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本來就是一門世界上最難修的習題,幾乎放眼望去古今中外沒幾個人能過關畢業。然而就因為感情是多麼困難學習的東西,所以在當感情來臨的當下,人們更應該好好把握珍惜啊!
不過偏偏有些貌似人的牲畜類卻不這麼想,他們仗著自己有點條件、有點優勢,而任意欺騙、糟蹋、玩弄他人的真心真意。
很多人很喜歡罵情感中已經受傷的人太笨、太傻,那根本無異於落井下石。而那些感情前科累累的慣犯,依舊悠遊自在,靜靜等待下一個不知情的獵物上鉤。
老實說感情的狀況有幾千幾百種,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有的人選擇包容忍受、有的人選擇不合就明快斬斷,而不管你的個性是哪一種、你的感情價值觀是哪一種,有些行為還是萬萬不能犯的,因為那會受千人唾萬人指!
感情中最無恥無賴的幾種行為:
偽單身:
首當其衝當然是偽單身這一項,這簡直是罪不可赦的行為。有的人會很誠實(雖然這種誠實也不足取)說自己有女(男)朋友或老婆(公)。但是後面總是或加上這麼老掉牙的幾句話:
『沒辦法!畢竟在一起很久了,可是我真的一點也不愛他(她)!』
『其實我們一直都有相處上的問題啊!我很痛苦,但又不知如何說分手。』
『我跟她(他)相處彷彿只是例行公事,其實我真的希望能找到一個真正契合的人!』
『他(她)一點都不了解我,我好寂寞....』
但是至少此人有聲明在先,讓大家知道他(她)是名花(草)有主的人,接下來,明知人家有對象還甘願黏過去當地下情人,企圖用時間或等待讓對方變成自己的,那就真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__怨不得人!
但是最無恥跟無賴的就是那種明明已經有伴侶,而且其實有的跟伴侶感情還不錯。但是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癢 (你自己癢不看皮膚科,卻要去外頭找無辜的人替你止癢,我看給你一把榔頭先還比較快,我管你是菊花癢還是跨下癢!)還硬要去外頭拈花惹草、招蜂引蝶。
無恥到極點的會說:
『我現在單身。』 (那現在以外的時間呢)
『我跟我男(女)朋友分手好久囉!』 (結果明明還一起回家探望對方雙親)

