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0001_53bcd950a1a4f  
(圖片來自網路)


『我不知道怎麼從熱戀歸平淡....』

 

她說。

 

語氣很平靜,但表情露出一絲茫然失措。

 

 

『印象中,我的戀情,一開始都很甜蜜,很美好.....

兩個人總是瘋狂的想念著對方,無時不刻都黏在一起,彷彿永遠有說不完的話,看不膩對方的臉龐。

但是.....

有一天,同樣一同醒來的早晨。卻發現彼此開始變得沉默了,彷彿....這一輩子的話語,似乎不小心提前太多,透支說完了。

也不是相互不愛了,但....就覺得相處開始少了點什麼,一樣的同床共枕,一樣的起床相擁,可是.....彷彿就是什麼不見了....』

 


跌入回憶裡,她的語氣開始有了情緒的起伏...

 


『然後,不用多少時間,對方就真的不愛了....』

 


所以,每當一段感情從熱烈的火焰歸於平淡,你就會開始驚慌、焦慮,因為你以為每一段歸於平淡的開始,也正代表著你和對方情感結束的開始...

 

我在心裡頭接著說下去。

 

我知道你曾經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什麼星座書兩性愛情書....你都病急亂投醫,你也戰戰兢兢的履行書上所做的,不要太黏、保持神祕感、讓他想念你,企圖保持熱度能夠繼續,可是妳也一次又一次挫折的發現,不論你是優雅獨立自主模樣,還是愛黏著對方的小女人模樣,到後來,他們終究還是選擇離你遠去。而你的朋友,最甜蜜的那一對情侶檔,他們卻每日如膠似漆....

 

你不知道老天爺怎麼了,你不知道這世界怎麼了,你不知道你的愛情怎麼了,所有別人成功的段數,在你身上永遠都行不通.....

 

 

其實,你從來不是害怕平淡,只是過往好幾段經驗告訴你,一旦平淡就等於愛意已經燃燒到只剩灰燼,最後掙扎著剩下熄滅而已,只是選擇更快吹熄灰燼的往往是對方,而不是念舊又執著的你,所以每當火勢不再壯觀,你心底的警鐘就會敲得你隱隱擔憂不安。

 

我知道你很想了解,為什麼你似乎總是陷入這樣的循環。但我無法告訴你真正的答案,因為或許愛在情裡本來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答案。或許是因為你自己本身就是個內心一直沒有準備好卻墜入愛情的人,所以很可能你吸引到的也同樣是沒有準備好,卻因為寂寞、渴望愛或是嗅到同類氣息的人墜入...

 

 

沒有準備好去愛的人永遠不會走到終點,因為他們本懷疑這條路沒有終點。

 

 

不要害怕平淡,平淡並不可怕,不是平淡讓你失去,而是你早先遇上的人都是沒有能力真正去愛卻又渴望愛的受傷靈魂而已,不要懷疑自己,不要責怪自己,受傷只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不是用來讓你否定自我的凶器!

 

當一切絢爛歸於平淡,請靜下心,去感受對方是否依然愛你如昔。如果你們的話語減少了,互動減少了,但是每一次的眼神交會都還能感受他的在乎和關心,那麼你無須再本能性的擔憂。試著學習與平淡相處,讓你的恐慌變得淡淡然...

 

當有一天,你和你的情人,你們同處一室,相對無語,而你卻不感到焦慮或尷尬,甚至依舊自在時,恭喜你.....而我會用力地為你微笑!

 

因為那時候,你才是真正的觸碰到愛情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