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參加了古魯家族的試映會,先開門見山說一下感想:古魯家族好好看啊!!

看3D都好值得!電影呈現的題材實在太多太豐富了啊!(興奮激動)


201301221437582204  
(圖片來自網路上,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古魯家族這部電影大有來頭,由《星際寶貝》的導演克里斯桑德斯再度打造充滿傳奇感的史前時代大冒險旅程。配音的部份,由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和《蜘蛛人:驚奇再起》的女主角艾瑪史東擔任主要配音,就幕後卡司而言也算相當堅強。





簡單的由右而左介紹海報上的主要人物,這是一個地球上史前時代碩果僅存的原始人家庭。

挖著鼻孔帶驚訝表情的是古魯家族的幼女珊蒂,還不會說話的她行動卻相當敏捷,由於好奇心牆加上旺盛的活動力,所以她在電影中看起來反而比較像一隻狗兒,或是一隻小動物。
312299_431966460215766_1468692062_n-e1359802112389  

珊蒂旁邊帶著迷人笑容,充滿成熟美的則是女主人娥姐,在原始人未開化的環境中,娥姐卻是相當開明的家長哦!
539630_433430883402657_413870615_n-e1360054481925  

娥姐身旁一臉憨憨呆呆笑容的是這個家族的次子坦克,當然電影中他表現出來的言行舉止就是這般憨憨呆呆的。
the-croods-e1360298803415  

坦克簇擁著的是古魯家族的一家之主古魯,身強力壯,力量驚人的他身上背負著一家人的存亡和最後一批原始人生存的使命。
  images  

古魯身旁那位看起來陽光燦爛的女孩兒,就是咱們故事的女角一妹,大家都知道一個家庭有時候總會有那麼一個孩子,思想比較奇特,或是比較特立獨行,而一妹就正好是這樣一個孩子。
fx_fcen20481499_0008  

一妹身旁那帶著古銅色肌膚的長髮年輕人,就是古魯家族意外邂逅的少年阿蓋,阿蓋的出現將帶給古魯家族前所未有的衝擊!而阿蓋的寵物戲份也相當重哦,甚至是笑點中最經典,具有畫龍點睛之妙的討喜角色。
the-croods-guy  

最左下那位頭髮花白的老太太,很有趣的是她居然還未完全進化,還擁有尾巴,真是有趣,她是娥姐的母親,也是古魯覺得最難纏、最棘手的丈母娘,可人。
152  


故事背景設立在地球上遠古的史前時代,當時的洪水猛獸和天災相當的多,原始人生存非常困難,所以原本古魯家族也擁有許多其他的原始家庭同伴,但卻都一一滅亡,所以古魯家族成了地球上唯一碩果僅存的原始人家族。

身為一家之主的古魯,為了一家子的存活著想,總是戰戰兢兢,他緊緊遵守祖先流傳下來的規矩,天黑了就一定要回到洞穴裡,大家一定要集體行動不可落單,任何好奇心都會害死人所以千萬不能嘗試新的事物,遵照前人的經驗活下去就是了。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記得害怕』,因為恐懼才會讓自己謹慎小心,不會大意、掉以輕心,這樣才能增加存活的機會!

images (1)  

所以古魯家族有時候在山洞一躲就是好幾天,趁天剛亮就要外出覓食。在獵食這一段相當的有趣,原始人家庭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和獵物(又或者獵人?)追逐賽跑,這中間緊張刺激的過程讓觀眾簡直像看了一場世界級的橄欖球比賽!

而這一家子洗澡的方式也非常奇特,你絕對想不到古魯家族怎麼洗澡的,所以記得要進戲院看哦!

天黑了,回到洞穴,古魯總愛說故事給一家人聽,然後很神奇的這一家人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愛聽故事,雖然每個故事都很簡短,最後都是『這個主角死亡了!所以你們要聽我的話乖乖的才不會死掉』~XD。

但是這樣日復一日的過生活,裡頭最古靈精怪的一妹卻開始感到厭煩,她看著每天的日升日落,卻一點都不感到快樂,因為她覺得自己的生活始終一層不變,她不知道這樣拼命躲藏求生的意義在哪裡?

fx_fcen20481499_0006  


阿蓋的出現給一妹帶來人生中許多新奇的事物,因為古魯一家人都沒有看過火,所以一妹一開始被阿蓋升起的火堆吸引了,卻一直以為那就是太陽,而且阿蓋跟他們不一樣並不是赤著腳丫,甚至還有不少神奇的物品,這讓一妹感到相當新奇!

某天,古魯一家人長久居住的洞穴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和山崩摧毀了,一家人無處可去,被迫踏上尋找新居的旅程......