『我離婚了!』 (明明糟糠妻還在家裡命苦的幫你帶小孩,或是先生還在賣命加班)
『我伴侶死了!』 (這種連話死人都聽不下去,你居然詛咒還活著的人死?!)
『我前男(女)友一直纏著我不放。』 (把現在進行式硬掰成過去式還真瞎,況且到底是誰纏誰還真難說)
稍微良心不安的問到這問題就支支吾吾不想回答,企圖拿其他話題帶過。
不過女生因為都比較心胸狹窄兼自認很有正義感的關係,所以如果手帕交在外頭偽單身,一定會被其他姊妹們告密、圍剿、揭發、乃至於絕交。所以女生通常要偽單身都要非常小心。
但是相對的男生要偽單身就輕鬆多了!因為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女生千萬不要笨到去挑戰男人的友情,幼稚到問他『我跟你麻吉你要哪一個?』這種智障到破錶的蠢問題,因為你馬上會發現你只不過是一件被穿過的衣服而已! (除非這男的有愛情渴求依賴症,才有可能痛哭流涕下跪抱著你大腿不放,但是相對的他也可能因為佔有欲太強而變成心裡有問題的愛情加害者,不可不慎!)
因為男生常常都有一群臭味相投的朋友,而且對於感情上的道德感沒有女生來得高 (男生覺得真正應該發揮正義是在工作上、事業上、戰場上、大賣場、路邊,但不會是在愛情上),所以常常一個男生要裝單身把妹,其他兄弟不但心照不宣不會戳破,甚至還會互相套好話護護航,反正現在幫他一下,下次自己有啥問題對方一定也會知恩圖報的。
所以男生要偽單身真的比女生來得容易多,也因此男生偽單身的數量跟機率絕對比女生高出很多。但是我覺得這種人最可恥了!別人也有自己的青春跟幸福要珍惜,憑什麼在這陪你這種騙子浪費時間?就因為你的裝單身遊戲,他人賠上的可是時間、精神、心力、真心跟傷心啊!
只希望老是Enjoy在假裝單身遊戲的男男女女們,苦海無涯,回頭是岸。我相信一山還有一山高,將來他日千萬不要遇到一個道行比你高數倍的玩家,否則你賠到一無所有也沒有人會同情啊!
對闖下的感情禍不負責任:
雖然感情事件的錯誤行為男女皆有,不過女生多半還是比較容易一愛上就死心塌地。女生基本上不太容易把性跟愛完全分開,一開始口口聲聲說不要名分的,久了還是會忍不住因為心理不平衡而吵鬧,但是男孩子為數不少真的能做到性與愛分開。
可是你這樣想,不能保證對方也這樣想。所以往往是女孩子因為心有不甘所以找上元配或正牌女友大吵大鬧(不過我還是必須很老實的說一句,如果男方是一開始開誠布公就說只性不愛的交往方式,而你當時也同意的話。你事後實在沒有理由吵鬧,因為對方既沒騙你也沒逼你,你自己後來的不甘心關對方何事?為自己的決定跟所做的行為負責任,這就是成人的世界!如果沒有那種心理準備跟認知的話,麻煩你早點回家看卡通,不要假裝大人挑戰成人遊戲!)有的男人在床上很行很猛很有種,但是下了床之後卻變成了不行孬種死癟三。讓兩個無辜的女人為他談判、仇視、爭鬧,而自己卻像縮頭烏龜一樣,一聲不吭,連個解釋都沒有。
自己惹出來的鬧劇卻彷彿事不關己一般擺爛不收拾,還要伴侶幫他擦屁股,沒肩膀沒擔當之外,簡直無恥無賴到極點。奉勸所有闖禍的男人,有那個老二上床就要有那種老二擔當,如果沒有的話,表示你只不過是個沒斷奶的嬰兒,嬰兒才沒辦法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如果你是這種人的話,滾回家包尿布喝奶吧你,少出來危害人間!
分開時連好好給個交代都不敢說:
很多人常常不知道怎麼處理分手的問題,想分開了又不敢說。不敢說的原因很多,有些是害怕對方想不開,有些是不願背負『負心』的罪名,畢竟現今社會還是一面倒覺得先分手的那個就比較無情,而不去細究對方決定分手的原因。但是不管是什麼理由,事情都絕對不會比坦然面對的處理方式來得更好,因為無論你怎麼作對方都一定會受傷害,那何不勇於面對,至少讓對方覺得你有誠意。
我個人最不屑的處理分手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明明自己在外劈腿,卻故意把伴侶嫌得一無是處,明明是自己犯錯,還要誤導對方製造假象,假裝是對方的不是,自己因為受不了對方才離開。這種人通常我給他的封號都是__王八!
另外一種就更令人千夫髮指,連分手都不說,直接搞失蹤、搞斷訊。對方表明只要他給個答案,就絕對放他自由不糾纏。然後他還繼續裝他的聾做他的啞,就是不肯拿出一點誠意跟勇氣來處理事情。等到對方終於聯絡上他之後,想跟他好好談談究竟怎麼一回事?他卻居然回答:『我們不要再聯絡了,也沒啥好談的。』
而有些癡情男女,在對方消失之後,還一直不肯放下,執著要等到對方出現。結果出現時往往不是對方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就是『我要結婚了,新郎(娘)不是你。』這種荒謬鬧劇。
你要知道,你任意妄為的出走。對對方而言就像正在看一部電影,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LAG,對方不知該繼續等待或許劇情會繼續下去,還是該起身離開戲院。因為留下來也不知道LAG會多久,但是一走開又深怕看不到精采的結局。在愛情中因為對方搞消失的男女,身心都是這般煎熬的。離開了、找尋新對象,害怕你有一天會回來。痴痴在原地等待,又不知你的歸期何時?
他人的情感和人生因為你的不負責任、一走了之、不給交代而被迫停留在原地,無法再前進。你讓人為你在原地徘徊,就只因為你的懦弱、沒擔當、只會逃避不敢面對嗎?他有可能因為你的一個不給答案,他無法放下心去追求或接納他真正的幸福,那代價也未免太大了!
所以連『我們分手』都不敢說的人,我不會罵你王八,因為你根本不是人!
-----------------------
很多人的無恥無賴行徑,其實都起因於現今社會很多人只有身體成熟就急著當大人、嘗禁果。而心智卻沒有那麼成熟,以致在談感情的處理方式,跟幼稚園小朋友遇到事情的反應差不多!
其實身體結合、互相吸引都是其次,真正愛情的真諦是成熟而智慧的處理愛情的每個過程。不論緣分長短,無論這段感情一路走來的好壞,擁有時好好珍惜,緣盡時理性分開不口出惡言,不用幼稚的行為模式解決,你才有資個稱自己叫真正的『成人』。
否則你只是身體早熟的幼兒而已,還是趕快回幼稚園乖乖上學吧你!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我500年前寫了一篇把得到妹跟把不到妹的男生的差別
結果該篇日記受到了熱烈的討論。不少女生都留言說我真的道出她們心中的想法與感受,而也有不少男生可能因為我的文章內容踩到他們的痛處,所以來為筆戰而筆戰亂罵一通的也為數不少。而也有一小部分的人問我何時也能寫個一篇關於女生的?
因為很沒Feel的關係,所以我拖到現在才決定終於要寫這個主題了__讓男人敬而遠之的女人。
其實男生與女生的大腦結構在細節的部份上相差很多,又加上後天環境與教育、社會期待的不同,所以男生女生其實看事物的觀點跟想法常有很大的差異。很多人總以為在感情中只有女生會不理性,男生都比較理智,或者說無情。在這裡我必須為男性同胞說句公道話,其實男生在真正煞到一個女生的時候,也是毫無理智可言的,只是男生與女生在不理智的時間點上有先後的不同而已。
男生的不理智往往是在喜歡上女生那一刻!
女生的不理智則是在跟男生真正交往之後!
其實我們雖然經過了幾十萬年的演變,可是物種本身的天性還是會永遠的潛藏在基因裡面。我常常會聽到女生抱怨追求者:
『天啊!長得那麼醜也敢追我,也不回家照照鏡子。』
『小氣又窮酸,還肖想交女朋友,真是馬不知臉長。』
『自以為自己很厲害拼命吹噓,不知道我們只會覺得很厭惡而已。』
『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不自量力,哼!』
雖然男生勇氣可嘉卻白目有餘的追求行徑常常令女生倒胃口,可是,真的,女生不要太苛責他們。因為男人的天性就是狩獵!想想幾萬年前大家彼此都還是原始人的時候,男性不就是因為生理構造和體格上整體而言比女生強壯,行動也比女生敏捷,所以在生存中被賦與打獵跟養家活口的義務嗎?
當然狩獵的動物最小從兔子大到最兇猛的獅子老虎等猛獸都有。要是男人在打獵時還要經過精密思考,我打這隻動物的勝算比較大嗎?獅子老虎太兇猛了我打不過牠怎麼辦?那乾脆部落裡的老弱婦孺都等著活活餓死好了!所以男人在狩獵時只能憑本能面對,而不能用理性去分析。
他只會想他要如何打到動物,而不管動物體型大小,當然這個本性延續到現在,追女孩子的時候當然是先追了再說,想辦法追到手。而不會去思考自己夠不夠帥、夠不夠高、夠不夠有錢......
以前的生活艱險,男人必須靠搏鬥跟力量過生活,而他的狩獵能力也將成為他在部落裡頭受人尊敬的程度。但是現在保育動物都來不及了,哪來的大象老虎讓你打?而男人戰鬥跟狩獵的天性無處發揮,只好轉移在運動、事業跟追求人、事、物上。所以大多數激烈競賽的運動還是由男人參與的,而熱衷體育節目的男女人口數,男生比例還是佔大多數!
而狩獵技巧的運用和發揮,也在事業或是追求女生上頭展露。因為打獵只有一個目的,就是一定要將獵物弄到手,不管用什麼方式。直接一對一硬幹也好、一群人圍捕一隻獵物也好、設陷阱讓獵物一時大意掉落圈套也好.....這無關乎是非對錯。所以這些技能後來也運用在追求女生上面。一對一硬幹變成了埋頭猛追獻殷勤。一群人圍捕到了現在的追求女性,有些男孩子會請自己的好友兄弟去幫忙助陣、敲敲邊鼓。而讓動物查覺不出來有何異樣的陷阱佈置,在現今當然是鮮花、禮物、浪漫的追求攻勢囉!
所以很多在女生眼裡覺得很氣憤、很不可饒恕的行為,男生常常都覺得這沒什麼,而且還納悶女生氣個什麼勁?因為他們的天性裡頭只有如何達到目的,而不是如何道德崇高!
反過來說,女生為何在認定對方之後就容易死心眼。因為在原始人時代,女性只能依賴部落裡強壯的男人過活,所以她只能戰戰兢兢追隨著男性的腳步,或許內心是無奈的,但是迫於環境無法選擇。而這種壓抑的慣性直到了現在,就轉化為女性內在的無法選擇(行動上當然可以,但是內在被制約了) ,所以不是常常會聽到女生說『就愛上了啊!有什麼辦法?』
狩獵所得到的收獲當然畢竟有限,當人類部落的人口發展越來越蓬勃,而動物繁殖能力沒有這麼快速時,人類後來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就是把某些動物帶回家裡飼養。也因為飼養這個動作的開啟,讓動物都被賦與了不同的功能性。比如說牛、羊就是幫忙操勞家務的幫手(養現在的妻子、老婆大概也是這種意思) ,某些動物是養大之後會被殺來吃,吃完就算了(所以男生會有砲友、一夜情) ,某些動物不見得能幫忙家務、也不能殺來吃,但是看起來就是討喜可愛,所以飼養的人類給他們很大的空間和很優渥的生活(喜歡的女生、正愛著的女朋友、情人)
 
