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狼短暫的停留,又離開了。

 

森林裡頭依舊如往常一樣熱鬧,森林裡的小動物們,會一群群聚集,一起尋找食物,一起遊樂,當然獵食與被獵食的生態也是稀疏平常。動物們一邊躲避著彼此的天敵,一邊尋找自己的獵物。

 

而樹葉,依舊落下。一片、兩片、三片………..

 

人類的到往,並沒有影響森林的生態運作,大野狼的離去,也沒有影響森林的平衡。甚至,幾乎沒有動物知道人類來過,也沒有動物知道大野狼的離去,只有小狐狸自己知道!

 

樹葉依舊自然落下,一片、兩片、三片…….然而森林裡的動物,只有小狐狸會偶然抬起頭看著落葉。

 

洞穴通往外面的樹叢,有許多枝葉扶疏所形成的小路,四面八方通往其他地方,而森林裡頭的動物,只有小狐狸會不經意地,往某一條小路望上一眼,那是大野狼離去時走過的路。

 

大野狼離去時非常安靜,他緩慢的走著,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大野狼孤傲的氣息依舊存在,然而原本屬於他的,自內在散發的獨特氣焰卻消失了。小狐狸看著大野狼離去的背影,那背影…….似乎染上了一層__落寞。

 

然而,卻也沒有任何動物知道,只有小狐狸知道的事。

 

每個生物都是自己的主角,獨一、無二。然而在森林這般巨大的環境裡,個體,不具有太大意義!

 

小狐狸繼續過著追求生存的日子。

 

他繼續狩獵,為求溫飽。他天一黑就回到洞穴裡頭,回到屬於他的位置躺下。儘管洞穴變寬廣了,他還是習慣在原來的位置,蜷縮著身子,用自己的體溫,給自己溫度,為自己取暖。

 

小狐狸不急著找另一隻動物到洞裡,相互依偎取暖,雖然洞穴變寬廣了、溫度也變低了;雖然當有其他尋找溫暖的動物經過時,也會不經意發現了洞穴___

 

小狐狸依舊過著獨自追求生存的日子。


 

 

 

 

人類給了大野狼更寬廣的空地讓他奔跑,準備了更豐盛的食物讓他溫飽。他用了更多溫暖的布料布置大野狼的小窩,一切都張羅得更舒適!

 

人類住家附近的寵物有時會過來張望,然後露出羨慕的眼光。因為他們能奔跑的空地沒有大野狼的大,他們的食物沒有大野狼的豐盛美味,他們臥著休息的地方沒有大野狼的舒適漂亮!

 

不須挨餓受凍,所以大野狼的毛皮不再凌亂、不再灰灰髒髒。不須為求溫飽而拼命狩獵,所以他收起了攻擊的爪牙。附近的寵物知道他是來自森林的大野狼,但是他們一點都不怕他。大野狼還是一樣高傲漂亮,看著他時,人類總是露出微笑滿意的神情;看著他時,寵物們總是露出欣羨、渴望的眼光。

 

壁爐裡的火柴依舊燃燒著暖暖的溫度,大野狼重新臥在鋪著毛料的地毯上,卻不再安睡!

 

他漸漸忘記了自己是誰,看著不再銳利的指爪,他漸漸的不知道自己是誰,嗅著身上光亮柔順的毛髮!

 

他看著因為不再使用而漸漸失去銳利光芒的爪子,他的舌頭默默舔舐著不再存有撕裂血肉味道的利齒。他偶爾抬頭望向遠方,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方向,但是,本能告訴他,那是某個很重要的地方………

 

最後,他不再奔跑了。雖然許多寵物依舊羨慕著那屬於大野狼的廣大活動空間!最後,他不再大嚼那些美味的食物了,雖然那比森林其他的血肉美味數倍。

 

人類清理他的毛皮時,大野狼卻不再安睡。敏感的人類感受到了,大野狼身上的毛髮微微地豎起、賁張,又如同當初大野狼乍到人類的屋子裡頭的模樣。距離、警戒,還有其他…….

 

人類很傷心,但是他依舊默默的繼續為大野狼準備豐盛的食物讓他溫飽,用了許多溫暖的布料布置大野狼的小窩,一切都張羅得更舒適!

 

一天夜裡,不再安睡的大野狼終於起身,離開了人類的屋子,他憑著直覺走向一條路,那一條道路,陌生又熟悉,通往哪裡?大野狼沒有思考,到哪裡去,大野狼沒有遲疑。本能的天性在驅策他,直覺的窄迫感在催促著他,那是哪裡?大野狼沒有在意。

 

他只是憑著直覺不停的往前走著。

 

人類發現了,他望著大野狼離去的身影。人類非常、非常傷心。然而,他並沒有追上去!雖然大野狼還未走遠,雖然人類有交通工具,可是人類只是靠在窗前,用著非常悲傷、非常不捨、非常複雜的表情,目送著大野狼離去的背影,一動也不動!

 

從那天起,人類屋子的門前,開始留著一盞燈!

 

 

 

 

 

大野狼一路走著走著,下起雨了,他淋著雨繼續前進。颳起風了,他縮著身子,繼續緩緩的前進前進。肚子開始餓了,他拖著疲憊的身子,繼續前進前進。他終於疲倦了、累了,大野狼開始生病,但是他依舊拖著沈重的步伐,前進前進…..

 

後面沒有人追趕,前面依舊是幽暗的重重密林。走了不知有多久,大野狼很累、很疲倦、也生病了。但他還是不停下來,沒有原因,他只想走著走著,他,停不下來。

 

最後,他來到一處有著枝葉非常茂密的一棵參天大樹底下。那顆大樹位在高地,大野狼只要靠近高地邊緣往下望去,就可以看見一部份的森林,一條清澈蜿蜒的小溪,還能隱約看見一個….似乎熟悉、卻又陌生的洞穴!再往更遠處望去,他可以看見一盞不分白晝黑夜都閃爍的亮光,那是人類門前的燈火。

 

疲倦了,睡吧!

 

雖然沒有溫暖的毛料鋪成的地毯。雖然不能再感受火爐燃燒著木柴的溫暖,雖然再也沒有豐盛而美味的食物,雖然已經沒有人類遮風避雨的堅固屋子!

 

睡吧!大野狼很疲倦了

 



因為他知道,醒來後,眼前還有很漫長的一條道路,他需要自己去走……………



繼續閱讀:

秋冬的森林童話~四 (愛情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