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5125311091  

在大掃除中,我學到了什麼?


以前搬家時,總是很念舊,很捨不得丟東西,雖然明明知道,很多東西我根本超過一年以上沒有使用了,其實通常這樣的物品,表示未來使用的機率也是接近於0%,但是我總是會告訴我自己,放著吧,或許有一天會突然用得上.....

發生了傷害事件之後,我被迫暫時必須離開住處,我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幾乎沒有太大思考只把筆電、相機、重要的資料帶走,我甚至沒有多帶一套衣服鞋子,當然,也沒有保養品、化妝品那些,我連眼鏡都找不到....

在外的這六天,我才終於讓自己看見,原來當人生面臨最必要的取捨的時候,我原來可以幾乎東西什麼都不要。那些平常會覺得很貴,丟掉很心疼的鞋子、衣服, 突然之間發現必要時也沒什麼捨不得。搬家時我最不捨丟掉的都是書,書在我心中重要程度大過家具、家電、衣服、鞋子...然而在這最必要取捨的時候,書也可以被我捨棄在腦後!



我才明白,原來除了生命之外,真的沒有什麼不能捨棄或是捨不掉的....



回到家中之後,我對於被毀壞的書籍依舊感到憤怒,但是一邊收拾著,卻已經沒有往昔那般捨不得的感覺了。看著衣服、鞋子,也是沒有太多掙扎就把它扔進了垃圾袋....

甚至包括我2006年交往的,已經因意外過世的男友的外套,我也放進了垃圾袋,但是在放進去之前,我撫摸著外套,我看著外套,對它說著,謝謝他(男友)曾經的陪伴以及回憶,才輕輕放了進去。

其餘的物品,我已經沒有太多留戀,大多數的東西我都可以毫不手軟的淘汰!



我終於明白了『只要錢能夠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這句話真正的真義了。

我終於領悟到,真正的思念不是留著某人的物品捨不得丟棄,睹物思人那樣才叫紀念或者懷念,而是當這世間上都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某個人曾經存在過的痕跡,而你依舊清楚的記得,這樣才叫真正的思念!



我背負了太多的過去,捨不得丟,或者,覺得不想丟,不應該丟.....所以那是造成我人生總是園地打轉,前進很緩慢,進步很有限的原因嗎?



該捨就捨......



因為只要你依舊活著,永遠會有新的、美好的記憶在前,等著自己去面對、去創造。



原來大掃除,也能掃出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