大多數的男生還是喜歡看起來清純、乖巧、可愛、會撒嬌的女孩子,就如你會去養小貓小狗但不會養老虎獅子一樣。而且只有小貓小狗才有跟主人發脾氣耍任性的權利!
由於遠古男性在狩獵時,需要極佳的眼力才能觀察到各方的獵物或危險,所以男性直到現在依舊是視覺性動物,而遠古女性因為必須在光線昏暗的山洞裡從事一切活動,所以靠視力是不行的,得培養高敏銳度的聽力,所以直至今天,所有女生還是聽到男生說好話會樂不可支!
由於男性是視覺性動物的關係,所以其實一般多數的男生對女生要求並沒有像女生要求男生那麼多。基本上只要長得漂亮,個性很糟糕也都還可以忍受。我常常聽到男生私底下取笑胖妹、醜妹、恐龍妹,即使其實這些人的個性很好、心地善良。
讓男人敬而遠之的女生大概分類如下:
長得醜:
女生還不會這麼堅持,長得醜可是真的很愛自己或是夠有錢都還可以交往或婚嫁。但是男生就連一丁點都沒辦法忍受。很多人都說要虛情假意跟許純美在一起再拿她的錢去交漂亮小女友,但我還沒聽到有人願意真心跟許純美交往,而不因為她有錢。
所以女生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外表不夠漂亮就自暴自棄,那是最傻的了。其實男人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你看起來漂亮,管你是用化妝的還是用整的,你是天然的還是人工的。
我說這句話當然不是認同以貌取人,而是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而這個現實的社會有個不成文的默契就是條件越好的越有選擇的權利,為何你要放棄自己的權利淪落到只能被人挑選或嫌棄?就算不是為了男人為了自己也開心啊!
生活習慣邋遢:
有的女生美若天仙,但其實私底下的生活習慣真的超邋遢,現在的人大多都懶於整理家務,亂還不打緊,最忌諱的是髒!男人不會去研究你到底幾天沒洗頭洗澡,但是身上發出異味就是不行。
N年前的我猜曾經做過一個單元,介紹家裡超邋遢的美女。真的每個長得都很正,但是家裡跟福德坑差不多。吃過的東西放在地上都不收拾,已經開始發臭長小蚊子。還有一個女生懶到晚上睡覺不想走去廁所,所以乾脆放一個尿壺在房間,主持人問她怎麼處理尿液,她居然一派自然的回答說:『用不理它啊,放著讓它自然風乾就好。』主持人再問:『那房間有尿騷味怎麼辦?』她的回答依然很妙:『所以我在房間都狂噴香水啊!』
一個看起來漂亮的美女,只要當眾挖個鼻孔、搓個腳皮拿到鼻子前面聞、吃飯發出像吃ㄆㄨㄣ的聲音、大聲打嗝,男人都會在瞬間幻滅。不是說你就要像個不時人間煙火的仙女,但是拜託形象也稍微注意一下,很多男人在結婚多年決定離婚的真心話,其實是因為忍受不了老婆婚後越來越邋遢!
女生可能以為大家都自己人了何必遮掩,所以肆無忌憚露出本來的不良習慣,但是切記,男人只要一日是視覺系動物,就終身是視覺系動物,無論你們多熟都一樣!千萬不要低估視覺感官對男人的影響力!
毫無女人味:
有的女生個性比較豪邁、大剌剌。動作比較粗魯、不拘小節。男生當然喜歡跟這種女生交朋友,因為很好相處又阿沙力。雖然你跟男人的距離可以比一般女生更接近,可是不代表你就比其他女生有機會。如果你是男人化到連內在都像個男人,那很抱歉,你要獲得男人喜歡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根據統計,男性最喜愛的還是長髮飄逸、穿著短裙高跟鞋的女孩子,當然短髮牛仔褲球鞋也行。只要你看起來還有屬於女性的那麼一點嬌俏可愛,男生都還是會怦然心動。但是有的女生搞得自己裡外都像個男人,言行舉止乃至個性都很粗魯外放,甚至穿著打扮也男人比陽剛。男人絕對會真心把你當成死忠兼換帖的兄弟,可是絕不會在你身上開出青春小鳥般的愛情花朵。
女孩子可以幽默搞笑,偶爾沒氣質沒形象,但千萬不要沒有女人味。因為就算是GAY也不會愛上你!因為一般男生對於同類哪會有感覺,異性才相吸啊。至於GAY,他要就是愛一個貨真價實的真男人,愛一個只是看起來有幾分類似的仿冒品幹嘛?
笨得可以:
遠古時代的男性一定要受人尊敬,他才能保有社會地位和他所擁有的一切。所以即便現在的社會就算男人沒啥成就,他內心深處還是期望被崇拜、被尊敬。所以很多男生不介意女生比自己笨,甚至害怕比自己聰明的女人!可是畢竟還是有一部分的男人不這樣想,他們勇於欣賞聰明有智慧的女人、崇拜自主有想法的女人,追求獨立而積極的女人。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男人,絕對都受不了笨得可以的女人。女人偶爾傻傻笨笨很可愛,但是只剩下笨的功能男人就會無法忍受到近乎抓狂的地步!
怎樣算笨得可以?就是該會的、該懂的都不知道,然後因為自己的愚昧無知一天到晚製造麻煩,讓男人疲於應付,然後等男人大發雷霆時又淚眼汪汪的哭著說:『人家真的不知道嘛!』
像洗十個碗就打破九個,把他的名牌亞曼尼拿去洗衣機攪之類的這都還算小事。最糟糕的是不懂察言觀色給男人一點面子,或是不懂裝懂高談闊論讓男伴臉面無光,還是不懂看場合時機說話,搞砸氣氛讓人無言。
有個笑話是男生帶女朋友參加聚會,席間大家討論出去玩的感想,其中一個人談到了墾丁的帆船石。這個其實沒去過墾丁的女生不甘示弱:『帆船石我當然知道,我還在海上玩了好幾次,真的超好玩的。』
有個老公下班一肚子氣回家抱怨:『我的老闆真是超機車的,我看我乾脆不要幹好了,我再也不想看他臉色!』結果老婆就自作主張打電話去嗆聲:『我先生說他不幹了!』可是卻沒想到外頭失業率節節升高、老公其實年紀大了,工作難找。
有的女生因為依賴心過重,所以把自己搞到很笨。連吃什麼都要打電話問男友、穿什麼衣服鞋子都要問男友意見,沒男友就等於沒有腳不會出門,一出門就迷路。然後一問三不知,這個也不知道那個也沒聽過,明明科技很發達資訊很快速,她還活像活在山洞裡的古人,沒有男朋友照料打理生活三餐,她簡直就活不下去!
像笨到這種程度的女生,任男生都會覺得無力腿軟,用爬的也想爬遠一點吧!
把男人當畜生:
有的女朋友、老婆受盡男人的照顧。但是卻一天到晚對男人嫌東嫌西、貶得一無是處,批評得體無完膚。重點是到外頭也完全不留情面,罵男人跟罵狗一樣。搞得旁邊的人都很尷尬出來打圓場了,女方還依舊不饒人的說:『沒有,那是因為你不知道,他喔.........』
其實兩個人相處本來就是相互付出,沒有一方一定只能無止盡討好另外一方的道理。很多女生因為對方太過寵愛照顧,所以把對方的好當做習以為常、理所當然,覺得那是應該的,從來不曾感激。有女生在家不事生產,卻嫌老公或男友錢賺不夠多,不能讓她買名牌、去高消費的場所。有的人嫌棄老公、男友軟弱沒用,卻忘了自己生病時,他熬夜為自己煮粥,而他隔天一大早還要上班的窩心舉動。
有的女生嫌老公或男友對自己不夠盡心盡力(說穿了就是不夠奴才,不夠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在外頭任性耍脾氣甩男生巴掌不說,還要對方當眾跪下.......你自以為是公主女王,但說穿了,當男人不愛你的時候,你連一根草都不是!
記得多看對方對你的好跟付出,而不要只會小鼻子小眼睛的斤斤計較。如果真的是合不來的問題就理性分手吧,也犯不著一直批評抱怨挑剔,因為他這樣長期忍受你的精神折磨也很痛苦的。
花痴妄想症;
不是我要罵人,可是有的女生老以為自己美若天仙、魅力無法擋,一天到晚在犯花痴妄想症!
男生只不過跟她多說兩句話,她就覺得對方已經喜歡上她。出來玩男生只是基於禮貌開車送她回家,就說對方一定愛自己到無法自拔。一天到晚說自己很多人追,好苦惱不知道該選誰。然後還自以為是跑去跟男生說你不要喜歡我這樣我很困擾,結果男生被弄得一頭霧水,以為自己見到鬼!
這種女生看到自己喜歡的男生,連矜持都忘記怎麼寫。一天到晚在男生身邊出沒,把男生煩得要死。沒事還會跟蹤男生、不停電話騷擾,或出奇不易跑去男生上班的地方賭人,或是自行亂編劇本讓周遭的人知道『他已經是我的人』或『我已經是他的人』,害男生不是交不到女朋友,就是跟自己的女朋友、老婆因為誤會而吵架。
這種人很會幻想,想像力也超豐富。只是一面之緣的男生,在她口中可以被描述得好像兩人已經愛得至死不渝。男生禮貌委婉的拒絕她了,她還跟旁人說:『他只是還不知道他自己有多愛我。』然後甚至還發神經去跟男人的正牌女友或老婆吵架:『我們才是天生一對,你快退出吧!不要妨礙我跟他的幸福!』
這種簡直是病態的花痴妄想症,鬧得男人雞犬不寧、生活全毀。恨你都來不及,最好是會愛上你,那才真的是看到鬼!
---------------------------------------
女生其實有很多地方也讓男生受不了、抱怨連連。不過男生大多都比較不計較小事,而且只要很愛都願意忍受。所以真正讓男生受不了的女生特點其實並不那麼多。我以上舉的例子是比較嚴重的。是那種就算男人願意跟你當朋友也很難對你動心,或是就算曾經愛上你到最後也會受不了而寧願離開的幾種類型。其他的我暫時還沒想到,日後再補充吧。
鞠躬,謝謝收看!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其實老實講"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早就已經老掉牙且不合時宜了!真不知道大家爲什麼還是要抱著這個老梗濫用個沒完.
因為基本上除了被虐狂和愛情上癮症患者之外.沒人喜歡壞人.尤其還是感情中的壞人!
所以大家不要再把這句話掛在口中了.因為通常讓女人傷心的.根本不是壞男人.因為他簡直就是個爛人.要不就是人渣或者不是人.不用也不配給這種王八這麼抬舉的封號!
而好男人呢?除了發好人卡拿來用用之外.其實女人骨子裡壓根兒不愛這社會上所謂的"好男人".聽清楚是這個社會上"偏見定義"的好男人喔!我相信大家聽到好男人這三個字.腦海中一定會浮現一個長相其貌不揚.穿著打扮品味不佳.想討好女生卻又不懂女生心理.總是吃閉門羹落得收卡的下場那樣的形象.(請參考:其實我不帥)

