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女生在戀愛中,喜歡嚴格限制男友的行蹤動向,並且時時要查勤,手機、電腦....什麼的都不放過,甚至還會派自己的女生朋友去試探自己的男友,有一點蛛絲馬跡就抓狂、大吵大鬧。

 

可是...你究竟是愛他,還是其實想逼他走?如果你是他,你會喜歡一個每天總是疑神疑鬼,對你怒眉相向,動不動就要吵架、讓你吃排頭的人嗎?

 


他跟你相處的時候,永遠都看不到,那個當初他愛上的女孩那可愛的模樣了,永遠只看到怒氣爆滿的哥吉拉,你說你看到哥吉拉不會逃,難道還會轉過身來說你噴火的樣子真可愛,我好想帶你回家養你一輩子?

 

我覺得有時候男生只是輸在他不懂得用同樣的方法還治其人之道,所以很痛苦。

 


我N年前曾經遇過一個自身很沒安全感的對象,他連我跟男生朋友在視窗上聊天他都會不爽,但重點是!!!!我很大方也很坦然讓他在旁邊看見我們打的內容。

 

但是他還是說我不應該跟對方私底下聊天,我說你人都在旁邊,我也沒隱瞞你,也不介意讓你看,這樣應該不算私底下了吧。

 

然後他回我,一對一單獨視窗就算私底下.....

 

我說好啊,那你FB上面也很多女生好友。那你把FB帳號刪除,我也就不上網跟異性聊天,如何?大家公平一點!

 

然後.....他一直辯解說那些女生是他為了玩遊戲才加的,其實他並不熟,但是一直到我們分手,他還是沒有把FB帳號刪除過。

 

 

所以那種遇到神經病型的女生,男生真的應該要拿出『你做得到再來要求我,大家公平一點啊』的態度去對抗,相信我,那種一昧只會要求別人的人本身執行能力都很弱,哭邀跟氣勢全都靠一張嘴。

 


其實沒安全感有時候只是一種掩飾控制慾強的藉口罷了,沒安全感人人都會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大吵大鬧!

 

所以如果你認為是因為沒安全感這件事讓你做出跟宙斯老婆一樣瘋狂的事情,那麼你應該要檢視你自己的內心,是什麼讓你這麼沒有安全感,是什麼讓你自己那麼沒有自信?

 

沒有安全感的人,內心就像一個永遠填不滿的無底洞,所以就算另一半做再多保證或行為證明,你也不會有終於放下心感到很安心很溫暖的一天。那絕對不是對方做得不夠好或不夠多,而是你內心自身的空洞造成的。

 

所以你該醫治的是你自己,而不是覺得對方應該要為你的安全感負責,不要找錯救贖方式,也不要怪罪別人。

 

沒安全感往往只是控制跟占有慾太強的掩護,而控制和占有慾太強那是來自於你內心對人的不信任,那個不信任包括了自己,你不相信有人真的會專心愛你,真心對待你,你不相信你自己能得到更好、更真誠更友善的對待。

 

你不相信自己有資格得到這些美好,你從不認為這些幸運會憑空降臨在自己身上,你認為你一定要靠強取豪奪才能得到,所以即使你好不容易得到了,你內心的沒自信也會催眠你不去相信握在手心裡的真實,所以你會不斷給予它刁鑽和考驗,直到它終於支離破碎時,你才彷彿證明了甚麼似的說『See....我就知道沒有人會真心愛我』

 

但是真的是沒有人真心愛你嗎?還是你的偏激把愛摧毀、逼離?而你的不相信來自於你不夠愛自己,或者說,你並不愛自己,人只有對於不愛的人才吝於給予,而你對待自己的方式,就是這麼的不愛,這麼的吝嗇。因為你連給自己肯定都不願意,給自已讚美都不願意,給自己改變都不願意....

 


多少白馬王子都救不了你的,只要王子吻你的那一刻你不願睜開眼睛,那麼,睡美人永遠都不會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