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62    

這是我們到韓國的第三天,為了證明我們每天都有洗澡換衣服,所以照慣例,出發前先合照一張。

不過從照片上看得出來,大家都有點精神恍惚,而且我還把相機鏡頭擺得太高,所以何先生整個人完全沒入鏡啊~XD。

因為....大家都不敵零下十五度的威力,所以通通都中獎_感冒了!!!

 

 

  

我是一個從小就支氣管很差的人,所以我只要一感冒就完蛋了,絕對是咳個不停!

我最高紀錄就是咳嗽整整一個月還不會好,咳到全身都非常痛,甚至喉嚨出血了,還是沒辦法停止咳嗽。

所以我相當害怕感冒,為了不要感冒,我會想盡所有方法去避免,比如說我寧可穿很多,讓自己覺得熱都沒關係。或是覺得可能快感冒時就加強補充維他命,或是多喝熱的飲料或熱開水,總之,就是盡量避免自己感冒。

在我小心翼翼的防守下,我整整超過一年半都沒有感冒了,甚至之前連同事們因為流感在互相傳染的時候,我也成功的閃避成為倖免的人。

而且我出發前還買了好幾件發熱衣跟內搭褲,沒想到,千防萬防還是防不住!!我居然在韓國還是失守了,咳咳....

(現在在電腦前打這篇遊記的我,感冒還沒完全好,你就知道韓國病毒的威力有多強了。同行的人也是到現在都還沒跟酷酷哥離婚呢!!(都還在酷酷嫂~XD))

  

不過令人感到可喜可賀的事情就是....天啊!天氣終於回暖了!!謝天謝地。

要是接下來的行程都在零下十五度的環境中進行,我真的會很想死哪!


今天的早餐是吃安國站地鐵裡頭的咖啡館。

DSC00669

這是店內的裝潢和空間
DSC00681

DSC00679

這面牆的塗鴉我覺得很漂亮很有特色。
DSC00929

麵包區的種類不少,除了各式各樣的麵包還有三明治、可頌之類的
DSC00670

DSC00671

DSC00672

DSC00674

這就是我們早餐的麵包
DSC00675

燻雞麵包,超香超好吃的啊....
DSC00677 

DSC00684  

其實原先只是因為早餐沒有特別打算吃什麼,而就近方便所以才進去隨意吃一吃的,但是沒想到韓國麵包好吃的程度,真的讓大家相當意外,大大獲得好評!

這幾天旅遊的印象中,韓國的食物並沒有讓我有很驚豔的感覺。但是對於他們的麵包,我真的讚不絕口。不論是如這間咖啡館裡頭賣的麵包,或是樂天超市裡頭賣的現做麵包,那香味真的沒話說,而且麵包軟的就非常澎鬆順口,而硬的就十分香Q有嚼勁,有些則是烤得表皮相當酥脆,麵包內層又軟又鬆又香,天啊!超美味...一點都不輸台灣的知名麵包店哦!

要不是麵包保存期限的問題,不然我好想買十幾二十個麵包帶回台灣吃。(不過價格不太親切是真的)

這間咖啡店除了麵包很香超美味之外,飲料不論咖啡或奶茶也都很好喝。

DSC00682

不過一頓早餐下來我們每個人平均吃了約一萬韓幣,天啊!我從來沒吃過那麼貴的早餐啊!





其實韓國地鐵的通道,有些也有特別的裝置藝術,感覺蠻有趣的。

這個看起來像『吊老門』的文字,其實是『不老門』哦!據說穿過不老門,就可以永保青春不會老了(喔...呵呵呵)
DSC00686

還有這種看起來又帶點中國風又像日本風的石座燈
DSC00687

DSC00688

穿過通道之後,出口即將前往哪裡呢?
DSC00689

就是這裡啦!(面對太陽公公我眼睛睜不開~XD)
DSC00737

什麼?你不知道這是哪裡?那...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DSC00731

照過來照過來...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DSC00732

陳小寧都暗示得那麼明顯了,你還沒看出來嗎?
DSC00736 

看到沒?就是光化門啦~XD。
DSC07223  

光化門在首爾市鍾路區世宗路 1-57。從地鐵的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或是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的2號出口都可以到達。光化門鄰近的景點有景福宮、光化門廣場、三清洞、仁寺洞、國國立中央博物館等。