老實說我也不覺得那樣的人叫好男人.充其量只能叫"呆男人".難道學校國文老師或歷史老師都沒教過你"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以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兩句千古萬年都通用的名言嗎?老師說話你都沒在聽嘛!丟無影手鍵盤嘞!
大家都知道去應徵工作去面試.至少要先把工作性質搞懂.做點功課讓自己有個初步的了解.之後面試時主考官問你對這家公司有何看法你才不會一問三不知.也知道當天就算不用打領帶穿西裝.也要衣著整齊.把家裡邋遢.隨性.懶散的模樣收起來.才能博得主管的好感.而且你也不會在一進公司當天就原形畢露.一定會先配合裝個一陣子的乖寶寶.好讓大家對你印象加分.......
奇怪.這些道理在找工作用在職場上大家都懂.怎麼一碰到比求職面試還嚴重的愛情領域時.就一堆男人頭殼裝屎.不是還沒把到就已經露出宅.拙本性.要不就是不修邊幅還以為自己率性自然.拜託.老師講話你真的沒有在聽.你難道不懂情場如戰場的道理嗎?丟液晶螢幕嘞!
你跟你老闆相處的時間也不過上班的那幾個小時.但是你跟你想追求的女孩子若能在一起.相處時間可是要比上班時間多出N倍(工作狂不在我討論範圍.基本上他們對我而言已經是已婚男子.娶了工作了所以沒啥好討論)那我實在想不出你有什麼理由不更加重視.不更戰戰兢兢?
所以這世上沒有什麼叫做"好男人"與"壞男人"的.只有把得到妹跟把不到妹的男人兩種而已!
我發現把不到妹的男人普遍有一種現象.就是他們一點都不了解女生的心理.然後每次遇到心儀的對象.不是不著要領跟無頭蒼蠅一樣沒計畫的亂追一通.就是因為太不貼心或太粗心大意或白目遭到封殺出局.然後通常把不到妹的男生追女生時都會去問他那些狐群狗黨的男性朋友.然後那些男性朋友又只會亂出一些自以為很讚卻其實瞎到爆的餿主意.不是弄得女生更沒好感.就是直接一巴掌打死連機會都不想再給.會落得如此下場真的不能怨恨別人.只能怪你不夠用功勤勉努力.然後又問錯軍師拜錯老師 !
男生們多結交一些女生朋友絕對有益無害.我在這裡指的是真的把女生當好朋友對待.不是當備胎或砲友或有亂七八糟非分之想的關係.因為女生再怎麼樣也比男生懂得女生的心理.所以當然是純友誼的女生好麻吉才是真正能幫上你的忙.又能給你有效中肯意見的好軍師.
在觀察過不少老是把妹不順利的男生們樣本之後.小娜有了一些小小的心得.在這裡歸納整理出來.想跟一心一意希望脫離單身行列的曠男一點參考.通常把妹不順利的曠男共同特徵如下:
1.不夠愛自己.對外表都不肯多下工夫打理:我發現追妹不順利的男生通常都不注重穿著打扮.大家都知道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在這社會上打滾就要包裝的道理.我當然不是說你要滿身名牌才叫打扮.況且有的人氣質不到那裡.穿再多名牌也只是像個死爆發戶而已.有品味的穿著跟沒品味的搭配.明眼人一眼就見真章.
很多男生常常以"我不會"這三個字當藉口.其實根本是懶.不想學.哪有人打從娘胎出生就什麼都會的.還不是都要經過後天學習.小娜我年輕時也當過村姑俗女.現在穿著打扮也沒人說我有問題或不得體.所以有心把自己打理好絕對沒有不可能的事.沒事多看爲男性出版的時尚雜誌.培養一點挑選物件的敏銳度.再不然請幾個品味不錯的女性朋友陪你去逛街挑衣服.然後專心學習.記住哪些款式的衣服適合你.朝這方向去購買就不容易出差錯.
再來頭髮要時常修剪整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陳浩南一樣帥氣.所以男生不要妄想留長頭髮很適合你.電視上那些男明星長頭髮很好看是因為有造型師天天打理.除非你也有那個本事可以自己當Roger.不然還是乖乖把頭髮剪短.剪個適合自己臉型跟頭型的設計吧!
然後要愛乾淨.女生最討厭手腳指甲黑黑的藏污納垢那種.如果你是車行修車師父或是農夫之類的那就另當別論.還有鼻毛該剪就剪.耳垢該挖就挖.還有內衣內褲已經泛黃.脫線的拜託不要再穿.這些對你而言以為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往往是女生對你扣分打槍的最大元兇你還不自知.
基本上說難聽一點就是如果今天你站在鏡子前面.你都不想跟鏡子裡面的自己約會.或是你是女生你都不想跟自己出來吃飯了.憑什麼女生要理你?女生跟男生出去都會盡心打扮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去約會.你看了賞心悅目.女生當然也希望你禮尚往來一下啊!將心比心一點吧!
2.粗心大意不懂女孩子心理.不夠貼心:跟女孩子出門時.如果兩人並肩走在馬路上.男生要記得讓女生走在馬路內側.這表示你在意這女生的安全.還有女生手裡面拿很多東西時.記得主動伸出手幫女生分擔重量.不要只會傻傻的拿自己的東西.
如果女生是本來就打算把你當提行李的小弟.一路血拼的戰利品不但你要刷卡買單還要提.那就看看你要不要接受.不接受就減少出去的次數.或是改跟其他女生約會.但是在一般情形下.男生主動幫女生拿東西是紳士的表現.但是也有一點要注意.也不要一見面或還在不熟階段就搶著幫女生拿皮包手提包.那不叫獻殷勤.那叫弄巧成拙.因為提包是比較私人的東西.除非女生願意主動交給你.否則還是提包包以外的物品比較保險.
其他例如:下機車時請女孩子注意不要被排氣管燙傷.天氣冷時載女生外套記得反穿擋風.如果是開車的人要停車前先讓女生下車(如果下車空間變窄的話).還有千萬切記不要叫女生下車站在那裡幫你佔住停車位.她是你約會的對象.不是來當你的人型路霸.很多男生都有這種毛病而不自知.這種行為真的不是很貼心.女生也不要以為這小動作沒什麼.從心理學角度觀察.他現在會叫你下車去搶車位.將來他出事你就會變成他第一個丟出去的擋箭牌.不要傻傻的.知道嗎?
