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小娜的工商服務時間

_DSC7460-409.jpg   

我。是。伴。娘!!

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當人家的伴娘耶!

因為.....我親愛的捧由小熙結婚了。真心恭喜她找到人生的幸福。


其實緣份一直是很奧妙的一件事,曾經我跟她很要好,但卻也因為有一段不愉快的誤會,所以我們漸行漸遠,甚至不再聯絡了。

可是.....蟑螂老大的一段推波助瀾,加上這幾年我們都各自成長了,彼此的想法也改變了,而且當時的情緒已經沒有了,所以覺得也沒有必要繼續這樣下去。於是在蟑螂的幫助下,小熙的主動下,我們又拾回了曾經的友誼。

不過這一回,她的身邊已經有了陪伴她一生的良人,所以我們當然不太可能跟當初一樣時時刻刻黏在一起。可是昇華之後的情感,變成是,就算沒有常常聯絡,但是在心底絕對擁有著一份真實的關心,在內心絕對都有著重要的位置。

不用靠天天見面,不用靠常常聯絡,但是一相見就能馬上熟捻,這就是深厚的友誼。

這天是小熙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當伴娘的重要經驗。不過完全沒當過伴娘的我,根本就傻呼呼的,完全不知道到底應該要做些什麼事,準備些什麼,幸好另外一位伴娘大熙,就有經驗得多。所有流程跟該準備的東西,以及過程中需要的禮數她都相當熟悉相當清楚,幫了這對新人不少的忙,而我根本只是來湊熱鬧的而已吧~XD。

時間回到了當天現場......就讓我們來看實況轉播囉!

這是可愛的花童妹妹跟一旁調戲她的親戚小孩~XD。
_DSC6597-25.jpg   

古錐的花童底迪
_DSC6604-29.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男主角__新郎小白。現在還笑得很開心,還不知道大難臨頭了,等等迎娶新娘時就讓你哭出來~XD。
_DSC6609-33.jpg  

新郎家的親戚,那個....旁邊的大嬸,我們不是要去搶親呀,表情應該是不用那麼兇狠吧~@@。
_DSC6617-36.jpg

這樣瞪不要說有人敢搶劫了,連警車都會反過來讓你先過吧。(抖)
_DSC6618-37.jpg 

眾兄弟們,出發去迎親!!
_DSC6622-39.jpg 

小白:親愛的小熙熙,我來了~~~
_DSC6626-41.jpg    

車隊就在鞭炮助陣的喜氣中出發了
_DSC6635-46.jpg

瞬間移動法一下就到了迎娶的地點~XD。
_DSC6636-47.jpg

_DSC6639-48.jpg

新郎下車囉.....
_DSC6640-49.jpg   

這是拜轎用蜜柑,以示夫婦圓滿吉祥。
_DSC6645-53.jpg  

好不容易來到大門口,就碰上了以我為鎮守的關主,哈哈,雖然迎親禮俗我不懂,但是整人我最會啦~XD。
_DSC6650-56.jpg

首先要證明你可以給我的新娘子幸福,所以體力很重要啦!給我揹伴郎在這一整層來回跑一圈!
_DSC6655-58.jpg

小白:我....拼了(給我記住!)
_DSC6656-59.jpg      

哇哈哈哈,幸好叔叔我有練過,所以簡單過關了啦(喘)。

接下來請三十秒內說出新娘的二十個優點~XD。
_DSC6685-73.jpg

什麼!還有這招.....(流汗)。

新郎旁邊這兩個,倒是蠻幸災樂禍的。
_DSC6684-72.jpg

大熙突然出現!!

大熙:哼,哪有可能這麼便宜你!請用五種語言對小熙熙說『我愛你』,而且要喊到樓下管理員阿北都聽得到才可以!