DSC00729  

DSC00728

在韓國人的心目中,光化門就是他們的『國門』。
1395年,光化門為朝鮮李氏王朝太祖時期的王宮_景福宮的正門。光化門有『光照四方,教化萬方』的涵意。

這是進入景福宮前的廣場之前,外圍牆全景照
DSC00690

我們是從側門進來的
DSC00706

DSC00720

DSC00710

DSC00714

這門一進來,抬眼看右前方,就會看到光化門的背面
DSC00716

而旁邊這間房子,就是守門將廳
DSC00704

DSC00723

DSC00722

朝鮮王朝時為了徹底實施都城和宮城的守備制度,於睿宗1年(1469年)首設守門將,而於『經國大典』把制度法律化。而守門將的職責就是守衛都城和宮城。

守門將大致可分為守護都城門的『都城守門將』和守護宮闕的『王宮守門將』,其中王宮守門將由於兼有隨身保護君王的責任在,因此特別受到重視。守門將通常指的都是王宮守門將,身負保護君王安全,和國家安危的重大責任。

宮城守門將必須早晚輪班守護城門,並且擔任城門的開關、出入者的管理、監督,以及守護宮闕的任務。

由於宮城門最早只是關門但不上鎖,然而自從睿宗發生『南怡嶽』 (註)事件後,開始打造門鎖,管理宮城門。在開關城門之後,務必要把鑰匙交還給承政院保管。但若在開關門以外的時間,宣傳官接獲王命必須出入城門時,務必出示開關門標信,方得進出城門。

另外,當君王在外巡訪時,宮闕門鑰匙將會交給守門將直接掌管。

(註:南怡是李氏朝鮮王朝初期一名年輕有為的將領,然而在世祖駕崩,睿宗登基之後,南怡就受到了冷落。南怡在遠征之時曾經詠詩『男兒二十未平國,後世誰稱大丈夫』表露未得國之心,然而被奸臣柳子光以此一企圖謀反之行為檢舉,南怡被逮捕,並且在漢江邊的沙南基白沙場被處決)

這是站在光化門外的守衛
DSC00698

 DSC00694 

DSC00699

大家都搶著跟守衛合照
DSC00695

DSC00697   

王宮守門將換崗儀式是朝鮮時代守門軍守護宮門的儀式。

根據記載,朝鮮時代有宮城門開關儀式、宮城守衛儀式、行巡(巡邏儀式)等。

 宮城門開閉儀式
1. 鳴三嚴(鐘)宣殿
2. 道總府堂下, 承政院主署, 抑庭署司儀入場後,道總府堂下和守門將行軍禮,確認令牌後,從鑰匙盒裡拿出鑰匙。
3. 守門將拿到鑰匙後,下達指示要開關宮城門
4. 城門打開後,守在門外的搖鈴將進入城內,搖鈴將和守門將互相確認令牌後,行軍禮。
5. 行完軍禮,交接任務,按照搖鈴將的交接儀式交接後,列隊待命
6. 搖鈴將和搖鈴軍入場後,宿直軍列隊退場


守門將換崗儀式
1. 鳴中嚴(鼓)
2. 換崗的守門將互相行軍禮,確認令牌後,再次行軍禮
3. 雙手持指揮用的藤鞭,水平齊身舉起,互相行軍禮
4. 軍禮完畢後,交接出門簿、櫃盒等公務用具
5. 守門將的軍禮完畢後,值班守門將和換崗守門將互相確認令牌,再次互相行禮
6. 換崗守門將上光化門2樓站崗值班
7. 值班守門將和換崗守門將執行換崗程序,並在值班守門將的指揮下退場


現在的守門將換崗儀式是將以上三種儀式結合為一體再現出來的。由於現在景福宮已經沒有皇室入住,單純是韓國著名觀光景點,所以守衛的意義不大。換崗儀式只是重新體現當時的交接景象,讓大家對當地文化有多一層的認識。

我有錄了一小段守衛換剛儀式的過程,老實說真的是表演性質大過於其他,不像我們的憲兵交接一般慎重其事,不但要踢正步,每一個動作都要相當精確紮實。因為守衛們前進的步伐都很悠閒,腳步也沒有一致,感覺就像在散步一樣,其實換崗只是讓他們可以活動活動筋骨而已~XD。
     

看完了守衛換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繼續往下一個行程移動。

這是光化門前的廣場,韓劇特務情人(IRIS)拍攝的景點之一。

DSC00738

DSC00739

廣場上的柱子都有介紹歷史故事的浮雕
DSC00740 

這是韓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_世宗大王,但是對我們而言卻是覺得超欠揍的人....

