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0001_5416a963cf506  
(圖片來自網路)


網路真的是很無遠弗屆的管道,也是很神奇的交流、資訊媒介,但是終究是隔著一個電腦,所以讓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和互動,有時猶如霧裡看花,看是看了...卻不知道看不看得清楚。

 

因為我們只能從有限的資訊去了解他人的鳳毛麟角,無法窺坦全貌,所以很多時候,真的得ㄉㄟˇ(不是錯別字或多一個字~XD)靠奇檬子跟感覺,雖然那不一定客觀,也不一定正確。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釋放出的訊息和資訊,也就成了別人判定我們是甚麼樣的人的依據。

 


所以我覺得在只能靠文字,而無法面對面看到表情和實際舉止的網路,如果文字表達能力不是很好的人,有時候,真的好吃虧...

 


就我所知.....(我是指多年在網路上打滾過程中我所見聞,文章中所舉的例子從沒有限定只在愛魅奇這個範圍,所以大家可別腦補過度喔!)

 

有的人私底下男女關係複雜了一點,對感情不太負責任了一點,但只因為可以寫出很漂亮的詞句,擁有不錯的文采,居然就可以順利騙到好幾個被文章傾倒的女生回家睡覺,然後搞玩曖昧之後,每次睡完就開始說他內心受傷啊,有沉重的人生過去,傷口無法痊癒啊...沒有能力愛人啊,沒心情也無法打開心胸接受心的感情啊.....

 

我只是想說我知道有這樣的人,拿擅長文字這項利器做些顯然是缺德的事,接下來的話我就收回去了,嗯...我還是留點口德,最近批判文寫得有點太多稍微收斂一些些。(茶)

 


曾經我參加某個聯誼的活動,當時同組的一個男生非常的熱心,烤肉、玩遊戲.....活動過程中都非常盡心盡力照顧同隊的人,跟他聊天也發現他是具有傳統長子吃苦耐勞的個性,因為家裡是單親,所以他一間扛起照顧家中的責任。

 

但是他比較不擅言詞,加上表達能力不佳,以及沒有出色的外型,...所以他的優點被埋沒在這之下,活動結束後沒有太多女生關注他。

 

這陣子地溝油風波不小,久未連絡的他傳了訊息給我,開頭第一句就說:『你一天到晚都吃外食不就吃了不少黑心油!』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我曾經認識現實中的他,單憑這句網路上沒有表情,看不出語氣的文字,我真的會覺得他是個死白目,但是即便我可以理解他的人本來就不擅言詞,詞不達意,還是忍不住覺得這句話真的很白目就是了.....XD

 

我願意相信,或許有些人在網路上其實發言都沒有惡意,或許他真的是一種關心或一種好意,但是表達能力不佳,加上如果對方又不如這位仁兄幸運,已經在現實生活中先實際相處過,在網路上一定都會被女生當小白處理掉,嗚呼哀哉!

 

我在這裡指的『文字能力』,不是說你一定要好到下筆能成文,信手捻來就是成篇詩章,讓人讚嘆你李白再世,蘇軾上身。但是....

 

你一定要具備把內心的真正想法,具體敘述完整而且不背離本意太多的能力。


如果你不具備這樣的能力,沒關係,記得,這裡是網路,雖然看不見表情聽不見語氣是它的缺點,可是相對卻是你最佳的優勢,因為你可以一句話打個三遍、五遍、十遍,直到找到最符合你想要表達的最佳話語,再按發送出去,你千萬不要說你沒有耐心做這樣的事情,因為如果你對自己都沒有耐心,又怎能期望網路上不認識你,只能憑文字判斷猜想你的人,對你有多一點的諒解跟耐心呢?


而如果你已經具備極佳的溝通表達能力,也拜託將優點用在好的地方,而不是利用它來達成自己不道德的私慾,不要讓原本閃閃發光的優點,蒙上一層可恥的灰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