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小娜的工商服務時間

 

DSC00864.JPG


第四天,天氣終於回暖了,真令人開心....

今天一早就要吃好料理,更令人開心!!

 

這一間是位在我們民宿附近的PIZZA店,據說也是小有名氣呢!

不過一大早就吃PIZZA當早餐,也是頭一遭~XD。


DSC05029  

木頭的材質,鮮明討喜的顏色,溫馨的設計。

DSC00866.JPG 

一進門左手邊的光景,有一棵室內的植栽被纏繞上燈泡,感覺好有聖誕節的氛圍。
DSC00868.JPG 

讓人覺得悠閒寫意的窗邊座位啊....
DSC00872.JPG

牆上的塗鴉,顏色讓人看了心情很愉快。
DSC00873.JPG

這是靠近吧台的位置
DSC00869.JPG

呵,還有壁爐呢....只是裡頭不是木柴升火,而是電暖爐~XD。
DSC00870.JPG   

DSC00874.JPG

DSC00875.JPG

DSC00876.JPG 

擺飾都整整齊齊,相對的很有這間店個人的風格和味道。

DSC00878.JPG

DSC00877.JPG

DSC05044.JPG

嗷嗷待哺加上飢腸轆轆的一行人等東西吃中...
DSC05030  

先送上來大家點的飲料,因為天氣雖然回溫了,但是溫度還是很冷,所以大家都點熱飲,左上是熱可可,其他都咖啡。
DSC00881.JPG

Pizza送上來了,裝Pizza的不是盤子而是長方形有把手的木頭板子,而Pizza也烤成長方形的而非我們一般印象中的圓形,真是有趣。

DSC00883.JPG

DSC00884.JPG

記得這是雞肉口味的,吃起來帶著辣的口感。
DSC00885.JPG 

DSC00889.JPG

這是野菇口味的,淋上美乃滋,所以口味偏甜,但是兩種Pizza都蠻好吃的。
DSC00888.JPG 

韓式pizza跟美式差別在於,它不像美式放了很多的起司、乳酪在上面,所以『牽絲』程度不明顯,這也是我沒有拍牽絲照片的原因,算是以麵皮的爽脆跟食材的口感取勝的,很忠實的美味。
DSC00890.JPG

這是在Pizza鄰近的店家『巧克力』,看招牌和外觀真的蠻可愛的,不知道食物味道如何,有去韓國的捧由找機會嚐嚐看吧。
DSC00891.JPG

DSC00892.JPG

DSC00893.JPG

由於我們同行的女性友人都人緣太好,朋友太多了,所以她們被託付要買的保養品跟產品實在太多了,加上她們要送給親朋好友的紀念品數量也很多,所以不得不再次造訪明洞,趕緊採買補齊。

也因為這樣衝促的時間考量下,原本要去的愛寶樂園就取消了。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腰痛到就算去了也無法玩任何遊樂設施,所以事實證明,我果然無法在溫度太低的地方存活啊。



路邊碰巧看見韓國媒體在做採訪拍攝
DSC00894.JPG 

路上再度遇見可愛的加菲貓,不同的是,今天還多了瑪莉兄弟和牠尬舞。

瑪莉兄弟超嗨的啊,一直不停的跟著店家放出來的音樂跳舞、扭動身體,有一點過動傾向。不過因為街上真的蠻冷的,或許他只是想動動身子取暖罷了~XD。
DSC00897.JPG

DSC00896.JPG

其實明洞街頭很容易看到造型可愛的玩偶或人物,也算是街頭特色之一。
DSC05061.JPG

DSC05084.JPG  

在明洞街上走著走著,突然有人拉住我們,要請我們做問卷,而且只要幫忙寫問卷就免費送我們喝咖啡。

不是罐裝咖啡那樣打發我們喔,是真的把我們請到咖啡館裡,然後我們照菜單上要點什麼咖啡都可以,真的是好大方。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是韓國最有名的三星產業所推出的問卷調查,三星不止跨足3C產業,還有蓬勃的野心要發展旅館業跟觀光業以及購物商城,所以這就是為了他們的產業領域拓展而做的市調啦! 

