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與友人小琦相約,要到一間輕食餐廳吃下午茶。

搭捷運來到公館,漫步走出捷運站之後,我們一同來到了........

五南文化廣場!!
_DSC3695.JPG


咦,不是說好要吃下午茶的嗎?怎麼好端端的突然逛進了書店?


別急別急,跟著我的腳步,輕鬆而悠閒的逛一下書店,逛到最後頭的區域,你就會看見....
_DSC3694.JPG


沒錯,這是間隱藏在書局裡頭的隱藏版美食餐廳___早安布拉格cafe

_DSC3692.JPG

早安布拉格是2012年4月才開幕的餐廳,算是相當年輕的一間店家。位在公館五南文化廣場的最後頭,空間不大,也沒有精緻華麗的裝潢,這和大多數以吃氣氛、視覺空間享受為主的下午茶餐廳很不一樣,店內以簡單的木質和白色基調為主,簡約的風格給人一種輕鬆舒適的感受,我認為很適合書店的格調。

_DSC3622.JPG

_DSC3616.JPG _DSC3617.JPG

由於位在書局裡頭,總感覺有一種隱約的書香氣息蔓延在其中,讓人不自覺心情就變得輕鬆寧靜了起來。
_DSC3626.JPG

_DSC3625.JPG 

2012_副本.jpg

早安布拉格cafe麻雀雖小,仍另有規劃室外的露天小花園用餐區域,這對於喜歡在室外晒晒溫暖的陽光,閱讀書籍之餘偶爾走動活絡一下筋骨的的來客,是相當貼心的小空間。(對癮君子更是吧?XD)
_DSC3659.JPG

_DSC3658.JPG

_DSC3657.JPG

_DSC3656.JPG

簡約風格的環境中,不忘增添上畫龍點睛的一些小佈置,但是符合店內一貫風格,就連水晶燈也是走低調華麗的路線。
_DSC3620.JPG   

_DSC3691.JPG

_DSC3621.JPG  

_DSC3623.JPG

連洗手間這樣的小地方都有可愛的佈置,在環境的經營上還蠻用心的。
_DSC3681.JPG

_DSC3678.JPG

 _DSC3679.JPG

 _DSC3680.JPG 


來瞧瞧早安布拉格cafe的餐點menu,雖然標榜以輕食為主,但是看起來種類不少也很豐富哦!

有偏日式家庭料理的主餐(鹽烤鯖魚、辛口花枝燒、薑汁豚肉煮...等)
_DSC3614.JPG


也有充滿異國風味的燉飯、排餐(紅酒燉牛蛋包西班牙飯、泰式醬香烤辣味雞腿排、加州慢燉起司臘肉飯...等),以及義大利麵料理。
  _DSC3618.JPG

也有輕食路線的料理(季節繽紛橙香水果沙拉塔人氣印度餅、特製牛肉搭綜合生菜雙烤麵包、豪華鮮蝦中卷...等),而可頌、三明治等輕食類的代表餐點也不少(美味炸諸排可頌&烤薯、雞肉火腿總匯三明治、香燉牛肉煎蛋三明治...等)
_DSC3619.JPG  

所有的餐點單價都在200元以內,我覺得價格相當平實親民,升級套餐只要再加78元,就可以額外再享用主廚湯品、甜點及120元以內的飲料,在大台北地區尤其是公館這樣車水馬龍的喧囂熱鬧地區,我覺得早安布拉格cafe的消費十分佛心啊!

其實menu上每樣餐點都相當吸引我們,以至於我們十分難以取捨,最後我終於決定點『香濃凱薩醬佐蘿美烤雞麵包餐』,小琦決定點『香濃咖哩雞腿肉蛋包飯』,當然,我們都不約而同升級成套餐了!我另外再單點了一份『墨西哥pizza薄餅』。

這天的主廚濃湯是義大利蔬菜濃湯,清湯中透著濃郁的番茄特有的香酸甜及蔬菜鮮味,濃湯裡頭的料也很豐富,有蔬菜、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都是讓濃湯更加美味的材料。
 _DSC3628.JPG

 _DSC3630.JPG

首先送上來的餐點是香濃咖哩雞腿肉蛋包飯』,歐姆蛋第一時間就攫獲住我的目光!上頭的蔬菜賣相很好,看起來相當新鮮可口。咖哩的味道偏日式,所以醬嚐起來濃郁但味道溫和,與咖哩一同燉煮的馬鈴薯及胡蘿蔔軟硬適中帶點綿密,輕輕一咬就半融化在嘴裡,但仍不失其口感,花椰菜及玉米筍只川燙一下,所以吃起來仍保有蔬菜原本的新鮮脆度,只是配菜就令人滿意,讓我們對主菜信心及期待大增。
_DSC3646.JPG

歐姆蛋果然不辜負期望,非常香濃滑順,美味程度與咖哩分庭抗禮,不論飯是要伴著咖哩醬食用或是與歐姆蛋一同品嚐,美味都各有其特別之處,一道料理可以享受兩種口感,我覺得很棒!
_DSC3647.JPG

