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4750005_13bf8d6f9e_b  
大家還記得2009年開播的痞子英雄偶像劇嗎?

這是台灣第一部結合了俊男美女,但是不以戀愛為最主要劇情走向,以警方辦案角度為背景的動作偶像劇。這齣偶像劇開播,有別於以往老是圍繞著談情說愛的偶像劇橋段,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拍攝場景大量在高雄各大景點取景,讓更多人認識高雄、認識台灣,了解福爾摩沙這塊寶地其實這麼美麗!同時也捧紅了一批新生代演員們,導演蔡岳勳功不可沒!

大家還記得2012年的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嗎?

雖然播出之後,網友褒貶不一,但是以台灣電影團隊製作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錢再怎麼砸也比不上好萊塢闊氣這是不爭的事實吧!)能做出特效這麼多、場面這麼壯闊的電影,已經實屬難得。

電視劇帶動熱潮,不管偶像劇或是電影都紅極一時,甚至取景拍攝過的地點都成了觀光遊覽的火熱之選,而主角吳英雄警員所屬的南區分局就是其一。

然而時光匆匆,熱潮不再,多少人還記得痞子英雄呢?多少人還記得南區分局呢?

南區分局場景,將在2013年的2月28日,吹熄燈號!


這天我到高雄愛河旁的真愛碼頭,來尋找痞子英雄的歷史足跡。

_DSC9649.JPG

_DSC9648.JPG

_DSC9647.JPG

_DSC9646.JPG

_DSC9645.JPG

其實電視劇拍攝的時候,南區分局是不存在的,當時取景是在中部的一個科學園區管理大樓,但由於劇中拍攝地點幾乎都取景於高雄,所以高雄政府斥資六千萬協助電影團隊建造一個真正的南區分局,以示對國片的鼓勵和推動之美意。(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又特地把痞子英雄再看了一次,因為這樣才有熱血沸騰的感覺啊!)

雖然造訪高雄也不是頭一回了,但是我第一次覺得高雄原來是這麼的漂亮,或許是因為天氣太好的緣故吧,看見什麼都覺得好美....

果真是電影中的虛擬城市海港城呢!前方就有船艦停泊
_DSC9536.JPG

_DSC9631.JPG

_DSC9535.JPG

南區分局的位置可以正面遠眺高雄第一高樓85大樓,視野真好。
_DSC9539.JPG

_DSC9537.JPG

_DSC9640.JPG

在館方人員用心維護下,南區分局的所有場景和物品依舊完好如新,真的看不出來已經開放展覽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呢!

這是電影中的警車,藍白兩色在視覺上相當簡潔清爽,我覺得比現實中的警車還好看
_DSC9546.JPG 

_DSC9547.JPG

_DSC9544.JPG

_DSC9545.JPG 

警車後方的牆上佈滿了電影演員的海報
_DSC9548.JPG

這是電影情節中衝撞瞬間那一幕,用立體方式模擬呈現在大家面前,滿地的碎玻璃營造逼真感,從側面看雖然有點破綻,但是從車身正後方看的話很逼真哦!
_DSC9541.JPG

停機坪上停了一台直升機的骨架
_DSC9534.JPG

停機坪後方就是海港城郵局了
_DSC9642.JPG

郵局前面擺了好幾個走私而被警方查緝沒收的貨櫃(幻想中)
_DSC9643.JPG

_DSC9526.JPG

你看看,沒錯吧!這果然是南區分局扣押的貨櫃~XD。
_DSC9530.JPG

貨櫃門上貼了電影海報
_DSC9529.JPG

貨櫃裡頭有什麼呢?
_DSC9527.JPG

全部都是痞子英雄的電影DVD、海報,還有相關商品,所以看樣子走私的貨品都被移走了吧(繼續幻想)
_DSC9528.JPG   

這就是我們的南區分局了,灰色為主體的建築配上大片的環形落地窗,讓整個建築有一種開闊氣派的氛圍以及科技感,南區分局擁有的是全海港局最佳的設備。
_DSC9540.JPG

拼命三郎吳英雄員警的模樣倒映在玻璃上,雖然表情帶著一絲滄桑,但仍舊不減他英挺帥氣的風采
_DSC9543.JPG

這是南區分局環形建築的另一側
_DSC9644.JPG

落地窗上的主要演員海報用黑白方式呈現,看起來更加有質感
_DSC9538.JPG

南區分局內部區域位置分布圖
_DSC9531.JPG

_DSC9532.JPG

_DSC9542.JPG

警察先生,我剛剛看到有可疑份子,我要來報案
_DSC9533.JPG

被逮捕的犯人都要站立在這面牆之前,拍照建檔。
_DSC9557.JPG

這是危險的通緝要犯,大家若見到疑似這幾個人的身影,千萬要小心~XD。
_DSC9556.JPG

_DSC9635.JPG 

啊!不是吧,警察大人你抓錯人了啊,我只是來報案的小老百姓而已哪!
_DSC963666.JPG

經過一番調查終於恢復我清白之身,而且因為誠心和警方配合所以還給了我榮譽好市民的殊榮,這個護照就是證明,我可以大方的通行南區分局每一個角落~XD。
_DSC9553.JPG

