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36.JPG

會發現這一間『李掌櫃精緻乾拌麵』餐廳真的是個意外....




某次因為辦事情所以來到了民生東路一帶,在處理事情告一段落的空檔,剛好已經中午了,本來想要離開這一帶到比較熟悉的地方覓食,沒想到走著走著,就看到李掌櫃精緻乾拌麵,我想我應該是被非凡電視台那個招牌布引起好奇心吧?所以決定嘗鮮一下囉!

DSC07738  

DSC07737.JPG 

DSC07759.JPG   

DSC07739.JPG

一進店內的光景
DSC07741.JPG

DSC07746.JPG

以一般的麵食飯館來說,李掌櫃的裝潢算是有質感的,黑色木頭色調,透出一種沈穩的氛圍
DSC07749.JPG

這是店內的菜單,湯麵、乾拌麵、水餃、紅油抄手...等都有。
DSC07740.JPG

要看詳細菜單在這裡唷~(揮手):http://www.noodles-lee.com.tw/menu.php

DSC07743.JPG

小菜的部分,李掌櫃餐廳並不是放在透明拉門的冷藏冰箱裡,而是放在開放式玻璃架上,這樣一來小菜的鮮度容易跑掉,也容易因為水分蒸發於空氣變得乾乾硬硬的,所以對於這一點設計我不滿意。

但是或許我拿到的小菜是剛製作好的吧,所以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但是也沒有特別驚豔,就是一般好吃的程度囉。

我超愛吃素雞的,還有各式豆類製品
DSC07744.JPG

DSC07745.JPG    

這是我們點的紅油抄手
DSC07750.JPG

抄手的醬是紅油,嗯,過關!

因為我曾經吃過有些店家賣紅油抄手,但卻是豆瓣醬之類的,讓我有點無言。

再來仔細觀察,小巧精緻的餛飩上頭灑了新鮮的蔥花,蛋皮切絲,還有燙得剛剛好的青菜。一口咬下去,花生粉的香味馬上在口中散開來,搭配上餛飩本身內餡醃製過的鹹味,加上紅油的辣香味,層次多元口感複雜又美味,真的蠻好吃的。
DSC07751.JPG 

這一碗特別之處在哪裡呢?它可是雞汁餛飩湯哦!雞汁耶,有沒有覺得很讚?

雞汁的味道偏淡了些,但是香味還是有的,加上餛飩十分爽口,內餡鹹香,算是清淡又帶點餘醞的美味。
DSC07757.JPG

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所以點了一道『芥末麻醬乾拌麵』
DSC07753.JPG

新口味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因為李掌櫃乾拌麵的麵條,並不是我們一般涼麵常看到的黃色細麵,而是手工製作的拉麵麵條哦!所以是白色的麵條。

麵身非常香Q有彈性,加上不會過多吸附醬汁,所以每一口的味道都覺得剛剛好,以麻醬做基底,充滿濃郁芝麻香的醬,帶著芥末獨特的嗆辣香味,小黃瓜跟蛋絲的恰如其份的點綴著美味,每一口都讓人覺得意猶未盡呢。
DSC07754.JPG

這一份則是椒麻雞絲涼麵

原本我以為是炸得酥脆外皮那種椒麻雞放在麵條上,不過沒想到居然是雞絲肉~XD。
DSC07755  

原來椒麻的精華在於那盤底的醬汁呀!

麵條一樣很Q彈爽口,翠綠新鮮的小黃瓜司和蛋絲一樣不少。軟硬適中的雞絲浸潤了底下那辣中帶著檸檬清香的泰式口味醬汁,口感更好了。

椒麻的醬汁真的是畫龍點睛,讓這道乾拌麵增添風味不少啊
DSC07756    

李掌櫃精緻乾拌麵價位上的確比一般麻醬麵之類的麵館價格再高一些,但是它的美味和口感的多元化,就不是一般麻醬麵可以比擬的了,所以我覺得還是蠻值得。

想吃拉麵一般美味口感的乾拌麵,不妨嚐嚐李掌櫃精緻乾拌麵吧!

------------------------

店家資訊

店名:李掌櫃精緻乾拌麵
官網:http://www.noodles-lee.com.tw/
地址(民生店):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11號1樓(這間為旗艦店哦)
電話:02-2717-211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 11:00 ~ pm 21:00
交通(搭車):中山國中捷運站
             公車路線232(錦州街口下)
             518、2012、12、63(西華飯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