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0001_54c7011d0392a  
(圖片來自網路)

又到娜娜來開講時間,希望你聽完開講就中人生頭獎!

 

人只有在自覺不足時才會比較,覺得自己富足時不會比較.....

 

那個"不足"不是一種自我檢討,是一種覺得不夠滿意、不夠滿足。

 

但是比較並不是一種壞事,有時候比較可以讓人產生一種競爭意識,跟驅策自己前進的動力。

 

但是,比較的心態要健康一點,而且,最好是自己和自己比,要比過去的自己更好,無論哪一方面。

 

而非和他人比較,然後搞到得失心太重!

 

我自己面對自己的時候,當然也會有沒自信的時候,但那是因為我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還有哪邊不夠,還可以再努力,我知道我還有成長的空間,幅度可以上升到哪裡,所以當我覺得自己擁有的"特質"、"能力"還不夠的時候,我會沒自信。

 

可是在面對他人的時候,我從來不會覺得自卑。就算我旁邊站著我心目中的女神林志玲(好啦其實我很花心,心目中女神很多~XD),我也不覺得我需要自慚形穢。

 

她真的非常美好,光芒萬丈,任誰都喜歡(不喜歡的不用來特地跟我強調了,好好好,我知道有你們這個族群的存在,乖~~~!XD),可是她太美好又不等於我不好,然後她的好也沒辦法用任何數學公式或是科學計算證明,跟她相比之下我就不夠好。

 

所以這並非是一種自我安慰,而是一種你"真的了解自己的定位"之後,產生出來的真正的自信。

 

你真的夠清楚自已、夠了解自己嗎?還是其實你並不知道,並不夠了解?即使自認自己某方面不錯,被人否定了或不認同了感到受傷,急著辯解或反駁?那麼你的自信只是虛空的,就像海市蜃樓,美則美矣,壯觀歸壯觀,但是沒有地基,所以輕輕一推就倒,就如海上泡沫,輕輕一戳就破.....

 

不了解自己沒關係,那就多花一點時間和自己相處,去檢視自己,去跟自己交流,而非把重點都放在"別人"身上,覺得我都怎樣怎樣的付出跟示好了,為啥別人還是要這樣那樣對我不好?對我不友善?對我不認同?

 

因為原因很簡單,你心中只有別人,沒有你自己,都是"別人怎樣怎樣對我,我怎樣怎樣看待對待別人"為開頭、為重心,而非"我如何如何看自己、面對自己"....你自己都不肯看見自己,或看不見自己,別人怎麼會看得到你?

 

道理很簡單,別人的美好特質,並不能抹煞我的好,而只是一昧地付出跟示好,並不能證明也不等於你這個人好。行為言語都可以來自於不一定真心的改變、偽裝、遷就、勉強、為達目的而做,但是只有自己的內在本質,才是真真實實的你自己,騙不了自己,也騙不了人。

 

那些看似騙過自己的不是因為厲害,而是逃避自我的能力高明。但是逃,就注定只能逃一輩子,因為你沒有給自己建立勇氣的機會,所以放下總是背對敵人的習慣吧,從現在開始站穩腳步,然後轉身,去戰鬥,去面對,就算內心不想面對、想逃避、討厭這感受,覺得不想承受這些痛苦或改變的的念頭有多強烈,你都不要放棄戰鬥!

 

因為全世界沒有人可以真正傷害你,只有你自己。全世界沒有人可以真正打倒你,只有你先打倒自己了,他人的言語跟行為,只是剛好從選擇倒下的你身上不經意或有意的踩過去而已。

 

這不是什麼勸世文,就單純我的有感而發而已....

 

你醒了,恭喜你有個全新的自我,請感謝自己就好,不用感謝我。沒醒的,請多加努力,時間會用大大的豐盛回饋你。不肯醒的,請自行保重,因為我頭上沒有佛光也沒有手持甘露淨瓶,我只是喜歡信手拈來寫東寫西,自娛娛人,然後覺得"寫作"這件事好快樂,"分享"這件事好快樂而已....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