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末下了台中一趟,找我的好友老B敘舊。

這天沒什麼特別行程,我們只想悠哉悠哉的做任何事。悠哉吃飯、悠哉拍照、悠哉看書、悠哉過馬路、悠哉發呆.....

而很適合悠哉氛圍的地方之一就是誠品綠緣道。

DSC04731.JPG

勤美集團在買下誠品這棟建築時,希望將之與周邊萬坪的綠意作結合,於是決定用植栽作為牆面的延伸。這樣大膽充滿創意的建築美學並不容易,因為要結合建築、結構、景觀、植物等各領域的學者專家,經過無數次的討論和改圖,才能成功的將植物和鋼筋水泥建築做一個成功完美的結合。

經郭旭原建築師及其團隊的努力,耗時一年多,終於成功克服萬難,將14萬株植栽架上牆面,植生牆配備了完整的澆灌系統,讓植物可以循環自生,不用更換,成功創造這一片綠意盎然,美麗的垂直生態系統花園。

內牆則在室內設計師陳瑞憲的規劃之下,創造了一個室內的生態植栽牆,挑高五層樓、垂直20公尺的生態花園,結合水循環鏡面水池,架設水中舞台,讓建築和景觀的美學作一個令人讚嘆的結合。
DSC04732.JPG

不過在品味綠緣道的美景,以及誠品的書香之前,還是要先顧好民生需求,祭一下五臟廟,畢竟民以食為天哪!對吧?XD

這天的午餐,我們在誠品隔壁的『尼克咖啡』用餐。

DSC04733.JPG

DSC04734.JPG 

藍色的招牌讓人聯想到天空,給人一種寫意舒暢的感覺。
DSC04735.JPG

一進門,室內略微昏黃的燈光,營造一種溫馨溫暖的氣氛。
DSC04736.JPG

這是一進門右手邊的展示櫥窗,相當有趣討喜。
DSC04737.JPG

DSC04738.JPG

這個陳列的主題我很喜歡,劈頭四的照片和樂器,象徵音樂的精神氛圍。
DSC04739.JPG 

DSC04742.JPG

DSC04741.JPG 

DSC04740.JPG

小錫兵,這故事還有多少成年人記憶得起來呢?
DSC04744.JPG 

DSC04771.JPG

DSC04769.JPG

DSC04770.JPG 

從門口往內走去一些,就是吧台。
DSC04747.JPG 

DSC04773.JPG

服務人員領我們到位置上坐,我們的座位正好視線可以環繞整間尼克咖啡的光景。
DSC04768.JPG

菜單一樣用天藍色,很清爽的感覺。
DSC04748.JPG

餐點種類有三明治、漢堡、貝果、沙拉、甜點...等等。
DSC04750.JPG 

點完餐我又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細胞,拿著相機到處拍啦!
DSC04791.JPG

擔心一個人用餐很孤單嗎?

不用擔心,尼克咖啡非常貼心,它讓你有朋友陪伴般的溫馨感覺。
DSC04794.JPG

小熊陪你聊天用餐耶,有沒有覺得超讚!XD
DSC04774.JPG

DSC04784.JPG

如果我們去餐廳用餐,但是因為隻身前往,就被安排到角落的位置,一定覺得有點孤單淒涼。但是多了一隻熊陪伴,不但不再覺得自己是孤單的,而且還可以跟熊熊說不少『不可告人的祕密』,店家這樣的安排設計其實很貼心,也深深抓住女性消費者的心理,如果是我一個人來尼克咖啡,說怎樣我都要搶到這個角落的位置啊!
DSC04795.JPG


繞過熊熊陪伴的角落座位之後,迎面而來右手邊擺放的裝飾。彷彿提醒你即使工作賣力之餘,也記得歇息一下,給自己一點悠閒的時光哦!
DSC04783.JPG

桌面擺飾的對面,則是充滿鄉村風格的木櫃擺飾。
DSC04778.JPG

DSC04781.JPG

DSC04782.JPG

再往裡頭走進去些,則是適合三五好友或者一家人小型聚會的座位區。
DSC04780.JPG

座位區的牆面上,則是利用各種不同的烹調器具當作牆面擺飾。一方面人感覺相當有趣味,而且一面用餐一面看著牆面,還會不禁幻想著我口中這一道菜是用哪個器具料理出來的呢?
DSC04779.JPG

唷呼!我們的餐點終於上來了!

首先上來的是一籃薯條。不同於速食店的薯條,尼克咖啡的薯條切得很大很長,而且外層吃起來有點顆粒般的口感,每一根薯條都相當酥脆。

其實單吃就很好吃了,不需要沾蕃茄醬也非常可口。
DSC04766.JPG

DSC04767.JPG       

接著送上來的是我點的雞肉漢堡。老實說份量讓我有點嚇一跳!