3.不要小氣也不要打種臉充胖子:麻煩男生跟女生出去之前.先針對你想邀請的對象做點功課.先問清楚女生平常的消費及飲食習慣.然後再去衡量這個女生是不是你能力所及的範圍.有的女生可能之前太多人追太多人寵.出入都是賓士.BMW.消費都是遠企.101.那種女生你就要謹慎一點.問清楚她是否真的能接受跟你騎機車吹海風.吃阿給路邊攤.與其一廂情願約對方出來卻落得她在背後對別人數落你寒酸.還不如趁早認清事實那不是你的戰場.
有的女生雖然很多人追.但是她個性隨和好相處.願意坐你的機車小綿羊.跟你吃吃大排檔.這時候男生也不要太得意忘形或得寸進尺.小氣絕對是所有女性的公敵.如果你只想跟對方保持純友誼.那Go Douth絕對沒問題.但是你都擺明對她有意思甚至想追她了.那就拿出魄力請買單.女生往往在意的不是那一頓飯的錢.況且真的要吃她自己也絕對吃得起.這完全是奇檬子的問題.女生當然希望看見對方為自己付出的誠意.如果在追求階段就不肯多付出.那女生憑什麼要把心跟人同時交給你?
如果你們還沒有正式交往變成男女朋友.男生千萬不要自己把肉麻當有趣.想說什麼跟女生共吃一盤東西.同吃一串燒烤或花枝丸.第一不衛生.第二.你跟人家很熟嗎?女生只會覺得這男生真的很小氣.連多一串燒烤的錢都不肯出.要再出來保證沒有下一次.記得你只是在追求時期.連考試都還沒及格不要肖想先開香檳慶祝.等你追到了.要怎樣互相餵對方口水都可以.
當然打腫臉充胖子也沒有必要.如果你以為灑錢就可以把到妹.那你最後也只會把到愛你的錢而非愛你的人的妹.況且一山還有一山高.永遠隨時都會有人比你有錢.難保你把的妹不會跟更有錢的跑.有幾分實力做幾分事情.如果現在能力不足實力不夠也沒關係.只要上進肯努力.真正的好女生還是很願意為這種男孩子感動的.
4.不要沒主見或是有太多意見:很多男生明明自己想約女生出去.卻懶到不行就是不肯動一下大腦.女生問他要去哪裡.不是說看你啊隨便.就是說我也不知道.這不叫做尊重女生.這叫死沒主見!女生最討厭這種情形.出去玩是兩個人的事.況且先開口邀約的還是男孩子.你不計畫好給女生一個開心的回憶.卻還妄想她當你的免費出遊顧問不成?如果不知道女生喜歡什麼.那就提議兩到三個腹案讓女生參考.女生決定之後.出發前就積極計畫做功課.這樣女生才會覺得你是真的為了她花盡心思.而不是因為無聊隨便找她打發時間.
當然才剛約會就意見太多的也很顧人怨.你是她的爹還是誰?你管她是不是變胖或吃太多.或是管她穿短裙比長褲好.我就遇過才剛交換msn(堂姐介紹的男生).第一次聊天就大辣辣跟我說.我不喜歡太有想法的女生.感覺很強勢.接著就問我是哪一種女生?我真的很無言.當然下線之後此人就被我永遠封鎖兼刪除!
5.言語行為輕佻愛打嘴砲亂開黃腔:才剛跟女生出去約會就急吼吼想牽對方的手.甚至想趁機抱對方.那都不是一個會尊重女生的男生該有的行為.有的男生則很愛在嘴巴上吃女生的豆腐.以為只要自己不動手就覺得那沒有什麼.但記住言語也是很可能吃上性騷擾官司的.況且你以為嘴巴耍賤不動手動腳已經算是好表現.可是很抱歉!多數女生並不這麼想.女生心裡面會覺得你只是色大膽小.其實很想這樣做只是你不敢.而不會認真以為你真的是個正人君子.況且你到處跟女生打嘴砲.女生會覺得你跟每個女生都可以聊這樣的話題.那交往時哪知道恩愛時你是在性幻想哪個女生?
我想男生一定會大呼冤枉.可是將心比心換個角度想一想.如果你的女朋友到處在msn上跟其他男生開黃腔.關掉電腦跟你嘿咻時.你難道不會擔心或亂想她的激情是真的為了你還是還在回味剛剛線上的話題?自己沒辦法接受的事情就盡量少做.況且女生說真的.心胸狹窄的程度普遍比男生還多.如果你喜歡的女生或女朋友跟你說她不介意.真的你不用高興得太早.她一定不愛你!
6.其他很有可能得罪女生的白目行為:其實男生會白目.多半是因為沒有搞清楚自己的立場跟身分.還在追求階段就說出男朋友或老公才有資格說的話.或是以為做一些行為會讓女生因此而吃醋更在意你.其實如果她沒有正面給你肯定的答覆.你永遠都是在試鍊階段.不要以為跟她多出去幾次就表示跟她很熟.或是她願意跟你出來你就真的很有希望.大家都喜歡交朋友.朋友多多益善.只要無冤無仇女生也沒有必要沒事就壞臉相向.所以女生說當朋友就是當朋友.會點頭就會點頭.現在的女生不會把欲迎還拒用在交往上.(有的甚至也不會用在床上).說不要等於要的瓊瑤時代已經過去了.女生在感情上說要時不一定是真的要.但是說不要時就一定是不要.不要自己亂幻想或解讀.切記!
另外一個女生非常非常厭惡的行為就是.把你們之間的事情拿出來說嘴.一點也不尊重女生隱私.感情是兩的人的事情.能低調就盡量低調.除非你是真的想找人出點意見.那也麻煩找對人.不要去找大聲公.更忌諱自己就是喇叭王.女生在愛你的時候會比你更瘋狂.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你是她的.要炫燿到手之後有的是機會.沒必要一開始就大嘴巴打壞機會跟行情!
希望這些心得觀察.能夠給那些追求女生老是碰壁的男生們.在茫茫情海中找到一絲方向.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趕快加以改進.你們這些男生不是不好.而是真的不夠好!對於這個講究實力的社會.你有多少能力付出就能有幾分收獲.雖然感情變數太多.真心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獲.但是你不懂付出或是不肯付出就更不會有收獲.況且付出得多不如付出得巧.你只要抓到一些女生的心理.加以運用得當.其實女生都沒有你們想像中難追啦!
另外千萬記住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不管是怎麼追到.把到.拐到.騙到的.到手之後請好好珍惜.不要玩愛情遊戲.我看過不少浪蕩子玩到最後把自己的好桃花跟好緣分都玩掉.最後很悽慘落魄感情不順利的.夜路走多真的會遇到鬼.不要鐵齒不相信!
還有我提供的這些心得雖然絕對有幫助.但是請男士們不要企圖運用在我身上.我都教你們出招了當然會知道怎麼拆招.但還是希望大家感情順利.幸福甜蜜.皆大歡喜.
好了.下台一鞠躬.小娜老師要去領通告費了!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