因為..誰叫你把韓國文字從漢字給我改成蝌蚪圈叉文的啊!!你說啊!你沒亂改的話我們來觀光看漢字多方便啊!

世宗大王:....(默)
DSC00766.JPG 

雖然現在的韓國相當強調民族的自主性,但是其實歷史的痕跡不容抹滅,他們還是很多地方都是和漢朝文化很接近的,曾經被薰陶過的。

比如說這個混天儀
DSC04932.JPG  

測量時間的日晷
DSC00767.JPG

上面還是繁體字哩,真有親切感
DSC00768.JPG

以及這個測量雨水的儀器
DSC00771.JPG   

明明官服也很像漢文化呀~XD。從這個樓梯下去之後,就是世宗大王展覽館。
DSC00742 

DSC00743  

DSC00764  

一進門之後看到的光景
DSC00745.JPG

我覺得很妙的是,天花板會完全的反映倒影
DSC00746.JPG

你看,可以同時看到兩個我耶,是不是很有趣
DSC00747.JPG

DSC00749.JPG

一走到裡頭,迎面看見一只龍椅
DSC00750.JPG  

椅子很威嚴,可是不好坐耶...看樣子我沒有天子命,不如給我張貴妃椅如何~XD。
DSC00754  

擠成這樣其實已經看不太出來有龍椅了~XD。
DSC00761.JPG

這就是龍椅真正的主人,世宗大王
DSC00755.JPG

旁邊有小小的迷你蠟像,附上韓文解說,大意就是在說世宗大王在位時的種種德政,然後因為歷史短,所以四個小模型場景就介紹完了~XD
DSC00756.JPG

從擺設、官服、用品看得出來受到中國文化跟日本文化的影響很深
DSC00758.JPG

DSC00759.JPG

這個一定是『奉天承運,皇帝詔曰....』之類的
DSC00760.JPG 

離開了展覽館,我們要朝東大門前進啦!
DSC00773.JPG

地鐵裡頭剛好有IRIS的場景和人形立排,作為一名稱職的死觀光客,一定要來合照一下的~XD。
DSC00775.JPG 

這是韓國自己創造的吉祥物
DSC00777.JPG

DSC00778.JPG 

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可愛,OPEN醬比較可愛~XD。但吉祥物在當地非常紅,還有吉祥物專賣店。
DSC00776.JPG

地鐵裡的7-11,我們是賣關東煮,他們賣辣炒年糕~XD。
DSC00782.JPG

這個其實是設計給小朋友通過的門,但是大嬸推著車,頭一低就過來了,好身手!!
DSC00784.JPG

其實韓國的地鐵,買票這東西真的是憑良心跟自由心證,因為他們地鐵售票都是用機器,很多的站都沒有站務人員也沒有人管理,所以沒買票用鑽的大有人在,也不會有人抓,當天我們就見識到另一個身手矯健的阿婆用不到一秒的時間鑽過柵欄...

 

據說還是觀光客比較守法,因為不知道有用鑽的不用買票這一招(好孩子不要學)。

DSC00781.JPG 

DSC00783.JPG 

抵達東大門地鐵站,就看到鞋子大特價,喔耶~東大門,我來了!
DSC00785.JPG

DSC00788.JPG 

這個正面看是立體LOGO
DSC00789.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原來是椅子,同時提供休憩功能跟宣傳效果,相當有創意的巧思
DSC00790.JPG

巴豆餓。先來去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是在當地相當有名的橋村炸雞,幹掉肯德雞成為韓國心目中的炸雞首選。
DSC00805.JPG

雖然說是人氣炸雞,可是因為店面不大,招牌也不顯眼,而且在巷子裡,所以並沒有想像中好找。

DSC00804.JPG 

DSC00806.JPG

DSC00791.JPG

這是主餐前的小菜
DSC00793.JPG

DSC00796.JPG

炸雞來囉!
DSC00797.JPG

DSC00798.JPG

DSC00800.JPG

總共送來三種口味的沾醬,紅色的是甜辣醬,黃色的是芥末醬,咖啡色的是照燒醬
DSC00801.JPG 

DSC00803.JPG

這個是他們的特製醬料,另外要算錢的,然後店家也沒問我們要不要就直接附給我們,我們拿去問店員是不是要另外收錢,他居然只說了『OK』就馬上幫我們撕開了~囧。

好吧,因為語言不通造成的誤會....
DSC00802.JPG 

我想可能是因為台灣的小吃太多了,而好吃的東西也太多了。雖然橋村炸雞在當地真的算是非常好吃的炸雞,可是已經被台灣小吃養叼嘴的我們,吃完之後是覺得普普。雖然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可是...其實派克炸雞的表皮酥脆度跟肉的鮮嫩多汁度就贏它了耶....(小聲)。

耶,吃飽了來逛街!

