓狂派有比較大發揮空間,而且狂派的變形金剛個人特色終於開始鮮明起密卡登依舊是殘暴霸氣,但是天王星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在第一集看起來很威猛的他,第二集讓我們看到的居然是它是個狗腿的傢伙....(囧)。

其餘的狂派變形金剛也各自有顯著的個人性格,而博派的變形金剛個性也在第二集終於有較多發揮空間,像大黃蜂其實也是會不高興、鬧彆扭、有情緒,傷心的時候還會噴淚,而一對博派變形金剛雙胞胎總是在過程中,因為兄弟意見不合就打了起來,傻氣又有點散漫的個性,這都讓我覺得實在太逗趣太可愛了!而最老的一位變形金剛,出場的時候居然還自備柺杖,一邊走一邊抖著身體,零件還沿路不停掉,真的活像個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啊!

第二集讓觀眾可以明白感受到他們都是一個個『個體』,而不再只是不停戰鬥的機器而已,這是我覺得第二集很值得讚美的地方。

而男主角和父母親的互動終於不再只有停留在第一集的搞笑範圍,而是看到在危難時刻那種父母親為孩子擔憂、驚懼、憤不顧身的形象,而且當中劇情導演運用很多狀況橋段很明顯讓觀眾感受到,博派寧願選擇犧牲自我顧全大局,跟狂派總是犧牲他們覺得不重要的他人來成就自己,情操有多麼大的不同!

因為實在太好看了,所以小娜想把完整的劇情留給大家自行去戲院觀賞,就不多加敘述,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第二集出場的一些角色吧!


延伸閱讀:
變形金剛第一集角色回顧

----------------------------

首先,我相信很多觀眾在電影裡面總是搞不清楚狂派和博派的變形金剛『標誌』差別在哪裡。現在就來介紹一下。

博派變形金剛:
1291030232.jpg 
線條比較柔和,眼神也不銳利,就是好好先生型的圖騰

狂派變形金剛:
1291030233.jpg 
線條較為簡單,但是幾乎都是利角,連眼睛也是充滿銳利,一看就不好惹!

-----------------------
第二集出場的博派變形金剛(AUTOBOTS):

柯博文OPTIMUS PRIME:
1183305860.jpg 
掃瞄Peterbilt 379型狗鼻卡車成為在地球上偽裝外型。博派變形金剛的首領,他原先是賽博坦星平凡的藍領工人(因為工人總是開貨車,所以造型才會以貨車頭出現嗎~XD)柯博文的胸腔裝了一種稱為「領導母體」的實體裝置。領導母體是每位正義大帝代代相傳的「王冠」,許多年前,它「挑選」柯博文成為博派變形金剛的首領,而柯博文也謙恭地接受這項重責大任。於是成為全宇宙擁有最強大力量的正義部隊-博派變形金剛。當他率領博派變形金剛和敵人展開大戰,他的口號是「博派變形金剛!出發!」

第二集柯博文只要打敗狂派變形金剛時都會來上一句口頭禪:『廢鐵!』XD
4cf830e19d966098c7b3bd2ed4a3b937_3_500_100.jpg
d9857af2f083950fcac4a5a0d534ce1a_3_500_100.jpg
1c1785f1a260249c1f7d6ac68dbb4935_3_500_100.jpg
OptimusPrime.jpg
Optimus-Prime-905.jpg 
real-peterbilt-optimus-prime.jpg 
1291045039.jpg 
與天火貢獻出的零件合體的柯博文新造型



大黃蜂 BUMBLEBEE:
transformers-bumblebee-02.jpg 
掃瞄黃色雪佛蘭CamaroZ/26
(2010年)跑車。在第一集裡頭最先出場的變形金剛角色,是男主角山姆魏瓦奇的保護者。雖然他也擁有強大的戰鬥能力,但是他最主要的功能及擅長的是監視和偵察,提供博派變形金剛很多情報和必要的協助。

42bbf883d9d413e0a533cb50fbfd10a2_3_500_100.jpg b277658c6880b298b4ed58ffa65e329c_3_500_100.jpg   c2b43177cf583945d59811d1e0503af1_3_500_100.jpg ca783a413a5afeec94383e63a9be9676_3_500_100.jpg deda93f50602ee10f18399b0a882500d_3_500_100.jpg



鐵皮 IRONHIDE:
ironhide-big.jpg 
掃瞄黑色GMCTopKick6500型貨車。鐵皮是柯博文的老友,同時也是柯博文的私人保鏢,在博派變形金剛中,數他參加的戰鬥最多,他雖然粗野強悍,像個脾氣暴躁的牛仔,隨時要掏出武器和對方決鬥,在第一集中說要消滅男主角父母的也是他,但其實本性善良。

同時鐵皮也是個武器專家,他最厲害的就是射出各種致命液體,從超低溫的氮一直到超高溫的鉛都能成為他的武器。他擁有一個結合了聲納、雷達和無線電波的感應器,但是他的外殼是用含有輻射碳纖維的三鏙合金鋼材打造,足以抵擋任何武器的攻擊,讓他擁有金剛不壞之身,是最堅固的博派變形金剛。鐵皮通常負責一些重要人、物的保衛工作!
  ironhide-wallpaper.jpg transformers-movie-wallpaper-5.jpg
8419ironhide1280.jpg
ironhide_movie450.jpg