前言:這篇日記是看了公寓好友Mr.M的一些日記,有感而發寫的。

『愛情』雖然寫起來不過就兩個字,但是短短兩個字就讓很多人痛苦折磨一輩子。
而且每個人因為教育程度不同,環境影響,父母親的相處模式啟發,在人生過程中學習接受到的價值觀,天生個性使然......等等太多廣泛的影響,以致每個人對愛情下的註解不同,定義不同,當然所能接受跟追求的,就大相逕庭。
然後我發現,思想越單純的,對愛情的條件就越不要求(花癡跟天生個性就不太挑的人不在討論範圍之列,我不想多著墨在這種人身上)。光看我們的父母輩就知道了,那個年代可聽說過誰非長得像林志玲不娶,非金城武不嫁的。其貌不揚、沒有優點專長、呆板不浪漫、木訥不體貼....通通不是問題,反正對方只要還算負責任,婚後肯工作照顧這個家,沒有太誇張的不良嗜好就行了,甚至床上表現非常糟糕也都可以接受,大抵就是對方只要是個『好人』就算及格了。
而且雖然自由戀愛結婚的父母輩也不是沒有,可是通常他們還是『以傳宗接代』為前提,再怎麼互相喜歡,終究還是以生孩子為最終目的,也沒有人問過自己到底想不想要,這項傳統也沒有人懷疑。至於是不是愛情,也沒有人去分析。
不過因為社會型態變動太快、太多、太大,所以以前許多老人家沒聽過的新興價值觀,不斷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開始有人重視『愛情』這種東西,開始強調兩情相悅的重要性,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感情模式,於是因為開始覺醒而就開始有所要求,但是痛苦也隨之而來。
老實說我不知道,不太要求的愛情比較好,還是有所要求的愛情比較好?很顯而易見的是不太要求的愛情品質可能不怎麼好,而有所要求的愛情痛苦又太多。
我曾經在同一時期認識到經濟能力和生活方式,完全不同的兩對情侶。他們平日的對話乃至於吵架的內容都很明顯的天差地遠。看到這兩對的互動,就像是『不知人間疾苦』跟『貧賤夫妻百事哀』輪流在我眼前輪番播出!
窮到被鬼抓那一對,女生長期找不到工作,男友則是打臨時工的,沒有固定工作。如果男生當天因為懶、因為沈迷線上遊戲、因為下雨、因為心情不美麗等因素,當天沒有出門打零工,他們兩個經濟來源就頓時斷炊。
女生比男生年長一點點,出過社會一陣子,所以見過的世面、瞭解的東西比男生多一點,相對的慾望也就多一點。 (當然啦!人當然是往上追求更美好的事物,哪有往下追求的?)可相信大家也知道壓抑慾望的痛苦,明明很想吃牛排,卻只能啃便利商店牛肉乾,明明很想去現場看演唱會,卻只能在家看轉播,明明很想出國去走走開拓視野,卻只能在附近公園做白日夢,那種壓抑之下的慾望其實是很難受的。
男方生長背景很單純,沒有正式出過社會,沒有見過世面。是那種簡單到連去吃X都或錢X涮涮鍋,或是我家牛排都覺得那是很高級的場所,只有生日或過節這種重要日子才能去的地方。女方帶男方去消費的時候男方還不大敢進去。而男生沒有任何嗜好,只有一天到晚打線上遊戲而已,連吃飯喝水都可以省,所以女生常常覺得男生給不起她什麼,男生則覺得女生怎麼那麼愛花錢,要求那麼多。
所以他們通常吵架的對話如下:
『你要吃什麼御便當?一個五六十塊很貴耶,我吃白土司配開水都可以吃一餐,你吃那麼好做什麼?』
『房租要交了,你還不想辦法去弄出錢來,還在這邊打線上遊戲,每次房東來你就躲得不見人影,每次都是我去應付我去被罵......』

然後我每次跟這位女生出去,都會聽到她抱怨錢的事情,然後在買東西的時候都會跟我說『衛生紙33塊一包很貴耶!』『這餅乾好貴喔,一包就要25塊』『我男朋友常常好幾天都沒拿錢回來,我都吃不飽......』
雖然她每次說的時候口氣都很理直氣壯面無愧色,老實說我聽了都很難過。不管怎樣,這裡畢竟是台灣,不是衣索匹亞或科索沃,台灣跟很多第三世界國家相比還算經濟優渥,但是自一個優渥國度生活的人口中說出『25元東西好貴』,聽了實在讓人覺得很難受,證明這人真的經濟拮据到必須錙銖必較的地步。
身為她朋友的我,看著她過著這麼沒有品質的生活,談著一點都沒有品質的戀愛,真的很替她難過.......
反觀另外一對情侶朋友,兩個人都擁有不錯的收入。出入都是遠企、安和路,不定期去百貨公司或精品專櫃買名牌。他們從不上市場也不逛屈臣氏這種地方,因為賺錢能力強,消費經濟實力雄厚,所以他們也犯不著為金錢吵架。但是人往往擁有得越多就越不容易滿足,他們還是常常為雞毛蒜皮的事情吵架,而且每次吵架的內容我聽了都有種『天啊!這兩人還真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為什麼我叫你來接我的時候,你口氣居然有點遲疑?那你不用來接我了,我討厭人家做事情心不甘情不願的。』
『你為何又跟我大聲?又跟我吵?你不是說過你愛我你會永遠讓我的?』
『我叫你陪我有這麼困難嗎?你為什麼每次都一定要跟一群狐群狗黨出去?』
『為什麼上次做愛的時候你不專心.....?』
(靠,我不是當事人聽了都很傻眼兼無言)

其實我也覺得生活中的煩惱只剩下『錢』,生命中的意義只有『錢』是很庸俗的行為。但是像比較富裕那一對情侶所計較、挑剔的事情我也不是很認同。一個是生活糟糕到連基本的生活品質都顧不到,連愛情的品質都很糟糕,一個卻是吹毛求疵愛情品質到過度的地步。
無怪乎,充滿智慧的老祖宗才會說出那麼寓意深遠的哲理啊,且流傳千萬年都適用_____
『中庸之道』!
所以問別人『愛情重要還是麵包重要』,真的是一個很蠢的問題。

說愛情重要的,基本上你一定日子還算好過。至少有飯吃,有地方睡,不用餐風露宿流落街頭。而這種人很可能最終會成為一輩子都依賴愛情才能活,沒愛情就懶得呼吸心跳的植物人。

說麵包重要的,那通常不是還沒遇上一次驚天動地的愛情,就是窮到連基本溫飽都成問題。這種人到最後也容易變成短視近利,滿腦子只有好處跟利益,小鼻子小眼睛成不了大器的金錢奴隸而已。

我個人是希望能夠各方面都平衡一點。我不喜歡老是被錢追殺的生活,不過也不要求要富甲一方,只要我的錢夠用就好。不貪戀名牌非名牌不可,但是該買要花的時候都負擔得起。然後,也希望自己的感情是可以比較有品質的,物質不虞匱乏了,當然接下來就是要培養精神層次的品味跟交流。
人,總是要往高處爬的啊!不是嗎?