因為印象中,除了美式漢堡餐廳之外,一般的咖啡館或是早餐店或是速食店,給的漢堡份量都不會太多,但是尼克咖啡給的漢堡份量已經直逼美式漢堡店一般口味的SIZE了,讓我相當驚訝。

我問:『咖啡店漢堡怎麼給那麼大?』

老B(慢條斯理):『因為這裡是台中。』

好一句這裡是台中啊!
DSC04753.JPG

瞧瞧,生菜、酸黃瓜、牛蕃茄、洋蔥...一樣都不少,而烤得略微焦黃的雞肉,很大方的佔滿整個漢堡。一咬下去,生菜相當新鮮,吃得出一點生菜本有的鮮甜雞肉軟嫩適中有嚼勁,而且雞肉上灑了起司粉,更增添美味。

雖然這個漢堡份量的確有點大,但是我還是狼吞虎嚥嗑完它了。
DSC04754.JPG 

DSC04758.JPG

這個漢堡是老B點的,煙燻鮭魚口味。

泥抗抗,連鮭魚都給這麼一大片,夠不夠大方?在台北我可是從來沒吃過這麼大片鮭魚的漢堡啊!
DSC04757.JPG

燻鮭魚堡一樣翠綠爽口的生菜給得很豐盛,該有的黃瓜、蕃茄、洋蔥一樣不少。鮭魚肉片上灑了起司粉的確垂涎誘人,趕緊請老B分給我一點嚐嚐看....
DSC04759.JPG

大概平常對魚類漢堡的印象都停留在速食店了吧!所以一口咬下去的瞬間我是驚訝的,原來魚肉漢堡不是只有把它煎熟做成魚餅這樣的呈現方式而已,直接用魚類最原本的口感加上一點提味的方式料理,也能讓味蕾有這麼幸福的滋味哪!
DSC04756.JPG   

飲料的部分,尼克咖啡提供的飲料雖然不錯,但和食物相較之下,就沒這麼令人驚豔,所以我就不多著墨介紹了。

不過,就在我跟老B快吃飽的時候,令人吃驚的事情還在後面.....

大份量的雞肉沙拉送上來啦!!
DSC04760.JPG

我印象中的沙拉,除了凱薩沙拉比較大份量之外,一般的沙拉因為被歸類為餐前菜,所以份量都一點點,給客人吃氣氛的而已。

加上尼克咖啡的沙拉單價跟台北的沙拉單價差不多,170元。所以我一直以為也是像台北那樣小小一盤而已....

沒。想。到!!

啊!也太大了吧!

我們來研究一下這個大到讓我快要吃不下的沙拉有哪些材料....

有主食雞肉,有小黃瓜切片、有紅蘿蔔絲、有美生菜、有萵苣、有玉米粒、有火腿切丁、有起司切丁、有芹菜、有蛋沙拉泥....聽到這裡你是不是也都飽了啊。
DSC04761.JPG 

雞肉左下方那個就是被蓋住的蛋沙拉泥。
DSC04765.JPG

豪邁的給了一堆火腿切丁跟起司切丁啊!(抱頭)
 DSC04763.JPG       

但是我跟老B已經被剛剛的雞肉漢堡還有鮭魚漢堡給撐死了,所以根本就吃不完啊!       

只好請店員幫我們打包。沒想到打包完的份量看起來依舊很大(汗)。
DSC04810.JPG

其實最後要走的時候,令我驚訝的事情又發生了,台北的捧由猜猜看,這樣一餐吃下來,如果是這種份量在台北要價多少?光是沙拉的份量就要三百多塊了吧?還加上剛剛的兩個大漢堡...飲料,大概一張五個小朋友就差不多飛走了。

結果結帳下來,一人平均分攤不到兩百五十元!!


我說尼克咖啡的餐點便宜又好吃真的不是隨便說說呀!

啊!我真是嚇到啦!

我:『為為為為....為什麼這麼便宜啊!』(結結巴巴)

老B:『因為這裡是台中。』(好整以暇)

好一句這裡是台中啊!


台北的捧由如果去台中遊玩,經過誠品綠緣道,不妨到尼克咖啡用餐吧!雖然它叫『尼克咖啡』卻不是主打咖啡,飲料雖然不差但也不是非常特別,不過看在裝潢可愛又溫馨,東西好吃份量又大且便宜的價值上,還是值得來試一試唷!

---------------------------------------
店家資訊

尼克咖啡勤美店
地址:
台中市公益路68號
電話:04-2326-1168
營業時間:07:00~21:00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蓮娜VS蓮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