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喜歡好看的人,喜歡順眼的人,這,真的都只不過是生物本能!

 

知道為什麼鳥類求偶的時候,一定要盡情展現美麗的羽毛嗎?雄性動物也必須用很多方式證明自己孔武有力,比如猩猩就會打架,打贏的猩王自然有很多母猩猩自動湊過去,相對的,因為毛色鮮豔亮麗的鳥類,代表他的身體狀況比較好,他的健康比較好,他的精子比較好,所以能夠保護後代的保障比較高,基因比較好!

 

所以,我們也不過是萬物之中的動物之一,很多時候,不需太過用道德批判,不必苛責人類喜歡美好事物的天性。

 

然而,對我而言,會打扮這件事,比長得好看來得更重要。因為長相畢竟是天注定,但是人真的可以靠努力,去改變原有的氣息,讓自己看起來狀態更好,而且注重打扮這件事,背後的涵意代表著你對自己在乎、重視的程度。你願不願意善待自己,你願不願意讓自己更好?還是你只是單純想窩在一個已經習慣的舒適圈裡?然後總是拿『我不喜歡這樣那樣』當藉口,再來泣訴別人都是外貌協會?

 

別傻了,和氏壁在匠工鑿開之前,它只是路邊一塊毫不起眼的石頭,你可以等待唯一那個有X光穿透力的人出現,完全忽略你的外在看見你的內在,可是在這之前,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你必須忍受非常漫長的寂寞,以及可能會等不到的自我調適。

 

我很喜歡『改造』這件事,所以身邊有一些朋友曾經被我抓去改造過。其實當然不是什麼需要手術的大整修,只是我會陪著對方去逛街、幫忙選衣服,給予搭配上的建議。或是帶去給設計師set造型,看著他們也對鏡子中煥然一新的自己感到喜悅,由衷露出滿意的表情,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女孩子比較有主見一點,所以我改造的大多是男孩子。(笑)其實想被改造的第一步,就是要放心的將自己完全的交給對方,然後不要有太多個人意見。因為如果你今天個人意見已經讓你超級有型有款,你還會被人拉去改造嗎?這時候放下一切堅持,放下一切內心的喜好,你要將自己歸零,你才會改頭換面。

 

所以我也曾經遇過口頭上雖然說想要改變,但是骨子裡還是堅持做自己的朋友,他說~這個他不喜歡,那個他不習慣,這不是他的風格.....OOPS~那你浪費彼此時間幹嘛?

 

因為我很無法忍受女生精心打扮穿得漂漂亮亮上街,旁邊牽著一個穿著很隨性甚至是邋遢的男伴,因為那個畫面實在太不搭嘎!而且我覺得會這樣率性而為的男生,很不注重女伴的心聲。人嘛,總是是互相的,當你帶著光鮮亮麗的女伴出去,你很有面子。女生也是人啊,也喜歡面子,那為什麼你就只顧你自己的面子,不顧別人的面子?這是某種程度上的自私。

 

或許有人會說,我沒有要她穿很漂亮啊,她不打扮我又不會怎樣,我又沒有女生出門一定要很漂亮。OK....那麻煩走在路上不要盯著穿著入時的其他正妹辣妹看,明明就喜歡看美麗事物還假掰這樣最欠揍!

 

這不是道德上的戰爭,我只是想闡述人性,如果你喜歡的就是最輕鬆自在的對方,鯊魚夾夾頭髮,脂粉不施,穿居家拖鞋就上街的女孩,那麼你的確可以完全不必理會我的文字。(因為我真的有遇過自己很不會打扮,老婆更不會打扮,但是兩人邋遢得很幸福的實例)但如果你期望對方能漂亮、可愛、性感、迷人........那麼,請同時給點誠意,交出點公平。

 

而且,對自己穿衣風格很明瞭,知道什麼適合自己,什麼不適合的人,表示他曾經花過不少時間去了解自我,基本上對自己夠瞭解的人,內在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或許很多人以為這就是以貌取人,但是我看的是背後代表的意義......

 

內在當然相當重要,而且是他媽的重要,但從來沒有只需要顧及內在,外在就不需在意的道理。但我不是要一個人變成世俗公認的美或帥,而是你有義務,也有權利,讓自己顯得更好!

 

不會打扮,從來都不是問題,因為,你可以學,最怕的,是明知自己不會,還不肯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