在東大門百貨公司是一定要好好逛一逛的,這間百貨公司一定要來朝聖一下,因為不少五分埔的韓貨都是來這裡批發的喔!五分埔批發貨品的樓層,大多以一樓到三樓為主。
DSC00786.JPG

DSC00787.JPG   

當然也有在路邊的市集
DSC00807.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台的貨車專門載運衣服布料的,我覺得好新鮮。
DSC00813.JPG 

DSC00808.JPG 

DSC00810.JPG 

種類相當多,應有盡有,而且相當便宜,也可以殺價。
DSC00811.JPG 

說到殺價這件事,就一定要特地提一下。

以在台灣來說,我們通常喜歡一件商品,都會先試探性的詢問價錢,而如果價錢太貴而我們又不想殺價的話,通常一般人的做法就是說聲謝謝,然後把貨品擺回去就離開,台灣的店家也都習慣這樣的模式。

可是在韓國不一樣。

在韓國不能像在台灣一樣,沒有一定要買只是有興趣就隨便問問。因為對他們而言,詢價就是要買的意思!

所以一件商品除非你非常確定要買,才開口詢價,而詢價之後可以跟他們殺價,如果他給的折扣價錢你不滿意,可以不買。但是就是不要隨口問問之後就走開,因為他們會覺得你是來亂的,會非常不高興。

這就是風俗民情的不同。





此時天色漸漸接近日暮,冬季的清溪川美得令人目不轉睛!
DSC00816.JPG

DSC00814.JPG

DSC00815.JPG 

DSC00817.JPG 

清溪川是韓國首爾市中心的一條人工河流,全長5.8公里。於朝鮮太宗時代所建,用以疏導河水,解決當時漢江引起的泛濫問題。

然而,這麼美麗的清溪川,也曾經黯淡。在1950至1960年代,由於經濟增長及都市發展,清溪川曾被覆蓋成為暗渠,清溪川的水質亦因廢水的排放而變得惡劣。在1970年代,更在清溪川上面興建高架道路。

直到2003年7月,才在首爾市長李明博推動下進行重新修復工程。

首先將清溪高架道路拆除,並重新挖掘河道,並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種植各種植物,興建多條各種特色橋樑橫跨河道。復原廣通橋,將舊廣通橋的橋墩混合到現代橋樑中重建。修築河床以使清溪川水不易流失,在旱季時引漢江水灌清溪川,以使清溪川長年不斷流,分清水及污水兩條管道分流,以使水質保持清潔。

經過一番努力,才得以讓我們瞧見清溪川這般美麗的樣貌。
DSC00818.JPG 

DSC00825.JPG

結冰的部分非常壯觀,而且非常漂亮,讓我連連發出讚嘆,快門忍不住按壓不停。
DSC00820.JPG

DSC00821.JPG

DSC00822.JPG

DSC00819.JPG

DSC00826.JPG  

卡在以結冰的水流中的單車,讓人在讚嘆壯觀秀麗之餘,又感到莞爾。
DSC00823.JPG

韓國其實連鎖咖啡店不那麼興盛,但街頭私人經營的咖啡店真的非常多,而且都很有特色。
DSC00829.JPG

DSC00830.JPG

其實東大門可以分成『前東大門』跟『後東大門』兩區,前東大們的百貨公司就是DOOTA、 APM 、GOOD MORNING CITY 、MIGLIORE....這些。衣服都很漂亮,但是單價有些偏高,因為其實這些『前東大門』的百貨最主要還是以賣給觀光客跟零售為主。

而『後東大門』的百貨公司則有US、DESIGNER CLUB、TEAM204...等,價位絕對比前東大門便宜不少。這裡才是真正的戰場,是批發客廝殺的集散地。後東大門真正的批發時間大概是從凌晨一點~凌晨五點,如果有興趣看比五分埔規模更大的批發盛況,那不妨來後東大門開開眼界。