小白:驚!!
_DSC6681-70.jpg

小白:這....不好吧?等等阿北會錯意愛上我了怎麼辦?
_DSC6683-71.jpg

小熙熙耶~偶~~~愛~~~~你~~~啊~~~~(狂吼大叫)
_DSC6678-69.jpg

嗯~本小姐聽了還算舒爽,來人,開恩...放他進來吧!
_DSC6674-67.jpg     

噢~親愛的我闖關成功終於見到你了。
_DSC6692-76.jpg

小熙:嘿嘿嘿.....讓我想一下還有什麼招。

小白:老婆大人....這...不好吧?不要再整我了,放我一馬吧!
_DSC6696-79.jpg      

總算套上戒指了
_DSC6709-88.jpg

_DSC6707-86.jpg    

啾一個,好甜蜜喔!
_DSC6719-92.jpg

我:唉.....忘記帶墨鏡了,失算!
_DSC6726-95.jpg   

新郎幫新娘穿鞋
_DSC6735-99.jpg 

步出房間,新娘子要拜別父母了。
_DSC6745-103.jpg

小熙的媽媽看起來好漂亮,而爸爸一看就知道年輕時一定很帥!
_DSC6760-109.jpg

_DSC6758-108.jpg 

拜別的時候,爸爸說了很多很疼惜很不捨也很語重心長的話,希望小熙嫁到人家,能做個孝順的好媳婦,相夫教子,讓家裡能夠和樂,家和萬事興。媽媽已經忍不住,眼淚汩汩直落。

這時候的氣氛,真的好溫馨好感人,讓我也不禁為之動容。
_DSC6765-113.jpg

_DSC6767-114.jpg

_DSC6769-115.jpg

_DSC6773-116.jpg

_DSC6777-117.jpg  

看到女兒嫁一個好歸宿,做爸媽的當然內心感到欣慰,但是一念在養育幾十年的女兒之後就要離開家裡了,內心又有萬般不捨。
_DSC6791-126.jpg

親愛的母親大人,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
_DSC6798-127.jpg

_DSC6800-128.jpg

親愛的父親大人,謝謝您。
_DSC6803-130.jpg

_DSC6808-133.jpg

由爸媽為新娘披上頭紗。
_DSC6810-135.jpg

_DSC6820-141.jpg

_DSC6824-144.jpg  

出了新娘閣
_DSC6832-149.jpg           

新娘上轎,用八卦米篩遮擋,這個禮俗源自於中國民間故事桃花女鬥周公,由於周公跟桃花女鬥法的時候,曾經說若桃花女出嫁的時候,頭見到天、腳踩到地,就會一命嗚呼,所以桃花女就用了「米篩」加「紅蓋頭」來躲過這一個法術。

又有一說,結婚當天新娘的「新娘神」最大,但再大亦大不過「天」,所以新娘出閣時,上頭頂不能見天,下腳不能著地,以表「敬天」之意。

_DSC6858-161.jpg

_DSC6860-163.jpg

_DSC6862-164.jpg 

_DSC6867-165.jpg 

新娘將預先準備的「扇子」往外丟,象徵新娘從此「丟」去娘家姓(台語的扇與姓同音),冠上夫姓,展開新的人生旅程。

也有一說是新娘子放下婚前的性子,留善(扇)至夫家。
_DSC6872-167.jpg

_DSC6874-168.jpg

_DSC6877-170.jpg

這天小熙超漂亮的,果然當新娘的當天所有的女生都會是最美的女主角。
_DSC6882-172.jpg

從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小熙的爸媽內心非常依依不捨。
_DSC6897-176.jpg   

