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沒有圖,要點進來才有~XD)



不誇張!

說到平成十九這間日式家庭料理的小店,我真的好想狂點連按讚!(讚讚讚讚讚...N次方)

因為平成十九除了東西很好吃又平價之外,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驚喜也很喜歡的就是,它太有日本味兒了啦!



平成十九這間店是朋友帶我來的,吃過一次之後驚豔於它的美味,更愛上它那濃厚的日本味兒。

它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小巷弄間,巷子口連『請進入』之類的招牌都沒有,而且店家的招牌也小小的並不顯眼,但是我每次經過中山站附近,想要去吃一下好料的時候,不是人滿為患說沒位置,就是他們已經準備打烊了...

這真的是一間不需要宣傳也可以車水馬龍,門庭若市的美味日式餐館啊!

平成十九營業時間不長,而且有空班。我找了一天,在它晚間還未開始營業時,硬是提前一個多小時在門口等,擺明就是誓死吃到否則不罷休啦!

一到現場,果然鐵門是拉下的,晚餐時段還沒開始營業
DSC08774.JPG

鐵門上有貼出營業時段,21:00打烊在熱鬧喧囂的台北不夜城來說算是很早歇息的
DSC08777.JPG

由於我們是第一批到的客人,所以排隊我們當然是NO.1啦~(樂)

而接近營業時間的前半小時,平成十九的燈亮起來了,這時候我們後頭已經大排長龍了,而且還有更多人陸續往巷子進來

DSC08778.JPG

取意『平成十九』就是指日本曆平成十九年成立的店家。
DSC08779.JPG

這是鐵門拉起來之後,店門口的模樣,木造的推門,木造鑲玻璃的牆壁....營造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DSC08784.JPG 

DSC08786.JPG

可愛的木屐裝飾
DSC08785.JPG

DSC08790.JPG

門上掛著『準備中』的字樣
DSC08789.JPG

門上另外掛著登記表,老實說真的要客滿實在太容易了啊!第一批客人就足以把店內所有座位塞滿了。
DSC08788.JPG 

過玻璃窗看到工作人員在準備食材
DSC08791.JPG

由於排在我們後面的人龍實在不短,我很擔心一開放入內所有的人就『轟』的一聲迅速把所有桌椅佔滿,所以我就厚著臉皮入內,請服務生讓我先拍攝內部擺設風格。

當然囉,一定是答應了,不然你怎麼可能看得到接下來的照片呢~XD。

這是進門迎面而來的光景
DSC08805.JPG

桌上這個用木桶裝著的是冒著熱騰騰香氣的白米飯,剛剛服務人員就是很認真的在拌這些米粒,將它們拌得鬆鬆的吃起來口感才會更佳。
DSC08806.JPG

這是進門左手邊望去的區域
DSC08792.JPG 

這是吧台的座位區
DSC08801.JPG

卡哇依又很有日本味兒的擺設
DSC08798.JPG

DSC08800.JPG 

牆上照片顯示著藝人或知名人物的來訪痕跡
DSC08802.JPG

緊鄰門後右邊的,是裝著熱呼呼麥茶的桶子
DSC08804.JPG

而最讓我興奮不以而且一定要特地介紹一番的,就是這個販票機啦!!

我想應該全台灣只有這一間店有吧!實在太太太太太...有日本的感覺了呀!

