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081_621118761246025_48998886_n

這一兩年來的風風雨雨,的確使我疲憊。

但是仍然有兩件事,非常值得我發自內心深深感謝。

第一就是,我進入了勵馨基金會。

第二就是,我認識了Sam林宇輝,認識了愛魅奇上一群優秀的好朋友。




曾經我已經什麼都再也不相信,我告訴自己,從今爾後,我只會相信我自己,我只願意相信我自己。

進入勵馨基金會一直是我人生中意外的旅程,一開始,我只不過是單純想找份工作讓自己有收入罷了。而我也一直以為,我進入勵馨基金會,就是學習並幫忙製作手工餅乾、巧克力,然後幫忙義賣而已。

然而,我在勵馨基金會最大的收穫,不是經濟,不是收入,卻是我看見了、體驗了很多很多的人性。太多太多原來在谷底的人,她們背負自己的傷痛過往和內心陰影,卻不曾放棄,咬著牙,選擇勇敢站起來。

有的,成功站起來了,擺脫了從前巨大恐怖的陰影,有的仍在掙扎中,但是為了孩子挺著牙關都要撐下去!

我在這裡看不到一般公司行號的冷漠淡薄,看不到大多數公司的勾心鬥角,領會的都是善意的關懷,互相體諒和包容的情誼,以及共同加油打氣的感動。

不知不覺間,我的心也漸漸從尖銳、犀利,善於批判,變成柔軟、體諒,願意試著理解。

我向來對自己敏銳又迅速的觀察力感到自傲,但是卻太過經驗論而容易流於堵定下結論。而我,在這段期間,終於開始學會多觀察、更深入的瞭解,並且試著努力尊重他人的想法和意願,即便他的價值觀與我相左,或者我並不認同,我終於都開始學會試著尊重,減少用能力強的傲慢去偏執看待。

這些在我身上增加的良善特質,我都覺得好珍貴,好感謝。


而這段時間以來,在工作的過程中,也參與了勵馨基金會的許多講座分享跟團體課程,每一回的吸收和分享,都讓我再一次的檢視自己,再一次的瞭解自己。

而另一個更有感觸的是,小學時候我念的是天主教私立學校,學校總是會要求我們上教堂做禮拜,但是年紀尚小的孩子那能領會什麼叫做彌撒,也不懂為什麼要一會兒起立,一會兒跪下,一會兒坐下的搞得好累,但,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上帝。

之後,高中時班上有信仰基督教的同學,邀請我參加團契,大學時學校本身就有設立教堂,我也參加了由大四學姐帶領的小家讀經班,甚至參加過聖誕節感恩餐會的話劇表演,但是,我還是對上帝的信仰無感。

然而,來到勵馨基金會工作,勵馨也是與基督教關係密切的社福機構,我也是不報任何想法的參加,聽著詩歌,唱著詩歌,聆聽奇妙的見證分享,我沒有太大感觸,直到今年六月.....

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確切的時刻是從何開始,莫名的我只要一聽到詩歌就忍不住落淚,總是充滿想哭泣的情緒,彷彿這詩歌就像開關一樣,一啟動,我就莫名落淚哭泣。

由於是突然的情況下發生的,次數又太頻繁,所以我忍不住感到奇怪。

因為這緣故,我找了公司裡頭的牧師聊過好幾次,她問我,對於這樣突然的有深刻感應跟感受,我是怎麼想的呢?

我自己認為,可能是...我內在還有傷口還沒好吧?!

但是,牧師卻用很溫暖的笑容,對我說,或許,這是上帝開始在我身上『動工』了。

所以我最近開始練習內心一旦有事,一旦有情緒,一旦有話想說....就跟上帝祈禱,翻看看聖經。目前我還不是受洗的基督徒,也對基督教的信仰還有許多不了解,但是我只知道,每一次祈禱完,我的心情都會變得平靜,不可思議的平靜.......


----------------------------------------

認識Sam的經過很有趣,總之,他很好相處,而我們,就是朋友啦!

_DSC1957.JPG

很多人好奇我怎麼會上愛情敲敲門的節目,簡單來說就是該節目製作人顧姐,看到我和Sam以及一些朋友聚會的照片,她說,我看起來還蠻上相的,能不能請我去上節目?

因為是Sam開的口,加上這又是很難得的經驗,所以我思考了一陣之後就答應了。

跟顧姐聯絡,本來只是單純告知基本資料,但是她一聽到我的工作是社福機構,突然眼睛一亮,問我可不可以透露是哪一家?我說是勵馨基金會,她問說,勵馨基金會是不是基督教的?我說是,接著顧姐就說『我是基督教徒。』

接著我們居然就這樣聊開了.....

我想這大概是我遇過最有效率的敲通告了吧?!星期四才聯絡,星期五就敲定並RUN腳本,星期六就正視進棚錄影,從聯絡到確定,三天!

並且她要我找親友團,人數最少三個,上限為二十個,當然在範圍內,越多越好!而代表發言的親友團嘉賓,當然是Sam為代表。

一天之內要找二十個人上電視錄節目,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可是,我們還是辦到了!