我們和工作人員的合照,最右邊就是他們的市調人員之一,果然也是型男一枚呢!
DSC00899.JPG

中午我們一行人再度吃好料,難得今天一整天都吃得很好,當然囉,最後一天了嘛!總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這一間是非常有名的神仙雪雲湯餐廳
DSC00901.JPG

一進門裡頭擠滿了人,我們站在走道上好一陣子,才終於有座位。

一坐下不免俗的就是辣泡菜等小菜,不過這裡的辣泡菜是裝在桌子下的容器盒裡,而且高麗菜是整條的,所以吃完了要再吃就自己打開蓋子,挾出一條高麗菜來剪,真有趣。
DSC00907.JPG

DSC00908.JPG 

飲料是麥茶,但是....還是冷的~==。對於過慣了在台灣餐廳給茶都給熱的我們而言,雖然知道當地都這樣,但還是覺得很不貼心(噘嘴)。
DSC00905    

這個餃子的形狀很特別,水餃皮是黏在一起的,很像一個小包包,好像隨手拎了就可以走的樣子,好可愛
DSC00909.JPG 

這間餐廳的餃子就真的很好吃了,皮的厚薄適中,內餡非常飽滿,味道也很好,果然會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吃起來很紮實很好吃。
DSC05072  

他們的爐火是用三個小蠟燭燃起呢~XD。
DSC00910.JPG

接著重頭戲來了.....火鍋!料還蠻豐富的,有韭菜、雕花蘿蔔片、豆芽菜,還有主菜牛肉跟牛筋等等。
DSC00911.JPG

DSC00912.JPG

看,人蔘鬚好大一支呢....我後來挾去嗑光光~XD。
DSC00913.JPG

這個就是被很多網友稱讚的夢幻逸品『雪雲湯』,據說好喝程度是升上天啦
DSC00914.JPG

牛肉也給得很大方
DSC00916.JPG

不過小娜我已經不吃牛肉了(鍋邊食物沾到沒關係,不過漸漸的希望可以進步到連鍋邊都不沾,但是相對的能吃的美食就少很多啦~嗚嗚,像我現在已經不太愛買當勞了,因為以前最愛的大麥克堡我現在不能吃了。)所以就只有拿湯來拌飯,湯頭真的很鮮美很濃郁,拌飯吃也真的好美味!
DSC00917.JPG

吃飽之後在明洞小逛一下,幫助消化吧!

這是在神仙雪雲湯湯餐附近看到的食物樣品『扛棒』,做得很逼真,這樣呈現的方式也很有創意
DSC00918

漂亮吸睛的飾品店,整間店都用吸引女生目光的桃紅色,好心機呀!
DSC05062.JPG

這是韓國的路邊攤沙威瑪,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它不是夾在麵包裡,而是包在像潤餅皮那樣的東西裡面(請看照片右邊),味道不知如何,可惜我被雪雲湯拌飯灌飽了,不然應該可以嘗鮮一下的。
 DSC00922  

瞧瞧這間漂亮的建築物是什麼呢?
DSC00921.JPG

是泰迪熊商品館喔
DSC00919.JPG

泰迪熊商品館可能蠻容易讓人誤會是泰迪熊博物館,以為裡面展示很多泰迪熊娃娃,或是娃娃專賣店,不過它是以泰迪熊為設計理念的流行商品,包包、衣服、褲子...等等都有,但是價格沒有泰迪熊那麼討人喜愛就是了~XD。
DSC05081  

DSC05082  

冬天的天色總是暗得快,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前往樂天市場了。

在往地鐵的入口處,發現他們也跟西門町一樣,有街頭藝人喔!
DSC00923.JPG

天氣那麼冷,大家都走來走去沒有人停下來欣賞,不像西門町只要表演都會有一群人駐足圍觀,雖然說打賞的人可能不多,但是熱鬧的人氣就讓表演者有某種程度的開心和成就感了。

所以要說拜台灣人愛湊熱鬧之賜呢?還是要說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很溫暖?
DSC00924.JPG

抵達樂天市場時,已經天黑了
DSC00925.JPG

對不起啊,因為我當初只想完全放鬆不做功課出門,以致於雖然聽過鼎鼎大名的樂天市場,卻不知道它是什麼,我一直以為它是類似我們的夜市那樣是一個市集,只是開在白天而已,沒想到...居然是超級市場,啊...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DSC00926.JPG

樂天超市就像我們的家樂福那樣,東西很多樣化,想起我一直很『額樂』(台語)的麵包,他們連賣場現做麵包都超好吃超級香啊!我的媽呀,美味到真的可以跟台灣一些小有名氣的麵包店相媲美,我們台灣賣場的麵包真的可以去角落罰站兼面壁思過了....

可惜麵包保存不易,我也怕被行李壓壞,不然真的好想買一堆帶回台灣吃。

然後樂天超市裡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個,請看!!
DSC00927.JPG

哈哈,你看過有機培育的溫室居然在一個超級市場裡嗎?真的實在是太妙了啊!!!

