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因為我原則很多!

可是我的原則也不是建立在只會要求別人之上

而是,我自己做得到的事情,我才去要求。



但是現在有太多太多人

習慣了別人的先給予、先付出

然後已經忘了那不是別人應該做的

已經漸漸的視為理所當然

不要說回應或者互惠了

連感激之心都沒有。



當然,每個人都有缺點,我也有。

所以我可以包容朋友的缺點,只要他的缺點無傷大雅,不會破壞我對他的印象或感覺。

就像許多把我當朋友的人,不跟我計較我的缺點一樣。

別人對你好是絕對是因為他自己發自內心願意對你付出,

而絕不是你本身有什麼了不起。
(總統都可以換人當了,你獨一無二不可取代?不要笑掉人家大牙)

這一點我非常清楚也銘記在心!



所以我很討厭『自私』這種心態跟行為。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一句話就是__

是你自己要為我付出的,我又沒有要求你這麼做!

老實說,說這句話的人比較屌嗎?

如果你真的那麼不希罕對方的付出,那麼對方對你好的時候,你怎麼就不會有骨氣一點,拒絕對方?

我看過很多說這句話的人,別人對他好的時候都來者不拒全盤接收,事後才講這種令人聽不下去的話。

更好笑的是,當他抱怨自己的另一半很沒良心,用這句話傷他的心。結果我看到他回頭卻也用這樣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家人....

那我只能說,你的另一半這樣對你根本剛好而已。因為你也是這種人,什麼鍋配什麼蓋!

所以如果讓我發現對方是這種心態的人,我只會覺得,這種朋友可以不用交了!



人是互相的,這一點道理絕不會變,如果你覺得你的付出收不到半點善意的回應,那麼你要做的不是抱怨,或怪對方對你不好,而是趕快停止你的付出,建立停損點。

也不要妄想可以浪費你的誠意和真心或犧牲奉獻來感動他,因為對方就是那種人,不要期望你每天灌溉,仙人掌就可以長成蘋果。因為是你自己搞錯值得付出的對象,這時候再去哭哭啼啼跟別人哭訴,只是顯示你的愚蠢,而不是對方的可惡!



我也很不喜歡那種斤斤計較的嘴臉。

一定要別人先對自己釋出善意,然後自己才願意有一點稍稍的付出,老實說這種人在我眼裡,內心真的很貧窮!真正內心富有的人,他樂於付出,是因為他內心有很多能力可以對別人付出關懷和照顧,只有內心貧窮的人,才會覺得自己多付出一點就是吃虧。但是你很被動、不付出,只想等別人先對你好,但是對方對你好又不是義務。所以你的內心只會越來越狹窄,越來越貧窮,這是惡性循環!

還有我現在會變得比較開朗快樂,是因為我都看見別人對我的好,我看見我得到的擁有的東西有多少,而不是去計較或是悲觀的想著:一定不會有人理我啦!

我覺得這種想法很要不得,因為你會傷害那些已經對你好,對你付出的人。他們對你關心了半天,你還滿腦子只有想著你沒得到的部分,那些對你付出真心的人,情何以堪?

我很想問講這種話的人,你回頭去看看對你好的人過嗎?你有好好的、真誠的感謝過他們嗎?我想大多數是沒有的。因為你也把對你好的人當成應該了,然後眼中心中滿腦中,只有『沒有對我好的人』。你的注意力都放在那種不會理你不會對你好的人身上,然後真正關心你的人你卻視若無睹,毫無感覺。那我只能說,如果再不改變心態,有一天你的哀怨一定會成真!

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不求回報的一直單方面付出,只為了另外一個人。再怎麼熱情的人久了也會累也會疲倦的。因為人必須要靠相互對待才能存活,這是群體生物基本的本能。

你有多久沒有靜下心來,暫時拋開某些人給你的不愉快,而好好的、仔細的想著對你好的人,他們對你的付出?你有多久沒有正視過這些友善跟溫情,你有多久沒有真心跟他們說過謝謝?

如果有,加油!把這份感覺記起來,然後對待更多的人!

如果沒有,趕快,去跟那些不曾跟你計較過付出依舊願意對你好的人,表達一下衷心的感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