護照內頁一翻開就有二維條碼QRCODE,這就是進入南區分局的啟動裝置,當要前往下一個區域時,就要將二維條碼讓電腦讀取好啟動裝置哦!
_DSC9639.JPG

_DSC9552.JPG

身為榮譽市民第一件事,我帶上了3D眼鏡觀賞痞子英雄電影的5分鐘宣傳片。

或許因為經費有限,所以3D的效果感覺比較像2D拍攝之後再用電腦後製而成的3D,而許多遠景或廣景的畫面,比如直升機追逐汽車那一段,在物體視覺縮小的情況下,看起來好像模型玩具拍攝而成的~XD。

雖然有一點兒美中不足,但是我覺得在團隊容易捉襟見肘的經費之下,加上台灣現有的特效科技,能夠做到如此程度,已經實數不易,我還是覺得很棒!!
_DSC9555.JPG

接著榮譽市民要幫助警方探查更多的線索和任務了......

首先看到的是電影中第三世界國家攀達瓦,在自己國土當地進行飛彈試爆的場景。

_DSC9549.JPG

_DSC9550.JPG

_DSC9551.JPG

黑道份子徐達夫雖然加入三聯會,算是一個小小的幹部,但是他其實生性還算善良,並不曾做過真正傷天害理的事,他愛上了自己所屬的西門分堂堂主的女人杜小晴,想要偷偷挪用幫會公款去做一筆黑市買賣,之後金盆洗手,帶小晴遠走高飛,這個袋子就是徐達夫走私的貨品包裝外觀,在電影裡頭可是藏在黑色的石油裡頭掩人耳目呢。
_DSC9634.JPG  

接下來我面臨了有五個關卡需要過的任務,而每個關卡皆需要用到護照,以及二維條碼QRCODE才能記錄關卡分數與最後的等級,但由於設些互動式闖關設計是有版權的,所以就無法拍照,有點可惜。

1.狙擊訓練

前方會不定時出現標靶及敵人身影,必須快狠準的用手槍狙擊打倒對方,哈哈說到射擊我可是相當有信心,高中童軍課我打靶可是很高分呢!


2.暗黑走廊

陰暗的走廊不時有掃來掃去的紅外線,要小心避開紅外線才可以順利抵達下一個關卡哦!


3.刑事鑑定

在電腦畫面中,會出現幾個場景,而每個場景中都會有可疑之處,必須把它找出來。玩法有點像『大家來找碴』。但是電腦螢幕疑點閃爍的時間相當短也相當快速,所以真的很不容易找到呢!


4.潘姆

潘姆就是電影中炸彈的核心裝置名稱,這一關就是要你體驗當防爆小組拆解炸彈啦!拆解的步驟有好幾個,而且旁邊會有碼錶一直在倒數,最後還有一條紅色,一條綠色的線讓你抉擇,是爆炸還是救大家一命呢?就要倚賴玩家的機智和運氣囉!


