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分的人,對於自己是優秀的、特別的、特殊的,只不過是因為懷才不遇這樣的認知感到較容易接受。但是對於自己其實就不過是個平凡人、普通人,並沒有真的比較厲害比較出眾,只是因為自己自恃甚高所以誤以為自己比較優秀,這樣的事實卻感到難以接受。

 

因為有些人無法忍受自己只是平凡人,普通人,自己覺得自己與生俱來就是比較與眾不同。

 

曾經的我也是抱有這樣的認知,而把自己困住的人。我一直到了2006-2008期間,因為憂鬱症而經過無數次的心理諮商之後,有一天我的內心突然像睡醒了一般,睜開眼睛終於清楚看見真正的自己,原來我只不過是比較怪一點的普通人,比較怪一點的平常人,只因為比較怪就自以為自己比較優越,原來都是自欺欺人的認知,天啊~當下我真的崩潰到不行,哭到不能自己....

 

因為我真的無法忍受原來我只是普通、平凡的,我還以為我真的比較優秀.....

 

為此我真的情緒崩潰了好幾次,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慢慢調適自己,能夠坦然面對自己是多麼普通,多麼渺小,我一點都不特別。

 

可是後來真正能接納原本的自己之後,我反而釋然了。

 

優秀的人永遠都要煩惱自己是否能永遠優秀,考第一名的人永遠都要煩惱自己是否能永遠保持第一,傑出的人永遠都要戰戰兢兢讓人無法輕易取代自己,可是我既平凡,又普通,所以我反而有很多東西可以學,我有很多成長空間,因為我離優秀、傑出、第一名還很遙遠,所以我只要努力讓自己漸漸的越來越進步,而從來不用擔心已經在頂峰該如何守住不被取代。

 

這樣想我就終於快樂多了.....

 

放開心胸,換個角度看事情,接納原本的自己,即便那個真實的自己離理想中的自己還很遙遠也沒關係,人生往往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只要自己能一點一點的進步、成長,其實看著這樣因為努力而充滿收穫的自己,也覺得很開心很值得。

 

放開那個認為自己一定要不平凡、很傑出的想法吧!因為那是在活活把自己扼死,而會期望或以為自己很傑出,很優秀的人,往往都是因為太過在意自己的形象跟太過在乎他人的眼光。

 

但其實事實的真相是,你雖然並非不重要,但是實際上也沒那麼重要!

 

世界上神人級的人實在太多,多到我們無法一一超越。我們真的沒必要把自己一定要放在優秀的天平上做比較,然後把自己逼死!

 

有句網路名言我一直覺得說得真好:

『不要害怕別人怎麼看你,因為沒有人在看你。 不要幻想那麼多人在乎你成功或失敗,勇敢做自己的抉擇。』BY 王文華

 

放開心胸,活出自己的路,不要為他人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