TheCroodsPromoPicture_1350374259  

古魯家族這部電影笑點真的多到難以想像,從戲院中大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笑聲就可見一般。電影裡頭設計了許多奇幻的場景,從來沒見過的特別的植物,或是色彩鮮豔怪異的動物,以及雲海、山巒.....總總的畫面交織起來就是一個『美』而已,除了驚嘆,還是驚嘆,尤其用3D眼鏡觀看那種視覺震撼是難以形容的。

20502097-e1363538047771  


古魯家族踏上冒險之旅的途中,意外的和阿蓋邂逅,有別於古魯家族從祖先那裏傳承到的傳統經驗,阿蓋顯得非常有智慧,點子特別多,求生技巧相當的高明,帶領著古魯家族度過重重障礙,每次都能化險為夷。一妹對阿蓋是越來越崇拜,越來越有好感,而其他家人也漸漸的越來越信任阿蓋。只有古魯一個人非常不高興,他一點都不認同阿蓋的所作所為,也不認同他的理念『不要恐懼』『充滿希望迎向光明』。

1210150719301487  


然而沿途的道路越來越崎嶇艱險,除了有更多的怪物、野獸會出現,還有不時崩裂的山岩、岩漿....等等在危及他們的性命,究竟阿蓋真的能領著不認同他的古魯,和其一家人安然的抵達目的地嗎??

fx_fcen20481499_0002  


55594ac2  55594ac2



fx_fcen20481499_0009  

這部電影讓我有一種『哇!好豐富的感覺』,因為它揉合了許多的主題參雜在其中。

就家庭的部份,每個家人的個性和特色都很鮮明,一妹就像原始人裡頭的愛因斯坦或是愛迪生,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但卻不被認同而讓他人感到奇怪,幸好這些偉人都有一個偉大而不懈的母親,剛好一妹的母親娥姐也擁有了這樣的特質。她在不危及生命的情況下,並不過度干涉一妹的特立獨行。

fx_fcen20481499_0011    


古魯就是傳統的一家之主,有著至高無上的權威和傳統大男人的心態。愛女心切的他當然對女兒的行為非常頭痛,尤其當阿蓋出現之後,一妹幾乎對阿蓋言聽計從,他覺得女兒根本被這小伙子帶壞了所以根本不聽我的話了,所以把阿蓋視為眼中釘。是不是覺得這樣的情景在很多家庭中都似曾相似呢?呵。

fx_fcen20481499_0005


有別於力大無窮的古魯的蠻橫,阿蓋總是利用智慧解決許多生活上的困境,但是古魯依舊不認同阿蓋,認為你這小毛頭怎麼有資格挑戰比你年長、生存經驗比你長久的我,甚至還有我祖先流傳下來的求生法則呢?

這裡我看到一個自尊心強但是臉皮薄透的大孩子在賭氣,反正我不想輸,我不想承認你是厲害的,我不想讓自己覺得我好像處處不如你!


這樣的情緒是否也很熟悉呢?在人生的過程中,有時候為了面子,為了自尊,我們多少也會這樣不自覺的賭氣。

fx_fcen20481499_0014  

就改變的部分,阿蓋讓古魯一家人看到前所未有的思考方向,包括『不是要記住害怕,而是要學會勇敢面對』『接觸新的事物並不可怕,不是每件事情都會帶來負面或死亡』『墨守成規無法適應跟應付環境的改變,適時的調整自己,懂得變通才是生存之道』。由於害怕死亡,所以古魯一家人總是用最低的標準去求生活,不在乎生活品質,不在乎快不快樂,但是一妹最後領悟了,對古魯說了一句:『我們以前這樣根本不是活著,只是沒有死!』

真正的活著,和只是沒有死,這其中差別,我想大家都了然於心了吧!

fx_fcen20481499_0012  

其實古魯並不是那麼食古不化的人,只是因為害怕死亡他選擇穴居生活,而封閉的環境下,長久以來他已經忘了怎麼用腦袋、怎麼思考。古魯就像舊時代、舊制度,當被推翻的那一刻,一定感到無法接受,所以他會反抗甚至拒絕,這是人之常情。因為畢竟改變或接受,往往都需要時間。

而其實古魯拒絕改變的背後,真正的內心其實是恐懼的、害怕的。因為一直以來他都是支撐這個家的一片天,他一直覺得自己很辛苦但是卻被重視、被需要,家人需要他、依賴他。但是從阿蓋出現之後,他發現似乎家人不再那麼重視他了、依賴他了,那種長久以來支撐他的優越感一下垮台,叫他怎能不恐懼,不驚慌?

其實他只是害怕自己不再被需要,他只是害怕失去家人!

看起來最勇敢的古魯,其實內心反而是最害怕的人!

fx_fcen20481499_0018  


很多時候,我們往往太執著於維持某個表面,或是維持某個我們自認比較理想的狀況,常常忘了什麼才是根本,什麼才是初衷。就像古魯因為長期扮演著勇敢、保護的角色,他始終忘了向其他家人傳達他的需要,因為使命感太重讓他變得一板一眼,卻忘了對家人傳達內心深處的愛。

他忘記了家人的『初衷』。

fx_fcen20481499_0016  

家人並不是你一定要很有用、很有貢獻,讓大家需要,而是大家的心緊緊相依,互相扶持、彼此理解。家人不必特別聰明或有成就,也不需要非常有貢獻,因為是『愛』所以我們才會在一起,因為是血濃於水的情感我們才會成為『家人』。

我們不需要去記住害怕,也不需要恐懼明天,因為彼此扶持就是成就我們朝向明天的希望!

fx_fcen20481499_0003  


我們每一個人可以是古魯,也可以把自己當成古魯,或是當成其中任何一個角色,來看待這但段故事。勇氣、智慧、創新、改變....這是一段歷程,但是在領略了、學習了這些的背後,最終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切記,末忘初衷!



附上古魯家族的官網:官網實在太可愛了啊!點圖就可以連結喔!
未命名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