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4371_9a6095bdb73864c.jpg  
(圖片來源於網路) 

 

每一天,都有無數的情感故事在這世間上,上演。

無論他的,她的,你的,我的。

有的故事很美好,沒有太多波折就得到了幸福,那是一種幸運。

有的故事苦盡甘來,前面或許遇到了好幾段錯愛,但最終能夠找到真心相愛的對象,找到遲來一些的美滿。

但是大多數的愛情故事,卻都不曾盡如人意,有的人在裡頭翻騰了將近一輩子,可能還無法從情海的苦楚中解脫出來....

 

 

我的好友熙,她的好幾段感情一直都不順利,其實她一直很怕孤單寂寞,很希望有人陪伴,她是善良知足的女子,也很渴望婚姻的幸福。

經過幾段的尋尋覓覓,跌跌撞撞。終於上天眷顧她了,她後來遇見了並不完美,但是真心愛她願意為她付出的男人。我記得在婚禮結束新娘送客的時候,我緊緊抱著她,失態的哭了!

我一邊哭一邊不停重複的說:『我好開心你終於找到愛你的人,答應我你要很幸福很幸福,要永遠永遠都幸福!』

 

 

我好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夠幸福,就像熙得到屬於她的幸福一樣,可惜上天也是會偏心的,它並不會平均的照顧每一個人....



 

再度看見貝拉時,我吃驚於她的憔悴,我心疼她飽受折磨的模樣。

她原本燦爛的笑容不見了,笑起來只剩言不由衷的嘴角上揚,我知道,她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發自內心真正的笑過了。臉龐因為疲累,操老了很多很多,她的整個人看起來就像歷經風霜的歐巴桑,慘澹無光,一點自信的風采也無。誰看得出來她其實比我小五歲呢?

我還是清晰記得貝拉之前的模樣,那時我和還單身的她一同去海邊。她長長的瓜子臉,笑開時像一弧彎月般的的雙眸,咧開而上揚的菱嘴角,隨風散開而凌亂的長髮隨意的披垂在肩上,背後襯托著夕陽的紅霞,她看起來好美好美,那個畫面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其實對於感情,我還是有很多很多的不懂,很多很多的無法理解。

就算理智上可以接受所謂的因果論,但是情感的角度上我還是無法接受!

我知道有不少網友喜歡看我有感而發寫的有關兩性情感的文章,他們會把我當成值得信任的朋友,當成一個能夠幫助他們一同尋求答案的對象,他們把自身的問題與我分享,對我說出他們內心對情感的期待和疑惑。

或許我面對事情的時候,理智比一般人多一點點,看事情的角度比一般人特別一點點,但是我還是有我的無奈,我還是有我的疑惑,我還是有我會面對的種種困難。

就如我只能告訴你如何觀察一個人是不是真心愛你,是不是真的在乎你,你要如何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不在一段失格的情感裡頭受傷。但是我永遠沒辦法告訴你,如何把一個無論如何都不愛你的人變成愛你!

就如我自己面對感情時也會無法理解,難道我一定要接受世俗定義的進度,結婚、生子,成為人妻、成為人母,我才有資格得到一段情感的註腳,為什麼我只能照既定的情感公式走,而不能選擇我自己想要的、定義的幸福?

因為在愛情裡頭有太多我們無法控制的東西,所以我們被控制,我們為之所苦...

 

 

貝拉那燦爛、美好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都是那悲傷的淚水。

我知道她很渴望一段穩定的情感,可是不知道是否是莫非定律的玩笑,還是上天忘記垂憐眷顧,她在情感上始終跌跌撞撞,遍體鱗傷。

很多情感的問題,除卻能檢討的範圍之後,剩下的,彷彿不是只能妥協的接受,就是認輸般的看淡。

她年輕時因為貌美又無知,又涉世未深,的確很多男生會用花言巧語跟虛情假意去欺騙她的感情,讓她傻傻的交出身體。她也曾經愛上劈腿男,對方慣性出軌她卻一直忍耐著,認命的模樣令人心疼。她也曾經遇見精神契合相處很快樂的對象,但是對方不夠勇敢放棄了她.....

