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0001_53cb3b9f5291e   
(圖片來自網路

一位可愛的女孩,述說了她用餐時聽聞店內老闆娘所分享的故事。

 

那是一個關於年輕貌美20出頭的小女生,遇上一個早已結婚卻用空白的身分證配偶欄欺騙女性的男子,且劈腿多方,因為小女生少不更事所以傻傻地相信了對方,浪費了七年的青春。

 

女孩分享這聽聞的故事最後的感想,覺得將來遇到追求自己的對象,若對方真有誠意,能與她一同到戶政事務所去證明自己的清白最好。

 

我看到這故事真的有點感慨......

 

因為這樣的心態,其實已對愛情其實是恐懼大過於期望的,真的到有點杯弓蛇影的程度了啊,我總覺得有點難過...其實在一開始發現有蹊竅,就應該要提高警覺了說。

 

其實我若是單身男子,除非到我非常愛對方,太渴求跟對方在一起的程度,我也不願意做出去戶政事務所驗明正身這件事,因為就算我真的單身無欺騙,但被人家在交往前就這樣要求,擺明了對方對自己不信任,那我為什麼要和不信任我的人交往?

 

因為這是人性,.就算把理性與規則都擺在天平上,也千萬不能漏掉把人性考慮併算進去........

 

但要如何預防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基本上一開始認識對方,本來資訊就很少,就算認識一段時間,訊息也不可能累積到真的很充足。所以預防可能有點難,亡羊補牢較有可能。

 

如故事中的小女孩,打電話給男方時,卻聽到電話中一個女聲質問自己為何找她老公,發現對方應該是已婚的狀況,我想這時適時提出去戶政事務所的要求,我們的立場比較站得住腳,因為是對方可疑,他本該設法證明清白。這就跟叫嫌疑犯及無辜者證明沒偷竊的道理一樣啊,前者會心虛,但後者會生氣,總要有個時機點,不能平白無故要求啊!

 

或許你會問,那沒發現之前的交往時間怎辦?不怎麼辦...

 

因為愛情從來都不是穩賺不賠的投資,你不可能完全不投入、不下親自下場去愛一場,就有任何收穫,如果只想全然的安全才下場,可能會在等待中失去一段又一段的緣分,而搭不上任何一班幸福列車。

 

當你在愛情中發現了異狀、變質、傷害,你只能趕快建立停損點,但不是在確保100%安全之前完全不試著去愛。

 

愛情裡頭本來就要承擔一點冒險,如果想要單純的保障,那應該不是去選擇戀愛。而是該買個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