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上映了兩部喜劇,分別是:

中央情爆員

 

 

魔鬼剋星


剛好蠻湊巧的是,一部是以男性為主要角色,詮釋兄弟情深的片子。一部是以女力為主,打擊魔鬼同時也呈現姐妹情深的片子。剛好呈現一種無心插柳的對應。

這兩部片的"笑果"都還不錯。但是幽默呈現的方式和風格則是截然不同。

中央情爆員的幽默方式比較屬於黑人式的幽默,如果對照成亞洲電影的話,有點接近成龍在電影裡的搞笑手法。用肢體動作,誇張表情,突兀但是有趣的氛圍建構而成。

魔鬼剋星則是很標準的好萊塢式幽默,重點不在於用較為誇張的肢體或表情,或是突如奇來的片段呈現,而是充滿機靈的對話,讓人發笑的吐槽,充滿脫口秀氛。

中央情報員的幽默方式,我的朋友非常喜歡,他幾乎是從頭笑到尾。

而魔鬼剋星的好萊塢式幽默,則比較符合我的胃口,所以我發笑的次數比觀賞中央時還要多。

所以想要體驗兩種截然不同的幽默表現,好好的欣賞這兩部分別由硬漢和女力各自發威的幽默喜劇吧!


Ps. 有些網友會拿新舊版魔鬼剋星相提並論,但是我個人倒是覺得不必如此,畢竟以前的電影呈現手法,拍攝技術,和觀眾能接受的口味,都和現今的影視觀大不相同。

舊片擁有不可取代的經典,但是全新版本就用獨立的角度去看待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觀賞電影除了個人喜好之外,能夠讓自己客觀一點,開放的心胸多一點,你會發現其實再怎麼不符合口味,或是據說不受好評的電影都還是有值得觀賞玩味之處,我想這才是真正的電影人的靈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