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於網路)


這次想要分享一部,雖然被膚淺的台灣片商包裝成恐怖片,但其實是很有內容的劇情片,並且最後其實蠻感人的電影『鬼撕眠』。

這部電影裡頭其實呈現很多關於人性的不同面向,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原因。以下感想有點小劇透...

 


一對夫妻在一場意外痛失愛子肖恩之後,於是領養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科迪,這個小男孩乖巧懂事,可是他沈默寡言,而且幾乎都不睡覺。

後來這對夫妻無意間發現,只個小男孩在睡著之後會作夢,而他的夢境都會變成真實。所以一開始女主角因為小男孩的夢境,居然見到死亡的親生兒子肖恩,她感到喜出望外,所以原本想要藉由領養孩子走出喪子之痛的她,卻因此沒有打算真正的放下,反而想要不斷利用科迪作夢,夢境會變成真實的這個特殊能力,來不斷和肖恩相處。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對這個女主角充滿不認同,覺得她是個偏執的人,而且根本不想真正放下過去,反而只想要滿足自己的思念之情,甚至還為了讓科迪沈睡,在他的點心裡下藥。

女主角的丈夫就好多了,他很關心這個領養的孩子,也願意真心對待他,甚至發覺自己妻子行為有點偏激的時候,甚至還出聲勸她,認為她不應該這樣利用跟傷害這孩子。

但是當時女主角根本不聽,所以最後男主人救被夢境出現長得像骷髏而且沒有眼珠,眼窩只是無止境的黑洞那樣的怪物矮獰人抓走了。

 

而這時候女主角也因為被判定照顧失當所以失去撫養科迪的資格,但是女主角卻沒有因此消沈喪志,她想知道這孩子的身上究竟方生過什麼事,於是她去找了領養過科迪的一個家庭,而這個家庭的老婆被矮獰人抓走失蹤,而丈夫說的話卻沒人信,所以他被關進精神療養院。

 

這個丈夫跟妻子,同樣也做過自私的事,藉由科迪的夢境,看到失去的孩子,而就在妻子失蹤之後,他甚至期望科迪作夢夢到他老婆的樣子,但是科迪年紀太小,所以無法清楚記憶他妻子的輪廓,所以他因此對科迪失望又產生恨意,甚至勸女主角要把科迪殺死,把它當成怪物。

 

這裡其實最醜陋的怪物根本就是自私卑劣的人類內心,領養孩子的動機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缺口,而領養之後或許沒有虐待科迪,但是都是在利用他的特殊天賦,而發現他的夢境會帶來災禍之後,又想要把他除掉,真的是醜陋惡劣的人性呀!

 

然而女主角固執、偏執的性格,用在對的地方時,就轉化成了擇善固執,堅持不放棄的優點了(所以性格要用對地方~XD),她繼續追查科迪的親生母親,最後發現了這個母親想要給孩子滿滿的愛,但是卻因為孩子當時太小,所以無法清楚感受到大人的給予,所以混淆了,錯亂了。

 

因為科迪的生母最後罹患了癌症(CANCER),但是小科迪卻誤把病例表上的名詞誤解成矮獰(CANKER),而癌症末期的母親最後頭髮掉光,眼神空洞,兩頰瘦弱,雙手枯槁,但是她在面對孩子的時候依舊充滿愛意,她想要讓小科迪安心,所以他當時對小科迪說『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但是小科迪當時看到已經面目全非的母親,用著低沈沙啞的聲音緩緩土露出這句話的時候,沒有感受到愛意,只感受到驚嚇,所以這樣的畫面和矮獰就同時深深烙印在他的內心深處,即便長大一些之後的科迪已經忘記,但是潛意識卻深深牢記並且認知『是矮獰人把母親帶走的』。

 

而他內心深處,也一直深深記得母親的離去,即便他對於死亡並不了解,但是恐懼的根已經種在心中,所以他一直認為跟他在一起的人最後都會離開他,這樣的念頭卻更助長了夢魘的成真,所以領養過他的人,或是跟他比較親近的人,都會被矮獰人抓走而失蹤。

 

我覺得女主角是一個真的充滿愛,且為母則強的女性,雖然一開始顯見她的不願面對現實和自私的一面,但是後來激發出的母愛卻讓她勇往直前,而且用包容和體諒的態度去讓矮獰人從此消失不見,也懂得循循善誘讓科迪作夢時做的都是好夢,幫助那些曾經因為惡夢成真的受害的家庭或人恢復原狀,這樣才是真正善用科迪天賦的人啊!

 

最後結局真的有點感動,很不錯的劇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