_DSC2130.JPG

_DSC2137.JPG

1371382887908.jpg  

  

我真的深深感謝並慶幸,有那麼多人願意對我好,願意支持我,願意對我付出。超過二十人願意挺身而出陪我上節目之外,甚至親友團的查理、liya、Novia甚至熬夜趕工幫我製作加油牌,他們熬夜到凌晨三、四點只為了將加油牌親自送到我手上,其製作費用都是他們自己掏腰包的,我真的好感動.....

_DSC2086.JPG  

當天到了現場,老實說我真的好緊張好緊張,但是我只要緊張就會看起來更活潑的假象,讓化妝師還以為我是親友團呢。因為她說,通常女主角第一次上電視都比較戒慎恐懼一點,所以都會偏安靜,但是我卻一直滔滔不絕的聊天講話,跟其他來錄影的女主角反差太大~XD。

後來我的專家團洪都拉斯洪哥、吳若權吳大哥、陳保仁陳大哥等陸續來到化妝間,一看到大批人馬真的嚇了一跳,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親友團,他們都相當驚訝的說:『從來沒看過親友團人數這麼多的...』

所以我們是錄影開播以來『史上最龐大之親友團』,這一點大家真的很驕傲~XD。

IMG_9381.jpg

在等候的時候,我真的非常非常的緊張,洪哥就說,緊張是因為現在等待的漫長時刻,等到正式錄影的時候,就不會緊張了。我本來還半信半疑的,後來果真上場之後...不知為何我整個人反而鎮定下來了,好奇妙。

1371355644283.jpg

IMG_9462.jpg

IMG_9472.jpg

IMG_9491.jpg  

_DSC2154.JPG

_DSC2156.JPG

_DSC2163.JPG

_DSC2164.JPG

_DSC2171.JPG

_DSC2150.JPG  

的確,節目主題跟流程,是製作單位準備好的,但是來賓的發言內容,卻都是真實的,由來賓自己不經安排的自然講述。

由於發言內容並沒有套腳本,所以當錄影前十幾分鐘時,沈春華沈姐,問我有沒有最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可以分享的時候,我愣住了!

愣住的原因是因為,每一段感情我都很認真去愛去看待,每一段關係我都很努力去經營,所以我不知道『最』刻骨銘心的究竟是哪一段,我很難讓它們在天平上一較高下。

最後,我想了想,決定講出節目上大家看到的那段故事......

DSCN9921.JPG

DSCN9950.JPG

DSCN9951.JPG  

錄影,相當順利的結束了。接著,等候播出....

然在這中間播出之前,有些人對我並不是很諒解,有些人覺得我就是想紅,有些人覺得我太高調.......

我只想說,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而我也很清楚知道,無論我再怎麼努力,永遠都會有人誤解我、不欣賞我、不認同我,甚至討厭我。我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所以我只能盡力做到我認為該做的事,問心無愧就好,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去說明吧。

這世界上一定會有喜歡我的人,也一定會有討厭我的人,然而當喜歡我的人多過於討厭我的人,那些討厭我的人便不重要了。



  




參加錄影一直到結束,我都不太敢告訴爸媽我參加錄影這個訊息,因為我無法預測他們的反應。所以我一直拖到7/1開播當天的前幾個小時,才用簡訊告知雙親。

爸媽的反應讓我鬆了一口氣,他們替我加油,還說要看重播.....

節目播出後我覺得最大的收穫跟感動就是,來自於我父、母親的支持和諒解,謝謝我的家人,我愛你們。

  
_DSC2177.JPG

383118130480.jpg

IMG_9521.jpg

IMG_9529.jpg  



----------------------------------------------

這世界上有某兩類人.....

一是~不快樂~所以見不得別人快樂~一定要摧毀跟剝奪...認為別人都應該要同樣在痛苦中承受~這樣才公平

二是....不快樂~知道不快樂的滋味~所以要努力讓別人快樂......

一是~在成長過程中影響我最深、也曾傷害我最深的人.......

二是....後來後來~很後來之後,我努力變成的我

所以我努力讓別人大笑.......



知道,我錄影最開心的~是什麼嗎?

我每一次義賣~都會面對不少人~沒聽過勵馨基金會。

那也沒關係~我總是不厭其煩的解釋介紹....

所以~當我可以在一個可能被很多人看見的場合理~說出『勵馨基金會』這幾個字~就是我最開心的結果。

其餘的~配對不配對~我有沒有紅~都不重要。

或許很多人看完~忘了~不在乎

但有可能收看的幾個人裡面,一兩個起了好奇心~上網試著GOOGLE勵馨基金會

就算今天多一兩個人看見、聽見、試圖瞭解.....都是最大的幫助



包括出去玩也一樣

我讓多一兩個人笑~感到擁有了開心和快樂~那就夠了

而我~真的沒想過~自己笑不笑~是否有那麼重要。

他人怎麼解讀、誤會、沒看見...都不重要......我只是盡力做我能做的。

就像我不厭其煩解釋勵馨基金會一樣。



我很希望我能給予什麼...而不是我得到什麼....

我真心希望我周遭的人都快樂

甚至,比我更快樂.....

這樣,就夠了。

IMG_93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