看到那金黃色帶點焦脆的外皮了嗎?雞腿排有如此賣相,怎教人不食指大動呢?
_DSC3645.JPG

看一下雞排斷面秀,外頭的焦脆不用說,裡頭的雞肉口感軟嫩而且肉汁飽滿,外脆內嫩的美妙滋味讓人吃過之後,不禁意猶未盡舔著雙唇回味不已。
_DSC3648.JPG  

_DSC3649.JPG

香濃凱薩醬佐蘿美烤雞麵包餐一上來的時候,我著實下了一跳,因為.....沒想到份量這麼大啊!出乎我意料之外。
_DSC3640.JPG

凱薩沙拉的份量讓我好滿意,因為我真的好愛吃凱薩沙拉呀!上頭的麵包丁夠硬夠酥脆,灑在上頭的起司籤條提昇了凱薩醬的美味。手工的榖麥麵包及堅果麵包好香,微脆的麵包外皮襯托出麵包心的蓬鬆口感,淡淡的澱粉甜味和榖麥的顆粒相當搭襯,真的養生又好吃。
_DSC3644.JPG

_DSC3641.JPG

重頭戲香香烤雞腿肉當然不可錯過,烤雞外皮酥脆帶點油脂香,烤雞本身肉質鮮嫩,上頭灑了一點辣椒粉增添風味,一咬下去,油脂香氣四溢,齒頰留香,令人回味再三哪!
_DSC3642.JPG

_DSC3643.JPG 

墨西哥pizza薄餅送上來之後,老實說我跟小琦都有點後悔......
_DSC3636.JPG

別誤會,不是這道料理不好吃,而是主餐的扎實份量就已經讓我們感到非常飽足了,所以美味的墨西哥pizza薄餅我們幾乎已經快吃不下~XD。
_DSC3638.JPG

但是聞著薄餅透出的香氣,讓已經感到有些撐的我們還是禁不住躍躍欲試。莎莎醬的番茄味道夠濃,裡頭的番茄也是現做切丁的,所以醬汁嚐起來非常新鮮夠味,搭配著薄餅上黑橄欖的辣味,以及薄餅裡頭的起司鹹香,不捨美味被浪費的我們還是努力的享用完它。
_DSC3637.JPG  

好吃,好滿足,可是我好撐~XD。
_DSC3639.JPG

早安布拉格cafe是真的很有誠意的店家。

因為印象中大多數在學校附近營業的餐廳,都是以份量大、便宜為主要賣點,所以在餐點的精緻度以及用餐環境上可能就比較無法期待。但是座落在台大附近的這間早安布拉格cafe,餐點的精緻度和美味程度已經顛覆我對學校周遭餐廳的既定印象,除了價格平實、份量夠多之外,料理的質感和美味度絲毫不輸許多裝潢精緻華麗的下午茶餐廳。

餐點飲料我選擇的是冰咖啡。

一般餐廳附餐的咖啡都比較陽春,不是茶包沖泡的紅茶,濃縮果汁的飲料,再不然就是黑咖啡要另外加奶油球跟砂糖的即溶咖啡,感覺美中不足,不過早安布拉格cafe的飲料是可以從menu上直接選用自己想要的飲品,這一點我覺得很好。

咖啡製作也很有誠意,看到那漸層的咖啡跟綿密誘人的奶泡了吧,好喝!

_DSC3631.JPG

小琦的玫瑰花茶,餐具相當有質感呢!淡淡的玫瑰香氣以及淺淺的微甜口感,這種清甜的味道正好緩解吃大餐過後的的齒頰及胃部,喝起來相當清爽舒服。
_DSC3632.JPG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聖代,小琦的巧克力脆片看起來相當誘人。巧克力脆片冰淇淋上頭淋了一些巧克力醬,再灑上一些巧克力薄片,一整個就好朱古力的感覺呀!
_DSC3685.JPG  

我點了喜愛的抹茶口味,扎實的一球抹茶冰淇淋,抹茶味道濃郁卻不會太甜,搭配玉米脆片跟口感綿密的紅豆真是絕配。
_DSC3684.JPG

沒想到吃到後來冰淇淋居然讓我有驚喜,藏在冰淇淋底下的這透明像蒟篛又像椰果的透明小顆粒,吃起來有點咬勁又咕溜,滋味挺特別的呢。 
_DSC3688.JPG

這天聚會意外的收到小琦準備的禮物,大方的她一連送了五樣東西,真令我受寵若驚!大紅漸層的絲巾居然意外的和我當天的穿著相當合搭,讓我原本有些空洞的頸項多了一份點綴,謝謝你囉~啾咪!XD

 _DSC3668_副本.jpg            

_DSC3671  




以早午餐、輕食系列為主的餐廳中,早安布拉格cafe價格平實,餐點精緻份量豐富,料理美味有質感,綜合其評價在同系列餐廳中,早安布拉格cafe的C/P值算是高的,整體上都令我感到驚豔。

而那充滿書香的舒適環境,和輕鬆悠閒的氛圍,更是我想再度探訪的原因之一。


幾位好友相約,如果打算前往公館聚會用餐,不妨到早安布拉格cafe享受書香氣息的悠閒氛圍吧!



---------------------------------------------------------------------------

店家資訊:早安布拉格cafe(台大店)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60號(近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

電話:02-23683380

傳真:02-23683381

營業時間:AM10:00-PM23:00

平均消費:
100~300元(另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