而且裡頭的蔬菜是活生生鮮綠青翠的哦,可不是樣品或裝飾而已,不過因為我不確定樂天市場到底可不可以拍照,所以這兩張我是趁四下無人時,趕儘快閃兩張的~XD。
DSC00928.JPG   

我的朋友們每一個在樂天市場都殺紅了眼,整個買翻天,只有我幾乎沒買到什麼東西。一來是因為我想買的麵包不方便嘛,二來我比較不愛吃糖果餅乾類偏乾的甜食,而想買的飲料跟冰品又無法久藏,鹹的洋芋片類看起來又好像跟台灣的洋芋片長得差不多,我因為甲狀腺不能吃海苔,加上我並沒有非常熱愛韓國泡菜,所以逛半天還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

其他女性友人有買韓國據說非常好用的衛生棉,可是...我覺得其實台灣開架式的衛生棉就很好用了呀,所以也沒有買,因為最主要覺得好佔行李箱空間喔。

所以大家買到可以盡情去退稅的金額,只有我沒什麼收穫。

在逛樂天超市時,發生一件很有趣的插曲,有日本觀光客想買韓國有名的辛拉麵,雖然台灣也買得到,不過口味當然是在樂天市場比較多,他們不知道那一種是最有名的,我跟蘋果用簡單的英文跟他們溝通之後,有跟他們提到我們是台灣來的(用英文),他們最後道謝時還是用韓文.....(無言),我想說,韓國人把我們當日本人,日本人又把我們當韓國人,是怎樣?你們瞧不起台灣覺得台灣人沒有觀光能力就是了?

回到民宿放戰利品之後,我們又去著名的汗蒸幕。

其實汗蒸幕在韓國是很普遍的,就是類似三溫暖那種,因為他們沒什麼天然的溫泉可以泡。明洞其實有不少間,設備新穎,空間寬敞,不過價位當然也比較高,我們覺得在民宿附近體驗就好,因為這樣還可以輕鬆的散步回去。

提到拍照我必須說,台灣真的是全世界最愛拍照的民族,這句話一點都不為過。台灣人走到哪邊都要拍,吃飯也要拍,什麼都要拍....

雖然說觀光客都會有拍照的習慣,可是我在韓國這四天,在地鐵上或餐廳都沒看到什麼人舉起相機拍照,連逛街也沒看到什麼人停下來拍,除了觀光景點以外,幾乎沒什麼人在舉相機,所以我敢肯定台灣人真的是全世界最愛拍照的民族!

但就是因為愛拍照風氣在別的國家不盛行,所以我們常常被搞得很苦惱,想拍照又不敢,因為怕其實是不能拍照的。汗蒸幕也因為雖然有不少日本觀光客前去,但是因為都沒人在拍照,所以我也不敢拿相機出來,只好放上幾張網路上的照片,讓大家看汗蒸幕長怎樣~XD。

這是汗蒸幕的蒸氣室,外觀就是這樣有點像愛斯基摩人冰屋的造型,外觀看起來是半圓形的,而門口小小的要蹲下身子才能進去
14  
(圖片來源網站: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5412

而這就是汗蒸幕裡頭的模樣,當然這是豪華版的~XD,不過除了裝飾之外,形狀都大同小異
1217121619  
(圖片來源網站: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07565

這個一個洞一個洞很像敦煌壁窟的,是可以讓旅客休息睡覺的地方,因為汗蒸幕幾乎都有提供過夜。
3  

我先直接對汗蒸幕體驗下結論好了,那就是我真的覺得我們這幾個很像被人料理的雞啊!!!

為什麼這樣說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我們到汗蒸幕之後,他們會請我們換上寬鬆的上衣和短褲,發給我們毛巾或浴帽,接著就先進去其中一間蒸室,由於蒸室就是像上面照片那樣半圓形的磚瓦屋頂,所以在裡頭蒸的時候我真得的我們像被窯烤的PIZZA啊!

第一間蒸室的地面上,鋪滿了玫瑰燈鹽那種的碎石子,在裡面可以坐著也可以躺著,裡面除了我們三個女生之外,還有兩對日本男女。由於我們老是被誤認為台灣以外的國籍,一想到這個,我突然有了戲謔的主意。

我就跟其他人說,我們來用各種語言聊天,通常一般在國外猜不出我們是什麼國家的亞洲面孔,他們一定都會猜泰國人,信不信?