自從年紀漸長,出過社會,談過幾次戀愛受過幾次傷害之後。我漸漸的領悟到,對感情這種事,最好的面對方式就是『不強求』
至於騙不騙這種東西,我覺得太自由心證,也太個人觀感,實在很難下定論。很多人常常說『某某欺騙了我的感情』,可是怎樣才算構成欺騙感情這回事?

如果他說騙你單身,那他也只是在『身份』上面欺騙你,如果說他騙你他很有錢很有社會地位,他也只是在『經濟』上欺騙你,如果他向你借錢保證要還,結果捲款而逃一走了之,那也只是在『信用』上面欺騙你。如果他承諾要愛你專心不二,好好照顧你,最後卻亂劈腿甩了你,那也是在『誠懇』上欺騙了你,但這些都跟『欺騙感情』無關啊!
對方號不號稱單身跟你會不會喜歡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你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管他假單身或真單身你都不會心動,所以這不能叫欺騙感情。如果對方說他有錢有身份地位所以你喜歡他,那此人本身的出發點也很其心可議,你是真的愛他的『人』還是愛他的『附加價值』?自己立場都不正了也沒有資格說人家欺騙你的感情。如果他說他愛你而其實他並不愛,那你可以選擇相信但是不見得要交出真心,因為要不要愛對方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自己做出選擇就自己負責任,不要怪誰欺騙了你,因為除了你自己以外,沒有任何人能勉強你交出感情!

你可以說對方不誠實,欺騙了你,可是沒有『欺騙感情』這回事,他欺騙的一定都是其他東西,而與感情本身並無實質關係。

至於所謂的『不強求』 ,是尊重對方的自由意志,因為,這世上還真的沒有什麼人事物,用勉強而來就可以『真正得到』的,有的話,麻煩你來留言告訴我!我所言的不強求不是狹隘的指你愛我我愛你這種感情上的心甘情願,而是包括對方的一切性格特性,我不要求對方改變___如果他真的改不了的話。
有的人其實很有上進心,他很願意面對並改正自己的缺點,充實加強自己的不足之處,或許他只是不知道自己這樣是缺點,他只是欠提醒,而並非沒有意願改進,這樣的人我願意出聲幫他一把。但是對方是根本不覺得現在的自己有什麼不好不對勁,而你卻硬要求好心切的希望他做任何改變,這就是『強求』。
你想要一個不抽煙不喝酒的對象,就去找他本來就沒這些習慣的人交往,不是去找那種又煙又酒的,然後怪對方不為你改變。
你想要一個認真談感情的對象,就不要去愛上花心劈腿的人,然後再來埋怨他又花心又劈腿,他本來就不是塊好木,你還想在對方身上雕樑畫棟不成?
你想要一個精神層次高的對象,就去找愛好文藝,喜歡藝術,講究品味,重視心靈的對象,而不是去找一個只想打怪撿寶的宅男,或是一點都不愛看書,對吸收知識涵養沒興趣的對象,然後嫌對方低三四下。
如果你希望對方是應對得體,充滿教養,見多識廣的對象,就別去認識無知又安於現狀的人,因為他會跟你說看書有屁用?有飯吃才比較實際,你帶他去高級餐廳吃飯,他還嫌人家餐廳規矩多不能盡情放肆,你邀他去欣賞音樂會,他還覺得裡面很暗真好睡,但是音樂太吵干擾睡眠。你約他出國旅遊拓展視野,去看別的國家特有的風景和名勝,他還告訴你公園溜狗一樣是郊外踏青,還省了好多錢。
如果對方一開始就不是你想要的對象。而且跟你期望中的落差太大,那就放棄他吧!因為,他真的不適合你!尊重對方有水準、內涵、品味、道德、甚至品格不如你的權利,你也不必降格以求然後再覺得委屈,離開就是了。 (當然你被對方視成這種人的話,還是良心發現一下,改進一下吧。不然這樣活著還真可悲,更可悲的是自己還不覺得自己糟糕的人!)

畢竟他認識你之前他就用這種方式生活了十幾二十年,他自己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勁,你又有何權力去要求他改變呢?
說難聽一點的,陰溝裡爬的蟑螂一定不會覺得自己很髒。但是你為什麼把自己降低跟他同等級跟這種人交往,然後怪他哪裡不好不對勁?搞不好他還嫌你小題大作多此一舉。
去找適合你的人,LEVEL跟你差不多的人,甚至你想自己進步,去認識LEVEL比你高的人都可以,人要往上爬,不要往下挑!
此外,感情的世界沒有『絕對 』 ,我很早就認知到這個道理,所以我不會拿『你不是說過要永遠愛我不變』這種事情去苛求對方,哪個人在愛的當下不是信誓旦旦充滿真心的?不過,所謂的永遠,說穿了,也不過是從愛一個人到不愛的長度而已。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面看過一句話,我覺得它說得很好:
『不知道自己其實做不到而承諾的男人,是無知的男人。明知自己做不到卻還是承諾的男人,是無恥的男人!』

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在說出任何承諾之前,先在心裡頭衡量一遍,做得到的我就答應。做不到的,我寧可不說不允諾。這不是不負責任,相反的,這種態度才叫負責任!再怎麼樣,都比信口開河,漫天亂開支票,結果全部跳票的好!


而且對方在認識你之前,與你根本是毫不相干的陌生人。你既沒生過他也沒養過他,對他也沒盡過什麼義務,怎麼一談個戀愛,他就倒楣到要為你負起所有的責任?只因為他愛你還是你愛他嗎?當事人自己都不想為自己的決定跟行為負責任了,別人為何要幫你負本來就不屬於他的責任?那我只能說,他比你爹娘還倒楣。
這些道理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懂,我也是經歷過好幾段情感的陣痛期之後,才慢慢成長領悟這些道理。記得,一切付出都是你當初自己心甘情願的,對方沒有欠你,他或許曾經騙過你,但絕對是騙其他東西,而不是感情本身。你硬是不給(心),硬是對他沒感覺,他多會騙也強迫不了你!
然後,我會感謝那些讓我成長的經歷和過程,不過有些人就不必感謝了。不用裝偉大,如果他真的對你很差勁的話,不用假裝以德報怨感謝他。(他對你那麼爛你都還感謝他,那對你很好的人你拿什麼回報人家?)第一個要感謝的,絕對是自己,因為是你自己讓自己看開、想透、成長,那是你自己對自己負的責任,所以好好感謝自己吧!
還有,不管如何遭遇逆境,永遠都不要對自己放棄希望!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人生"是一門課題.而要學的東西有太多太多!
包括人生方向.未來的路.怎樣的生活.決定和什麼樣的人相處......等等.
當然.也包含了我對感情的態度.
最近週遭的好友們漸漸都找到自己交往的對象.我看著他們幸福的樣子.心裡頭除了替他們開心.也真心的祝福他們.
他們也在收到我的祝福之餘.開心的跟我說"你也是啊!要加油喔!你也可以找到幸福的."
幸福....這簡單的兩個字.總是能讓我斜著頭.沉思了好久.好久.
一直以來.我都是悲觀的.都是懦弱的.都是膽怯的.在愛情裡頭.其實我一直都很被動.我一直都不勇敢.
當然.我也曾經年輕過.我也曾經勇敢過.我也曾經為愛奮不顧身過.但是當一段又一段的真心.最後換來的結果是傷害.最後.我變得越來越膽小.越來越提不起勇氣去愛.越來越不敢付出真心!
當然.我也像許多人一樣.在愛情裡頭犯過錯.我愛過人.也被好一些人真心愛過.我傷害.同時也被傷害.當然我也曾經無助.曾經偏激.曾經絕望.曾經不再相信愛!
"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沒有一個人是好東西!"