貝拉很傻很傻,可是她很堅強,每一段感情她都用力去愛,每一段感情她都痛不欲生,但是她除了悲傷哭泣之餘,她總是記得把眼淚擦乾,自己殘忍的將這段感情的傷口,赤裸裸的挖出來,血淋淋的面對。她會在感情傷害之後萎靡不振好一段時間,但卻也會在眼淚哭乾哭累之餘強迫自己清醒,去檢視這一段情感裡頭出了什麼問題。

她漸漸的變得比較成熟,變得比較不一樣。那些只會用甜言蜜語欺騙她身體的男生漸漸的消失不見,那些太過膚淺頭腦簡單的也漸漸與她有了距離,那些良善的、好的男孩子開始多了起來,我知道這是她的努力成為的改變,她讓自己不再是爛桃花體質,她讓自己磁場變得比較不一樣了,所以就算之後認識的男孩不見得條件很好,但是都是善良、友善、誠懇而真心的。

我知道她很努力讓自己變得不一樣,她沒有只停留在原地咒罵男人的爛、男人的賤或差勁,她努力的不斷調整自己的步調,就算是只有一點點緩慢的前進,可是她很努力的讓自己進步。

 

可是愛情就如我說的,除卻我們能改變的問題,除卻我們能努力的範圍,我們還是無法抵抗上天的不公平,或是抵抗惡作劇般的無解。

她愛上了一個各方面都很好,個性善良溫柔體貼的人。

一開始,貝拉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由於她先情經歷太多傷害跟痛苦,所以好幾次她神採飛揚的分享她有多麼喜歡對方,對方對她多好,她們在一起多甜蜜的光景之後,會突然眼神黯淡下來,相當不安的問我:『小娜,我覺得這段感情我好幸福,可是就因為太幸福了,我常常覺得這一切美好得太不真實,我好怕這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場夢,會不會哪天我睡醒之後,這一切都變了.....』

親愛的貝拉,你知道嗎?

當你說這些話時,我好心疼好心疼好心疼你....

因為你受過太多傷害,所以你對自己不再有自信,你對感情不再有信任。你雖然勇敢的去爭取你想要的愛情,可是內心的恐懼卻還是讓你質疑這一切的真實性,你又渴望又畏懼,你又勇敢又沒有信心,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好多好多,充滿矛盾,無法自我肯定的思考和情緒。

我好希望這一段感情就是你最終的港口,我好希望自己能夠再度抱著一個朋友,哭得好難看好激動的對她說:『恭喜你終於找到你真正的幸福,我好開心好開心,你們要永遠這樣相愛下去.....』



你哭了,我抱著你,我也忍不住哭了!可是如果可以,我多希望這是欣喜感動的淚水....


 

我曾經說過一句話:『女人最痛恨的就是輸給前女友,因為那是在起跑點就已經輸了!

對的,我們人類是如此的脆弱而渺小,雖然是萬物之靈,我們可以發明很多很令人驚豔的物品、研究很多偉大的科技,可是在原始的生物本能和情感面前,我們終究只是個徹頭徹尾的輸家。

到現在我們依舊無法防止癌症突然發作,無法防止意外災害的發生,也無法防止前任女友把我們心愛的人贏回去!

 

貝拉在知道男友的前女友再度出現之後,她就知道,她徹頭徹尾的輸了!

她知道男生是真心喜歡她的,可是,喜歡終究只是一個比較級,而愛,才是驕傲的最高級!

男友對她很好,可是她很清楚的知道,那種好,只是喜歡,不是愛!原本她不知道的,然而,在他前女友再度出現之後,貝拉在當下,就很清楚看見了那明顯的分水嶺。

男友會陪伴她、會照顧她,會對她好....但是,男友的部落格上面,一篇篇文章都是抒陳關於前女友的心情,沒有一篇是給貝拉的。

貝拉和男友相處雖然很開心很愉快,因為貝拉太愛他了,她捨不得跟男友吵架,也不曾對男友疾言厲色過,可是男友的笑容再燦爛,卻不及前女友一通電話打來的影響,前女友可以在短短數秒鐘就摧毀了他們相處的愉快,搶走貝拉男友的笑容,讓男友換上生氣或哭泣的臉,而這樣因為太在乎而受傷的表情或情緒,卻從來不是為了貝拉。

隨著和前女友的接觸越來越頻繁,貝拉知道,她和男友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雖然男友口口聲聲的說,他兩個都在乎,他兩個都想負責任,他希望好好處理他跟前女友的事情之後,再認真跟貝拉交往。貝拉因為真的太喜歡他不想失去他,名知道這樣不是聰明的方式,但她還是選擇等他!

