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很經驗論的人,而這些經驗也讓我比原本的自己還要堅強,聰明,更善於察言觀色,領悟力高,長出很多驅吉避凶的直覺,更強大的生存本能。長出用眼淚,傷痕換來的歷練和智慧!

 

 

雖然我已經不再是那個沒自信,動不動就容易被他人話語或看法刺傷,自怨自艾的可憐蟲,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狂鑽牛角尖或很偏激,但是,其實從另一個角度而言,"經驗論"其實也正代表著我一直活在過去的一種形式。

 

 

我真的覺得人的信念很強大,很可怕,而且當信念變成執念,當執念變成怨念,那真的會很恐怖!!因為這時候負面多過正面,你所想的,所吸引來的人事物,負面的部分都會成真!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總是陷入很相似的感情模式裡。比如,一直遇到花心的人,一直感情不如意,一直談著沒多久就分手的戀情,或是苦苦愛著對方,對方卻永遠都在愛別人,或者你明明每一段感情都很認真經營,卻落得都是傷心的下場....

 

 

因為你遭遇不好的經驗之後,以後你就自動幫某一類人,某些事物貼上標籤,卻忘了每一個人都不會完全一樣。而當好事降臨,過去的經驗卻該死的提醒你,不可能有這麼好康的事情,這中間一定有古怪,一定不單純,所以你想的從來不會是"天哪,我好開心,我何其幸運"。而是想著"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樣不合理"。於是乎,負面的信念又將事情的結果,帶到你認為合理的發展去。但,你卻又再度受傷了,然後更加堅信經驗是對的。所以你就一直落入負負得負的循環!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與過去切割。不是要你否定過去的經驗和感受都是假的,而是,你汲取經驗,教訓,內化成為你的養分和改變自己的動力,這就夠了,但不要再為這樣的經驗貼上標籤。

 

 

男人都沒一個好東西!那恭喜你,你永遠不會遇到叫做好東西的男人。XD

 

 

女人都愛慕虛榮又公主病,那放鞭炮,你只會一直遇到這種女生來奴役你!XD

 

 

這就叫做貼標籤,也叫做"娜式標籤效應"(因為是我發明的詞句所以我要申請註冊XD)

 

 

所以,你可以在內心告訴自己.................................................................................

 

 

噢,捷運到站了我得下車了XD

 

 

想繼續看沒打完的部分快來留言敲碗,規則就是,留言破30以上我才要寫完XD

 

 

你知道的,沒拿稿費的作家都可以很任性XDDDDDD

 

 

我將來會拿稿費所以要乖乖寫,所以趁現在還可以任性我要濫用扣打~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