空班時間會貼上『休息』的紅紙
DSC08793.JPG 

但是開始營業紅紙就拿下來囉,這時候大家就可以盡情的玩這台機器...喔,不是...是開心的投幣選餐點囉!
DSC08808.JPG

你可以看到機器上面有許多菜色名稱,以及下方的價位,價格來說其實並不貴,我覺得還蠻平價的。
DSC08795.JPG

這裡有貼心的提示,教導你如何操做機器喔。
DSC08796.JPG

投幣口
DSC08797.JPG 

放入鈔票
DSC08811

票券會從出口處掉出
DSC08809.JPG

這是我點的餐點,但其實我每一樣都想吃啊!怎麼辦(抱頭)
DSC08810

排隊是NO.1,桌號當然也要NO.1囉!
DSC08803.JPG   

你看看,不騙你,是不是一進門幾乎就坐滿了
DSC08838   

DSC08836

桌上的器具好可愛
DSC08816

DSC08817

平成十九的上菜速度算是蠻快的,雖然店內同一時段客人眾多,但是還是能在短時間內就將佳餚送到顧客的面前,最厲害的是,美味度完全不打折!
DSC08818

豬五花烤得微微熟透而已,所以看得見豬肉那白裡透紅的鮮嫩色澤,上頭刷上了店內特製的醬料,灑上新鮮蔥花和芝麻,說有多美味就有多美味!!
DSC08820

一口咬下去,豬肉真的好嫩好好吃喔,醬汁有點甘甜而不會過鹹,芝麻的香氣和蔥花的襯托之下,更提升肉的鮮甜,豬五花真的好吃得讓人快升天啊...
DSC08819 

豬五花就已經不可思議的好吃了,但是雞肉串的表現也毫不遜色!
DSC08821

雞肉外層烤得焦焦脆脆的,略帶金黃色,灑上店家特製的調味粉,一口咬下去,雞肉外脆內嫩而且多汁不乾澀,但是口感卻一點都不會感到油膩,真的是上乘之作啊!
DSC08822

接著登場的是我心愛的蔥花鮪魚丼飯
DSC08830

看我那喜孜孜的笑臉
DSC08831

看到中間那顆蛋黃沒?那種飽滿的程度和金黃漂亮的色澤,真是要嚴選的雞蛋才有如此賣相哪!
DSC08823

鮪魚肉切得很細,所以更能品嚐出新鮮魚肉本身的甘甜,飯有一點黏黏的,但是可不是因為失敗哦,而是平成十九要讓客人品嚐那種類似握壽司醋飯的口感。當鮪魚伴著芥末和蔥花,隨白飯一同吞下肚的同時,我真的感到幸福得不得了啊...
DSC08824

刺身丼飯的部分,生魚片種類總共有五種,看到有鮭魚、旗魚、鮪魚、鯛魚和蝦肉,色澤相當鮮豔討喜,一看就知道是很新鮮的魚
DSC08825

來給刺身一點特寫,看到那屬於新鮮的顏色和光澤,是不是真的很令人垂涎?
DSC08826

當然日本料理中,味增湯是不可或缺的好伙伴!
DSC08827

滿滿一桌好吃到不行的美味料理,我真的是太幸福囉!(大心)
DSC08829 

除此之外,我一定、一定要狂推它的魚下巴!!

魚下巴料理得外頭焦焦脆脆的,但是牠跟一般肉烤焦不一樣,牠黑色的部分一點都不苦喔!  
DSC08833

裡面的魚肉,真的好軟嫩好好吃喔,呼呼。

檸檬汁是一定要淋上的!屬於魚肉本身的油脂在咀嚼的同時,在口中散發出油脂的香氣出來,那種難以具體形容的好味道,真的讓人吃了好滿足好滿足喔!

DSC08835    

平成十九的老闆娘本身是日本人,雖然說中文已經很流利了,但是她說話的習慣發語詞『啊嗕...』『ㄟ..逗』還是洩漏了她是日本的身份,不過這樣的說話方式讓人覺得老闆娘好可愛呀!

而且店員有好幾位也是日本人,所以無論店內裝潢,一直到食材準備還有烹調方式,都相當道地,相當有日本老闆娘的家鄉味!

重點是這麼好吃的日式料理,價格真的都不高,但是美味程度卻絲毫不輸高級餐廳,是一間C/P非常高,幾乎破表的日式家庭料理餐廳。

想要體驗異國風情,品嚐日本的道地好味道,不用出國囉!『平成十九』絕對讓你對美味的願望一次滿足!

--------------

店家資訊

店名:平成十九
電話: (02) 2559-6510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30、17:3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