於是我們就開始一直用台語聊天,偶爾夾雜一些韓文,還有一些日文,以及客家話~XD。

最後那些日本人果然被我們引起好奇心,開始用英文跟我們攀談,並且問我們是不是來自Thailand 。我跟朋友當場大笑內心想『果然中計了被我們誤導』。

因為其實台語是最難學的語言之一,而很多國家的人頂多會中文、英文、日文、韓文,但是幾乎都沒聽過台語也不知道有台語這個語言,所以只要出國,外國的人看到我們是亞洲面孔,但是說的又是中、英、日、韓以外的語言,一般都會直接認為應該是泰國,真的很好玩。

不過陳小寧雖然知道他們會這樣猜,還是有點不高興:『有看過這麼白晰的泰國人嗎?』(其實曼谷的女生都很白)





在鋪滿石子的窯烤PIZZ爐出來之後,我們接著進到另外一間窯烤屋...喔,不是,是蒸氣室繼續蒸。

第二間蒸氣室溫度又比第一間更高,第一間蒸的時候溫度雖然高,但是還在能忍耐,主要是讓毛細孔整個打開的範圍,但是第二間明顯溫度就高很多,呼吸的時候會覺得鼻腔的空氣都是熱的,汗就忍不住流出來了。

而第二間的半圓形屋頂,在最頂端的時候是略成尖型的,靠著牆壁四周放著一捆一捆的木材,所以很有木頭的清香,頗有熱森林浴的感覺,這讓我覺得我們很像在土窯雞的窯裡面啊!

你看一下像PIZZA被窯烤,一下像被埋起來控窯....這不是真的很像被當作料理嗎?

接著更勁爆的來了,由於大家白天逛街很疲憊,所以其他三個女生懶的自己洗頭洗澡,汗蒸幕有從頭洗到腳的服務,他們通通都包這個課程,我則是包腹部按摩課程,所以在她們被服務的時候,我在一旁的浴池泡澡。

我一邊泡澡,一邊看著被洗全身的客人們,一下被抬腳洗腿,一下被提胳臂,一下抹胳肢窩..一下又被翻來翻去的,真的很像拔光毛正在被料理的雞啊!!!

幫忙洗澡的都是穿著內衣的阿桑,身材都比較發福,所以雖然春色無邊,卻沒有秀色可餐之感,我想有遐想的男士們就不用流口水了~XD。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另外再提一件事,其實我覺得大家都被人蔘料理這東西給誤導了,覺得韓國是很養生的國家,其實去一趟韓國之後,我覺得他們真的是很不養生的民族...

首先天氣越冷越吃冰,還有去到哪裡都給冰開水、冰的茶,然後滿街都看不到水果這一點已經讓我覺得有點難接受之外,汗蒸幕出來時流汗,他們給的居然是冰開水!!!

阿娘喂,身體出汗就喝冰的,這樣好嗎?


後來我去做腹部按摩的時候,他們的人員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要用日文跟我聊天,把我當日本人。我雖然很想反駁她說我不是本人,我是台灣人!但是慘的是我幾乎不會韓文,會的就是殺價那幾句,然後我英文也很破爛,日文也很破爛...可是會悲慘的原因是因為,按摩師在跟我聊天的時候,我聽得懂的日文居然比英文多!!!

這樣真的讓我想解釋都無從解釋起,我百口莫辯啊!雖然我很愛台灣!





第二天睡醒,我們就差不多要前往機場,搭機返回美麗可愛的寶島了。

什麼叫有備而來就是這樣,那款桃紅色的行李箱是蘋果帶的,金色的則是我帶的,看得出血拼等極高低了吧~XD。
DSC04404.JPG

看一下蘋果塞到爆掉的行李箱,她因為買太多伴手禮太重,一直大聲嚷嚷說她以後不要再交朋友了!因為買太多要送人的東西重死了~XD
DSC05019.JPG  

我後來很確信我的便秘跟腰痛都是水土不服造成的了,因為我一上飛機,起飛沒多久精神就突然變好,而且胃口大開,機上餐一口氣就吃光了,抵達台灣時,一下飛機發現腰也不怎麼痛了,所以可能真的是天氣太過寒冷不適應造成的。


雖然韓國是個很有特色的國家,這一次出去也讓我看見許多有別於台灣的風貌,可是憑良心說。以便利性而言其實韓國還是不及台北,所以我真的深深覺得這一趟旅程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

 

出國方知台灣好啊!大家要珍惜台灣愛台灣哦!

創作者介紹

Bel far niente。ยินดี娜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訪客
  • 那個街頭藝人好孤單,心裡應該在淌淚吧!
  • 小琦
  • 看來這韓國行吃喝玩樂的粉開心哦~!你們吃的美食我看的也流口水 PIZZA長型的真的特別 但那間店感覺好溫罄我喜歡
    恩 如果我去的地方沒啥人照相我也會不好意思 但又臉皮厚 還是會拿出來照上幾張 照慾症啦
  • 阿毛大人
  • 便利性是指什麼?
    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