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青春年少時,總是容易被感覺牽著走,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容易的盲目感動,也容易的喜歡上一個人,然後無法阻止自己的喜歡不顯露,不滿溢,但卻也很容易受傷。

 

當然,那時候的我還不懂得要在愛情裡學習到什麼,或醒悟些什麼,只會一直把focus放在自己的傷口上,不停的埋怨傷痛哀怨,為什麼這人要這樣騙我,那人要這樣傷害我,某人為什麼要劈腿....然後這些怨恨是累加上去的。

 

所以我也曾經偏激過,產生"看吧,你們男人就是那麼爛","我再也不要相信愛情了","我永遠也不要再愛上人了"這些想法。

 

然而幸好我是勤勉的人,雖然觀念錯誤思想偏激,但還算肯學習成長,每一次的錯誤我都會痛,每ㄧ回的結束我還是很悲傷,每一個深刻的片段還是在偶爾會讓我很感傷,但我發現隨著時間的過去,我漸漸記得的都不是那些痛或傷害,而是那些人曾經對我的好.....

 

於是我發現我再也不恨愛了,我再也不會說我不再愛上人了,我再也不再覺得過去那些讓我受傷的男人有多爛了。

 

當然差勁的還是差勁,可是已經不會讓我連帶否定他曾經帶給我的感動和付出過的好,即使時間很短暫,即使那個好其實很微小,以前幾乎看不見的美好,現在漸漸都清晰了起來.....

 

突然,我對這些人都能祝福了。我知道彼此已經都是回不去的曾經,也覺得某些人只需要遠遠的祝福或偶爾想念,不需要再見面,但現在的我真的都能坦然真心的希望他們過得好。

 

過得不好,或許我會驚訝,會嘆息,但我們早已經是反向疾駛而過的列車,距離越來越遠而已,不會也不必再有交集。時間不會像車窗外的風景一樣節節倒退,我們只能繼續往前走,因為若不翻到人生的最後一頁,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結局是什麼。

 

至少,我願意相信,就算是一段錯誤,就算是一段傷害,但在決定互相牽起雙手的那一刻,我們是彼此真心相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