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剛成為靈魂的人,會在迷濛中尋找他真正要去的地方...


吳從一片黑暗之中悠悠甦醒過來。

他睜開眼睛望著四周的景物,似乎很熟悉,但是,他卻一時之間想不起來這是哪裡?

慢慢的轉動眼珠,他環顧四周。

感覺漸漸熟悉了回來,啊!這是我自己的房間?!

等等,我在自己的房間做什麼?

他依稀強烈的記得,他似乎拼命的正在尋找著什麼,可是...為什麼自己卻坐在房間角落裡?

我到底要找到什麼?

而我,到底找到了沒?

抱著滿腹的疑問,和滿頭劇痛的感覺,他一屁股坐進了滿是冰塊和冰水的浴缸裡,試圖清晰自己的腦袋和思緒。

可是,他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他還是什麼答案都不知道。

靜默的泡了一會兒,沁透的寒意,從他四肢末稍快速襲捲了他的全身,他在微微顫抖中,終於想起了....

 

他似乎到過一個充滿霓紅閃爍,五光十色的空間,裡面的男男女女全都打扮時尚,簇擁著,貼著彼此的身軀在交舞,就像一條條貪婪的蛇,彼此在觥籌交錯中,纏繞著、婆娑著、摩擦著!

這是一個充滿著奇異慾望和曖昧氛圍的空間。

所有的女人看到他,都不約而同的向他走過去,勾著他、撫摸著他、貼近了他、摟著他...撩撥著吳。

她們眼裡都有一種渴望,跟熟悉的眼神,彷彿她們與他,都有過什麼交集。

但是,他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身體似乎有了一些擁抱的慾望,然而,內心那強大的追尋渴望,讓他迫切的想要往那個未知前進。

所以他疑惑的,輕輕的,一一的推開她們,閃過了她們。

即便她們對吳而言,陌生之中也帶著熟悉感。

 

突然,眼前的光景複雜擾人了起來。

觸眼所及,不少燒毀的、撞翻的車子,許多物品,面目全非,四處散落。

耳邊傳來許多人聲,或許是吶喊、或許是嘶吼,或許是呻吟,或許是哀嚎....他分不清。

吳,茫然的試圖穿越過這些雜亂的現場...

然而突如其來的一個爆炸聲,震醒了迷茫的吳。

他用力的觀察了四周的情況,發現許多人們,都正在用各種武器或是隨手可得的物品,彼此互相攻擊著,大火四處燃燒,人群互相推擠、拉扯...那殘酷的景象,猶如人間煉獄!

他慌亂的逃開這些發了瘋似的人群,但是他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只是本能般的拼了命的往前。


突然,那些混亂的喧鬧聲、爆炸聲、沸騰吶喊的人聲,在一瞬間完全的寂靜,就像時間被暫停了一樣!

漆黑卻凌亂的街頭場景,也同時轉換成一片皎潔、寧靜的空間。

潔白的餐桌布,雅潔的淡藍色椅子,高挑的大廳,美麗令人炫目的水晶吊燈...這一切的一切,都充滿了寧靜的氛圍。

然而吳看著這一切,卻有著莫以名狀的憤怒,他無法止住怒內心那狂賁的怒氣,於是他動手砸了會場、掀了餐桌、摔了椅子,甚至掃破了那看起來就是為了慶祝而用玻璃酒杯擺設的香檳塔!

這個空間的一切是那麼寧靜而美好,但是他卻只有想要破壞掉一切的衝動!

砸吧!毀吧!

砸吧!毀吧!

他發了瘋似的無法停止!

盡情發洩之後,直到累得倒地,吳才終於不得不罷手停歇。


內心的謎團似乎在經歷這一切迷惘、困惑、震驚、憤怒之後,開始有了方向!

他不知道前方是什麼,他不知道有沒有終點,他不知道等待著他的是什麼,但是他只想拼了命的一直往前爬去,內心的聲音告訴他前進,他就像在子宮中的孩子,也像困在漫長黑暗隧道的人,他拼了命要爬出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終於看見光芒。

走出光芒的盡頭,他又來到了一個寧靜的空間。

一個安靜而溫馨的簡潔房間,有一床溫暖的被窩,這空間的氛圍是安靜而美好的。

床上,躺著一個人影,他忍不住上前去一探究竟!

是.....她?!

看到床上安然熟睡的美麗臉龐,他終於明白了這一切迷惘的根源。

看到床上安然熟睡的美麗臉龐,他終於什麼都想起來了。

看到床上安然熟睡的美麗臉龐,他終於什麼都知道了。

 

他試圖靠近那個美麗的,他內心一直牽掛著、惦記著的她,伸出手想要輕撫她美麗的秀髮....

然而這一切都太遲了,一道耀眼的金光從他周圍出現,他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出了窗外____

『小蓮...!!』

吳試圖喊著她的名字,然而聲音卻無法穿透空氣,只能感受到無聲的氣息,從聲帶用力的劃了出來!

然而,床上的可人而似乎隱約感受到了他這奮力一搏的呼喊,突然從沈睡中醒了過來。

『吳?』

她環顧四周,卻只有寂靜的空氣,而那股一剎而逝的氣息,冉冉迴盪在房間裡,旋即消失。

她直覺的拿起手機,撥給了吳。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手機閃爍著來電顯示的光芒,鈴聲劃破了寂靜。

一隻手,靜靜的垂在手機旁,卻遲遲沒有接通,那曾經魂牽夢縈的聲音。

一枚戒指,緩緩的滾落....


-----------------------------------------------------------------------------------------

據說,剛成為靈魂的人,會在迷濛中尋找他真正要去的地方...

吳回到了他最熟悉的地方,就是他自己的房間。

然而,他什麼都想不起來,所以,他只能到他最後記憶的起來的地點遊蕩,記憶的地點越少,他就只能在原地徘徊了,這就是地縛靈的由來。

幸好,他還記得某些場景,所以他變成移動範圍較大的遊魂。

他最先憶起,最後一個慶祝結束的單身PARTY。

接著,他想起了他經過的某個街頭。

後來,他被牽引到了空無一人的婚宴場地。

直到最後一刻,他才終於憶起來,他一直要前往尋找的,就是那個女孩!

所以之前的吳,只是一團困在混沌中,迷惘而到處遊蕩的一縷幽魂。

然而在終於看見女孩的那一瞬間,他才終於發現自己死了!而當靈魂意識到自己肉身已經死亡,就會整個突然清醒過來,而也因此無法留在這個人世間上,他必須(不管自願或被迫)到另外一個世界去。

他在那一場街頭暴動中,突然被波及而身亡!

而他死之前唯一惦記著的念頭,就是要找到那女孩,將戒指交給她......

---------------------------------------------------------------------------

後記: 

1.吳克群這首歌『胡鬧』,除了歌詞、旋律都非常觸動人心之外,MV拍得也很有意境,但是,卻讓人感覺充滿悲傷。

我自己個人聽了歌曲,在看MV之後,感受到的是,這是訴說一個,已經死亡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所以在迷濛中的靈魂,還在尋找愛的故事 !

所以我忍不住寫下了我心中感受到的故事。

也許跟導演當初要傳達的意向會有出入,但是這就是我對這個故事的感受和解讀。

 

2.吳,和小蓮,都是我虛構的人名。
 



 


影片來源:吳克群YOUTUBE官方頻道,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