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idolmaster0809  


記得三歲的時候(實歲兩歲半左右),我就被送進公立幼稚園了,是的,我是提早入學。我還記得它叫做『中心幼稚園』。


當時的公立幼稚園沒什麼確實的規劃跟管理,教育部當年也沒有強制規定入學的法令,所以我還記得幼稚園我的同學裡面,有一個十四歲的男生,他甚至長得比女老師還高了,但依舊被家長留在幼稚園。但是我不清楚他是因為沒人教、家裡完全沒教育,還是他智力有問題,他的行為跟四、五歲小孩沒兩樣,還會跟我們搶東西吃,當然,裡頭也常常有同學欺負同學的問題,但是老師似乎不是很積極認真管理這些問題。



我不管體型或是年紀都比同學們幼小,所以的確我從幼稚園就被欺負。

到現在我仍舊記得中心幼稚園學校內的場景,因為它已經在我記憶中圖像化。



我到現在仍清楚記得,當時我想爬上去玩搖椅,上頭的孩子一直把我從搖椅上推下去,我跌倒在地上,痛了、衣服髒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哭,我依舊繼續努力的爬到搖椅上,再度被上面的孩子們推下來....這樣反反覆覆好幾次。



老師當時也在搖椅上,我內心充滿疑惑的望著老師,一直不解老師為什麼不阻止他們的行為?難到老師沒看到嗎??

我當時就是這樣一邊抱著疑惑,一邊一直只想著要爬上去玩搖椅,而忘了哭泣,也不懂跟其他人求救。



當我跟心理諮詢師提到這一塊,她很驚訝我這麼小就會用『關閉情緒感受』的方式去面對跟處理我當時遇到的狀況,因為關閉了,所以相對也不會、不懂去和他人求救,所以這樣的方式延續到成人時代的我,我依舊是那個不懂怎麼求救的人,我會活得很辛苦,很艱難....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年幼的我就不會用大哭去引起他人注意或老師關心,長大後的我似乎也不懂得用類似的方式去讓他人正視我在乎的問題、感受和事件。



我的感受總是被忽略,我的事情好像大多數人都不在意....那個不懂哭的小孩究竟是怎麼了呢?

嗯~我沒有答案.....



我到現在還是學不會多哭么一點讓人重視我,那個小時候的我到底代表了什麼,我不知道....

寫這個不是因為我得到答案了,只是單純...嗯~有感而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