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Photo.ashx    





今天在團體分享的時候,我又忍不住感性的哭了.....


說真的,如果這世界上有一個神,無論是上帝,或是什麼....我都好感謝祂給我這個機會,進入了現在的公司。


因為我漸漸的觀照著自己,也在其中漸漸看見,我,一點一滴在改變。


我個性天生敏感纖細,脆弱易傷。偏偏....成長的過程上,又總是傷痕累累。

來自原生家庭的傷害,求學時同儕的傷害,出社會職場、生活的傷害、情感的傷害.....這些傷害讓我變得不容易相信人,心牆很高,心門很厚。

對人,我總是善於觀察和分析,尤其是最細微的部分,大多數人都還沒察覺的部分....

所以我可以很短時間內就看穿某些人的個性、內心的企圖,和他行為被後的動機.....對於個性上的缺點,或是思想上的劣性,或是心態上的不良善,我都可以很快的嗅出來、察覺到、感受到、看穿....


所以曾經不只一個人對我說:『你觀察人很仔細也很精準,可是你這樣會讓人很害怕太靠近你。』

是的,我觀察敏銳,分析有理,但是我幾乎第一眼直覺只看見缺點,而我的人和我的文章和我的態度,對這世界都是批判。



直到我來到了這裡,經過了這段時間的工作、相處、與人接觸,我發覺我的心變得柔軟了。以前總是批判,但是現在卻讚美多過評斷。

連我自己都驚訝的,無意間的改變.......


來到這裡工作,我最大的收穫並不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或者已經幫助多少人。而是我終於學會看見別人身上散發的美好和優點。

我周遭的人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有不可愛的地方,但是.....在我眼中,每一個人依然獨特,每一個人都讓我覺得好棒!

每每都被周遭的人的善意感動,每每都想毫不掩飾的讚美他們的優點,和值得嘉許的地方。

從犀利的觀察和一針見血的批判,到能清楚看見身邊的人的美好和良善,我在不知不覺間,竟然有這麼大的改變。這是我踏進這裡之前,完全始料未及的!


感謝我的工作和環境,讓我變成一個更柔軟、更良善、更願意看見這世界的美好,更願意付出關懷的人。

謝謝你,勵馨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