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一直不尋常的頻頻轉變。

發現我周遭的朋友心情也都變得比較低落和沈重,或者是悶、多愁善感。

蟑螂老大有說明原因了,總之面對的方法就是,多曬太陽、不要白天睡覺、多喝水。畢竟大環境的變化,是我們渺小的人類有力未逮的啊!

剛剛一個好友告訴我,他夢見我在一望無際的黑暗裡獨自哭泣,哭得很慘很傷心......

老實說聽到這個夢,我整個心情都沈重起來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去看看家人和親戚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讓我獨自在異鄉孤獨生活了十幾年。親戚也因為母親的關係所以鮮有往來。印象中,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我外公了...

外公90高齡了。但由於是務農子弟,常常勞動,所以身子骨還算硬朗。可是人就像機器一樣,畢竟有一定的壽命年限,外公也因為年事已高,身體器官機能衰退,漸漸的出現各種病痛。

上一次,老爸傳檢訊來,說外公進了加護病房。我很擔心,就去行天公拜拜,祈求關老爺讓我的外公平安。結果拜完的當天晚上,我就接到老爸再度傳來檢訊說外公平安了。我把這件事跟好友說,他們都說,哇,好神奇,有拜有保佑!

可是前天又接到父親的簡訊,說外公在加護病房和病魔搏鬥,情況不是很樂觀。

我看到簡訊的當下真的呆掉了.....不是才度過險境嗎?怎麼突然又惡化了?

於是我決定再度祈求關勝帝君一次。

在準備出發去拜拜的前一天晚上,我在線上遇到老大。我把這件事跟老大說了,老大提醒我說,一個人能活多少的壽命,其實是天注定的,有時候也不是神佛能善加改變或干涉。如果要延壽,就要拜藥師佛,請藥師佛幫忙。

我不是外公他老人家,所以我不知道老人家渴望的是什麼?但是以我個人的觀念和想法,我因為從來就不曾希冀自己要活得很長很久。人生苦短,能夠短暫,就盡量短暫。我在乎的不是生命的長度,而是我活在世上的時候,我累積的回憶夠不夠多?我的生命精不精彩?將走的時候有沒有留下太多遺憾?

人在臨終前最後一刻,唯一能帶走的只剩下回憶,其他什麼都帶不走。所以我很在乎、也很貪婪,我希望我閉上眼睛前的最後一刻,回想起我這一生是過得多麼多采多姿、多麼開心,我就滿足了!

所以對於老大說的,人能活多少壽命這是天注定,我很能認同也坦然接受。

所以我不是希望阿公一定要活得多長久多百歲、當人瑞。因為說難聽一點的,如果今天阿公壽命延長了,可是後半輩子都必須躺在病床上度過,我想那樣其實阿公更難受。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健健康康的下床活動吧!

所以我只期望阿公這一次能化險為夷度過難關,平安出院。不然就病情穩定,轉到普通病房休養也行。我真的很希望阿公可以恢復健康,走出病院。我希望他老人家是壽終正寢,在睡夢中安詳的走完他人生的道路,而絕對不要是在醫院和病魔搏鬥這種方式!

安詳的離開跟病痛的離開,是完全兩回事啊!

朋友說的夢讓我感到很沈重,什麼事會讓我在空無一人的無盡黑暗裡,悲傷的痛哭失聲呢?

突然覺得自己不管身體、心理、情緒,都好疲倦、好疲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