男友在聽見貝拉說要等他的那一刻,眼眶泛紅了。他說,他沒想到貝拉會這樣對她,他很感動,他會努力解決他跟前女友的事情,好好跟貝拉在一起。

 

 

可是觀察一個人向來不是聽他說了些什麼,而是看他做了些什麼。這是貝拉在我這裡學到的智慧。

男友,讓她失望了.....

在一個農曆年之後,男友悄悄的和前女友復合。貝拉一直被蒙在鼓裡,直到前女友以現任女友之姿,質問貝拉為什麼要和他走得那麼近,貝拉才知道,自己居然是被欺騙到最後的那一個。

她生氣的質問男友,這一次,是她對自己最深愛的男人發過最大的一次脾氣。

男友說,他畢竟和前女友有過五年的感情,就算分手了,也當她是家人一般看待,他無論如何也沒辦法做到對她完全不管。

貝拉說,那我呢?我怎麼辦?

男友無言以對,因為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樣莫名其妙從正宮變成小三的戲碼,就這樣荒謬的在貝拉的生命中上演。男友雖然口口聲聲說兩個人他都在乎,他都有責任,可是很明顯的,只要在時間上、陪伴上、付出上必須做出取捨,貝拉永遠都是被犧牲的那一個。

我很心疼不解的問貝拉為什麼明明這麼清楚,卻還是不願離開?

她只是輕輕的說:『沒辦法,誰叫我喜歡他。離不開,只好承受自己的選擇....』

她口氣很淡然,沒有太多情緒,彷彿就真的接受了命運的安排那樣,可是我聽了好痛,好痛....

她說,她沒有期待她一定能等到他,她只是因為真的放不下,所以走不開。

她說,她不是不知道對方對她的好,只是因為愧疚,因為覺得自己對她有責任,而不是因為愛。

 

明知道這是一段不可能公平的感情

明知道這是一段註定未戰先輸的感情

明知道這是一段委屈自尊自我的感情

明知道這是一段可能不會有結果的感情

 

親愛的你,為什麼,你卻甘願咬著牙,強忍著眼淚,堅毅的走下去?

 

她說,她不是不知道這段感情裡頭的問題,她清楚每一次檢視時都感到痛徹心扉,可是,她找不出讓自己立即不愛他的方法,她只好用最殘忍的方法對待自己,讓每一次的痛,都去削減她對男友的愛,讓每一次的痛,都去一點一滴強迫她去面對,她該放手的事實....

這方法好笨、好痛,可是我知道這對貝拉才有用!

眼睜睜一遍又一遍拿對方不愛自己的證據傷害自己,她到最後才能終於對他死心.....

 

 

再度看見貝拉時,我吃驚於她的憔悴,我心疼她飽受折磨的模樣。

她說,她終於下定決心離開他了。

曾經她因為太害怕將來再也看不見他而悲傷哭泣,因為她太捨不得他,她很不希望自己消失在他的生命裡,所以她哭泣。

然而,這一次,貝拉哭得比以前都悲慘,卻是因為終於決定放手讓對方離去。

 

 

她說,她即便離去了,她還是很私心的希望,她在對方記憶之中,佔有那麼一點點位置。

所以她想要寫一封信,一封徹底訴說她對他情感的信,交給他,然後....就徹底死心。

 

我深深嘆息.....

 

親愛的貝拉,身為你的摯友,我真的很愛你,我真的好希望看見你得到幸福。

可是.....如果你真心想要離去,又何必在意他是否在走到人生最後一刻,在臨終之前,驀然回首,還記得曾經有一個女孩這樣愛過他?

如果你已經決心將他遺忘的話,又何必在乎他是否記得你?

如果你連溫柔都留不住他,又何必癡癡戀戀的剩下一絲絲的期望?


因為...


你所為他付出的一切,其實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他,你是多麼害怕他將你忘記,你提醒的從來不是他,只是你自己....


親愛的貝拉,我知道你善良,心腸軟,容易原諒別人,所以總是選擇傷害自己。

但是,這一次,我好希望你能勇敢,為自己,當一次壞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