5.交易箱

電腦提示中的交易箱內有五種物品,闖關者要負責把它全部找出來哦!而這些物品都散置隱藏在二樓的警局辦公室裡。





突破上述關卡,終於來到南區分局的二樓辦公室囉!
_DSC9570.JPG

一進辦公室就看見地板上有好大的徽章浮雕,好漂亮
_DSC9571.JPG

從二樓的玻璃帷幕望出去,哇!視野更好了,也看到分局前面的廣場,大大的『南區分局』徽章及英文字樣。
_DSC9599.JPG

_DSC9579.JPG

_DSC9580.JPG

連直升機停機坪都看起來特別漂亮呢!
_DSC9630.JPG

接著來環顧一下辦公室的環境
_DSC9581.JPG

_DSC9600.JPG

_DSC9593.JPG

_DSC9610.JPG

_DSC9572.JPG

_DSC9573.JPG

這些是檔案櫃裡頭的物品
_DSC9605.JPG

 _DSC9606.JPG

_DSC9607.JPG

電影場景中出現的各式槍枝
_DSC9574.JPG

_DSC9577.JPG  

_DSC9576.JPG

這是電影中軍方上校拿來對空轟炸的火箭砲,而玻璃上的碎孔也相當的逼真
_DSC9578.JPG

_DSC9594.JPG

這是電影中一直幫助吳英雄收集情報的同事『艾綠』的辦公座位
_DSC9583.JPG

_DSC9584.JPG

這個則是員警『魏任柏』的辦公座位
_DSC9588.JPG 

_DSC9589.JPG

許浩克員警是吳英雄的警校學弟,專長就是電腦科技,所有疑難雜症交給他就對了。他是一個沈默寡言的阿宅,但是喜歡著艾綠,一直想約她出去。
_DSC9585.JPG

_DSC9586.JPG

_DSC9596.JPG

這件衣服是不是很眼熟呢?
_DSC9590.JPG

還有桌上的電腦是不是很特別?
_DSC9591.JPG

以及櫃子上的特殊武器
_DSC9592.JPG

這全都是劇中麻省理工學院高材生范寧所使用的東西哦!
_DSC9595.JPG

這是飛彈的核心智慧裝置
_DSC9597.JPG

電影中出現的反物質炸彈
 _DSC9598.JPG

_DSC9629.JPG

咦?這個在位置上認真辦公的員警是誰?大家都下班回家了耶~XDD
_DSC9582.JPG

讓我走近一點來瞧瞧
_DSC9587.JPG

螢幕是黑的,你在修電腦嗎?~XDDD
_DSC9608.JPG          

原來是南區分局最拼命的員警吳英雄啊,失敬失敬囉!您在值班嗎?
_DSC9602.JPG

_DSC9601.JPG

這個真人大小的吳英雄蠟像可是會動的哦,每隔五分鐘會接起電話,而且和電話裡頭的人對談得煞有其事,相當栩栩如生呢!
_DSC9603.JPG

南區分局的警徽牆
_DSC9609.JPG

接著我要前往最終的關卡,而任務也即將告一段落了!
_DSC9611.JPG

不過在抵達最後關卡之前,要先通過正在燃燒、冒著黑煙有著熊熊火焰的通道,這是最終的試鍊,知道你是不是有必然的決心和勇氣抵達最後!
_DSC9612.JPG

_DSC9613.JPG

衝啊!最後衝進了一間高層的機密辦公室
_DSC9616.JPG

_DSC9619.JPG

會議桌上有著所有電影中出現的相關人物的照片和資料
_DSC9617.JPG

_DSC9618.JPG

白板上則標示著電影中人物的所有關係圖
_DSC9622.JPG

美術場景圖片資料
_DSC9621.JPG

電影中飛彈的內部構造組成剖面圖
_DSC9620.JPG

讓大家搶來搶去拼了命的箱子,密碼是多少呢?你猜得透嗎?
_DSC9624.JPG

_DSC9625.JPG


接著我要將尋找到的交易箱中的物品揭示出來囉!


1.炸彈
_DSC9604.JPG       

2.機密文件
_DSC9614.JPG

3.海港城萬人音樂季門票
_DSC9627.JPG

4.魏警官電腦內的檔案
_DSC9628.JPG

5.麻省理工學院學生研究出來,范寧手持的音波手槍
_DSC95922.jpg

這次闖關我的成績得到了四顆星,看樣子我在警界效力有望了~XDD
_DSC9632.JPG

好,獎品就是給你參與任務的紀念影像!(幻想中,其實誰都可以使用啦~XD)

這一台電腦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特技場景,接著到電腦的對面綠色屏幕前擺出姿勢,拍攝完成之後,就可以得到自己特技表演的照片囖!
_DSC9623.JPG

我選擇來個爆炸現場逃命~XD
124756-lannacheer1510@gmail.com  

加入了這些互動關卡之後,讓展覽內容變得非常生動有趣,也讓參觀者印象深刻,而南區分局也有蓋章處可以讓來訪者蓋紀念戳章哦!
_DSC9637.JPG

_DSC9638.JPG  

痞子英雄這部電影裡頭,趙又廷的演出相當賣力也很亮眼,然而大家心中一定有所遺憾。因為許多人都喜歡的仔仔卻沒有參與演出,『痞子』也從陳在天換成了黃渤飾演的徐達夫來負責耍痞。而電視劇開播我就很喜歡的陳意涵居然鏡頭被剪得一乾二淨一點都不留讓我覺得非常惋惜,電視劇中張均甯演活穩靜沉著的鑑識科警官藍西英也只剩下聲音出場,原本大片熠熠的星光一下少了這麼多人參與演出,感覺電影都黯淡下來了.....

雖然導演對外宣稱是因為片長關係的考量才把陳意涵的戲份剪掉,但是大家對於這種芭樂的官方說法真實程度一定心照不宣。在電影裡頭少了一些橋段反而讓劇情出現沒有結局的漏洞,比如杜小晴最後是否順利逃跑,徐達夫是否有成功找到小晴離開呢?電影版都沒有交代,幸好在DVD版有收錄這些剪輯的片段,才讓整個故事感覺完整了起來。

就讓我們一同完成那未竟完成的謎吧!(漏網鏡頭,陳意涵大膽背部全裸演出,身材超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