飛輪 AUTOBOT RATCHET:
transformers2_ratchet_wallpaper_1.jpg 
掃瞄青綠色改裝悍馬H2搶險救急車。他是醫官也是戰士,算是文武雙全的一個角色。同時也是柯博文忠誠又盡職的朋友。

untitled.bmp 

20070628006701.jpg autobot-ratchet.jpg 




天火JETFIRE
LAJBYGAUGE.jpg  
掃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
SR-71 Blackbird黑鳥式偵察機。

天火是火種源創造出來的第一批變形金剛,原效力於狂派變形金剛,和天王星本來是好友。奉命尋找毀滅太陽的裝置,後因找不到裝置,而且厭倦了沒有止盡的戰爭和屠殺於是轉投靠博派。機身底部與機翼尾端皆有狂派標誌。天火同時有打開空間橋樑的特殊能力(就瞬間移動空間),雖然年紀一大把但是還是很能打。而且最後捐出自己身上的零件和柯博文合為一體,讓柯博文起死回生。
6a00d834624bd669e200e54f7314b38834-800wi.jpg 
4687167.bmp
user47406_pic1434_1234801059.jpg  
 1291035566.bmp




機車形體變形金剛三姊妹:變形金剛難得終於出現了女性變形金剛,然而電影電影對三姊妹的著墨不多,實為可惜!由於形體嬌小速度快,所以容易躲過密卡登派出的變形金剛的監控,為博派變形金剛提供及時的有力支援。


阿爾茜(或翻譯成艾茜)Arcee:
1291045049.jpg 
掃描粉紅色2007年年Ducati 1098年摩托車。反應靈敏頭腦靈活,擅長近身攻擊,槍法一流。榴彈發射器跟破胎釘都是她的必殺計。

Arcee_motorcycle.jpg  untitled011.bmp

mov_arcee001.jpg


克蘿米亞 CHROMIA:
1245689701_53_71646_b5d3183c85dc36b.jpg 
掃瞄藍色2008年年鈴木B國王摩托車。克羅米亞其實在變形金剛裡面也算是喜歡研究的科學家之一和其他兩位姊妹的個性不相同。她總是沈浸在個人思考當中,作戰之前會很仔細的準備武器。她的攻擊武力有:閃光手榴彈、小型微光槍、破甲彈。

chromia1-292x300.jpg chromia2-300x212.jpg IMAG1240209697415370.jpg


Moonrace(夢妮卡):
1291045042.jpg 
個性溫和,帶著一點點心高氣傲。武器配備有雙輻射電子來福槍、衝擊撥手榴彈以及小型炸彈。和姊妹們搭檔配合,相互支援,以完成任務。



斯偉伯SIDESWIPE(GM,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概念車):
Transformers_2_Sideswipe_by_CrossDominatriX5.png 
斯偉伯又翻譯做『橫砲』,輪子好似安裝了旱冰鞋,即使沒有變成汽車的樣子,也能火速前進,如行雲流水一般。手臂上則有可當盾亦可變成雙劍的格鬥武裝。也是不容小覦的伙伴!


takaratomy-ra04-sideswipe-1.jpg
Sideswipe-Corvette-Stingray.jpg

1111123.bmp 17936275.jpg corvette-vision-concept-aka-sideswipe-in-transformers-revenge-of-the-fallen1.jpg   




雙胞胎 The TWINS --- Skids 煞車&Mudflap 泥檔:

d5b09b3d9b845331c9914b235b4d12d3_3_500_100.jpg 
煞車和泥檔本來是合體成為一輛老舊的冰淇淋車。煞車之後掃瞄變身成為雪佛藍Beat概念車。泥檔則掃瞄變身成為橙紅色雪佛蘭Trax概念車。兩位雙胞胎是歡喜冤家型的兄弟。平常沒事就鬥嘴吵鬧甚至打架,但是出任務的時候又能並肩作戰,默契奇佳。
200961~1.JPG556666.bmp
煞車和泥檔變身之前的合體模樣

untitled242424.bmp 
之後掃瞄變身的模樣



煞車掃瞄變身之後:
untitled898989.bmp 
Skids1_TFmovie2_June2009_TakaraTomy.jpg untitled55555.bmp



泥檔掃瞄變身之後:
66666.bmp chevrolettransformerssequelsnews_mudflap_img.jpg mudflap.jpg



JOLT(GM,Chevrolet Volt):
Transformers-II-3-lg.jpg 
掃瞄藍色雪佛蘭伏特混合動力跑車。手中的電鍍長棍是它的攻擊武器,在第二集中段在飛機跑道上與飛輪變身前的救護車一同出現。雖然出現鏡頭很少,同樣是柯博文請來協助與地球人作戰的伙伴。手上會發電,在沙漠戰生時擔任砲手的工作,並且協助飛輪將柯博文和天火合體。

1241522917_0065356941594_500X500.jpg 
Transformers-II-4-lg.jpg 


甩輪(或翻譯成轉輪)WHEELIE:
1656.bmp 
掃瞄變身成藍色大腳遙控車。體積不大,只有稍微嚇唬人的作用,本身戰鬥能力很弱,但是利用體積優勢可以進行滲透、偵察、竊取情報的功能。原本是狂派所派出尋訪方塊火種碎片的下落,後來知道狂派元老之一天火早已棄暗投明選擇博派,於是也決定投身博派。個性有點狡猾頑皮但是沒有太大殺傷力,為後被女主角收為寵物。

masked33333-img600x489-1244572099________0688_02-5.jpg tghas-dol-tb11-6.jpg


延伸閱讀: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電影小百科:狂派變形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