潑水出去表示覆水難收,意味著新娘子往後將有新的生活,必須向前看。
_DSC6905-180.jpg

_DSC6911-181.jpg

再度用瞬間移動法,馬上又回到新郎的家了~XD。
_DSC6922-186.jpg

瞧媒人婆笑得超喜氣!
_DSC6931-190.jpg

_DSC6939-195.jpg

_DSC6948-199.jpg      

進入大廳之後,要祭拜神佛祖先
_DSC7035-234.jpg 

_DSC7032-231.jpg

新娘奉茶
_DSC7084-252.jpg

_DSC7099-263.jpg

_DSC7106-266.jpg

進入新房囉!
_DSC6984-210.jpg

大家搶著拍照
_DSC6988-212.jpg

新人要吃湯圓囉,湯圓代表甜蜜圓滿。
_DSC6999-216.jpg

看得出來這位先生的確是第一次結婚,湯圓哪有自己吃的啦!你要餵新娘子啦~XD
_DSC7007-221.jpg

這才像話嘛!
_DSC7013-224.jpg 

_DSC7016-225.jpg   

不過話說這間的湯圓真的好好吃,軟Q適中,糖水甜度也剛剛好,我跑去廚房偷吃了好幾碗~XD
_DSC7131-274.jpg

伴娘合照,大熙..好久不見啦!
_DSC7052-241.jpg

_DSC7136-275.jpg

結婚還不忘打卡~哈哈!
_DSC7158-279.jpg

接著我們趕往婚宴會場,現場佈置得好漂亮喔!
_DSC7205-295.jpg

_DSC7208-297.jpg

喜氣的婚禮介紹新人影片不可少
_DSC7206-296.jpg  

婚紗在菁桐、平溪老街拍的,很漂亮呢!
_DSC7214-299.jpg

_DSC7216-301.jpg

驚!!現在的小孩也太早熟了吧~嚇。
_DSC7300-334.jpg      

排演之前伴郎伴娘合照。
_DSC7311-341.jpg

_DSC7313-342.jpg    

排練完之後,忙亂了一整個早上跟下午,新祕這時候才終於有空幫我弄頭髮,伴娘髮型完成。
_DSC7381-371.jpg

嘎抓也來吃喜酒,平常只穿藍白拖的他今天破例穿上包頭包尾的鞋子耶,好難得啊!
_DSC7404-382.jpg

典禮正式開始,首先由兩位可愛的小花童在前頭領路。                   
_DSC7430-391.jpg  

_DSC7435-394.jpg

_DSC7445-402.jpg 

接著伴郎伴娘進場
_DSC7452-405.jpg

_DSC7454-406.jpg

_DSC7458-408.jpg

新郎這時候緩緩現身會場
_DSC7463-411.jpg

入口處,新娘的父親牽著新娘走向婚禮會場
_DSC7470-413.jpg

_DSC7479-418.jpg

爸爸不捨的將寶貝女兒的手,交予新郎手中。意味著我的女兒一生的幸福,交付與你了。
_DSC7483-420.jpg

_DSC7490-424.jpg

再拜首,謝謝爸爸,把你的女兒、我的妻子教得這麼好,我會用一生來疼惜她的。
_DSC7493-426.jpg

_DSC7499-428.jpg

新人繼續走完全程
_DSC7507-431.jpg

_DSC7517-436.jpg

_DSC7520-439.jpg

禮成之後,新郎新娘坐在宴席位上。
_DSC7528-444.jpg

新人其實吃不到什麼東西,菜上到第三道就要換衣服了,當然伴娘的我也要去幫忙,所以也沒吃到什麼東西~XD。
_DSC7549-451.jpg

換裝補妝中
_DSC7571-458.jpg

這是婚禮小物,很可愛哦!
_DSC7369-365.jpg

_DSC7588-462.jpg

_DSC7594-464.jpg

一進場大家狂拿
_DSC7600-466.jpg

馬上搶取一空!很多人沒拿到還哇哇叫
_DSC7603-468.jpg     

到後來婚禮小物只好用拋的~XD。
IMG_0426.jpg

抽捧花時間來囉!
_DSC7617-474.jpg

一群未婚姑娘家,通通上來試手氣~XD。
_DSC7623-477.jpg

_DSC7638-488.jpg

抽中的人,表情真的是又驚又喜啊!
_DSC7639-489.jpg

高興得合不攏嘴
_DSC7658-496.jpg

台下拱新郎新娘接吻
_DSC7669-500.jpg

好令人害羞啊....(我的墨鏡哪裡?我的可魯在哪裡?)
_DSC7696-508.jpg

輪桌敬酒時間到,嘿嘿,兩位有被灌醉的心理準備了嗎?
_DSC7717-517.jpg

_DSC7727-521.jpg

_DSC7749-535.jpg

_DSC7758-541.jpg

_DSC7772-553.jpg    

新郎豁出去拼了!!
IMG_0519.jpg

小白:老婆,趁我還沒昏倒之前我們快溜!!
_DSC7783-561.jpg

來換送客的禮服和補妝囉!
_DSC7813-568.jpg

_DSC7802-567.jpg   

雖然禮服水噹噹但是還是要穿披肩,因為冬天結婚....好~冷~啊!!
_DSC7822-571.jpg       

終於要送客了所以這麼開心嗎~XD。
_DSC7905-609.jpg

_DSC7838-579.jpg  

_DSC7841-582.jpg  

_DSC7859-589.jpg 

_DSC7907-610.jpg

這個混亂的場面是怎麼回事......(汗)
_DSC7866-591.jpg  

灔兒跟嘎抓趁亂而入啊!!

IMG_0671.jpg 

IMG_0676.jpg

_DSC7847-585.jpg

這是當天跟我搭檔的伴郎阿勇,也是小熙跟小白的正港媒人哦!
_DSC7851-586.jpg     

他們拍婚紗當天我有跟去側拍,她選了很多張我幫他們側拍的照片放在婚紗相本的封底,老實說,我蠻感動的。
_DSC7328-348.jpg

婚禮結束看我穿那麼厚,就知道當天天氣有多冷了吧! 
_DSC7931-621.jpg  

婚禮最後,我很激動的哭了。

其實我的朋友們,有些是幸福的,有些卻是感情不盡如人意,兜兜轉轉了許久,才苦盡甘來,找到真愛。小熙也是為感情付出了很多,也為感情傷了很多,如今她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得到幸福的歸宿,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替她開心!
_DSC7940-624.jpg
 
親愛的,答應我,你一定要永遠幸福哦!

Now and forever...要一直一直幸福下去哦!
_DSC7946-627.jpg                                                                                                                              

 

                

 

 

創作者介紹

Bel far niente。ยินดี娜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波蘭蘇基
  • 幾天前我去紀錄一對新人的婚禮影像,頗能感同身受

    這篇鉅細靡遺的記錄,好讓人感動!
  • 小琦
  • 好幸福哦,小娜把好友的婚禮點滴記錄的好詳細,也讓人看了好感動好像我人在也現場呢~ 新娘圓圓的很福氣可愛(小琦我輸了 哈)
    幸福最重要啦 相信大家見證下以及重重考驗下他們會幸福一輩子的
    我也當過伴娘吶~我那時更像是在一旁插花的哈~念高中的時候吧 我也忘了~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啦~
    小娜最近工作仍很忙嗎? 不好意思現在才來你家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