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於網路)

 

有不少人覺得愛情很累,很痛,因為害怕受傷,害怕失去,所以不敢也不願去觸碰。

但是有一天,愛和情感變成了禁忌,成為嚴格必須遵守的禁令!讓你想碰都不再能。這時你會慶幸,還是你才會恍然領悟,原來能夠自由去愛,被愛,或為愛而受傷,這樣的自由意志是多麼的珍貴。

你覺得最痛的,是心愛的人早已死亡,還是,看著心愛的人再也不愛你?

《禁愛世界》

暮光女史都華那眾所皆知的一號表情和呆板演技,反而完全符合劇情中的需要,果然演員就是要擺對電影啊,XD

這是一個被設定過後的世界。

愛,情感,情緒被視為一種危害個人和群體的疾病,因為從過去的種種歷史教訓都一再告訴世人們,人類就是容易情緒用事,情感用事的生物,所以情感並非上天給予的天賦或禮物,而是一種可怕的疾病,社會的毒瘤,所以一旦被檢查出來有正常的情緒和感情都必須要強制就醫。

但是,最後極端治療的方式並不人道,用電擊,藥物....等個種殘害意志的方法,所以許多被強制就醫的人們選擇自殺。

究竟是「不自由毋寧死」還是只因為不想承受治療的痛苦所以自殺,就沒人知道了,也沒有人想去探究。

但是會產生情欲本來就是生物本能,所以許多人還是發作了,但是有些人善於隱藏自己的情感,所以沒有去就診也沒有被人發現,而女主角就是「隱藏者」。

當然,最後男女主角還是擦出火花了,所以他們面臨逃亡的命運,但是男主角以為被抓走的女主角自殺而死了,覺得太痛苦,所以他最後接受了最新疫苗,讓自己失去各種感覺。

然而,回到家後他才發現已經逃跑出來躲在他房間的女主角,女主角卻要面臨已經失去愛的感受的愛人....

這部電影相當平鋪直敘,演員的表情都很淡然,非常符合電影需要的效果,演技太生動在這裡反而會成為敗筆,但是在逃難的時候我還是有緊張了一下。

其實情感本來就有諸多面相,但是電影還是以愛情為主,我想那是因為現代人最關心最在乎的情感多半是愛情吧,導演也免不了必須投其所好。

或許沒有大場面,動作特效之類的娛樂元素,但是看完卻會讓人不禁有許多思考。而我會很珍惜能有自由意志選擇自己去愛的世界,就算受傷也是自己的決定,這份自由,值得珍惜!

ps,類似的電影讓我想到梅莉史翠普的記憶傳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