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多數人的印象中,有不少很有特色的餐廳居乎都聚集在東區,不過,有一間充滿歐式鄉村風的夢幻童趣餐廳,卻是座落在人聲鼎沸,熱鬧喧囂的西門町巷弄裡頭哦!

這間店是我的友人小琦意外發現的,一看到餐廳的擺設和風格我就失心瘋了,說什麼也要來用餐加拍照~XD

OYAMI CAFFEE 歐亞米咖啡餐廳的位置是在携來攘往的行人徒步區裡,面對絕色影城的大樓建築旁UNI QLO,右手邊巷子進去到中間刺青街的時候,就會看到右手邊上方有一個好大好可愛的咖啡杯。
_DSC7944.JPG

看到咖啡杯之後,要再右轉經過約兩間店之後,才會到OYAMI CAFFEE 歐亞米的門口。
_DSC7946.JPG

餐廳實際位置是在二樓,然而入口處就已經充滿可愛童趣的鄉村童話風了。
_DSC7945.JPG

可愛繽紛的小花架,伴隨著每位顧客愉悅期待的心上樓梯。
_DSC7947.JPG

樓梯上方的小空間也佈置得好可愛討喜喔!
_DSC7949.JPG

樓梯的盡頭,會看到一隻古錐的小熊,親切的歡迎大家進入餐廳
_DSC7948.JPG

一近門就映入眼簾的是一朵很大的花兒
_DSC7962      

玄關前一景,以白色調為基底,搭上精心佈置的擺設,真的讓人感到喜愛得不得了啊!
_DSC7960.JPG

_DSC7961.JPG

這個鐘好漂亮喔,我好想帶回家(喂)
_DSC7963.JPG

無論是刷白鑲玫瑰的窗框,或是又著鏤空雕花的置物架,這裡每一樣擺設都讓人感到愛不釋手
_DSC7965.JPG

_DSC7964.JPG

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鳥籠花架了,相當特別也很美麗
_DSC7967.JPG


_DSC7966.JPG

這是OYAMI CAFFEE 歐亞米餐廳最獨一無二,最具特色的擺飾,穿著新娘婚紗的MODEL和駿美的白馬,象徵著幸福的傳遞。

據說這個靈感的來源是一則古老的地方傳說,曾經有一位心碎的女孩,看見了一匹雪白漂亮的白馬,她伸手摸了摸馬匹的鬃毛三下。

後來有一天,一個令女孩怦然心動的男孩兒出現在她面前,女孩驚訝,原來....他們的緣份在女孩撫摸馬鬃時,就神奇的註定了。

或許這只是一則浪漫的傳說,但是卻讓這間餐廳增添更多夢幻和寫意的氛圍。
_DSC7968.JPG

浪漫傳說的不遠處則是藍綠色基調的櫃檯,不同於粉紅色給人的感覺,這裡呈現的是一種清新的夢幻公主風。眼尖的女生應該有注意,這是Tiffany的顏色~
_DSC7955.JPG

就連擺設的餐具也很有特色喔!
_DSC7957.JPG

_DSC7959.JPG

好吸睛的冰滴咖啡裝置呀!
_DSC7956.JPG

這是店內主要空間一景,用大片純白的設計帶出夢幻白雪的感覺,點綴著色彩繽紛又柔和的裝飾品,以及豪華美麗的水晶燈,充分塑造出女孩一眼就會愛上的甜蜜空間。

OYAMI CAFFEE 歐亞米咖啡的負責人其實是個年輕人,會取以英文字母為O開頭的OYAMI 為店名,宗旨就是希望能呈現歐洲鄉村夢幻童話風的浪漫感覺,讓每位前來消費的顧客都能由衷感覺到幸福。而店內的裝潢擺設、色調氛圍,甚至裝飾小物.....這一景一物的完成,全部都是出自負責人的女朋友那一雙巧慧的神手,令我相當佩服哪!