有些韓貨是韓國製造,有些韓貨是韓國設計但是在中國大陸的成衣場打版,所以價位上一定會有落差,而且質料觸感摸起來也會很不一樣,如果很在意一定要買到『正韓貨』的,記得向商家問問看。



一直走路一直逛街,不知不覺天色已晚,華燈初上。大家也累了,決定在百貨公司的咖啡廳休息一下。
DSC00832.JPG

DSC00831.JPG 

DSC00833.JPG

這是菜單,上面的韓文我們幾乎看不懂,而雖然有英文,不過有些專門的單字我們不認識
DSC04989

DSC00834.JPG

右邊的數字代表著什麼呢?就是價錢。自行在數字後面加三個零,就是該餐點的費用啦。
DSC00835.JPG 

紫綾很想喝湯,所以她決定點一份湯品,但是看著英文單字又看不出來是什麼湯,所以請服務生過來詢問。

而服務生英文也不太好,但是又很盡力的想跟同樣英文不佳的我們解釋那是一份什麼樣的湯品。

我們聽到她比手劃腳的說:『像一顆樹那樣....(like a tree)』我們都傻眼了,想說什麼樣的湯會長的像一顆樹啊??

後來端上來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看到都忍不住大笑了~XDDDD。
DSC00839.JPG

原來是綠花椰菜濃湯~XDD。

好啦!我承認綠花椰菜真的長得有點像樹,但是誰會認為跟樹一樣大棵的植物可以放進湯裡面啊...好歹也跟我們說一下樹的SIZE嘛!

不過這個一送上來害我們恍然大悟兼捧腹大笑的湯還真好喝呢!
DSC00840.JPG

蜘蛛網咖啡
DSC00841.JPG 

在韓國點飲料有時候真的得碰點運氣,因為比如說英文單字同樣是『green tea』,有的店就是抹茶,但是這間咖啡店卻是真正的綠茶,所以一送上來我們都好失望喔!

不過幸好我們跟他要牛奶來加不用錢。

DSC05005

久違的自拍
DSC00844.JPG

我們在喝飲料時,陳小寧已經昏倒了。
  
講到同團的人一定要提一下陳小寧,這女人相當厲害啊!

除了之前介紹過她是自拍達人,可以把大家同時都塞進小小的相機鏡頭裡,而且還是個背景達人,就是相當會把別人當成背景的一個專業能手。

俗話說得好,有圖有真相...
DSC07005

DSC07004

DSC07068

DSC07184  
 
DSC07114

DSC07139  

泥抗抗,這幾天下來,我們一直被陳小寧當背景啊!

但是為什麼換她自己被當背景的時候,居然還可以那麼搶鏡!!(我旁邊那麼大沱,很難忽視她吧)
DSC04997



  

今天的我們,也是很晚回到民宿,但是因為大家終於逛到嚮往的東大門,雖然疲憊但還是帶著喜悅的心情,尤其今天幾乎都是買衣服,所以大家忍不住把戰利品拿出來拍照囉!

這一堆堆的不是垃圾咧,別誤會
DSC00845.JPG

戰利品一排排,大家都買得很開心
DSC00855.JPG DSC00858.JPG

當然還有男裝,友人買回去做公關的
DSC00860.JPG   

其實我覺得買男裝比買女裝更值得到韓國一趟。

因為台灣進口韓系的衣服還是以女性服飾居多,男生的服飾真的少得可憐,而且韓國很多男裝真的都相當有設計感,很有品味也很好看,而且很多都是台灣幾乎找不到的款式,所以我非常強烈建議,男生如果有機會不妨來韓國一趟,好好買它個一次衣服,因為在台灣真的特別而且不會退流行,什麼時候都能穿,C/P值真的相當的高。

像這件外套真的爆好看的,下擺像西裝,但是領口又像大衣,很有設計感,而且不單調,如果身材不錯的男生穿上去根本就是迷死人的亂有型一把的。

可是你以為你在台灣找得到嗎?這件外套連韓國都斷貨了,你怎麼可能找得到?

有心為自己打扮的男生,真的不妨認真考慮來一趟韓國帶衣服吧!
DSC05060  

DSC05059  

此外,當地賣男裝的幾乎清一色都是男店員,但是每個都很會打扮自己,看起來非常有型,穿著搭配也很有品味,他們看起來真的有如藝人氣質的素人,所以賣起男裝非常有說服力。

第三天行程就這樣愉快的結束了,雖然我的腰還是痛得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