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很多網友,不論男女,因為太害怕在網路世界受傷,所以都會先保持刺蝟的姿態,用恐嚇的語氣,說我討厭沒禮貌的人、隨便要電話的人、玩玩感情的、詐騙的不要來...

但是,我總覺得寫這些根本就是寫給自己看,給自己心理安慰用的吧?!



網路上根本就是一個只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世界,你以為你這樣寫叫那些人不要來,那些人就會乖乖聽你的話都不來找你嗎?不要作白日夢了。如果這樣寫有用,那我就不用辛苦把留言版都關光光了,因為不論我寫得再落落長,要求要有禮貌、不要白目,不要裝熟....,一堆人就還是沒禮貌兼白目又愛裝熟啊!

會想要騙你的人,本身就沒禮貌的人、天生就死白目的人,才不會認真去看你寫的需求咧,他們才懶得理你。所以何必浪費太多力氣去做一些不會有用的事情呢?



其次,是網路畢竟隔著一層螢幕來認識人,所以網友們沒辦法像現實生活中的親友那樣實際的認識你,網友對你的觀感,只能全憑你分享在網路上的東西來建立對你的印象,所以一旦你一開頭就說詐騙不要來、玩玩感情的不要來,不是真心的不要來...,往往會給人一種感覺『你是不是很常被騙啊?』『你是不是常遇到爛人啊?』否則為什麼一上來就要急著強調這些?

就算你是真的很不幸常常遇到好了,但是你不覺得這樣的交友言語很讓人感到沮喪嗎?



人都喜歡跟開朗、正面、開心的人交朋友,看到太過負面、悲觀或是憤世嫉俗的人往往會不自覺敬而遠之,所以如果你一開頭就把自己的形象塑造得很負面、很悲慘或很可憐,老實說你是交不到什麼朋友的,因為大家給予你的只是同情,而絕非友情。

所以不要再用這種錯誤的方式建立自我形象,也不要再用這種錯誤的言語表達來交朋友了,人生本來就不可能永遠順遂,再風光開心的人都會有低潮,可是我說過了,在網路上,人們往往會把看到你的第一印象,當成全部的印象,所以如果你一開始自我介紹就很悲觀、很負面、充滿尖銳的刺,或許有些匪類因此不敢接近你好了,但是你同樣也喪失了很多跟很好的人交朋友的機會。



同性相吸,萬物皆然,如果你想要交到正面的、樂觀的、開朗的、讓人愉快的、真誠的朋友,請讓自己也成為這種人!請努力把自己的悲慘跟負面收起來,至少不是第一印象就掏出來嚇人,要訴苦、要說自己的悲慘遭遇,也等別人真的成為你的好朋友時再說好嗎?



我舉兩個例子:

A的自介:
花心爛人不要來,我不想要玩玩的對象,我很脆弱很怕受傷,我經不起玩弄。

B的自介:
我喜歡郊遊、旅行、看電影,也喜歡享受美食,個性開朗但有點迷糊,喜歡交朋友,希望能多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人。

說真的,你用第一直覺去感受,你會比較想認識哪一個人,比較想跟哪一個人交朋友?

我想多半都會選擇B!



這就是為什麼負面並不會讓你受歡迎的原因,因為大家都害怕悲慘的氛圍啊!

所以,用負面的態度是吸引不到正面的人的,要吸引到正面的朋友,首先讓自己學會保持正面的印象,至少第一印象絕對要是這樣!老師在說拜託要聽進去,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