_DSC7954.JPG

_DSC8013.JPG

_DSC7980.JPG

_DSC7970.JPG

_DSC7973.JPG

_DSC7976.JPG

_DSC7977.JPG

_DSC7981.JPG

用色彩豐富的托盤代替圖片放置在牆上做裝飾,真的相當有巧思呢,上頭的甜點圖案看了就讓人心情愉悅了起來
_DSC7978.JPG

 _DSC7975.JPG

我超愛這個甜點造型的馬克杯,真的好想買回家.....
 _DSC8014.JPG

這天我被安排坐在靠窗的沙發區,沙發椅背全部都是鑲水鑽,真的能滿足女孩兒相當貴婦的綺想
_DSC7950.JPG

菜單也是相當繽紛活潑的色調,還有一支代表店內幸福宗旨的小馬圖案在上頭,相當討喜。
_DSC7951.JPG

菜單內容以下午茶形式為主,有義大利麵、焗烤、鬆餅、三明治等輕食,飲料種類也不少,也有冰沙、冰淇淋聖代...等冰品的選擇。
_DSC7953.JPG   

開心,我的餐點送上來囉!這是前菜麵包、奶油玉米濃湯及草莓冰沙
_DSC7989.JPG 

奶油玉米濃湯鹹淡剛好,勾芡的濃稠度也相當適中,玉米、火腿丁恰如其分的提升美味度,我覺得是蠻好喝的一道湯品。
_DSC7990.JPG

麵包的口感就比較新奇了,應該是長型麵包放入烤箱中烤脆了之後,切開來再灑上晶糖,麵包皮焦香,裡頭甜甜軟軟的,滋味真的挺特別。
_DSC8001.JPG 

草莓冰砂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它很大杯,一個人喝的話份量相當足夠。而且冰沙是真的加上草莓的果肉下去製作的,不同於加入色素或用果醬充數的冰沙,這杯草莓冰沙真的可以吃到草莓果肉的顆粒,而且喝得到草莓本身酸酸甜甜得水果滋味,加上上頭有切塊的草莓,我簡直一整個就置身在草莓園裡了嘛!
_DSC7991.JPG

_DSC7998.JPG

這天來下午茶的重頭戲就是這個,焦糖鬆餅!
_DSC7992.JPG

_DSC7993.JPG

一個美味的鬆餅,最基本的就是要皮脆內軟而且熱度夠,這幾點OYAMI 都達到了,加上焦糖漿及香草冰淇淋的加持,讓鬆餅美味更加提昇,而上頭的果仁則增加咀嚼口感,算是一道香氣十足,甜而不膩的下午茶點心。
_DSC7994.JPG

_DSC7996.JPG



OYAMI CAFFEE 歐亞米餐廳還有許多角落的佈置,處處都透露著驚喜,比如說這個看起來很華麗的金色邊框窗櫺,同時也是鏡子。
_DSC7972.JPG

室內角落面窗的擺設,更是充滿悠閒的氣息,窗戶上頭大大的HOME,彷彿在告訴來訪的顧客,來了就當做回到家一般,盡情的放鬆、享受愜意的時光。
_DSC7982.JPG

_DSC7983.JPG

這套桌椅我也很喜歡,如果家裡也能擺上一套應該就能請姊妹來我家喝下午茶了(再度陷入幻想)
_DSC7984.JPG

椅在窗邊,聞著花香,品著香茗,靜靜的閱讀一本書,這不就是人間一大樂也哉?
_DSC7986.JPG

望向窗外,剛好可以看到OYAMI CAFFEE 歐亞米咖啡的可愛招牌杯子喔!
_DSC7988.JPG

這個鳥籠形狀的置物酒櫃我也好喜歡,這樣讀書會完畢就可以接著開Party了!(喂)
_DSC7985.JPG

_DSC7987.JPG

其實我拍攝餐廳沒有拍攝化妝間的習慣,但是某樣東西讓我破了例.......

這是走道及洗手臺的光景
_DSC8003.JPG

_DSC8008.JPG

化妝間門上的標示也相當逗趣可愛
_DSC8011.JPG

即便是化妝間,佈置上也很用心,下圖那個英國風的壁掛圖案很有特色,我很喜歡。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愛上英國風啊!
_DSC8005.JPG

_DSC8009.JPG

 

各位觀眾!答案揭曉!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化妝間的地板了,整個就是閃亮亮、亮晶晶、水漾漾、Shining Shining 、Bright Bright 啊!
_DSC8006.JPG

真是太夢幻了,好像芭比娃娃屋才有的裝潢
_DSC8007.JPG

這隻黑嚕嚕,模樣圓圓的可愛玩偶是什麼呢?
_DSC7979.JPG

它是OYAMI的代表吉祥物,小馬哦!真可愛。
_DSC8015.JPG

貼心的店家在櫃檯上有擺放薄荷糖,讓臨走前的客人可以取用,保持口氣清新。而那淡藍色小馬圖案的就是店卡了,也歡迎顧客拿取。
_DSC7958.JPG

平心而論,雖然在台北,夢幻的餐廳比比皆是,但是OYAMI CAFFEE 歐亞米咖啡讓我充分感受到它自身特有的風格和氛圍,就餐點而言,中規中矩,
只是價位稍微偏高了一些,並且要收取10%的服務費。也許對美食很講究的饕客而言,這或許不是真正的美味,但是能在一個愜意的下午,和三五好友在夢幻歐洲風的空間談心歡笑,享用美食,這樣珍貴的時光卻是無價的。

_DSC8012.JPG     


270  


店家資訊

OYAMI CAFFEE 歐亞米咖啡:http://www.facebook.com/OyamiCafe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50巷15號2F

電話:02-2311-1127

營業時間:AM11:00~PM23:00

消費價格:約100~300元(另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