於是我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愛人.我徹底忘記愛的感覺.我讓自己變成了一個愛無能!對於別人真心的付出.我非常的冷淡.因為我無法感動.也無法感同身受.對任何人也無法產生愛的感覺.而當時我也覺得當愛無能沒什麼不好.至少.再也不會有受傷的感覺.
愛無能.是一個道地的安全牌.徹底的保護自己不會受傷.可是那是不是意味著.相對的我也失去了許多東西?比如說.一個正常人該有的喜怒哀樂?
那段時間裡頭.認識的人都對我說.我好理智.可是我很冰冷.因為我沒有感情!
現在回想起來.我不禁有點想笑.堂堂血肉之軀的人.居然活得像個機器人!
我當然也會茫然.我也會迷失.我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不清楚我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直到某個人出現之後.我以為.我終於遇見了那個我真正想要的人!
雖然事後發現這不過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可是對方帶來的衝擊卻讓我再度重新思考.感情中.我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想我現在至少比從前清楚許多了.我要的.是一段純粹的感情!
不是因為怕孤單寂寞要人陪所以找個人來愛的那種.不是因為羨幕別人成雙成對所以自己也要趕快跟進那種.不是因為年紀到了有危機意識所以找個人來作伴那種.不是隨隨便便任何一個男人.女人都可以取代的那種!
當然也不是一談戀愛就忘了全世界.兩個人整天膩在一起.讓自己的生命跟生活越活越小那種.也不會是安於現狀.沒有充實.沒有收穫.到頭來發現只是浪費時間卻什麼成長進步都沒有那種!
更絕對不會是佔有慾.控制欲.....等等以愛為名實則傷害.或是看似很像愛卻根本不是愛的東西!
真正的愛情不會讓人受傷.不會讓人毀滅.真正的愛情只會讓你為了彼此而激勵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那種會在交往中惡意批評你.攻擊你.讓你因此否定自己.變得自卑.難受的絕對都不是真正的愛.而那種覺得對方什麼都可以忍受.連缺點也不願告訴他希望他更好.一昧迎合的也不是真正的愛!
因為你很自私.你根本不想他變得更好.你只是想把對方留在身邊.如此而已.
只要他留在你身邊.他多好多爛都不甘你的事.說穿了.對於陌生人我們才會這樣做.但是你拿來對待交往的人.好壞都不說.只要他留在你身邊就夠.那我不能說你真的愛他.你只是佔有慾作祟!
1+1絕對不會小於二.兩個人的天空加起來應該是更寬闊.而不是其中一個人為了另外一個人必須犧牲自己的天空.然後得到的只有狹窄的一小片天.

"讓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作交往吧!"我想許多女生聽到這句話.應該會很開心.覺得這是很負責任的說法.可是我必須要說.聽到這句話我一點都不開心.
我說過.我要的是純粹的愛情!
如果對方只是因為年齡到了.想結婚了.因為要符合社會期望或是長輩壓力.傳統習俗.人類繁衍定律...這些因素而跟我以結婚為前提作交往.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會高興!
對方只是想要"結婚".然後我剛好是在"那個時間點上"正在跟他交往的人.所以他決定娶的是我.或許是他因為習慣了懶得找新的.或許是因為他怕分手後會有很長的時間找不到更適合的對象.所以就算沒有那麼愛.也就將就下來了.反正日子過得下去就好.....
這或許是很多人.甚至很多女人可以接受的愛情.可是.我不是那些很多女人中的其中一個.絕對不是!
很多朋友以為我是不婚族.以為我總是在逃避責任.但其實我只是比一般人更執著我想要的罷了!若他不是真的那麼那麼的愛我.真的想牽我的手跟我過一生.若我不是那麼那麼的愛他.相信自己看著他過了幾十個年頭都還是感到愉快甜蜜.那我不懂.我為何要跟對方廝守終身?我為何要結婚?
如果說結婚對很多人而言只是"負責任"成分居多.那我一點都不會開心這種責任.我要的是對方很愛很愛我.因為愛而心甘情願娶我.而不是因為交往時間久了.要給人家一個交代.因為適婚年齡.因為傳宗接代....這種"負責任"!
愛情裡頭當然包含責任.可是當責任的成分大過愛情的時候.愛情就不再是愛情.而我.只要純粹的愛情!
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之後.奇蹟的.我對某些事物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跟態度.我一直認為我就是那個膽小怯懦.永遠不敢先付出真心的那個人.我也一直以為我在經歷過這次的衝擊跟傷害之後.我會對感情徹底心死.我會比從前更害怕付出.我會比從前更容易放棄.以為我會再度縮回那個愛無能的殼裡面.告訴自己這世界上真愛永遠不會出現!
可是奇蹟的.這一回的傷害卻讓我意外看清楚自己.原來自己比想像中勇敢.比想像中堅持.比想像中願意付出.比想像中寬容大度....原來.我是一個比想像中更好的女人!
我可以因為愛一個人連命都不要.那麼我更有理由因為愛一個人而讓自己變得更好!
曾經一個好友問我"如果你發現你堅持想要的東西.你這輩子就是得不到?那你怎麼辦?"

當時我沒有辦法回答他這個問題.可是事後我仔細想了很久......
我現在可以回答了.
如果是這樣.我還是會繼續抱著期望.直到我走到生命的盡頭.那闔上眼.嚥下最後一口氣的前一刻.前一分.前一秒....我都還是會抱著期望!
因為人只要一直抱著期望.他就不會感到悲傷.只要一直抱著期望.他就不會心死.他就不會絕望.他就不會心灰意冷.
然後.我做了一個所有認識我很久.對我很熟悉的朋友都驚訝的轉變.那就是.我決定放手去愛!
一直以來我都是害怕受傷.害怕付出.所以老是猶豫不決.老是容易放棄.說穿了.我根本沒有認真的對自己的感情積極過什麼.可是我現在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是很多人愛的人最富有.而是有能力愛人.有能力付出的人.最富有!

我要的.是純粹的愛情!我不要那些看起來跟愛很像卻不是愛的仿冒品.很多人可以得過且過.矇眼裝聾的活在假象裡.當一個差不多先生或差不多小姐.從未真正去了解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不清不楚.渾渾噩噩的過一輩子.或許那樣比較輕鬆.可是.那絕對不會是我想要的人生!
人生只有一次.你不活得認真.活得精采.卻要任由它黯淡.一層不變的到達生命盡頭.你將來會不會後悔?將來會不會遺憾?
我不知道他人怎麼想.但是我會!
我很容易喜歡上人.可是我很難愛上一個人.所以一但我愛上了.我一定是傾盡生命.用全心全意去愛!
我的愛很富有.被我深愛的人一定會很幸福.只看你有沒有這個福氣!
因為在愛的國度裡面.我的世界很大.很寬廣.很富有!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